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RPG】【梟首遊行】丨二

凌月音 | 2023-10-31 12:58:34 | 巴幣 114 | 人氣 94


  蘭心也曾走在與巴裡城相似的城鎮當中,那個鎮子沒有這里繁華,很小。那時的女子遠沒有如今的能力,只能眼睜睜看著不知凡幾的人被拖入襲擊之中,成了一片火海,入目皆是哀嚎。那位醫師老者,可以被她稱之為師父的那個人是這麼說的:人間啊,總有救不盡的苦難。
  
  蘭心喜靜,也曾想獨自逍遙燈火闌珊處,殘陽伴我映黃昏,筆硯與我書半生。只是最終身為醫師的她卻握緊手中的扇,只有救人的同時掌握殺人的技巧,這善心方可落到實處啊。花開花落,現實和過去糾纏模糊,就像是被水漬洇濕的墨團。扇面劃過一道到弧光,紛飛之間,寒毛細針如春雨墜地,人群中趁亂殺害無辜民眾的那些黑袍人被精準鎖定,被擊中致命處的人連悶哼也沒來得及發出。就算未被擊中致命之處,銀針上的高濃度麻醉藥也發揮了作用,一道銀光對應一個癱倒失去意識的敵人。
  
  顧星辰,問清風,歸燕聽我訴衷腸。
  
  抬手摘星月,大夢知前塵。周邊的商販和民眾都已經處於混亂之中,亂七八糟的雜物和路邊的攤位被推翻,四處都是凌亂的模樣。茶已涼,故人未曾歸。大夢一場,不過人間一場戲。在這一片混亂之中,只有女子執扇盈盈而立,掩面輕勾唇。真真假假,便是假假真真。現在,她正站在這里,也有能力去救世人,便沒有不出手的理由。讓自己作為目標故意吸引敵人的方法格外奏效,引起混亂的其他處刑人很快便注意到這塊區域,他們緩慢地圍上來,陰險小人藏在暗中伺機而動,就像是隨時會給人一口的致命毒蛇。率先按捺不住的人出手,暗器從某一處飛出。蘭心抬起手腕,看起來輕飄飄的扇子毫不費力地阻擋住冷兵器的暗器。隨機目光泠然,敏銳的看向發出暗器的角落。她身姿輕靈游走,極快地尋找到了暗中之人的隱藏點。那一身的步法極其精妙,刀光劍影碰不到她的衣角。蘭心身法鬼魅,雖然速度不及專職暗殺的處刑者,但是麻痹作用的符籙被拋出,對方身形受阻,很快變被挑斷手筋,失去了反抗能力後丟至一旁。
  
  隱隱有其餘的哀嚎隨著隱約的爆炸聲音傳來,蘭心毫不猶豫,足尖輕點便順著騷亂奔去。無數隱藏在暗流下的黑影也同時行動起來。精於隱匿的游行成員的確令人防不勝防,但是他們一旦開始行動總會暴露端倪。偵查的符籙化為飄飛的蝴蝶,受爆炸的餘波振翅。它飛舞,懸停,最後落在某一片廢墟當中,伸展開它脆弱的蝶翼,輕擺纖長的觸角,撞撞跌跌地飛在半空化為一道流光將信息傳輸與蘭心手中。
  
  收攏掌心,女子將最後一點光輝握在手中。環顧四周,細細分析著當前的情況,倏然間,她美眸一凌,輕輕側身,如驚鴻照影。不盈一握的腰身與火炬手的刀刃擦過,衣袍的一角躲閃不及被劃出一道口子。而黑袍火炬手的身後已有數名燃燒的人類慘叫出聲,如同人間煉獄一般的場景將蘭心的半邊臉頰倒映得通紅。
  
  蘭心蹙眉、腕部微微用力,身法縹緲躲過火炬手的襲擊,扇中刀刃同時旋轉而出,擊碎旁邊盛水的木桶,醫者仁心,一向以救人為先。然而濺起的水花落在燃燒的人類身上卻不起任何作用,反而吸引那些痛苦的人形火把簇擁著往蘭心的方向前來。數十名渾身火光的人類將女子團團圍住,一開始襲擊不得的火炬手早已經隱藏在火焰當中,正等著暗中給蘭心一刀。
  
