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輕小說】遊戲、工作與家庭

作者:Fashion Steven│2023-07-14 23:51:01│巴幣:206│人氣:190
圖源:點此進入

  遊戲,作為辛苦一天之後的休閒娛樂,

  工作,作為生活中生存所需,

  家庭,作為生活中的重要支柱。三者之間,皆有各自的重要性。

  回到家,便以孩子的身份來過日子,若擁有了家庭同時與父母分開住,那也同時成為一家之主的身份。

  剛結束一天的工作,提著疲憊的身軀準備回程,手機裡有許多通從家打來的電話,依序回撥之後,耳邊充斥著同事們熱情的邀約。

  「今天下班後,要不要去趟遊樂場打個一輪街機?」

  「你看起來有些疲憊,姐陪你去喝一杯如何?」

  「工作上不悅的事,下班後就放了,明日咱們兄弟倆一塊開個車去兜風如何?」

  「今晚是否有空一塊去喝個咖啡?我們一對一談談吧。~」

  隨著幾位同事的邀約,後面依舊有其他同事走過來,熱情款待這位剛入公司不久的新人。

  「各位的好意我心領了,不過今天我打算先回家去休息一會,後續在約吧。」心意所領,於是向眾人行個禮,踏上回家的步伐。

  在眾人眼裡,這位仁兄在同部門中顯得看似不合群,難融入人群,實質而言,他的個性屬於外冷內熱,所愛他的妻子及孩子,皆能理解他的個性,同時也是關懷家庭的好男子。

  ***

  回到家,將公事包放在玄關前,人坐下解開皮鞋上的結,一雙對齊好打開鞋櫃放入內部。

  下班時,關掉平常工作上的LINE群,以父親的身份,為這個家帶來溫暖。

  「爸爸,待會跟我一起玩好嗎?」聽見玄關開啟的聲音,孩子與女兒陸續從二樓的書房跑下來迎接父親。

  「先吃飯,再來一塊玩遊戲,今天有沒有乖乖呢?」回到家,收起工作上的沉重,臉上漸漸浮現笑容,溫柔地蹲下摸摸孩子的頭。

  「有呢!我超乖的!那麼就這麼說定囉!」孩子及女兒溫暖的回應,感動了父親。

  「乖孩子,好的,今晚爸爸就陪你們一塊玩吧!」

  「今天回來的時間一如既往的準時呢!我正準備要做晚餐,你先去客廳休息一會吧。」妻子隨同走到玄關,將雙手搭著男子的身上,面帶溫柔的笑容對他說。

  「辛苦妳了,妳也剛回結束工作回來不久吧?別忙太累了。」回應妻子,溫柔的摸摸她的頭,給她一個擁抱。

  晚飯過後,開始和孩子們的遊戲時間,打開客廳的遊戲機,將遊戲片放進遊戲機內,每人各拿起一隻搖桿開始遊玩。

  ***

  假日一早,將平日工作用的手機開機,幾位平常跟自己處的不錯的同事也傳訊息給自己。

  「看來不去應酬一下,對他們也不好意思,那好吧。」面帶笑容,打理服裝儀容,整理髮型,拎著簡單的背包,下樓去。

  這時間,孩子陸續出門跟同班同學去遊玩,妻子也和學生時期的同學有約,在中午時一塊去聚餐。

  「今天就好好放鬆一會吧,別忘了在你的人生中,有許多愛你的人♥」妻子捧著男子的臉頰,唇湊近給予一吻。

  「恩,沒問題。看來自己平日還是過於嚴肅,孩子們看到也容易嚇到。」回應妻子的心意,雙臂環過她的腰間,溫柔輕輕的抱住。

  一家人出門的那一刻,蔚藍的天空及燦爛的陽光照耀在男子的身旁,猶如去除他身上的負面情緒,逐漸變得正面且開朗。



後記:這次試寫一位,在工作上顯得微負面,不過卻擁有一個溫暖家庭的小故事。

家庭中的互相鼓勵及陪伴,溫暖了這位男子的心靈,讓他有了改變。

心境的轉變從中段左右開始有了轉變,也作為結束繁忙的一週,週末期間休閒時閱讀的一篇輕小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553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遊戲|工作|抒情|人生

