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自製繁中字幕】應得銘記、傳頌之物(19年祭)

作者:幽影│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23-11-30 05:40:24│巴幣:0│人氣:276
今年(2023)11月30日,距離倉貓大姊離去,已19個年頭。

最近十分開心地看到,當年苦心翻譯的《ONE ~前往燦爛季節~》推出重製版的消息,大姊若天上有知,應該也會很開心吧。畢竟這部與《Kanon》還是有一定聯繫的。

《碧藍航線》幾年前一次24小時馬拉松直播,介紹美少女遊戲時,卷軸畫面上第一個出現的就是《ONE ~前往燦爛季節~》,據說原因是《碧藍航線》企劃那個節目的人,玩過當年在下還在混『風月大陸(惡魔島)』時,在對岸漢化組當主翻製作的《ONE ~前往燦爛季節~》漢化版。(笑)

還記得,當時半隻青蛙的《龍戰士傳說》裡,破壞神安卡古斯首次使出的『逆亂因果』就是在下協助構思的。說起來,《風月大陸》的【道魔神劍】不曉得跟在下有沒有關係?畢竟書中一位跟女神有關的角色,她的名字……

在下的原話是【若因消滅則果不存在】

蛙大的正文是【在果產生之前,先將因破壞,隨後的果也就不會發生】

再度看到昔日自己所言,還有當年玩《皇家騎士團》時,將系統預設的【神龍騎士團】改作【影魔邪龍】等等……『天啊,當年怎麼可以這麼中二』的想法立即油然而生,這實在是……啊啊啊啊啊……T_T

還是感謝蛙大,將當時的靈感納入他的作品裡,塔羅牌的那些章節也很用心,雖說祭司線似乎未能收回伏筆,但若讀者知道書中多次出現的【塔羅牌】,是當年混風月時用過的,跟在下家族似乎有些因緣的『田心姬』,就是《刀使巫女》裡面那位矇住雙眼的女神……應該多少能腦補出一點東西啦。(笑)


《刀使ノ巫女》『田心姬(タキリヒメ)』

對了,《碧藍航線》裡面似乎也有在下跟蛙大的粉絲吧,據稱裡面有出現以塔羅牌為名的塞壬、狀似影子龍的玩意。個人感覺他們似乎試圖模仿十幾年前的在下,又想要模仿現在的在下,結果卻兩邊都學不好……嘛,隨便他們啦!

倘若各位對在下這段話有興趣,而且已年滿18歲,又不排斥『真的很黃很暴力』的小說,就不妨看看這部《龍戰士傳說》吧!畢竟裡面也包含在下的靈感~

鄭重聲明,《龍戰士傳說》從構思到成書,基本都出自蛙大。在下的一點靈感,無法與蛙大的心血相提並論,大概就發揮類似給機械上潤滑油的效果。但這依舊是很棒的作品,極力推薦已成年的各位看看!





已經25年啦……

從翻譯機戰、東方百合H文,寫古典音樂介紹起步,混過風月大陸、晉江,做過YOOOOOOO!影片字幕,也為Key系作品感動不已,幹起遊戲漢化、翻譯《Kanon》官方小說與久彌直樹老師同人SS集,爾後受到田中先生透過《艦これ》述說的那段歷史所感動,入坑為提督同時,投身這片海軍海事園地。今後也將繼續努力,讓更多人接觸到海軍海事文化,讓更多人知道諸多艦船所背負的歷史,只因這是……

應得銘記、傳頌之物!

※      ※      ※      ※

Limiting Factor is a crewed deep-submergence vehicle (DSV) manufactured by Triton Submarines and owned and operated by Gabe Newell’s Inkfish ocean-exploration research organization. It currently holds the records for the deepest crewed dives in all five oceans. Limiting Factor was commissioned by Victor Vescovo for $37 million. It is commercially certified by DNV for dives to full ocean depth, and is operated by a pilot, with facilities for an observer.

The vessel was used in the Five Deeps Expedition, becoming the first crewed submersible to reach the deepest point in all five oceans. Over 21 people have visited Challenger Deep, the deepest area on Earth, in the DSV. Limiting Factor was used to identify the wrecks of the destroyers USS Johnston at a depth of 6,469 m (21,224 ft), and USS Samuel B. Roberts at 6,865 m (22,523 ft), in the Philippine Trench, the deepest dives on wrecks. It has also been used for dives to the French submarine Minerve (S647) at about 2,350 m (7,710 ft) in the Mediterranean sea, and RMS Titanic at about 3,800 m (12,500 ft) in the Atlantic.

