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設定:冥海與鬼海盜

Cheney謙尼 | 2023-07-02 21:37:50 | 巴幣 154 | 人氣 299



「此乃永無歸港日的徬徨之海——」


在米德加爾特東南方,大丹帝國與吉埃伯王國的綿長的邊境線上,有一片因為不明原因,海況極其險惡,堪比乃至更甚於「卡律布狄斯」的海域,除了混亂的洋流,滔天的巨浪之外,在這裡一切的偵察手段都會遭到干擾,從羅盤、占星術、廣預感知,到吉埃博最先進的探察設備都會失效,也因此哪怕是鏖戰的雙方也會避免靠近該地,該海域被稱為「黑水溝」。

此處為上古強大神靈的古戰場,戰敗的「海之邪神」,其本質被封印在此地並等待著復甦。由於其存在,此片海域陰氣極重,連海水都是墨黑色的,大量較小的海生神靈也聚集此處,其中最為著名的就是海翁神和人面魚,此處的天氣狀況很善變,風浪也很危險,被出海人視為噩夢,但最為恐怖的是在「黑水溝」中,現實與虛幻的帷幕變得模糊不清,船隻常常一不小心便誤入「冥海」之中,而出來的機會全憑天命。

冥海位於世界的另一面,類似東方神話中「陰曹地府」的存在,有著自己的運行法則,而且空間大小為無限大——

這是一片詛咒的海域,不輪如何航行,都只能望見波濤不止的汪洋,就連陸地的影子都看不到,烏雲永遠的壟罩這片海域,遮天蔽日,只能在遙遠的天邊看到一絲光芒自風暴雲的邊際灑下,在海面上映出粼粼閃光,那是無可企及最後一絲光明。翻騰的海面呈墨黑色,到處都是滔天的巨浪,和足以輕易毀滅三桅大船的海嘯,就算是最資深的船長也會在此翻覆沉沒,風暴不曾止息的嚎叫,若是哪艘船隻膽敢張開帆,隨即就會被吹斷桅杆。

冥海幾乎無法目擊任何活物,除了鬼蝶。在出海人的傳說中,鬼蝶有著艷麗的紫色翅膀,體型大如鳥類,翼展比人臉還寬,其翅膀上佈滿了數雙大大小小的眼眸,一邊振翅一邊眨眼,目光總會不懷好意的盯著船隻。人們相信它們與風暴一同帶來,但無法確定他們究竟是風暴的預兆,還是他們本身就是風暴——當他們成群結隊的飛行時,便有恐怖的風暴伴隨其後,而人們又普遍相信,鬼蝶是從冥海來到現實的怪物,因為在冥海,鬼蝶隨處可見,盤旋於烏雲旁、盤旋於船隻旁。

鬼海盜:

在海上死去的死者若沒有被任何其他神明拯救,就會被海之邪神轉化成「鬼海盜」。鬼海盜的身上會出現綠色的「鬼炎」,那是邪神詛咒的證據,鬼炎是一種超自然火焰,不會破壞物體而是吞噬其能量,例如魔力、記憶以及靈魂,這些都會成為海之邪神再起時的力量。正因為如此鬼海盜會隨著時間逐漸喪失靈魂。

最終,靈魂們會失去大多記憶、人格和驕傲,面孔隨之變得模糊不堪,他們生前並非全是海盜,有可能是水師的士兵、商人、或是單純的遊客,其中也不乏英雄與勇士,然而他們會被命名為鬼海盜,是因為他們會獵殺活人,只要殺死活人並吸收其魔力(即靈魂),便能恢復一些自己的靈魂和記憶,當然,這些搶奪來的靈魂最終也會逐漸被鬼炎燒盡。

如果有活人誤闖冥海,那就糟糕了,鬼海盜會為了搶奪人性而蜂擁而至,將所有活人殺害,一旦被殺害就連屍體都會直接消失,而其他活人(神靈階級以上者例外)對於死者的記憶也會瞬間被清空,記錄也會被抹消,就像是「那女孩」的一切被眾人徹底遺忘一樣。

鬼海盜為無屬性魔力凝固體、具備死靈屬性,身軀纏繞鬼焱,使其能量攻擊抗性提高,雖然不具備一般生物的弱點(精神、出血、毒),但他們依然可以使用各種手段被殺死。只是當一名鬼海盜戰死,也只是被放逐回到冥海某處,這是烙印在靈魂的枷鎖,永世不得超生。唯一能拯救鬼海盜的可能性只有階級高於神靈的存在以淨化術淨化他們的詛咒。

鬼海盜可以用特殊手段召喚到現實,通常需要較多魔力和獻祭,讓鬼海盜取得「報酬」,亦即恢復部分的記憶和靈魂,而且只要殺戮就可以獲得更多(只有在冥海被殺者才會如上述被「抹消存在」),便能將他們召喚到現世,由於這份報酬是如此的難能可貴,鬼海盜一般會積極響應。

另一種可以召喚的是鬼海盜之影,他們是鬼海盜的虛影,比起召喚真正的鬼海盜,他們僅需要支付些許魔力就能召喚,但存在於現實的時間只有大約一分鐘。

鬼船:

羅坎人相信船隻是有靈魂的,寄宿在船隻龍骨的上有著被稱為「木龍」的船隻靈魂,在船隻完成的那一刻便存在。也因為這個屬性,船隻也會落入冥海中,其靈魂同樣被侵蝕並化做鬼船,鬼船至少能比較適應冥海的環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