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153 章 落難投親

空澗飛湍 | 2023-10-24 21:52:02 | 巴幣 2316 | 人氣 174

連載中九芒記-正文第二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風霆笑道:「好可愛的小朋友!」
鄰座一家人轉頭看來。
壯年男人微笑點點頭。
壯年女人愉快地則向可愛小男孩道:「小樂,說“謝謝叔叔”!」
.
魔法師和普通人的壽元不同,由於還不知道這家人是普通人,還是會魔法、魔法修為如何,所以不確定他們的真實年齡。
不過,父母聽見自己的孩子被誇讚,通常都是高興的,而眼前這家並未例外。
.
風霆笑道:「叫哥哥就好!」
可愛小男孩:「謝謝哥哥!」
風霆愉快:「小樂好乖!」
他與鄰座家庭攀談起來。
.
這家人姓米,準備前往東方。由於小孩子不耐長途跋涉,因此在這休息幾天。
風霆探問關於商隊結伴同行、雇用傭兵等的相關訊息。
米家人所知與適才老店主、山羊鬍透漏的訊息相符:路上治安不好,商隊有結伴的習慣,也可能雇用傭兵。傭兵良莠不齊,多花些錢去行會僱用較為可靠。往西南去,路險人稀,出事的不少,因此會更加小心。
.
問完事,風霆誠懇致謝:「謝謝米大哥、米大嫂!」
小樂眨眼:「哥哥喊錯了,他們是我的爸爸、媽媽。依照輩分,哥哥不是該叫叔叔、嬸嬸嗎?」
風霆呆住。
米先生笑罵:「小孩子不懂事,你別當真。倒是,聽你問這些,你們是有興趣與商隊結伴往西南嗎?是的話,也可以到行會打聽下對方過往有無什麼記錄。」
.
風霆再次致謝。
燿凌三人也隔座點頭致意。
風霆給鄰座小孩們買了些點心後,回到座位。
.

林烈:「現在怎麼做?」
燿凌:「兩位學長請到行會打聽,現在城中有哪些商隊,去往哪裡、過去紀錄等都問問。傭兵資訊也查查,特別是受雇準備前去西南的。我和弟弟四處走走。四小時後,這裡會合。」
風霆:「好,這就去。」
林烈:「你們多小心。」
.
於是,風霆、林烈去了行會。
燿凌、雁寒又逛了圈城裡,燿凌向雁寒解說人類社會。
.
他小聲笑道:「你看那邊那個,是個騙子。」
雁寒好奇:「怎麼知道的?」
燿凌抬頭望天:「……那伎倆是我小時候玩剩下的。」
雁寒噗地一笑:「……哪天你再露一手?」
.
最後,兩人來到城南最大的客棧,藏身隱蔽處,燿凌遙遙對著商隊眾人使了個 “幽突現影”的無聲魔法。
商隊中一人有些微暗系氣息,並與另一人彷彿感受到元素波動,轉頭查看,但是什麼也沒發現。
燿凌、雁寒悄悄離開,回小酒館,與風霆、林烈會合。
.