中譯:

載人深潛器 有限因子(DSV Limiting Factor)乃 特里同潛艇公司(Triton Submarines)製作,加布‧紐維爾(Gabe Newell,綽號:G胖)旗下之海洋探索研究組織 烏賊公司(Inkfish)持有並運用。她目前為五大洋最深載人潛水記錄保持者。有限因子由 維克托‧維斯科沃委託建造,耗資3700萬美元。她獲得 挪威船級社(Det Norske Veritas,DNV)商業認證,可潛水至全海深度,由駕駛員操控,並配備觀察員席。

※包括駕駛可乘坐2人

該艇被用於五大洋深潛探險,成為史上第一艘踏遍五大洋最深處的載人潛水器。超過21人搭乘她,拜訪過地球最深:挑戰者深淵(Challenger Deep)。

有限因子亦用於識別位於菲律賓海溝深達6469公尺(21224英尺)處的驅逐艦『約翰斯頓』,並用來找到位於6865公尺(22523英尺)深處的護航驅逐艦『塞繆爾‧B‧羅伯茨(DE-413)』殘骸,這是史上最深的沉船潛水。

【翻譯&字幕】令追憶擁有寄託之處

【自製繁中字幕】史上最深沉船:羅伯茨(DE-413)

此外,她也用於潛去地中海約2350公尺(7710英尺)深處的法國潛艦『智慧女神(Minerve,S647)』與大西洋約3800公尺(12500英尺)深處的豪華客輪『鐵達尼(RMS Titanic)』。

譯註:她後來改名為:巴庫那瓦(Bakunawa,菲律賓神話的食月海龍),但本文仍稱她『有限因子』

出處:
DSV Limiting Factor,Wiki






2022年,史蒂芬生先生與『有限因子』一同接受NHK採訪的照片

YouTube下載片源:

The Making of the Deep Submergence Vehicle (DSV) Limiting Factor - A Documentary by Nick Verol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b5j9oeZCm0

字幕:

【自製繁中字幕】DSV_Limiting Factor

複製所有內容儲存至記事本後,將副檔名改為『srt』檔名與影片相同,放在同一個資料夾。

然後,使用支援字幕播放的影片播放軟體,打開影片就可以啦^_^

下載工具:

noTube

Google drive:

srt字幕

===================================

相關資訊:



感覺我們就像創建、驗證並打開一扇大門
藉此隨時隨地探訪海裡任何位置
By 維克托‧維斯科沃















支援船『壓降』&潛艇『有限因子』,史蒂芬生先生就是搭這艘潛艇找到『約翰斯頓、羅伯茨』的艦體!



有限因子之建造過程


維克托‧維斯科沃(Victor Vescovo)



維斯科沃先生年輕時,擔任美國海軍情報官時的老照片





特里同潛艇公司&帕特里克‧萊希

特里同潛艇公司(Triton Submarines)是間設計並製作私人潛艇的公司,成立於2007年。三位合夥創辦人:

帕特里克‧萊希(Patrick Lahey)
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
雷‧達利奧(Ray Dalio)

有關注中國經濟的應該都知道,達利奧先生是著名的中國好朋友,常幫對岸維尼的政策說話,可是疫情以來中國經濟重挫,現在疫情已緩和,中國經濟仍欲振乏力,於是連他都開始批評對岸的經濟政策了……該不會,達利奧先生投資中國的錢拿不回來?

補充:



對岸習總書記訪美時,達利奧(新聞譯名:達里歐)也以橋水聯合公司創辦人的身份,與他共進晚餐。

可是……

就如新聞所述,習總書記發表的談話,讓包括達利奧先生在內,為數眾多的美國商界領袖失望了。此外根據這篇,如果要講幹話,在下可以說:【我朋友的朋友是有本事跟習近平同桌吃飯的大佬喔,怎樣?】(笑)


※      ※      ※      ※





特里同3303型



美國著名卡通《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s)劇中也出現外型類似特里同3303型的潛艇喔XD


『有限因子』電腦模型



約翰‧拉姆齊(John Ramsay)
特里同的首席機械設計工程師



湯姆‧布拉德斯(Tom Blades)
特里同的首席電氣工程師


『有限因子』內部結構





ATI公司&鍛造工廠


鈦餅(Titanium Pancake)


肯尼斯‧阿爾德里希(Kenneth Aldrich),特里同人員


灼熱的鈦餅


初步成型的鈦耐壓殼





3個觀察窗的框架&初步拋光後的鈦耐壓殼





洛杉磯、斯塔科(Stadco)公司



正在切削的鈦耐壓殼



羅素‧賴斯(Russell Rice)
斯塔科公司銷售主管(Staco Shop Manager)





切削機的軟體&斯塔科公司商標







從耐壓殼上切出窗口,也顯示耐壓殼的厚度

譯註:鈦耐壓殼厚90公厘,約合3.54吋











俄羅斯、聖彼得堡

克雷洛夫中央造船研究院


Крыловский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научный центр

這是前蘇聯留下的重大遺產之一!

全世界最大的加壓密封艙!



側面看過去,整個密封艙的輪廓像個伏特加酒瓶……果然是俄羅斯人造的!

※美國有同類設備,但沒這麼大




鈦耐壓殼組成球體,準備接受測試!

製作字幕期間,也有聊到這顆耐壓殼~

When I see the pressure hull of Limiting Factor, I think of "Anzio Princess (アンツィオ沖棲姫)".

