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荒唐分局》Brooklyn Nine-Nine 心得

是麵包超人 | 2023-09-04 13:17:29 | 巴幣 1000 | 人氣 283

《荒唐分局》

應該是我發表的第一個影集心得,之後有空再來補其他的

簡介就是紐約市警察局的99號分局為背景,裡面以警察為主要角色,通過幽默和諷刺來諷刺探討社會議題和生活甚至是警察工作。

雖然他是橫跨9年的情境劇,但是以現今的角度,他也毫不遜色且跟得上時代潮流,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每季都會穿插融合時事的探討,有色人種、警察執法過當、視訊、#Metoo、性取向、等議題讓觀眾能與現實世界做連結和思考且你不會感受到這集滿滿探討的緊繃感,他們也會以幽默方式讓你了解其中的困境,有時候在感動時刻,又突然把你拉回歡樂的氣氛,看幾次都不會習慣XD。

再來就是爭奪戰,他們局裡每年的傳統。但大多時刻,都會把劇情推進,不是單純的玩耍,而看到這一季開頭我深信還會有一季,在觀眾這麼想時,就是會有劇情最常的操作,反轉再反轉,插曲裡面再混插曲,這真的是最後一季了啊...

再來是人物,我最喜歡的是主角(Jacob Peralta),再第一季就覺得很眼熟,原來他就是樂團The Lonely Island的一員,不得不說他的演技從第一季就像融入這個角色,充滿熱情,衝動,歡樂,和不克預期性,從其他訪談和Live show看,這或許這就是他的本色演出吧。在前幾季他的Catpatin就有說過他最大的缺點就是太幼稚,不過到了最後一季也有呼應到。即將辭去這份工作,他也是為了家庭和小孩做了這個重要的決定,即使這是他的夢想工作,這可能就是所謂的長大,也是理解到不可能任性到永遠,事情總有優先順序。

再來想說說這部的小缺點,就是人物太過少,如果是以八季的作品來說,不過好處就是大家能更了解主角群。

還有我個人認為結局是不差的,貫徹一樣風格有歡笑,有角色刻畫,且他是讓觀眾漸漸知道即將結局了,最後兩集就是和觀眾宣告,有興趣的朋友,就去慢慢看著主角群是怎麼規劃的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