在房間,加了隔音咒,四人分享情報。
林烈:「城裡現在有三隻商隊,準備往西南走的,只有今天這一支。這支商隊每一兩年都會走這麼一趟,和我們的路線有部份重疊。」
風霆拿出幾張紙:「他們雇了一支傭兵團。那支傭兵團和其他較有名的幾支,資料、紀錄都在這。」
燿凌簡單分享所見與測試後,看起資料。
.
風霆愉快:「這麼聽起來,今天這支商隊應該沒問題?我們可以跟著他們一起走一段路,好掩人耳目?」
雁寒頷首:「這支商隊不像是衝我們來的陷阱。」
燿凌抬起目光,認可:「雖然接下來可能會有暗黑組織的人混入,但是我們混在裡面一起走,還行。」
林烈疑惑:「暗黑組織的人混入?」
.
燿凌解釋:「暗黑組織可能也想去增援,或者阻攔紫星的增援。而那支商隊是唯一要往西南走的。」
風霆:「啊,……確實,我們能混進去的話,暗黑組織的人也能混進去。」
林烈有些擔心:「那……如果被識破?」
雁寒:「避不過,那就打。」
.
能多隱藏一段時間,讓暗黑組織晚些反應過來,就行了。
林烈猶豫了下:“打得贏嗎?……好吧,聽說這雁寒的戰力值……不是我和風霆能比的,而且燿凌覺得還行,那應該就是行的吧。他之前的幾次計畫都成功了!”
.
風霆躍躍欲試:「我們要裝傭兵嗎?應該蠻有意思。」
林烈翻個白眼:「他們已經雇了支傭兵。我們扮同行的商人吧?」
風霆笑道:「傭兵可以再雇一支呀,我們的身手一定比行會的傭兵好。……」
林烈嘆氣:「身手表現得太好,容易被暗黑組織注意到。」
.
風霆反駁:「但是我們不懂行商,扮不了商人。」
眼看這對好友又要拌起嘴來,燿凌笑了下,道:「兩位學長說的都有理,我們裝作會些拳腳的普通人,往西南……投親。」
燿凌拍板,林烈、風霆再無異議。
.
雁寒:「何時去和商隊約同行?」
晚去些,比較確定情況,但是若明天太晚去,商隊可能已出發。
燿凌略一沉吟:「明早吧。」
.

次日一早,燿凌四人告別米家,來到商隊投宿的那間旅館。
旅館前,人聲嘈雜,除了商隊原本的人手外,多了三夥人。
其中兩夥,分別有五、六人,帶著貨物,看起來也是商人。
另外一夥有十四個人,攜帶兵刃,像是受雇的那個傭兵團,但是比資料上的人多了幾個。
.
燿凌正不動聲色地打量眾人,忽見一個瘦瘦的老頭,牽著一個八九歲的乾淨小女孩,走向商隊的山羊鬍管事。
老頭:「這位……老闆,老朽帶著孫女,想往西南投親,能否跟你們一起走?」
山羊鬍露出為難的苦笑:「不是我駁你老的面子,在商言商,為了安全,雇傭兵上路,是需要錢的。那兩夥客商與我們同行,都是有攤成本的。」
老頭:「那是,那是,攤成本是應該的,我們會付費。是按人數算,還是……?」
.
山羊鬍臉上的笑容轉為燦爛,與老頭商量好價錢。
老頭還買了兩個旅行用帳篷,另付了一路上的伙食費。
雙方滿意。
老頭與孫女到一旁等候出發。
.

燿凌向山羊鬍走去。
山羊鬍收了錢,心情正好,笑問:「這位小兄弟有事找我?是想和我們商隊一起出發嗎?」
燿凌聽見“兄弟”兩字頗為愉快,對自己的易容大為滿意,微笑答:「是的,我們一行四人,希望能和貴商隊同行一段路。」
說著,比了下等在不遠處的雁寒三人。
.
山羊鬍笑道:「你們不太像商人,是要往西南做什麼?別怪我囉嗦多問,路上不太平,為了大家的安全,總得稍微了解下一起出發的人。」
燿凌望了剛才那對祖孫一眼,答:「我們是去……遊歷、訪友。」
山羊鬍狐疑:「遊歷?少年人不學個手藝、找個事做,跑出去遊歷、訪友?」
.
難道是有錢的貴族子弟溜出來玩?
眼前這少年舉手投足有股優雅,確有可能是個貴族。但是,另外三人不太像。
難道另外三人是這少年的侍衛,不對,看他們之間的態度也不像。
四處行商、閱歷豐富的山羊鬍心中不解,更不服:“難道我就看不出來?”
.
他仔細打量眼前少年,忽然哈哈一笑,小聲道:「我說,小兄弟,看你臉上有著煩惱、擔憂,你不是去遊歷,是落難去投親的吧?」
燿凌面露驚異:「有嗎?我看起來很煩惱?」
山羊鬍笑道:「你掩飾得其實不錯啦!但是我閱人無數,瞞不過我的。現在世道不容易啊,你家是遭了災嗎?嗯,四個年輕人一起出來,是惹了禍,避難?」
.
燿凌小聲:「……瞞不過您。……是兵禍。家鄉在抓兵,奶奶叫我帶了弟弟躲去舅姥姥家。」
山羊鬍嘆氣:「唉,我走南闖北,這種見過不少。那些上了戰場的,有幾個能回來?懂得,我不會往外說。」
燿凌:「謝謝您了。」
.
山羊鬍話鋒一轉:「但是你們出來有帶盤纏吧?同行要攤費用,這例可不能破。況且若讓你們跟著,我們可多冒了風險。」
燿凌:「有帶。雖然不多,但是路費足夠。」
山羊鬍大喜:「那就好,那就好!對了,旅途用品你們有嗎?還有,要不要向我們包伙食?絕對物美價廉!」
.
就這樣,燿凌四人加入了準備啟程的隊伍。
雁寒小聲笑道:「……見識到了。昨天那伎倆,的確是你玩剩下的。」
.

