前往
大廳
主題

《黑感霧》這季的平均實力真的好強——2023秋番感言

黑霧 | 2024-01-24 10:32:28 | 巴幣 30 | 人氣 111

  經歷三周原創之後,剩下來有看的番基本上都是改編,而且是續季播放,當思考單篇要寫什麼時,總有種提不起勁的感覺,可是混在一起的話,每部寫起來還是得佔一定篇幅……好了,把這些廢話省下,總之隨意一點吧。



  率先上菜的,肯定是私心《魔法使的新娘【第二季】》,少數我感興趣到有看原著漫畫的作品。

  漫畫本身就有段落式的篇章設計,這季恰好來到校園篇,當年我追漫畫最新進度時大概看了一半,因此追動畫到季中的時候已經等同在追原創了。

  除了喜歡這部作品寫的西式奇幻,常常混雜一些民間傳統或者經典的創作設定,真要說喜歡中佔最多的部份,其實是花很多時間去刻劃角色的想法並且叫我從中產生認同感,而每段故事的篇章設計恰好對應一些人生經歷的成長,是真正契合與主角一起經歷一段奇幻旅程。

  這季的內容涉及更多魔法師而非魔法使的部份,也算是揭開這個世界觀的另一面,現實總是有叫人揪心的殘酷,還是得面對並從中得到什麼,校園正好符合智世的年紀之餘,亦補上欠缺的「日常」,最終得到能吐露心聲的摯友,整個氣氛相當溫暖。

  這套作品強烈推薦,絕對值得一補。



  本季另一套超強的只能是《我想成為影之強者!【第二季】》,第一季時還能說沒想到這樣的名字能給出這樣的驚喜,來到第二季已然完全投入,難道這吸引力也是闇影大人計劃好的?

  我會說兩個關鍵吧。一個是闇影大人是基於什麼想法行事,然後手下們怎樣曲解成另一種合理的說法;另一個則是故事不只順利圓回去,角色們都有起作用,更厲害的是要往好,或者該說讀者樂見的方向收尾。

  同時達成這兩點,無可否認以誤會系喜劇來說真的很強。

  還有的是看得出動畫改編超級有愛,輕改戰鬥畫面能看的可以說是抽到SSR,而不只如此,包括OP在內的一些彩蛋安插在一些過渡篇章中,甚至對原著做一些合理改動,弄出一個第一季開首與第二季收尾的首尾呼應,整個觀看過程只能用享受來形容。



  都私心兩套了,那不如再一套吧,那就是個人非常喜歡的《屍體如山的死亡遊戲 【第二季】》。

  其實這三部作品都想過要怎樣寫單篇感想,但最終覺得要寫的點和追番時寫的感想太過接近,整理一些新的點則不足一篇的量,加上都是第二季的關係,最亮眼的地方已在第一季的感想中提及,便把它們寫在一起了。

  這次比起群像劇的漂亮安排,說什麼各個勢力的目標藏得剛剛好,揭開的過程維持懸念的緊張感,不如回過頭來說一下關於主角的安排。

  從主角由奇幻世界轉移到現代,安排具說服力的理由暫時封印為所慾為的展開,接著導入抗衡力量的同時剖析主角背後的想法,隱隱間有著一股壓抑感,等到適當時機開始勢力交鋒便能夠解放一口氣爆發,整個過程具有深厚的說服力,也免於成為純粹的力量輾壓爽劇,就這點的安排也挺值得學習吧。



  那本周就先這樣,下周再寫一些好的改編作。

(封面擷取自各動畫官方網站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