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不可能的任務:致命清算》聖人大盜,機關算盡人性預判「電影談」

作者:赤紅時夜│2023-07-28 18:46:58│巴幣:62│人氣:194

《不可能的任務:致命清算》

這不是遲早會發生的事情嘛。


  《不可能的任務》故事核心與特務伊森‧韓特這位行走天下,致力解決世界危機的救世者一同行騙天下。
  他是美國中情局更深部的不可能任務情報局的特務,也是一位擁有著遠超常規情報員有著的情感與道德感,他從最初作為菜鳥被捲入局內的諜對諜內鬥,而後在闖出名號後又幾度成為業內眼中釘,對付著多半是業內的行家以及異想天開的理想者。

  《不可能的任務》歷經多部導演與敘事風格,直到近幾部作品統合了一套更為緊密的故事發展,在動作緊繃刺激,敘事鬆緊得當,發展情境精益求精,相當有趣的描述著一位靠著騙術與情報掌控,必要時冒著槍林彈雨與拳腳功夫與敵搏鬥,好玩的是就是精彩而單純的騙局手法,適度將看似複雜的局化繁為簡。


  我們知道他有一個目標,一個就算粉身碎骨也得阻止對方完成目的,他有著聖人般的情操,但也被業內視為一位始終在叛逃路上的諜中諜。



  伊森這個角色真的是相當反骨叛逆,隨著他成為一位獨斷橫行的情報特務,他依靠著核心小組與幾乎暗藏在全球的個人情報網絡,嚴格來說成為一位情報界的獨立工作者,職務上他隸屬美國,但在他的處事風格上,他忠於自己,忠於團隊,忠於不可能的任務。


  在這次的任務致命清算中,他有著超乎各國諜報業界的觀點,摧毀人工智能生存體,這點令他再度成為各方人馬的眼中釘,因為個別勢力無不亟欲獨佔這個能將任何數位資料都吞噬殆盡的叛逃人工智能,而且這項人工智能已經滲透所有情報組織的數位資產,取得它將令擁有者能夠主宰屬於資訊的未來。


  敵人如此龐大,友方如此稀少,各方人馬都在盤算並且交易著這個天外掉下來的禮物,以至於伊森是從一場救援夥伴的任務中意識到這項任務的危險。
  有識之人將其未標明路徑的鑰匙當作爭相搶奪的關鍵,這把鑰匙的出處與功用,也隨著一層又一層祕密的揭曉,讓人曉得在這局中局之中又設了多少的詭計與謎題。

  配對的半分鑰匙,隱密的買家與賣家,以及最重要的是鑰匙將開啟何物,幾乎一知半解者都像著迷般撲向這場買賣,也包括了人工智能生存體派出的使徒蓋布瑞,那一位心狠手辣且做事果敢的殺手,他雖然也只是生存體的一枚棋子,但也是對付伊森最上手的棋子。



  伊森的團隊在一方面處理著鑰匙的找尋與買賣,另一面應付著由中情局派出的追蹤小隊的獵捕,同時為了干預伊森的行動而進一步操弄著各處情報的生存體,讓伊森團隊原本相當擅長的電子情報戰趨於下風,甚至到了只得摧毀裝備來阻止行動惡化。

  從巧妙的應對到情況愈發險峻,從玩弄著中情局追蹤小隊的從容到受到生存體從理智到情感的方方面面拿捏掌握,不僅是伊森個人的情感,連同小隊組員也一併受到生存體的試探與玩弄,讓每場捉迷藏與遊戲無非像是死局一般,只有出乎預料才能反轉預判。


  生存體藉著龐大的運算不斷去追尋未來的可能性,而與伊森的博弈比起其他權謀者而言,伊森對人工智能的否定性著實讓它預想到最大的生存危機,所以比起各方勢力用著利益去驅動與盤算,生存體派出了殺手蓋布瑞要與伊森死鬥,甚至不惜到了預判人性這個對人工智能是否也過於難解的謎?



  《不可能的任務:致命清算》確實帶來了犧牲與覺悟,在任務與隊員性命上,伊森的抉擇以及對情感用事的逼急,看到他的血肉與痛楚,隊員們的鼎力支持以及與本次事件中攪和進來的女賊一連串的信任問題,也賦予每個角色在個別立場與行動判斷上的多元程度。


  這項程度也包含在故事後期中,伊森讓開位置給了追蹤小隊的一場靈魂拷問,以及鑰匙交易的關鍵訊息,這些橋段的安排雖方便也很好發揮了所謂的立場與諜對諜的老謀深算,雖然暴力破解也總是另一套解決有問題的人的老方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639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可能的任務:致命清算|電影談|不可能的任務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CG』《皮克敏》解謎... 後一篇:『GST』日本民俗學,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