約莫二十幾分鐘後,又一個八人的小團體加入。
再十分鐘後,商隊啟程。
傭兵團,以及加入同行的幾組人隨之,一大群人一起出發。
.
天氣晴朗,艷陽高照。
旅途路遠,路程險阻。
乘車、騎馬、步行。
有時商人們的大箱子翻倒,卡在路上,還是傭兵們幫忙抬回,才繼續前行。
.
走了幾天,從曉行夜宿,到早起貪黑,眾人疲憊。
風霆、林烈這兩個魔法見習者的身體素質普通,有累的樣子。
但是,從小在森林、荒野流浪的雁寒……。
燿凌:「……我幫你畫憔悴些。」
.
畫了雁寒,也稍微畫了自己後,燿凌冷眼觀察周遭的人。
傭兵們的精神體力普遍比其他人好,正常。
商人們有的叫苦,有的默不作聲,有的數著財寶、貨物安慰自己,……人有多樣,頗為有趣。
有一組人這些天的表現和他們自稱的背景不很相像,可能有詐。
.
而那對“祖孫”,確實像是避難的,但是比起祖孫,更像小姐和老管家。
雖然那小女孩總是默默趕路,不抱怨、不嬌氣,但是言行有良好教養。
雖然她對待攜她來的老人客氣親近,但是老人的態度在愛護中,掩不住恭敬。
嗯,是個有故事的人家。
.

二月七日,燿凌自己煮了吃食,請雁寒與林烈、風霆。
燿凌、雁寒在帳篷中再次放出小灰、小金。
他們的帳篷多貼了一層隔絕光線的遮擋,雖然為了避免引起元素波動,沒加隔音魔法,但是小灰、小金很神奇地完全了解“不要說話、不要叫”的意思。
正當六個嘴巴大快朵頤時,帳篷外傳來不尋常的響動、對話。
.
「想活命的話,把錢財交出來!」
「啊?」
「那些值錢的珠寶也要!」
「你們……你們不是傭兵嗎?是我花錢雇的!」
.
「是啊,但是誰說傭兵不能改行當強盜?」
「行會……行會有紀錄我雇了你們,你們不能亂來!若沒有我們安全抵達的證明,……以後沒人再敢雇你們!」
「不用為我們操心,以後沒有這隻傭兵團了。」

「別竭澤而漁!我們這些錢,並不足夠讓你們過一輩子。」
「哈哈哈哈,你們的不夠,還有其他商人的!更何況,若錢花完了,難道我們不會換個名字,到別的地方,再成立一個傭兵團?」
「你們!傷天害理!」
.
「少廢話了,把錢交出來!還有,女的,自己出來!伺候的老子舒服了,就留條命,帶回去當壓寨夫人。」
「老大,這些商人帶的女眷少。……最漂亮的倒是一個老傢伙的孫女。」
「……那個丫頭片子長得不錯,但是年紀太小,賣了吧。能賣個好價錢!」
.
雁寒向小金、小灰低聲道:「先回袋子裡。」
林烈、風霆看向燿凌,眼中躍躍欲試,準備一展身手。
就在這時,帳篷外有人敲門。
.
接著,聽到那老頭壓低的聲音:「急事相求,我可以進來嗎?」
燿凌見小灰、小金已回了袋子,答:「請進。」
老頭攜著小女孩,急急入內。
一進門,老頭躬身便拜,道:「傭兵反水做強盜,還望幾位救命!」
.
林烈、風霆眼中發亮,小聲問燿凌:「動手嗎?」
燿凌看著老頭與女孩。
老頭很焦急,緊緊護著女孩,也許是也聽見了強盜傭兵的對話。
小小女孩倒顯得安靜、鎮定,不符合年紀的鎮定。
.
燿凌手指輕扣桌面,問:「你為什麼認為,我們能救命?」
老頭呆了呆,看向身旁小女孩。
小女孩行了個禮,小聲道:「眼神,哥哥的眼神。請哥哥幫我們。」筆湍飛澗空