留言共 9 篇留言

研究
這個真的很理想也很棒,很讓人羨慕~
願意互動跟交流~真的很棒~也會體諒~
晚期真的很多都覺得工作累了,要你自己處理還要你做事情的~
互相的經營很重要~ 但也很難[e13]

07-15 00:32

Fashion Steven
恩,這篇的設定方面,算以家庭方面較理想而寫,一般來說有這種的家庭確實幸福。
能互動交流、分享彼此的事及體諒,這樣不錯。

工作方面,剛開始有人指導,後面就真的較辛苦,有時心理若受傷時,自己也得堅強點,重新振作才行。

我的左膝蓋在前份工作做圖書館時(約2020年5月左右那時)有撞傷過,現在練超慢跑時,受傷的地方有時還會隱隱作痛,目前透過這套自然療法來修復身體。

經營方面就有些難度了,畢竟也有家裡的情況要考慮。[e34]07-15 02:5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工作太長真的會很累,大家都辛苦了( ´・ω・`)
這樣和家人互動甚是幸福,抱抱綠茶祝你有好夢~(つ´∀`(´∀`c)

07-15 01:47

Fashion Steven
確實如此,各行業都有辛苦的地方。(´・ω・)つ旦

這位男子也有個幸福的家庭,我想在溫暖的陪伴下,他的心理也會感到溫暖而有所改變,抱抱愛德莉雅,晚上愉快。(っ●ω●)っ
07-15 03:00
瞇眼喵太郎
不過做不喜歡的工作真的會讓人沒有活下去的動力呢....

07-15 08:29

Fashion Steven
有時為了五斗米折腰,不得不忍耐,

畢竟生活需要收入及工作來維持。07-15 15:08
『。』
骯,能支撐起工作辛勞的,往往都是一點點小小的慰藉呢[e34]

07-15 11:22

Fashion Steven
午安,有家庭的陪伴,我想就是對這位男子最好的禮物。心裡也能感受到一絲安慰。~[e34]07-15 15:09
Astray
真是美好的家庭...(。・ω・。)

說到工作,之前的工作真的讓我有死都不想待下去的感覺...

07-15 12:42

Fashion Steven
這位男子,確實有個蠻幸福的家庭。

我當初做圖書館,也在工作之餘念了一些書,離開回家靜養二年後,現在則打算出來開多元計程車。(´・ω・)つ旦07-15 15:11
熾冰/奇譚異書齋
溫馨又可愛,好喜歡這種故事

07-15 13:00

Fashion Steven
感謝閱讀,這樣的溫馨小故事,我也很喜歡。~07-15 15:11
MyStery Jennifer
有個溫暖家庭共度難關及陪伴支持,人生也充滿動力。

07-15 19:36

Fashion Steven
也是個幸福家庭的詮譯。07-15 19:41
傑出荷包蛋
如果未來我同事說要回家陪家人,我完全能理解,希望自己未來構築的家庭是一個能給人休息與溫暖的地方。

07-15 20:53

Fashion Steven
同感。若未來真的成功構築這樣的家庭,我想那也是人生中最大的幸福,自己的心理也會充滿溫暖。07-15 21:23
西因娜
雖然有自己的堅持一定要每天準時回家,但這也是對家人負責的態度呢,不會因為應酬而晚歸,可能使家人擔心|・ω・`)

但是有這麼愛自己的家人們,想必也會大大增加工作的動力~[e16]

07-16 00:30

Fashion Steven
準時回家,對家確實是負責的表現,太晚回家,家裡的人也會擔心。~(´・ω・`)

有愛自己的家人及幸福的家庭,這位男子的心理我想也充滿溫暖,工作動力也滿分。~[e34]07-16 16: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活相關】2023/0... 後一篇:【SAI】工作細胞-紅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