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魔法演武【序篇】第8話:情為何物,情往何處

作者:剎那之間│2024-01-12 15:12:56│巴幣:1,099│人氣:70
正值青春,那些被迫經歷的生離死別,何去何從?


 
==========================
 
『嗚──────────────────嗷!』一聲悠遠哀長的野獸悲嘆劃破天際,硬生生中斷了三人的話題。尤其是凡與茱莉,兩人都是一驚,本能地啟動手中礦晶。
 
「沒事,沒事……冷靜下來,茱莉。」凡定了定神,溫柔的撫摸少女的背,讓她鎮定下來。
 
「這是很遠的咆哮聲,應該是古代種狼吧。」聽著如此哀悽的嚎叫,凡心理也有些沉重。
 
「應該是同族離開了,而且是很多……。」凡尚且如此,更何況內心纖細的茱莉,此刻已經微微紅了眼眶,顫聲道。
 
「該走了,就算還想繼續聊,也不該在這個地方繼續待著。」凡一把抓住勺子將料起前撈起的河水潑向營火,揚起一陣白煙。
 
「我去牽馬。茱莉,先護著布萊茨。」
 
「嗯。」茱莉望著彼方人漸漸跑離,悶聲道。
 
「那個……茱莉。雖然這個氣氛不太好,但我還是想說。」布萊茨拍了拍茱莉的肩。「表白吧,趁早。」
 
「……」少女何嘗不想,但[情]字可不是攤開來寫就搞定的,一筆一畫得傾注多少心血,方得以一生完成?
 
「妳也聽到了。這片森林已經浸滿了悲傷。」布萊茨遞出手帕,讓少女拭去淚水。
 
「村子、人、森林、野獸,全都。」布萊茨皺眉。
 
「這塊大地已經愈來愈不樂觀了,早就已經充滿了離別。」
 
「我說句實在的,當時我被獅虎追殺的時候,要是妳們晚幾分鐘到,是不是現在也在這個地方埋葬我?」
 
「你……」聽聞對方如此大膽的舉例,茱莉忍不住張大了嘴。
 
「世界已經是這個樣子了,今天不和他在一起,明天還會有機會嗎?」布萊茨攢緊了拳頭。
 
「世界留給感情的時間,還有多少?」
 
四目相望,寂靜無聲。
 
茱莉別過頭去,只因眼眶洋溢情感的淚滴已經蓄積了不少,鼻子也是微微酸紅。
 
花季少女,正值多情之時,何嘗未設想過這些,只不過,過往,都藉著"友情"之詞逃避而已。如今,迫切的考題矗立當前,讓其深感不知所措。
 
「茱莉、布萊茨。抱歉久等了。」凡又一次"及時出現"使話題嘎然而止,真不知道該怎麼評價這位永遠和時機作對的男人。
 
「我去巡了一圈,狼族原本在附近,已經走遠了。附近比狼族弱的生物,今晚應該也都不敢行動了。」凡引著馬,將韁繩遞給布萊茨。
 
「現在移動是最好的,趕快動身吧。」
 
「這也是古代種?」布萊茨點點頭接過韁繩,隱約看見馬的腹部也和獅虎一樣微微發光。
 
「對,這匹馬是古代種。不只體力優異很多、能發現附近哪裡有危險,還可以判定方位。」凡邊介紹,邊解開了靴上的匕首袋,將匕首拋給布萊茨。
 
「拿著,會用上的。放在身上最方便拿出來的地方。」望著有些不明就理的布萊茨,凡一笑解釋道。
 
「這個匕首是用礦晶鍛造的。對戰野獸的時候,如果不幸被撲倒了,用它攻擊那傢伙的腹部,會有奇效。」聞言,布萊茨拔出匕首,從中透出的寒光的確顯得其鋒利無比。試著揮舞兩下,俐落的風聲也使布萊茨為之驚嘆。
 