Every submersible (except Titan, the one that imploded) has a spherical pressure hull, like Anzio Princess.


《艦これ》『アンツィオ沖棲姫』

中譯:

在下:看到『有限因子』的耐壓殼,就聯想到安濟奧棲姬

史蒂芬生先生:所有深潛器(除了內爆的『泰坦』)都有個球形耐壓殼,形似安濟奧棲姬


話說,當年第一次見到她時,在下聯想到……



阿普薩拉斯!

網友『潛水王』聯想到哈囉……也沒錯,手腳伸出來的那個型態,就比較像哈囉XD



前蘇聯/俄羅斯製作的軍用深潛器耐壓殼(似乎已無法使用?)



將灌滿水的鈦球吊入加壓密封艙



加壓密封艙頂部,相當於伏特加酒瓶的瓶蓋部份,猛一看似乎有點像……


《火影忍者》佩恩地獄道通靈的閻王?



加壓裝置的軟體



特瑞堡集團(Trelleborg AB)





維斯科沃先生不只會開潛艇,還會開飛機喔!(史蒂芬生先生也會開飛機)







特里同潛艇公司的各種潛艇



維斯科沃先生探頭觀看球形耐壓殼內部



組裝中的3個觀察窗



維斯科沃先生實際操作機械臂



麥克阿瑟二世(Macarthur II)



不屈(USS Indomitable)









『有限因子』下海實際測試



這段應該是海試完成後拍的,機械臂上面沒綁帶子



凱文‧麥基(Kelvin Magee)
特里同潛艇公司



五大洋深潛探險



俯瞰『壓降』

這部影片讓在下知道,原來船體後部收納『有限因子』的屋型格納庫,為多層套縮結構!

===================================

譯者補充:



出處:
Mr.Parksから素敵な近況報告を頂きました

紀德(DD-661)博物館&《艦これ》聯動仍在聯絡中。在下忽然想起2018年的佐世保聯動……


【艦隊收藏】一期尾聲、回首三年

『わいるどうぃりぃ』是當時的活動負責人,據說還是一位ID1大井提督。

NGA翻譯:

[艦colle] 佐世保艦隊collection聯動活動負責人:佐世保的聯動活動前前後後花了兩年半的時間







出處:
真心熱愛這個遊戲的人們


茶葉貓提督認為:愛是最簡單,卻最難長久不斷維持下去的。

有個貼吧提督這麼說:你C從各個方面來說都是奇蹟。

而在下的想法與當時一樣:

這段話,令在下聯想到《CLANNAD》結局,那是奇蹟,但也不是奇蹟。因為光玉來自愛人之心,而愛存在每個人心中。這正詮釋了《CLANNAD》的關鍵語……愛人之心,世界之羈絆。

雖然還有許多工作要處理、還有很多事情要聯絡,但在下會繼續貫徹【愛《艦これ》之心、艦娘之羈絆】,與史蒂芬生先生,還有眾多願意支持的人們一起,創造屬於我們的【那是奇蹟,但也不是奇蹟】!

===================================

相關文章:


【翻譯】埃文斯、約翰斯頓:我們成功硬槓了日本艦隊!


【翻譯】約翰斯頓(DD-557):勇士的命運


【翻譯】霍爾、約翰斯頓:第314號膠捲(補)


【翻譯】美國大兵故事:塞繆爾‧B‧羅伯茨


【翻譯】H-060-3:尋找約翰斯頓


【翻譯】藤波、薩瑪島:來自甘比爾灣的信


【翻譯】黑澤伍德(DD-531):FRAM方案Mk-1、Mk-2

字幕:


【自製繁中字幕】海上的勇士-銘記歐內斯特‧埃文斯


【自製繁中字幕】史上最深沉船:羅伯茨(DE-413)


【自製繁中字幕】YarnHub:羅伯茨&約翰斯頓


【自製繁中字幕】驅逐艦『霍爾』的沉沒(1)


【自製繁中字幕】驅逐艦『霍爾』的沉沒(2)

===================================

參考資料:

Limiting Factor(五大洋深潛探險)

DSV Limiting Factor,Wiki

DNV,Wiki

Крыловский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научный центр,Wiki

Trelleborg (company),Wiki

Victor Vescovo - Twitter(探險隊老闆)

Parks Stephenson - Explorations - Facebook(在下的好友)

Parks Stephenson - Facebook(在下的好友)

Paul Henry Carr Memorial Foundation - Facebook

史上第12人、亞裔第1人!下潛地球最深處 林穎聰「此生無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381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艦隊收藏|艦隊これくしょん|艦これ|戰艦世界|戰艦少女 R|碧藍航線|ONE ~前往燦爛季節~|約翰斯頓|羅伯茨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製繁中字幕】DSV_... 後一篇:【自製繁中字幕】DD-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vicpetsshu大家
分享自己拍的黑絲與肉絲腿腿照ww 喜歡可以看看小屋嘿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