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魔法演武【序篇】第9話:若能情投意合

作者:剎那之間│2024-01-13 14:01:12│巴幣:1,070│人氣:61
何為一生之喜?
長相廝守,一瞬永恆


 
=========================
「你還記得剛剛說過什麼話嗎?」話才剛說完,凡立刻感到情緒緊繃,連忙坐直了身,難道剛剛自己又說錯話了?
 
「我……我說錯什麼了嗎?茱莉小姐。」
 
「唉……」望著一派緊張卻完全不知發生何事的凡,茱莉深呼吸,將心中的苦悶全數呼出。
 
「你剛剛說,狼族已經走遠了。為什麼你會知道?你是不是跑去他們的地盤偵查了?」
 
「是啊,為了清楚他們的動向……好痛?!」不等凡說完話,茱莉便伸手揪緊了他的耳朵。
 
「為什麼又做這麼不要命的事?!」
 
「妳在說什麼?以前公會行動的時候,我不也是這樣偵查的嗎?」
 
「你要是不在我身邊了……我……我該怎麼辦啊?」
 
「咳咳咳……?!」凡還沒緩過勁來,又聽到茱莉如此直白的言語,一時只能將唾液硬送回去,卻反倒害自己劇烈咳嗽起來。茱莉今天是怎麼了?她是緊張到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還是說,這才是真心話?
 
此刻的茱莉,目光遊離,紅唇緊咬,耳根的滾燙時刻提醒她早已紅透。身旁的男性還是一樣木頭,自己該怎麼辦?把話題岔開,繼續像往常一樣生活?
 
或許,還沒有遇到這次事件以前,生活步調真的會就這樣持續下去,或許友情羈絆會愈走愈深,但總感覺身旁相隔了整條大河。即便是亦步亦趨,卻覺漸行
漸遠。
 
也許是身為女孩子的多愁善感讓她有了這些感覺,能感受到凡是真正在釋出善意和她相處,卻使茱莉愈發焦急。
 
『世界留給感情的時間,還有多少?』
 
布萊茨臨別的這句話不停在她的腦中迴響。僅僅是一次獅虎討伐的支援任務,先遣隊全滅、村人生離死別、一天之內,多少家庭支離破碎。
 
懷抱夢想的布萊茨只剩半條命,若晚個十分鐘才到,便完全無人知道他的夢想、他的故事、他的名,只餘一座簡單搭建的無名墓碑。
 
生命是如此脆弱,古代種的進犯已經更加頻繁,未來目睹的生與死想必只增不減。
 
生活在這種時空之下,難道要繼續維持現狀?茱莉一咬牙,心中答案已然明瞭。伸出雙手,挽住了凡的左臂。
 
「茱莉……?」對方終於又有少許回應了,平常兩人相處時,他總在稱謂中加上"小姐"二字,在他緊張的時候,這兩個字卻消失了。
 
「我愛你,凡。不是只有喜歡喔。」
 
茱莉將身軀微微靠在高大的凡身上,凡也不再避開,伸出大手攬住她的肩,兩人依偎在一起,感受著凡胸口明顯加速的心跳。縱使人生苦短,也願傾盡全力記住得償所願的瞬間。
 
凡雖沉默不語,茱莉也絕不催促。剛剛凡脫口而出的茱莉兩字,已經讓她感受到了足夠的心意,對方完全沒有婉拒的意思,這就夠了。兩人已經維持現狀數年,又怎會差這短短的數分鐘。互相依靠,感受著對方的溫情與暖意,足矣。
 
「其實……」過了數分,凡的心跳明顯穩定下來。即便仍感完全不敢正眼看著懷中伊人,卻已有辦法開口說話。
 
「我也愛妳,茱莉。」話語一出,茱莉甜甜一笑,閉上雙眼,靜靜傾聽愛人所述。
 
能聽出凡光是道出這六字便倍感吃力,或許是因為緊張而口乾舌燥,又或許是多年木頭終於開竅,還不知道如何表達。那都無妨。她願意聽,用一生接受對方的所有言語,即便語無倫次、詞不達意,那真情厚意半分不假,也是自己的全世界。
 
「之前我就有感受到妳的心意了,很多次都在猶豫要不要說出來。」凡苦笑著嘆了口氣。
 
「但是,我辦不到。」
 
"辦不到?害人家白等那麼久。"聽到此處,茱莉不自覺嘟起了嘴,臉頰也撐得圓鼓鼓。但這些話,少女終究無法說出口。都已經與他心意相通了,再去翻舊帳又有何意義呢。或許再過幾年,自己這『單相思』時光,回憶起來會有另一番趣味也不一定。
 
「雖然我能夠戰鬥,但我終究不能算真正的魔法師。以後面對更強的古代種,別說保護妳了,連能不能保護我自己都不知道。」
 
「也沒有賺夠錢,過上不用接受委託,遠離戰鬥的日子。也還沒有一個完整的家……」
 
「噗哧。」聽完這句話,茱莉忍俊不禁,笑出聲來。忍不住調侃對方一句。「我們不是在同一個公會嗎,沒有完整的家嗎?會長聽到你這句話,氣三天三夜都還算少的。」
 
「這……哈哈哈,也是。我在說什麼鬼,廢話一大堆。」凡完全無法反駁,只得尷尬賠笑。
 
「不過,我很開心唷。」茱莉望著自己深愛的男子,微微起身,笑靨如花,注視著對方,肯定著他的話語。「我們明明都還沒在一起,你考慮的這些好像是已經結婚了一樣,我真的很高興。」
 
