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輕小說】工作&喝咖啡及沉思

作者:Fashion Steven│2024-01-14 02:36:35│巴幣:1,384│人氣:311
  工作,作為生活中生存必要的行為模式。

  調適情緒,作為工作之餘,必要取得平衡的行為。

  思考,作為人生所追求之物,所經的一個過程。

  每當工作告一段落,我便會開去常去的地方,車停至賣場,將排檔桿後側的收納盒打開,取走重要物品再關上,放入要揹出去的背包,最後將車熄火上鎖後步入賣場。

  步入人潮熱鬧的賣場,在場內四處盼望,最後找到一間咖啡店,邁開步伐走入咖啡店。


  「你好,歡迎光臨,請問要點什麼?」

  「焦糖瑪奇朵,去冰正常甜,加一塊起司蛋糕,內用,隨行卡加值二百,再用隨行卡扣款。」照條理式將想喝的咖啡及甜點說出。

  「好的,稍待一下!」小姐答覆,隨後操作收銀機,列印發票及收據。

  「這是您的發票及收據,請收下。」

  「謝謝。」接過單子,隨後至等候區從背包拿出手機,滑動視窗打開Line檢視群組訊息。

  「先生,您的餐點好了,請小心拿哦!」靜候幾分鐘,小姐將餐點端至取餐區,面帶微笑對我說。

  「好的,感謝。」我行個禮示意並做回覆,端著餐盤在咖啡店內找個好位置坐下。

  端著托盤,選好位罝坐下,將手機接上充電線,另一端接上插座後,盼望窗外的風景,隨後休息。

  將工作的APP打開做整理,整理數據資料及營運報表,拿捏休息及上工的時間,再二者之間做平衡。

  將Line上的群組訊息全部看過,將日後的行程依序列入腦海中記憶,隨時間及行程依序執行。

  ***

  待上一至二小時,外頭的天色也漸漸暗下,在賦歸前則在去努力個幾小時,賦歸後將家中鐵捲門打開,車停入車庫內後,將所有物品取出並熄火上鎖。

  回程,照平常習慣至佛堂做個拜拜,平安符放在佛壇上,開啟部落格,書寫及分享一天下來的情緒。

  「最近還好嗎?」完成日誌撰寫,從Line訊息中,收到了一則由朋友傳過來的訊息。

  「我很好,你/妳呢?」我答覆,並回問一個問題。

  「我也是,無聊或有煩惱時,可以找我聊一聊。」

  「好,感謝,等休假及有些活動時,再約個地方見面聊聊吧。」訊息回覆到這段,將手機放至旁邊去,走去飯廳吃飯。

  入睡前,換好衣物,於是躺上床,抱著心愛的抱枕,閉上雙眼入睡。

  家務,工作之餘,同時接手的事物,

  婚姻,隨緣及待自身能力足夠則在考慮。

  友情,彼此誠摯相待,彼此之間好說話,輕鬆聊聊分享彼此的興趣。

  感受,真實坦誠表態,且不吝於分享。

  溝通,學習同理及換位思考,接納他人的意見做改變,成為更好的自己。

-《完》-



後記:整體而言,去咖啡廳喝個咖啡,算我平常工作告一段落時的小休閒。有時去星巴克、有時去路易莎,有時去找少見的咖啡店來喝咖啡。

而自身症狀,我個人本身是有輕度的亞斯伯格,因此對於某些事物及地點會略顯固著及堅持,在有些用詞上也會顯得不委,並重新思考後做改正。

當然現在也成功嘗試做個正常人,克服本身的病症,彈性調整自己,開始練習表達自己的感受,讓朋友了解自己的狀況以及自己。

我的人生,一路走來並不容易,有時也覺得沮喪,學生時期也有段心理創傷,不過一樣克苦的慢慢走過來。讓自己變的更好。

【新北土城-US Coffee咖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646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星巴克|人生|抒情

