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152 章 分組出發

空澗飛湍 | 2023-10-11 21:55:02 | 巴幣 2326 | 人氣 167

連載中九芒記-正文第二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何舟教授單獨向燿凌、雁寒說明了作戰任務:
“西南邊有個據點求援,當地主要由見習者把守,附近有兩個魔法師坐鎮。
昨天接到訊息,我們的魔法師與對方的魔法師僵持,
但是見習者作戰不利,需要支援,最好在二十日內抵達。
以距離來說,這個時間並不充裕,但沒有急迫到要專程用飛行器送援兵過去。
並且受限於地勢,飛行器也無法直接抵達據點。因此,得要自行前往。”

燿凌、雁寒靜靜點頭,表示了解。
何舟教授卻有著憂心。

假期在校的見習者較少,又須儘快趕去,人選不好找。
燿凌和雁寒現在雖然還是魔法學徒,但是戰力大約相當於優秀的年輕見習者,去救援,很適合。
只是若暗黑組織發現燿凌、雁寒來到白魔法勢力較薄弱處,恐怕會派出殺手。

前陣子,燿凌、雁寒住在古壁前輩家的莊園,雖然防衛沒有校園強,但是古騏的爸爸住在隔壁,而且與紫星家族的莊園距離不遠,暗黑勢力滲入的機會小。
即使這樣,暗黑組織仍蠢蠢欲動。

而去往前線,路途遙遙,危險性就大多了。
燿凌、雁寒兩個都在,吸引力更是加倍。再加上,燿凌的長相特別引人注意。
若暗黑組織專門派出正式魔法師或者大量見習者,來對付他們,可怎麼辦?

何舟教授猶豫:「情況大致是這樣。你們去的話,對戰事來說,是很好的。……只是為了路上安全,可能需要喬裝改扮一下。」
燿凌:「好。」
雁寒頷首。

何舟教授微微鬆了口氣,只要改扮讓暗黑組織認不出,就好得多。
他瞧瞧兩人,道:「也許你們可以扮成姊弟……。」
燿凌臉一沉。
雁寒:「……。」

何舟:「口誤!我是指你們可以扮成兄弟。」
燿凌:「……。」
雁寒:「……我們會想辦法。」他知道燿凌現在不想說話。

何舟尷尬一笑:「……那好。到據點後,可以據險把守,也有同伴互助,應該就好得多了。但是如果能不被認出,更安全些。嗯,我向古壁前輩申請,幫你們另外開個身份證明,為了安全,古壁前輩應該能同意,你們視情況使用。」
唉,如果他們願意扮姊弟,被認出的機率一定更小。但是,……兄弟就兄弟吧。

何舟又道:「我讓林烈、風霆和你們一起去。……雖然你們現在的戰力已經勝過他們,但是為防雙拳難敵四手,有個照應也是好的。」
燿凌:「……謝了。」
何舟叫來自己的學生風霆,以及風霆的好友林烈,交代他們聽燿凌的指揮。

對於要聽學弟的調遣,風霆、林烈有些難為情,但是都應下了。
畢竟在之前的任務中,聽燿凌的,很有效。
兩人說服自己:“我們是聽命於‘未來的洐大人’,這是榮幸!何況,雖然我們是見習者,但是以雁寒上回的戰績來看,此時燿凌的戰力想必也勝過我們了。聽他的,不丟臉!……只是,看到他們的實力,會有些懷疑人生。”
.
古壁批了假的身份證明“何舟家族的遠房子侄,一對兄弟何林、何寒”,給燿凌、雁寒。
於是,九人分成兩組,準備行裝後,下午出發。
臨行前,燿凌送了個信給紫星明,說自己一行人外出做任務,免得他找不到。
古騏也向家裡長輩們說了聲。

連恩、牧芒、普勤、古騏、迪克五人前往南方,嘗試捉拿大盜。
他們事先詢問了燿凌的一些建議,此時滿心興奮、興致勃勃地出發。
迪克蹦蹦跳跳:「大盜,大盜,我來了!」
普勤覆額:「你小聲點,大盜聽見會跑的。」

迪克笑道:「放心吧!還遠著呢。」
連恩若有所悟:「……我算是知道,為什麼燿頭頭說要盯著迪克了。」
現在確定了燿凌不跟他們一起走,直接提名字已經沒關係。
但是,連恩似乎喜歡上“燿頭頭”這個稱呼。

牧芒一本正經:「燿頭頭還交代,迪克欠揍,每天需要挨一頓打。」
古騏小聲補充:「但是每天都打,他還是會上房揭瓦。」
連恩露出驚悚的表情:「……現在退貨,把迪克踢出去,還來的及嗎?」
迪克迅速搖頭,嘻皮笑臉:「來不及了!而且,你敢向燿凌惡魔退貨嗎?」

