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老特務的歸屬──私刑教育3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3-09-03 23:35:34│巴幣:6│人氣:133
跟約翰·維克一起在2014年闖出赫赫威名的勞勃·麥考,兩人不約而同地在今年迎來了他們生涯的最終幕。跟「捍衛任務」前三集只過了數個星期的情況不同,歲月很明顯在麥考的身上留下了痕跡。他為了行善而走遍大江南北,當過特力屋店員跟Uber司機,自從摯友蘇珊慘死後,麥考在世上的牽掛已經不多了。



這讓「私刑教育3」的麥考有那麼一點像「羅根」的金鋼狼,兩人的體能和恢復力都受到年齡的限制。槍傷讓麥考必須復健好一段時間,也使他剛開始面對黑手黨時顯得低調許多,甚至是在開場戲因為心軟而中槍時,麥考的第一個反應居然是想舉槍自盡。除了心中揮之不去的陰影,我想麥考大概是覺得自己的傷八成沒救了吧。



麥考沒能料到的是,他在養傷的這段日子裡,居然在義大利的西西里找到了歸屬感。他在這座美麗的小鎮結識了許多可愛的人們,醫生恩佐點出了麥考心中的善良之所在,咖啡廳老闆娘艾米娜帶著麥考去享受風光明媚和美食佳餚,讓他的身體和心靈獲得了平靜,唯有黑手黨是一顆隨時會引爆的未爆彈。



由於電影的前一個小時聚焦在麥考融入小鎮的過程,這使得「私刑教育3」的動作戲是本系列最少的一部。最終戰的差異尤其明顯,像是第1集在特力屋花招百出、第2集的麵粉塵爆等等,還有用釘槍和小刀處決前兩集的大魔王,都兼具了創意跟爽度。第3集明顯遜色不少,單純是一路潛行暗殺到底,這或許是考量到丹佐·華盛頓的年紀而做出的調整。幸好幾場短兵相接的動作場面依然很精彩,把左輪手槍刺進敵人的眼窩、奪刀反殺黑手黨的動作設計有夠殘暴。



丹佐·華盛頓那渾然天成的演技,光是舉手投足之間就賦予勞勃·麥考豐富的性格,光是摺面紙、拿錶計時那些有如強迫症一般的動作,就讓人看得津津有味。即使年近七旬依舊霸氣十足,麥考高舉著雙手、輕鬆閃過敵人的攻擊時,簡直是在戲耍對方。除此之外,本片還找來了跟丹佐合作過「火線救援」的達科塔·芬妮,飾演中情局的艾瑪·柯林斯探員。她跟麥考不斷試探彼此的互動非常有意思,讓我不禁懷念起兩人當年的合作,而片末揭曉了艾瑪的母親正是麥考的摯友蘇珊,是個意料之內,卻足以賺人熱淚的安排。



「私刑教育3」其實大可像「捍衛任務4」那樣,用一場轟轟烈烈的戰役來替主角送終。導演安東尼·法奎卻決定反其道而行,安排了整個系列作裡面威脅性最低的反派,把武戲的比重降到最低,並且專注於勞勃·麥考的個人旅程。這某程度上是違背觀眾期待的,太過輕鬆的最終戰也確實讓我更喜歡前兩集一些。



不過看著麥考那些在電影界的同行,我心裡頓時釋懷了不少。傑森·包恩反將中情局一軍後,繼續隱匿在人群裡;伊森·韓特肯定會繼續玩命,直到阿湯哥再也跑不動為止;詹姆士·龐德甚至還真的在大螢幕上死了一次。可是麥考不一樣,他找到一個可以安享天年的歸屬地,終於放下了心裡的重擔,把秘密小冊子寄給事業有成的友人之女。能夠擁有這樣的快樂結局,對其他諜報片主角來說,可說是一輩子都盼望不到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874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私刑教育|捍衛任務|火線救援|神鬼認證|不可能的任務|羅根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8月好多電影xd

09-04 19:31

漆黑的狼煙
9月更多,我好像起碼要看五部...09-04 22:15
D能可以少一點嗎
尾王部隊確實有點不夠強..應該至少有點戰力會更加分

09-06 00:20

漆黑的狼煙
前兩集的最終戰雖然也是戰況一面倒,可是反派還不至於像第三集這樣,毫無還手之力XD09-06 08: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吹響吧!上低音號-合奏... 後一篇:「吹響吧!上低音號 合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