「再來……」說著,凡的眼神卻忽然銳利起來。
 
「如果以人為對手,多一把武器就多一點保障。」面對愕然的布萊茨,凡非常果斷地說道。
 
「四眼仔的隊伍一定還沒有走太遠。如果被他們認出來,做好接戰的準備。」凡走近布萊茨,拍拍他的肩。
 
「在這種郊外,不要相信所有持有武器的人。」
 
「噗……」聽完,布萊茨忍不住嗤笑出來。「你們不也拿著武器嗎?」
 
「媽的,鑽牛角尖。」凡聽了也大笑出聲,又拍了布萊茨的背兩下。一旁的茱莉也跟著輕笑起來,方才彷彿要凝固的氣氛終於稍微緩和下來。
 
「你們這樣幫我,真不知道要怎麼報答才好。」布萊茨將匕首緊握手中,投以感激的眼光。
 
「沒什麼,好久沒有遇到你這麼有趣的人了,這些就當我送你的。」見對方依然看著自己,凡繼續說道。
 
「如果真要感謝,稍微收一下尾之後,我們也會回沃爾特的。到那時候在感謝就好啦。」再度拍肩之後,凡抽開手,往馬車上走去。
 
「沃爾特再會吧,兄弟!」
 
"兄弟"布萊茨細細品味這兩個字其中飽含的善意。微微一笑,也準備翻身上馬。
 
「等一下!」卻是茱莉叫住了他,布萊茨回頭,看到茱莉正翻找著自己身上頗為精緻的背包,拿出了一個吊飾。
 
「到了沃爾特之後,可以去找一個名為"鷹之翼"的公會,這是他們的徽章。」布萊茨接過吊飾細細端詳,吊帶上確實掛著一個圓形的小徽章,上面嗑印了一隻正展翅翱翔的老鷹,其堅定的眼神,高展的雙翼,正如空中王者一般威風。
 
「鷹……之翼。」布萊茨微微一笑。「好威風的名字啊。」
 
「這是我們的結盟公會。啊,也可以稱作兄弟或姊妹會。」茱莉示意布萊茨將其收妥,邊說明道。
 
「他們這幾年在沃爾特幫助比較困苦的居民,都是很好的人!尋找身上戴有這個徽章的人並請求協助,他們應該都會答應的。」
 
「謝了。」布萊茨俐落地跨坐上馬。
 
「回頭見!凡、茱莉。」
 
「我記著你這句話。成為魔法師以前,別死了啊,兄弟。你要是死了,等我也過去那邊,一定把你抓出來再殺一次!」凡以詼諧的語氣威脅布萊茨到,並與茱莉一同坐上了馬車。
 
「果然拿武器的都不能相信!」布萊茨訕笑到,同時甩動韁繩,示意馬向前奔馳。
 
 
✞✞✞
 
 
「我說,凡。」這古代種馬也真是方便,不需要人騎乘在上面指揮,也能自動奔向目標,使得凡和茱莉得以像現在這樣肩並肩,悠閒地坐在後頭的馬車上。
 
「你還記得剛剛說過什麼話嗎?」話才剛說完,凡立刻感到情緒緊繃,連忙坐直了身,難道剛剛自己又說錯話了?
 
「我……我說錯什麼了嗎?茱莉小姐。」
 
「唉……」望著一派緊張卻完全不知發生何事的凡,茱莉深呼吸,將心中的苦悶全數呼出。
 
「你剛剛說,狼族已經走遠了。為什麼你會知道?你是不是跑去他們的地盤偵查了?」
 
「是啊,為了清楚他們的動向……好痛?!」不等凡說完話,茱莉便伸手揪緊了他的耳朵。
 
「為什麼又做這麼不要命的事?!」
 
「妳在說什麼?以前公會行動的時候,我不也是這樣偵查的嗎?」
 
「你要是不在我身邊了……我……我該怎麼辦啊?」
 
「咳咳咳……?!」凡還沒緩過勁來,又聽到茱莉如此直白的言語,一時只能將唾液硬送回去,卻反倒害自己劇烈咳嗽起來。茱莉今天是怎麼了?她是緊張到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還是說,這才是真心話?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637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奇幻|冒險|戰鬥|熱血|魔法|輕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edward001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法演武【...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法演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