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ADHD的專注訓練一周 跟銀杏食用第一天心得

獵奇一哥 | 2023-09-17 11:25:08 | 巴幣 2 | 人氣 236

我覺得有立即效果的就是定時做一下注意力運動

方法:
  1. 使用番茄時鐘,5分鐘休息時練習專注,通常90分鐘一輪的時候,會有一個大的休息時間15~20分鐘
  2. 專注訓練
    • 全景視野,說白了就是讓眼睛假裝看遠方的動作,持續五分鐘
    • 閉眼關注呼吸,連續15分鐘,放掉想法

另外一個心理師的影片是刪除垃圾信念,就是如果你發現什麼逼者你 "非得、急著、恐懼或壓力" 的念頭,就是停下任務,然後釐清這念頭,接著對自己說要放掉這個念頭(或稱信念),然後再慢慢油然而生自己心底真正想做的聲音,效果還滿有用,原理不清楚,至少能平靜。
這個最好學生時代訓練,沒有賺錢壓力下,你可以先把父母老師當耳邊風,漸漸建立你的自信,
我想大家都聽過,千依百順的小孩,不可能有自信,只有自卑。

最後就是魚油跟銀杏
這兩個都食品,但是對於輔助穩定是滿直接的。
魚油我吃很久了,大致上就是明顯會讓情緒跟思緒容易快速穩定。
銀杏剛吃,150~200mg之間,過量中毒,不過我吃的健康食品160mg,看一堆資料沒有療效只有輔助,而起少要連續幾天才真的有用,目前我只有吃第一天,不過我吃完後,只能說明顯在於呼吸順暢度有明顯幫助,就是你去好空氣地方,每一口氣都是清新感這樣。

不過ADHD腦迴路問題,所以這兩吃完,思想還是會反覆橫跳,
其實說真的,就是利他能也不是真的能治療藥物,他只是自我輔助,看很多社團討論,有些人吃藥甚至有反效果,我還是認同Andrew Huberman說的,無論如何一切還是要回歸自己作自我訓練,或許前面我有基底,至少一路下來,這些輔助對我效果都很直接。

睡覺方面,還是非常重要
不得不說,我最近重新嘗試吃醫生附的睡前放鬆藥劑,效果只能說出類拔萃,雖然醫生沒要求,只是提供我睡不著時候使用,但看下來
我必須說,睡眠還是最重要的,如果前一天沒睡飽,隔天吃什麼藥跟食品,效果都是大減半,我曾經有一天前一晚跟朋友打遊戲到1點左右,接下來的一周真的都是黑暗的人生,藥吃了會心跳很快卻不能專注,一天熬夜,銷毀一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