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規則——必須懂得

食現綺姬 | 2023-12-22 20:50:33 | 巴幣 0 | 人氣 46




以為已經成年了嗎?以為已經進入了一個自由、公平的世界?抱歉,這個世界從來都不是那麼簡單。在成年人的世界裡,有著一些不成文的規則,它們隱藏在背後,悄悄地影響著生活。

...

1.不問則已,一問嚇一跳。你永遠不知道對方會問你什麼,甚至是一些你不願意回答的問題。
能說「我不知道」,就別說「我怎麼知道」能說「怎麼了」,就別說「又怎麼了」能聽別人講完,就不要打斷,說「好了,我知道了」
一起吃飯就不要玩手機,不然還不如在家叫外賣
欠錢要主動還,不要一直等別人來要

大人則要學著適時閉嘴面對那些








2.禮貌是有限度的。有時候,不說話可能比較安全。

3.世界上沒有免費的午餐。即使對方表面上看起來很熱情,背後可能有著某種目的。

4.勿談政治、宗教。這是一個傷害感情的話題,避免爭吵是明智之舉。

5.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在商業圈子裡,人際關係常常是利益的交換。

6.說謊有時是必要的。社交場合中,微小的謊言可能讓人際交往更加順利。

7.謙虛不僅是美德,還是一種生存策略。誇誇其談很容易招致嫉妒和敵意。

8.別總是抱怨,但也別太樂觀。抱怨會讓人覺得你消極,但過於樂觀又顯得不切實際。

9.付出總有回報。但有時,回報遠遠超過你的付出。

10.不能總是依靠運氣。有時候,你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11.金錢是一種力量。它可以改變人的態度和行為。

...

12.時間就是金錢。浪費時間就是浪費金錢。

13.隨波逐流並不一定是好事。有時候,你需要有自己的獨立思考和立場。

14.好人有好報,但也有時候會吃虧。善良不是無敵的。

15.不要惹急了一個憤怒的人。你不知道他會做出什麼事情。

16.要學會說不。不能總是迎合別人的要求,保護好自己的時間和利益。

17.不要過於依賴社交媒體。虛擬的世界並不是現實。

18.愛情是盲目的。有時候,你會為了愛情而忽視自己的利益。

19.人生沒有捷徑。成功需要時間和努力。

20.永遠不要輕易相信別人的承諾。要看他們的行動。

21.不要相信一見鍾情。愛情需要時間來培養。

22.世界並不完美。接受它的不完美,並努力去改變。

...
了解並適應這些規則,才能更好地生活和工作。成年世界,讓我勇敢面對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