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樂團日誌] 久違的練團!!(完整cover:伍佰—被動,ONE OK ROCK — whereever you are)

玥希縈 | 2023-07-26 21:02:54 | 巴幣 30 | 人氣 985

真是久違的練團日誌,前面幾個月有些是大家太忙湊不出來,然後我也有PASS一個月,所以一直到了七月才練團。
再次感謝樂團的包容XDD
中間七月原本卡到公司的員工旅遊,我很想去,本來想著可能又要PASS了,所幸大家改了時間而且大家都能來。
真是萬幸!
來談談這次練的兩首新歌,一首是伍佰的被動,另一首是日本樂團ONE OK ROCKwhereever you are
這首歌詞有日文和英文真的超酷的。
因為間隔很久,所以大家有充足的時間練習?
哈、雖然之前整個六、七月,我的狀態不太好,心情也很差,陷入久違的低潮期


      我每年都會來一次低潮期的樣子,時間有長有短,但是低落起來什麼事都不想做,我個人是滿討厭這種狀態的,但是我還是有辦法像沒事人一樣上班。
俗話說,成年人的煩惱就是隨著酒精爛在肚子裡,然後隔天戴上精美的面具,一副沒事的樣子過日子。
有時後我不想要事事都太清楚,我怕知道的太多,會多了很多不屬於我的煩惱
但我也討厭楚門的世界,除了自己之外全世界都知道的真相的那種。


不過好在、我每次練團心情都會好很多。



來說說cover的第一首歌,伍佰—被動
雖然狀態不太好,發揮之前有學過琴的老本,至少前面鋼琴的地方要會彈~
其實這首歌,鋼琴的部分可以很重,只是後面歌曲的部分該怎麼彈得滿,彈得爽,我還要請教一下我的KB老師。
但至少前面的鋼琴一定要有,後面先壓和旋帶過,就當先墊墊背景。
ps、戴耳機聽比較好~~


年紀越大越覺得,我會學音樂玩音樂這些事,看起來像當初的某個選擇,現在來看卻又不是那種偶然倒像某種必然。
就像玩RPG遊戲的時候,打怪的半路上一定會出現的血包或存檔點。
我不覺得我在音樂上有多少天賦,但奇怪的是
在我的人生裡它就像降下地獄的蜘蛛絲一樣,我能做的只有伸手去抓,並且死死拽著。
有人曾說過我不是那個天選之人,其實很多時候我都想過要放棄,但就是莫名奇妙又開始。



我想了想,可能是那救贖感。




       在我人生情緒陷入谷底的時候,唯一能緩和那種悲傷的方式就只有聽音樂,因為我一直很忙,忙著讀書、忙考試、忙打工、忙工作,忙著往上爬,好像只要我一停下,隨時就會掉落更深的深淵之中。
所以,我從學生時代開始耳機不離身,啊、還有純喫茶。
好像這樣我就能繼續再繼續。
或許我是幸運的,很早就知道自己需要什麼,不需要什麼。




玩樂團或許是我在音樂上做的所有選擇裡,最好的決定。
學音樂學了N年,某天在茫茫人海中碰到一群人,願意花個五小時和你好好練兩首不到五分鐘的歌,當聽著最後錄製的成品,不管歌曲怎樣對我而言都是這世上最激勵人心的歌曲。
一瞬間,覺得自己其實有很多選擇權,原本無解的煩惱都有解,其實自己都有權利追求更好的人事物,追求更好的結果。





最後來POONE OK ROCK whereever you are
大家滿喜歡這首的,練得很HIGH
ps、戴耳機聽比較好~~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
骯,從字裡行間能感受到你對音樂的熱愛,也不難想像它能成為你心靈寄託的原因
能找到一件自己喜愛的事情,並將其視為依歸,沒有什麼比這更令人心神暢快的事了[e35]
2023-07-26 22:07:20
玥希縈
其實我也喜歡寫作,只是沒有音樂有那種「補血」的功能,可能我適合紓壓的方式就是音樂,所以才那麼離不開,也或許音樂路上比較幸運,能遇到一起開心玩音樂的人。 要不然,一個人對一件事抱有再大的熱情,如果沒有人支持和鼓勵,或許一起完成,只是一個人在原地空轉是很難堅持下去。
2023-07-29 14:59: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