牧芒眨巴著眼,吐吐舌頭:「我審慎思考後,建議兩害相權取其輕,……比起“向燿頭頭退貨”,我們還是選擇忍受“迪克闖禍”吧。」
連恩做出艱難抉擇的表情:「……這個,唉,只好留下迪克了!……今天這頓打,由我來吧?」
迪克一個風系加速,迅速向前衝去:「哎呀,快跑!哈哈哈哈!來追我呀!」
.
燿凌、雁寒則作了易容,與風霆、林烈往西南,前去支援前線。
風霆看著眼前面色蠟黃、鼻大唇厚的兩個少年,一陣茫然:「你們是燿凌、雁寒?」
雁寒頷首。
燿凌問:「看起來不像女生吧?」

林烈一陣無語:「絕對不會。但是……你們要扮成這樣?」
燿凌滿意:「既然扮兄弟,所以我們用類似的易容法。」
雁寒笑了下,覺得頗為有趣。

風霆:「像……是有像兄弟。」
燿凌看看風、林兩人的神情,問:「……是太醜了嗎?」
風霆支吾:「沒有很醜……就是稍微有些傷眼。」
林烈木然:「你誇張了,大概中下而已啦。」

燿凌:「……好吧,我再改得不起眼些。」
他有些失望:天知道,若非怕容易引人注意,他本想在自己臉上再加個刀疤。
隔了會,終於,兩張平平無奇、缺乏特徵的面孔出爐。

林烈端詳一會,吐出評語:「這臉……難以讓人留下印象。你煞費苦心了!」
燿凌微笑:「眼神、說話難改,只好在容貌上多下工夫。風霆學長,你看呢?」
風霆搖頭:「連我們也認不出你們了!」
燿凌笑道:「好,我們出發。」
.
四人低調地上路,小灰、小金藏身縮小袋中。
他們先使用傳送陣,抵達西南邊沙丘城郊外。
燿凌說明:「從地圖上看來,接下來這段路我們得自己走。」他事先查過地圖。

風霆笑道:「沒問題!說實話,我還挺想在外面遛遛。」
林烈提醒:「正事重要。要逛,可以等事情解決了再逛。燿……呃,何林,有什麼該要注意的嗎?」
雖然現在四下無人,但是林烈已經開始留意稱呼。

燿凌輕笑:「這裡雖然勉強大致算白魔法勢力區,但是控制力已然薄弱。」
大家明白燿凌的意思,周遭可能藏有暗黑勢力的探子,甚至暗黑組織的人手公然出現也不是奇事。
林烈的謹慎是對的。

雁寒:「我們直接前往目的地,速度最快,但也相對顯眼。」
風霆:「雁……何寒說的是。呃,有沒有什麼障眼法?」
燿凌:「進城看看,隨機應變。」

四人進城,城中有不少店鋪,人來人往,頗為熱鬧。
燿凌幼時在世俗界求生,對這樣的城鎮頗為熟悉。
這座城內以普通人為主,雖然似乎穿插了少數會魔法的人,有些小區別,但是不妨礙他想起過往偷矇拐騙、打劫勒索的生活。

雁寒幼時在森林、荒野流浪,對這個不同於學校的人類社會,有些新奇感。
風霆、林烈則出身魔法家庭,長大後出任務,見過這樣的城鎮,但是好奇心仍未完全滿足。若有時間,會想多走走逛逛。
不過,現在還不能慢慢遊逛。

四人走了一圈後,在一小酒館暫歇。
鄰座似乎是個家庭,父母兩人帶著三個兒子,風塵僕僕,但是顯得和樂。
其中最小的那個兒子向他們探頭望來,是個六七歲的可愛小男孩。

風霆向小男孩眨眨眼。
小男孩也眨了眨眼。
風霆大樂,正準備向這家人打個招呼,打聽下情報。

忽然,一支約莫十幾人的商隊吵吵嚷嚷地在門口停了下來。
商隊中,兩人走進了小酒館。
其中一人臉上一把落腮鬍,一身肌肉,似是個武人。
另一人留著兩撇山羊鬍,看其衣著舉止,也許是個管事。

那個山羊鬍操著口音問:「店主是哪位?」
老店主迎了出來,陪笑:「小老兒就是店主。兩位找小老兒有事?」
山羊鬍:「老人家,我們是支準備往西南去的商隊。想打聽是否有其他商隊同路,或者哪裡能雇到傭兵、保鑣?」

往西南?
燿凌四人心中一動,側耳傾聽。

老店主:「懂得,懂得。為了路上安全,多找人結伴同行是好的。小老兒會替你們留意著其他商隊。至於傭兵,路上招就有,但是若要實力、信譽較可靠些的,也許可以到城西的行會問問看。」
山羊鬍:「謝謝老人家,我們會去問的。另外,我們希望明天能出發,今晚會住城裡。有興趣同行的,可以到城南最大的那間旅館,找我商量。」

