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盒玩】RE-MENT 角落生物 街角洋菓子店 開箱

片片 | 2023-10-09 21:35:52 | 巴幣 0 | 人氣 117

街のすみっコ洋菓子店
角落生物 街角洋菓子店

        角落生物(日語:すみっコぐらし),又名角落小夥伴,是由日本企業San-X社員橫溝由里在2012年9月所創造出的擬人角色,牠們喜歡躲在角落的四周圍,他們的叫聲都是「噫噫哇抓抓」或是「嘎嘎」、「茲挖茲挖唷」和「哎唷不要亂碰人家啦」這樣。 其角色概念可說是非常大膽且反市場而行。卡通角色背負著兒童教育的責任,一般人對於他們的想像都是可愛、正義、善良、擁有好的個性等等,就算有缺點也不會被放大討論,而這些所謂特色也反映著普遍社會價值觀。但角落生物偏偏就是一群不完美的個體,像生在北方卻怕冷的白熊、沒自信的企鵝?、容易害羞的貓、自卑的炸豬扒等等,性格設定都以內向為主,彷彿在安慰世上被忽略的一群人,各自擁有缺點跟煩惱的角落生物,反而更能得到憐惜與共鳴。(出自維基百科)



我認為這組絕對是RM角落生物系列的代表作之一,各種小甜點是最棒的物件了!

外盒。


每一樣甜點繽紛又可愛,每款設計都有角落生物在裡面,可愛又有趣,實在是讓人愛不釋手。


1. カットケーキとモンブラン 蒙布朗蛋糕和切片蛋糕
我最愛切片蛋糕了,三角形的小蛋糕不知為何很有魔力,擺在櫥窗裡就會讓人很想買來吃。

白熊是經典的草莓奶油蛋糕、貓咪配色是起司、企鵝?是抹茶、炸豬排是蒙布朗,每一隻的配色都好適合。

蛋紙。

蛋紙背面。


2. 懐かしケーキとシュークリーム 懷舊蛋糕和奶油泡芙
招牌很大,只是圖案用貼紙貼上去,略顯粗糙,挺可惜的。點心是RM強項,不意外都是及格的。

粉紅色的餐盤上是草圖案,主角是雜草。

蛋紙。


3. クグロフとクッキーギフト 奶油蛋糕塔和餅乾伴手禮
造型簡單的奶油蛋糕,透明小盒子內裝著珍珠造型餅乾。

餐盤的主角是蕾絲+灰塵,餅乾是珍珠跟雜草,我很滿意餅乾的質感。

蛋紙。


4. お手製ジャムのギフトセット 自製的果醬伴手禮套組
我很喜歡這種小瓶罐,放在層架上特別可愛。

造型餅乾很不錯,只可惜RM用料用完了沒有做5位主角的餅乾。

蛋紙。

蛋紙背面。


5. 当店自慢のできたて焼き菓子 本店最有名新鮮出爐的洋菓子
這組倒是有湊齊5位主角,放在竹籃裡的小點心看起來很美味。

點心跟竹籃質感都很好,只是紙袋很讓人覺得失望,應該要給塑膠做的假紙袋呀。

蛋紙。


6. 爽やかゼリーと店主のオススメ 店長推薦的清涼點心套餐
這盤點心很有誠意,設計感十足,餐具也有透明感,好愛蜥蜴果凍哦,蜥蜴的小手手扶著杯緣哦,很有巧思。

餐盤餐具跟所有的點心都可愛到不行,我給滿分。

蛋紙。


7. 定番!プリンとパウンドケーキ 經典! 布丁和蛋糕
也是滿分的一組,餐盤餐具跟上一款一樣,點心換了。企鵝抹茶布丁好可愛呀!

布丁的配料齊全,造型切片海綿蛋糕質感佳。

蛋紙。


8. すみっコ達のアニバーサリーケーキ 角落生物週年紀念蛋糕
原本以為我對大蛋糕無感 (拉拉熊的大蛋糕系列還有迪士尼大蛋糕系列收多了),結果這組我愛死!!!

所有的迷你角落生物都可以取下做為小公仔,也就是說,可以拿來另外做大小配,超有趣的。

蛋紙。


大合照,實在是讓人眼冒愛心,好喜歡這組洋菓子呀,配色可愛造型可愛,我瘋狂收了複數想打造角落生物的蛋糕店。

        2017時我只買1盒,後來漲價後想買複數沒買成讓我很悔恨,沒想到2020再販 (疫情期間不知為何RM瘋狂再販?),所以我瘋狂買買買,買到切片蛋糕湊足成圓形蛋糕了,加上2023年RM出了角落蛋糕店,我終於可以打造豐富的蛋糕店場景,算是圓了我的夢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