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梟首遊行】丨一

凌月音 | 2023-10-31 12:55:28 | 巴幣 1022 | 人氣 133


  人間如夢,夢到的又豈止百年,千山萬水,筆繪丹青,數種顏料塗抹在白紙之上,勾勒成群山大海,人群集鎮,化作了巴勒薩這個國家的畫捲,繪有景點和地形的圖最後被女子輕輕拾起,她的指尖塗抹丹蔻,執起畫捲,只覺賞心悅目。抬眼,那張臉卻是陌生寡淡,只有眉眼還殘留著兩分風情。美目顧盼,地圖和建築悉數印入眼底。不做無準備之仗,這是蘭心聰明的頭腦告訴她的。重又放下攤上販賣的畫捲,似乎只是一位路過女子的心血來潮。只是在無人注意的夾縫中,藉由剛剛輕飄飄的動作,勘察的符籙已然緊貼攤位一角。
  
  走走停停。雖然身著平常素衣,又以易容之術遮掩自身,那身通透氣質依然令人煢煢孑立於眾人之間,只覺清雅獨立。巴裡城中,市集人群紛擾,不免有視線注意落於身上,女子以扇遮唇,略做苦惱之姿態。輕輕一轉身,一頂寬檐帽遮住半遮面容,店主還未反應過來,只見倩影略過,餘下了櫃臺上銀錢的叮當落下。
  
  再做偽裝,融入進人群中如滴水落海,故意遮掩姿態的女子與路過的旁人再無差別。偶然逗留在草藥攤邊,再三閱覽,指腹輕輕掃過,姿態柔然仿佛在撫摸心愛之物。於是開口詢問稀有植株,這才有人發現,這平平無奇的女子嗓音竟如泠泠七弦。不喜與商販多費口舌,傾聽之下微微頷首,隱約窺見帽檐下模樣姣好的下巴,只當是哪家深閨小姐偷偷出門罷了。
  
  摩肩擦踵而過的,均為人間。蘭心並不討厭這滾滾紅塵,熱鬧的沿街與叫嚷的攤販,一向喜靜的她走過著人間姿態自如。因為她正是從這從紅塵中來,比誰都要明白奮力掙扎之人的苦惱與脆弱。
  
  勘察的符籙並未給予回應,這也是意料之中,畢竟這次的敵人格外擅長偽裝。尤其是身處游人如織的街道,這更是天然的庇護所,熙攘的人群也如琉璃易碎,只要輕輕施加外力。不管是神明的戰爭還是此次的游行之人。在那些或是苦惱或是幸福的臉龐下麵,有人游移其間所懷守護之心。就有人在憎恨著這安然的一切,那些帶來血與火的罪孽。總有人會以破壞為樂,那些令人情不自禁微笑的幸福場景都會破碎。
  
  不論行跡多少土地,醫者的根依然生長於紅塵人間。她知道那些人所求不過平安順遂,沒有那麼被期待的誕生和並不榮耀的死亡都沒有關系,就算最後所求一死也要死得其所才行。混亂和火焰只會是帶來痛苦的罪。
  
  游歷間,身為醫者,蘭心也曾聽過一些故事,那些努力求生的人,在戰爭中輕易就被洪流碾碎。哪怕並未親身經歷那個時代,可世界一直未曾變幻。如果真的存在什麼原罪,那就是活著吧,活著讓人們恐懼死亡,活著讓人們追求欲望,這就是最初被賦予的火種,它一直燃燒著,此身即是柴禾。
  
  所思隔雲端,奈何凡肉身。
  
  喧囂乍起,原本平靜吵鬧的人群像是被吸引的水流一樣匯聚,然後是尖叫聲,還有爆炸的聲音。一點火藥的氣味順著風飄到了蘭心的鼻端。緊接著是巨大的爆炸聲響,似乎連這個城市也因此震動起來。
  時針慢悠悠地轉動,帷幕終於拉開。就像是練武臺上的表演走到終點,有誰在喧鬧,有誰在哭泣。女孩惶然地看著掌心一點濕潤,粘稠的,充滿血腥氣味——剛剛她的母親用自己的身軀護住了自己。
  