留言共 14 篇留言

HAC
把自己的生活寫成輕小說

01-14 08:08

Fashion Steven
確實是以自己為主題,有些經歷後也差不多開始有些心得01-14 19:30
瞇眼喵太郎
為何第二人稱要用兩種「妳」呢? =w=+

01-14 08:37

Fashion Steven
傳訊息的可能為男性朋友先傳,也可能是女性,

這裡用圈選來看。~若為男性用「你」,若為女性用「妳」這樣。01-14 19:3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樣的生活悠閒放鬆很美好~ヾ(*´∀`*)ノ

01-14 09:33

Fashion Steven
確實蠻棒的,在工作及休息之間抓平衡點,生活也能掌握到節奏及舒適感。(´・ω・)つ旦01-14 19:34
『。』
骯,生活即故事[e34]

01-14 09:33

Fashion Steven
句點晚安,確實。~[e34]01-14 19:37
翼決(KYC)
原來是現實紀錄的小說,或許可以加些其他想像也不錯~

01-14 11:28

Fashion Steven
恩,算是以個人視角以及現實生活及理念為主的輕小說,以後可以嘗試加入其他元素。~01-14 19:38
黑井 西恩
適時的整理一下思緒調整好再繼續行動,持續掛power嘞

01-14 11:33

Fashion Steven
確實如此,適時的將自己調整好之後,持續掛power。01-14 19:38
研究
[e19]加油~!輕鬆一下的體驗

01-14 11:34

Fashion Steven
感恩,確實輕鬆的體驗。~[e19]01-14 19:38
大漠倉鼠
小說傳遞了日常的真實感與親切感,綠茶寫得真好~

01-14 16:18

Fashion Steven
感謝大漠倉鼠的閱讀,確實有這樣的感覺。~

以及融入生活理念。~01-14 19:39
Astray
那個加油標語~

真棒呢...=w=

01-15 00:27

Fashion Steven
確實如此,也得到了激勵。~。:.゚ヽ(*´∀`)ノ゚.:。01-16 03:29
西因娜
發現綠茶對店員的對話好流暢哦!!不過這樣用日常生活當題材寫的小說也別有一番風味呢[e16]

生活有時會有不順的時候,看到豬豬的加油就覺得好溫暖~希望我們都能一起在各自的領域加油下去吶(˶´ ︶ `˶)

01-15 01:35

Fashion Steven
呵呵,溝通的流暢度來講確實有進步很多,將自己的工作及生活日常寫成故事收穫也不錯。~(´・ω・)つ旦[e19]

生活時順時不順,將情緒調整好後繼續前進,也感謝西因娜拜讀小說。~。:.゚ヽ(*´∀`)ノ゚.:。01-16 03:30
祜塵
綠茶桑很不容易,能克服自己不善長的地方,這一點很值得敬佩。
是說最後一張好好吃的感覺~[e16]

01-15 14:46

Fashion Steven
感謝祜塵,以前確實辛苦了一些,現在還是走過來了。

最後一張的咖啡,是近期去的新咖啡店點的咖啡,蠻好喝的,口感也很棒。~[e12][e19]01-16 03:32
重度百合控的緣~/銨銨
最後那杯好酷~

01-16 10:39

Fashion Steven
還不錯的咖啡,拉花造型讚。~[e19]01-16 22:33
懸著提燈的月彎兒
前言跟最後的那一段好棒......
人生就是簡單中的不簡單呢
克服許多難題 最後成就出平凡卻又充實的生活
倒是我家附近根本鳥不生蛋 找不到咖啡店QAQ


01-16 23:56

Fashion Steven
感謝月彎兒的閱讀,算近期工作上經歷一些事,以及以前做學術下來,綜合的一些體悟。

人生不容易,也有許多問題需面對,不過平凡且充實的生活,正好能有所緩解壓力,我很享受這樣的平衡感。

咖啡店的話就有空在去外地找一找了,或本地哪裡剛好有經過可以進去喝一趟。~(´・ω・)つ旦01-19 00:49
MyStery Jennifer
慢慢調適情緒,並找到屬於自己的工作步調。

01-17 00:23

Fashion Steven
確實如此,慢慢調整。01-19 00: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活相關】2024/0... 後一篇:【四格漫畫】上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