「茱莉……」凡終於鼓起勇氣,望向身邊的少女。溫順的笑容、小巧可人的朱唇,在礦晶的照明下,黑色的長髮晶瑩無比。很美,真的很美。自己因為害怕能力不足,竟然辜負這樣的少女好幾年。凡一時語塞,將心中想說的話全吞了回去,暗暗責罵這樣的自己,不夠格。
 
「沒關係唷。」茱莉像是看透了凡的內心一般,重新靠回她的身上,冷不防拋出這麼一句話。
 
「我也是魔法師呀,可以互相支援的。你絕對是一個很棒的……魔法師……呼……呼……」
 
「茱莉?累了嗎,也是。」從緊急支援先遣隊打倒獅虎開始,到救治布萊茨,再被失去孩子的老婦人驚醒,一路過來茱莉也幾乎完全沒有休息。凡將外套披在茱莉身上,輕撫她的頭髮,繼續為她警戒著四周。
 
 
 
✞✞✞
 
 
 
「哦幹,完蛋!」三個小時後,凡突然想起某件大事,驚慌得大叫起來。
 
「凡!?」茱莉從美夢中忽然驚醒,心急的四下張望,深怕自己的男人出了什麼事。
 
「我忘記告訴布萊茨,鷹之翼接了個大委託,近期應該都不會回去沃爾特……」
 
「……蛤?」茱莉的臉上寫滿了錯愕。「我沒聽他們這樣說過啊。」
 
「他們出發前有來找我們,那時候只有我在場……」話未說完,茱莉的下巴已經快掉到地上了。
 
「笨蛋凡,蠢蛋!」少女忍不住掄起雙拳向凡的肩膀狂搥。
 
「現在就掉頭回去!」
 
「呃…這…」
 
「馬。上。」凡還來不及說出任何一個字,茱莉馬上又補上了一句。
 
「現在就算回去,也不一定能找到布萊茨啊。我怎麼知道他在驛站還是直衝沃爾特了。驛站還好說,直衝的話,沃爾特那麼大……」男子右手摀臉,左手抓耳撓腮,艱難地說道。
 
「唉……」茱莉長長地嘆了口氣,看來交往後,自己要煩惱的事可能比過去還要多。
 
"抱歉啦兄弟,希望運氣眷顧你吧。"凡苦著一張臉在心中想道。相識以後自顧自地幫了對方那麼多忙,又說了一堆指引人家的話,結果卻在這件最重要的事上狠狠坑了人家,之後見面恩斷義絕都不好意思說不。
 
想到這裡,凡用力的打了自己兩巴掌,自己這石頭腦袋真夠蠢,沒用。
 
✞✞✞
 
「哈──啾!」遠在天邊的布萊茨忽然毫無預兆的打了個大噴嚏,大半夜的,誰罵自己罵得這麼狠。
 
打完噴嚏布萊茨才反應過來,入夜後,氣溫愈來愈低了。到了如今半夜,溫度更是急遽下降。自己的噴嚏也許是這樣來的。看樣子今天是沒有辦法趕到沃爾特了,要是讓馬太累也不是個好選擇。
 
「嘿,走,你也會冷了吧,別凍壞了,去驛站。」既然這批馬是古代種,或許能聽得懂話?布萊茨嘗試性和牠對話道。
 
「哦──?!喂,喂!停!」怎料話音剛落,跨下的坐騎真的忽然一抖,硬生生轉了九十度向左狂奔,自己是及時穩住了,但是手上的皮箱就沒這麼好運,直接甩飛了出去。
 
這怎麼行?皮箱裡若只有衣物還好說,裡面還塞滿了凡和茱莉給他的金幣,怎麼能就這麼扔了。眼看馬完全沒有停下的意願,布萊茨只得冒個險,縱身一躍直接跳下馬背。
 
「嘿,快回來──!」在草地上滾了好幾圈,狼狽地撿起皮箱後,自己的馬匹還完全沒有要停下的意思。布萊茨也顧不得大吼大叫會不會招來古代種了,扯開嗓子大聲呼叫著牠。帶著馬被發現起碼還能跑,要是孤身一人被發現,就準備當古代種們美味多汁的宵夜了,附帶一大筆不能吃的金幣……。
 
「還知道要回來啊,嗯?」馬總算意識到背突然很空,垂著頭灰溜溜的跑了回來。布萊茨無奈的雙手叉腰,一人一馬,大眼瞪小眼。
 
「嘶嗚……」像是聽懂了布萊茨的質問一般,馬委屈地嘶鳴了一聲。
 
「算了,走吧。」在這裡耗著也不是辦法,要是真的有狼發現就慘了,布萊茨跨上馬背,看來這趟旅途,自己還有得受呢。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642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奇幻|冒險|戰鬥|熱血|魔法|輕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edward001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法演武【...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法演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