  混亂、無盡的混亂。在此等地獄中掙扎的人盡力想要活下去,面對這種情況,貿然出手也只會暴露身份。女子弱柳扶風的身姿在人群中被推搡,像一片落入河流中的葉順著大流而去。在飄零的輾轉騰挪之間,蘭心扶起被擠倒的女孩,輕嘆了口氣。像是終於反應過來,平民女孩稚嫩的臉龐上布滿淚水,她抓住了好心女子的衣擺,素凈的衣袍被血液浸染了一點,才只有七八歲大的小孩只是本能地、像溺水之人那樣求救:「媽媽…我的媽媽她……」
  
  那位母親後背一片血肉模糊,躺在地上已經是進的氣多,出的氣少了。沒有徹底死去,只能忍受破碎內臟的折磨,能夠活到現在大概全憑借著對孩子的擔心支撐著頑強的生命力吧。
  
  「小女子會救她的。」蘭心垂下眼眸註視著那個女孩,用手指輕輕拂去她臉頰上的淚珠。只是這麼輕飄飄一句話,卻帶著幾分擲地有聲的肯定,讓人忍不住去信服。女孩的眼睛漸漸亮了起來,她胡亂地抹了抹自己的臉頰,將位置讓給蘭心施救。
  
  施施然蹲下身,封住了婦人的幾條經脈止住血,然後嫻熟地破開粘連的衣物,清理乾凈血瘡、明明是如此血腥的一幕,見怪不怪的醫師連眉頭都未曾皺一下,雪一樣白皙的肌膚幾乎在發光。那張易容後的臉明明平平無奇,此刻卻帶著神聖的專註,看起來就像是神女的垂憐。素手翻轉,配好的藥物被取出按照藥性塗抹於上,又掰開那位母親的嘴毫不吝嗇地喂下去珍貴的藥水,眼看著對方的呼吸漸漸穩定,蘭心也緩緩地呼出一口氣。
  
  周邊的人群已經跑開散去,還留在原地的弱女子過於顯眼,這無疑是對襲擊者說明自己的身份有異。面對著隱藏的敵人,暴露自己的存在才是最危險的,聰明的醫師早就意識到這一點,這才按兵不動。只是面對如此稚童的求救,卻也無法坐視不理。好在這片區域有她掌控局面,這才沒有出現較大的傷亡。在女孩喜極而泣,想要轉頭感謝的時候,醫師已經隨手取上放在一旁殘破攤位上的兜帽,幾個瞬息之間融入人海之中,不見了蹤影。
  
  瞬息之間,突變乍起。全身黑鬥篷的人從陰影處閃現,手持的精製匕首閃著冷冷寒光,刀光一閃,還未觸及到無辜女子的脖頸。凶器就被扇子架住。精鐵的匕首未能再進分毫,蘭心一挑眉,目光與匕首的寒芒不分上下。揮舞扇子挑開對方的匕首,蘭心翩然一笑,松開手。鋒利的扇直沖手腕而去挑斷了對方的手筋,剛剛還在救人的纖纖玉手轉瞬間變為殺器,也未曾留手。黑鬥篷遮掩之下,痛苦的哀嚎依然擋不住。醫師極白的肌膚濺上兩滴血,襯得那平平無奇的臉頰多了一些觸目驚心的美。
  
  飄然之間衣角沾上一片血漬,染了兩分艷麗。七吋長的扇面微微嗡鳴,懸停在空中繞上一圈,回到了纖纖玉手中,美麗無害的落花扇和柔弱無骨的手,此刻卻是再是凌厲不過的兵器,無所不摧。
  
  輕輕揮手,扇面遮住面容再移開,入目是熟悉的美麗面容。冷淡的眉眼凌厲,肌膚是幾近透明的白。破開了那副平凡的面容偽裝,一顰一笑之間的淡漠氣質於這幅清麗的皮囊再適配不過。蘭心微微挑眉,雪一般清冷的神態生動幾分,與她手中那把華麗的扇有異曲同工之處,明明是看上去如此的美麗無害,卻能取人首級於談笑之間。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