  指尖的符籙剛剛飛出,還未靠近就已經被火焰焚燒。眼看著這招不起作用。在此危機時刻,女子以巧借勁,縱身上躍,踩著某個燃燒成焦炭的人類肩膀向上而去。裙擺翩然不免沾上一些火焰,迴旋的扇面乾脆利落地切下小塊裙擺,重新回到掌心。握緊手中之扇,力從腰出,貫至臂腕,藉由高高躍起的視野俯視,盯緊其中作亂的小人。刀刃銀光乍現,猶如月華落地。火炬手的頭顱落地,甚至沒有來得及發出一聲悶哼,身後焚燒靈魂的火焰也終於停歇。
  
  女子的身影飄若柳絮,憑借著之前佈下的偵查符籙,極快地出現在各個騷亂的地點解決那些人。處刑之人身著黑袍,卑劣的在人群之中獵殺平民,與此相對的是不斷穿梭人群之中努力救下每一個人的白衣女子,她像一隻帶來希望的蝴蝶,從不在某處停留,解決完一處的騷亂又立刻迎向了另一處。
  
  她已經使用符咒預支了體力,否則憑借她的力量顯然沒辦法支撐這麼久。懷中的符籙已經只剩寥寥數張。蘭心因為不間斷的奔波,額角沁出些許汗珠,這並沒有損傷她的美貌,反而讓柔美的面龐增加了兩分朦朧的氣質,像是沾染晨露的鮮花。將一個民眾救下,醫者微微瞥了一眼看似什麼都沒有的陰暗角落,反手將扇骨往前一舉,鐺的一聲,輕松擋住了角落的冷器埋伏,輕松讓黑袍人失去行動之力。
  蘭心微微彎起的一點唇角被花扇的弧度給遮擋住。附近一片的處刑人應當被解決的差不多……正當這麼想著,可東南方向再次傳來了女孩尖利的哭喊聲。醫者並未多想,重復起她做過很多次的行動,起身——救人。衣著凌亂的小姑娘抱著自己的母親哭泣,醫者腳步稍緩。敏銳的直覺告訴她情況不對,只是情況緊急,醫者甚至沒有多想,蹲下身子拿出自己的銀針,還不忘安撫看起來可憐的女孩:「不用擔心……」
  
  話音未落,小孩的哭聲猛然一止。那點怪異無限放大,抬起頭時竟然是一片狠厲的刀光。金屬碰撞的刺耳聲乍起,蘭心以極快的速度後撤,只是距離過近,不免被傷到了手臂,如若不是花落無聲護主,第一時間沖過來阻擋了大部分的攻擊,那麼後果不可置信。蘭心終於想起怪異之處在於何處,她身為醫者見過太多悲傷之人,眼前的孩子浮於錶面,眼底是那種置人於死地的狠辣,刀光劍影步步逼向致命處。
  
  失去了天然隱蔽的會員國市民怎麼可能是蘭心的對手,不消片刻就落下陣來。女子手持落花摺扇亭亭而立,悲憫地俯視著孩童外貌的人,狠辣的表情扭曲了對方原本稱得上可愛稚嫩的臉頰,只能說是面目可憎的地步。蘭心看著她,仿佛能通過這具孩童身體看到裡面腐朽的靈魂,她嘆了口氣,手腕輕輕落下,剝奪了對方的行為能力,令人昏迷過去。
  
  蘭心並未著急離開,她緩緩踱步到孩童之前抱著的女人面前。看上去的確像是受傷昏迷之人,但是這點雕蟲小技又怎麼能隱瞞醫者?果然,在靠近的瞬間,女人睜開眼睛一躍而起,又被早有準備的女子釘在地上。先讓一位處刑人送死放鬆警惕,然後安排小女孩求救暗殺。就算都未達成,假裝昏迷的女人也可以突襲,真是好計策。誰能在解決完女孩之後去警惕那位受傷的女人呢?只可惜他們的計劃遇上了女子,一切便化為烏有了。
  
  在騷亂徹底結束前的最後一小時,蘭心抬起手腕,像是處刑人對所有無辜人那樣,砍下最後一個黑袍人的頭顱作為終末的音符。沒有未來和復雜的考量,一條生命就此進入終曲。不大的舞臺上,那些復雜的、痛苦的,被無辜捲入這場動亂的民眾也逐漸沒了聲響,過了很久才有壓抑的哭聲響起。
  
  就算傷亡已經盡量減少,但是總歸有顧及不到的地方,蘭心站在高處俯視那些殘垣斷壁,和動亂之後依然堅強站起的人類。
  輕輕嘆了口氣。希望那些無辜的靈魂去到天上人間會相見吧。也許那些人在失去生命的渾噩間,心中想的是,願世界上真有傳說。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3-11-01 17:07:5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