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心情] 來盤點那些買了卻還沒看完的書XD

玥希縈 | 2023-05-05 19:00:10 | 巴幣 10 | 人氣 319

     這次來分享那些被我藏在床下未拆封的書籍,有幾本是最近新買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並沒有買漫畫的習慣,雖然我去租書店租的很兇,租到我念研究所……
某一天阿姨問我:「妹妹、你現在在唸什麼?」
我回:「我在唸研究所了……」
我回答的還有點不好意思,抬頭看阿姨的時候,不由得感嘆……



乾、阿姨真凍齡,TMD那張臉和我唸國中的時候,一毛一樣!!!



總之XD
我會看漫畫和書籍,但是會真的買回家擺的卻只有書而已,除了慢慢看之外,還有點收藏的價值?


      首先來到小說組,我的口味很雜,靈異的、漫畫式的、輕小說、言情小說,通通來者不拒
大概只有武俠小說,我是一本都沒看過,對武俠題材我可能偏向玩RPG或看電視劇。
裡面只有紅衣小女孩,我快看完了,以我來說我覺得沒有很恐怖,不過也可能是我胃口被養大了,我之前看過某日本作者寫的靈異小說,整本是在講詛咒的故事,看到最後我覺得連那一本書都被詛咒了……
一邊看一邊冒冷汗,所以我不敢買。

       最右邊的歷史漫畫書則是我拿來惡補歷史用的,因為寫古裝要找很多歷史用的參考資料,古人的食衣住行、詩詞歌賦,依舊逃不了歷史的範疇。
光是「酒」的起源就牽扯一堆,再加上「酒杯」、「桌子」那些,還有最麻煩的「服飾」,再講究一點,有些古詩詞在古代是有配曲的,像現在的音樂一樣,如樂府詩,至於有沒有搭配什麼特定的樂器,我不確定,還有詞牌、曲牌那些,太複雜了,搞不太清楚,只能說書到用時方恨少,後來通通給它「虛構朝代」。
總之、太文謅謅的歷史資料我看不下去,所以偶爾會買這種漫畫形式,或是他有特別說他是寫「野史」,我就會特別多看幾眼,如果裡面寫得夠聳動我就會買。


       再來是名家欣賞,我也有買林榮三文學獎得獎的合籍,但是可能是我領悟力不夠,我沒有GET到那種高深意境。
總之、我買我會喜歡的風格,看來看去,我比較喜歡這兩本,我就買了。
偶爾翻開研讀感嘆。


         再來就是理財類的書籍,我真的覺得理財和守財很重要,但是我不會完全照書本做,我買書目的是為了搞清楚現在有哪些理財工具,可以怎麼做?原理有哪些?來源是什麼?因變數和自變數有哪些?
然後搞清楚自己適合哪種方式?是穩穩存?還是懂得開源節流?還是豪邁在股市裡三進三出?
每個人都不一樣,了解自己真的滿重要,很多人連自己適合什麼、會喜歡什麼,屁股能容納多強的瀉藥都搞不清楚。
理財除了要符合自己的心性之外,也要掂量掂量自己幾斤幾兩重。
才不會「一朝少年股神,來日墮入凡塵。」



嘛、我的度量也就是這樣,秉持著小氣巴拉的方式,只要我是小資中的小資,看誰能割我韭菜。



        早期我會買心理類的書籍,例如阿德勒心理學、吸引力法則、莫非定律、職場的成功學、這些相關的書籍我都買過。
看著看著,不知不覺,對很多事都很淡定。
我以前看過一本書是說人對一直付出的,就算明知這樣下去沒有好處,但是已經付出的沉沒成本,會讓人想要再繼續下去,當下不會考慮放棄或改變這些選項。
這很有趣,因為捨不得投入的時間、成本,所以那怕是不快樂的、是錯的,還是無法讓人認賠出清,是人的人性,也是理智思考中的一種謬誤。
反而直接斷捨離的人,總是讓人顯得有一點沒心沒肺。
我是心中充滿震撼把那本書給看完,默默闔上書本的時候,我是覺得沒心沒肺總比狼心狗肺的好。
後來我就比較少買這類書籍了。


總之、就剩下這些還沒看完。
等看完這批,我想買現代詩之類的書籍。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
骯,涉獵的範圍很廣呢
2023-05-05 20:22:54
玥希縈
嘛、就是宅宅閒閒沒事,窩居在家不是看看書就是打遊戲。
2023-05-07 16:14:09
大明
小說的話,非常推薦田中芳樹的《銀河英雄傳說》!
P.S. 竟然沒有凍齡阿姨的照片~
2023-05-06 11:28:12
玥希縈
哦哦、改天來瞧瞧。 ps 漫畫店在我出社會的時候收了,QQ
2023-05-07 16:14: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