創作回應

省世三爺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這段小說故事情節中,四位主要角色——燿凌、風霆、林烈和雁寒,正在一個商隊的旅程中,遭遇了傭兵團的背叛,讓他們陷入危險之中。燿凌四人已經融入了商隊,但突然出現的強盜傭兵威脅商隊的成員,要求錢財和女性。
這個情境中,我們看到燿凌的機智和冷靜,他使用了易容魔法讓他們看起來疲憊不堪,但同時,他也注意到了商隊中其他人的反應,包括強盜傭兵和那對“祖孫”的特殊身份。雖然風霆和林烈準備迎戰傭兵,但在這個危急時刻,一位老頭和他的孫女突然求助於他們。
燿凌通過提問老頭的方式來瞭解情況,但最後決定接受他們的求助,因為小女孩的眼神讓他相信他們需要幫助。這段情節呈現了主角們的善良和正義感,他們不願意袖手旁觀,而是願意冒險去救助這對老頭和小女孩,這是一個令人振奮的轉折點。
整個情節富有戲劇性,並且突出了主要角色的性格特徵,讓讀者對他們的冒險充滿期待,期待他們能夠克服這個困難並取得勝利。

☝飛湍應該不相信三爺寫得出這樣的讀後心得,
哈哈哈~三爺當然是寫不出來,
但Ai的讀後心得的確是切中了本人的心聲,
不知作者對Ai的讀後心得滿不滿意呢?
2023-10-25 21:14:36
空澗飛湍

「整個情節富有戲劇性,並且突出了主要角色的性格特徵,讓讀者對他們的冒險充滿期待,期待他們能夠克服這個困難並取得勝利。」
→謝謝 AI 的讚美喔!

只是前面對於故事情節的描述 ......
看起來像萬花筒 ...... 將一些詞彙打散,重新組裝,得到一個不同的故事 XD
三爺覺得呢?^^
2023-10-26 00:54:38
空澗飛湍
[e35]
2023-10-26 00:58:52
中國武學傳承
我倒是看到燿凌的演技,不知是否為了滿足雁寒的好奇?
2023-10-25 23:37:36
空澗飛湍

燿凌隔天就露了一手![e35]
燿凌:哼!我小時候吃飯的本事![e38]
2023-10-26 00:57:25
中國武學傳承
小男孩對於輩份稱呼的快速反應,小女孩的沈著冷靜&觀察入微,更是驚人,猜想應該日後有不少戲份吧
2023-10-25 23:42:17
空澗飛湍

小男孩是之前三爺舉辦的校園小鮮肉票選,冠軍得主二號客串的喔
比燿凌小兩屆,現在才六七歲 ~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756928

小女孩,你猜?[e38]
2023-10-26 01:02:16
省世三爺

看來Ai讀小說的能力跟三爺不相上下,哈哈哈
不過作者認同AI 讚美的部分,
肯定也是奇幻冒險小說最吸引人之處~[e12] [e19]
2023-10-26 15:42:57
空澗飛湍

三爺看得出我在嘲笑 AI,
讀文字的能力一定比 AI 高的啦!
要不把我對 AI 的那段回饋貼給 AI,
看 AI 覺得這是在讚美它,還是 ...... XDD [e35] [e38]
2023-10-27 20:23:02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飛湍創作辛苦囉[e34]
2023-10-28 13:59:10
空澗飛湍
謝謝你!^^ [e38]
2023-10-28 22:26: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