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23秋新番短評 上篇: 差評和棄番

八月 | 2023-12-28 23:13:33 | 巴幣 242 | 人氣 955

這次的短評我打算分上下兩篇,上篇放我感到遺憾的作品,或者簡單的說就是一個字:噴!不想看上篇的巴友可以直接等待下篇,好,馬上開始。

JUMP MV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飛天」| Ayase×R-指定

神劍闖江湖 -明治劍客浪漫譚-


這兩天,看到OP1搭配原作畫面的版本(度,就是上面那部片),搭配的超好!如果當初是這組畫面多好!這讓我恍然大悟,原來不是這首歌唱的不好,而是作畫太弱。

作為半年番的後半,作畫依舊經費不足,最關鍵的那一場和齊藤一的戰鬥竟然只給半話的篇幅,那何必做成半年番?意義不明。戰鬥本應是這部動畫的重點,但是畫面定格很多、效果線更多,有時候臉部表情和戰鬥效果還做不到位,分鏡說好聽是還原原作,說不好聽就是純搬運交差了事,由於作畫粗糙導致戰鬥的張力和爽度完全出不來,全靠聲優加持反而產生一種違和感。

說更細一點,我舉個例,比方說劍心的眼神,如果只靠瞳孔的形變來區別是否變為拔刀齋的狀態,其實也不是不行,問題是這對作畫的要求很高,你他X的作畫那麼不穩、常畫成中間狀態是能分辨個鬼!

個人評價:★★

-黑齣-

賽馬娘 Pretty Derby 第三季


雖然第十二話的主角改成高尚駿逸,但是劇本總算恢復到上一季的水準,總算,唉!平心而論,還有黃金船的迷因以及最後一話的勝利舞台蠻不錯的,除此之外,沒了,主要是主線劇情太微妙,每一場比賽都匆匆帶過,賽前鋪陳不足、賽中沒內心戲、角色互動薄弱、更不見主角在七次冠軍的過程中有什麼成長,看起來好像每件事都有說,但都點到為止、毫無重點可言!

前兩季之所以好看,主要歸功於製作組發揮想像力,在史實之上編織出高潮迭起的故事,可是在這一季,製作組似乎把心力都消耗在讓舊角色做粉絲服務,我相信有些老粉絲很滿意,但在我看來,實則是在主線故事快講不完的困境下執意把篇幅切出去,沒有把資源花在該花的地方,莫名其妙。

個人評價:★★

-黑齣-

希望的力量~成年光之美少女'23~


老粉絲和小孩子應該會買單,但我不行,太過子供向不合我的胃口,劇情會讓我睡著,如果要形容的話,就像KidZania這種地方小孩子會玩的很開心,但我沒事可不會去。

雖然日常的部分改成以職場故事為主題,但戰鬥方面仍然是傳統的光之美少女,就連變身動畫都很偷懶的一幕不差搬運過來,偷懶到讓人有點傻眼,呃,我知道一開始是蝴蝶碰到的時候會返老還童,但是後面就不演了,好像蝴蝶很忙或者飛的太慢趕不過來,總之,棄番。

個人評價:棄番

-黑齣-

烈焰先鋒 救國的橘衣消防員


假科普的真英雄片,科普含量微妙,別誤會,不是說沒科普,但我期待純度更高的科普,可是我發覺自己好像在果汁汽水裡尋找果汁,無法分辨哪些部分是果汁、哪些部分是汽水,畢竟都混在一起了。

其實這樣的劇本比較像是爽片,但是從爽片的角度看又不夠頂,加上動畫組每次都給觀眾來個三到五分鐘的上集回顧,嚴重惡質灌水,離譜的是,聽說這是一部半年番,那我只好說一聲謝謝先下車囉。

個人評價:棄番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很好看的動畫.
2023-12-29 16:23:35
八月
哪一部?
2023-12-29 17:32:32
一劍封邪兵燹
神劍闖江湖.
2023-12-29 17:35:31
八月
舊版嗎?
2023-12-29 17:43:17
一劍封邪兵燹
都看.
2023-12-29 17:43:47
八月
好喔。
2023-12-29 17:54:28
殘星
神劍闖江湖 很好看的動畫
2023-12-29 19:32:44
八月
恩恩。
2023-12-30 12:03:58
趙勁峰
新版的,看起來就是生產線量產出來的,各項屬性都有達到60分。但也就60分而已
舊版的,就依個人口味,會有不同評分,如果你喜歡就是100分,不喜歡就是0分。
2023-12-30 11:57:03
八月
真的,新版很有生產線的感覺。
2023-12-30 12:04: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