燿凌四人互視一眼,默默記下。
待商隊離開酒館,燿凌向風霆遞個眼色。
風霆會意,繼續本來要做的事:友善地、笑容可掬地向鄰座家庭打了個招呼。
.
幾千公里外,紫星莊園內,紫星明讀到信,長聲嘆息、無精打采:“燿凌他們都走了,我要無聊了。……真是的,去做任務怎麼不叫我一起?”
萬芷寧從旁走來,笑容清純甜美:「明哥哥,你在想什麼?」
紫星明搖頭嘆氣:「沒什麼,無聊而已。」

萬芷寧轉身亮了亮一頭柔順的美麗長髮:「那你幫我想想,做個什麼髮型好?我約了待會做頭髮。」
紫星明無語:「髮型?我怎麼會知道。……要不寧寧剪個短髮?清爽!」
萬芷寧疑惑:「短髮嗎?……沒剪過。或許可以試試看。」
不一會,萬芷寧約的美髮師們到了,她拉了呂芷菁、賈釵一起去做頭髮。

紫星明更無聊了。
「不如,我也去做任務吧?」他忽然靈機一動:「好主意,說做就做!」
他上紫山、回學校,與何舟教授擦肩而過。

何舟教授動念:“紫星明如果和燿凌他們一起去,力量更大了。”
他想叫住紫星明,躊躇了下,卻沒有張口:“但是,再加上紫星明的話,目標也更大了。況且,萬一出事,三人一起出事,這個損失實在擔不起。……嗯,據點那裡,雖然作戰不利,但是實力沒有差到太懸殊。有燿凌和雁寒支援,應該就足夠了。”

紫星明來到任務辦公室,“捉拿大盜”、“作戰相關”這兩個已經有人接的任務暫時被收了起來。
“調查疫情……呃,我雖然沒學醫,但是會光明系,說不定幫得上忙。不如報這個吧,希望能對疫情有些幫助。”
紫星明笑嘻嘻地開口:「我想去調查疫情,但是不確定是否處理得了。」

登記任務的老婆婆不耐煩:「到底在說什麼……又想去,又不確定,少年人辦事就是不牢靠。我說啊,所以你到底是要接,不要接?」
紫星明眨眨眼,目光轉了轉,知道自己該怎麼問了。
他道:「這個任務,如果我接了,別人還能接嗎?」任務有不同屬性。

登記任務的老婆婆沒好氣:「我查下。……能。」
紫星明笑道:「那我接。」
他回到紫星家族的莊園,整理行囊。
這時,萬芷寧已剪了俐落的短髮,搭配短髮,還買了幾身較為中性的服飾。

她笑道:「明哥哥,你瞧,我好看嗎?」
紫星明眼睛一亮,讚美:「哇,真好看!嗯,……快要有我的六成帥氣了!」
萬芷寧笑得瞇起雙眼:「哼!你有我的六成帥氣才是!」
兩人說笑一會。

紫星明道:「明早我要出門去做任務了。」
萬芷寧訝然:「啊?為什麼?」
紫星明解釋:「西邊有疫情,我會光明系的魔法,去看看也許幫得上忙。」

萬芷寧低頭:「……周圍城鎮是受我們紫星照拂沒錯,但是……需要明哥哥你親自去嗎?」
紫星明安撫:「這也是重要的歷練呀!何況寒假長得很,我去看看後,不就回來了嗎。」
次日,紫星明啟程。
萬芷寧幽怨煩悶,在呂芷菁、賈釵的陪同下逛街散心。
.
於此同時,卡加索學校中,雲曦秋也接下了“調查疫情”的任務。筆湍飛澗空

創作回應

中國武學傳承
飛湍的仔細描述,感覺這三個任務後面有事喔
2023-10-12 06:14:01
空澗飛湍
嘻嘻 ~ 敬請期待囉! [e41]
2023-10-12 21:30:19
中國武學傳承
甚至,連萬芷寧剪短髮都費了些筆墨,飛湍想編排什麼呢?好奇
2023-10-12 06:15:30
空澗飛湍
你猜猜看? [e38]
2023-10-12 21:31:47
省世三爺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哈哈,三爺剛好有拍到現場照片,
☟ 是這位小朋友嗎?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10/29392e11a20abad05d7f49c57f56b4bc.JPG
2023-10-12 16:27:39
空澗飛湍

是的,就是這位小朋友!可愛吧![e35]
三爺在現場,能幫我向燿凌要個簽名嗎?[e38]
另外,請問三爺拍這張照片是自拍嗎?[e24]
2023-10-12 21:35:47
省世三爺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10/598baedc61e63ed958e60a31873d916a.GIF

呵呵,秋天的小酒館......
一杯調酒一盤小菜實在太讚了,
千杯不醉的飛湍肯定沒事,
但酒量不佳的三爺肯定會斷片,
啥都不記得了,哈哈哈🤣
2023-10-13 16:24:38
空澗飛湍

這張照片是可愛小男孩幫三爺拍的嗎?[e38]
三爺喝的是什麼調酒?
哎呀三爺喝醉了,本想請三爺幫忙:
找燿凌簽名,傳達一下我的景仰之情![e35]
2023-10-13 22:46: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