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妮雅,平常看似樸素、換裝後卻色氣指數破表的美少女!

草莓睫毛膏 | 2023-06-25 04:49:05 | 巴幣 6954 | 人氣 2795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由GSC推出,Switch主機遊戲 異度神劍2 中的角色 妮雅 1/7 PVC開箱。這次是第四款異度神劍系列的PVC了呢!這個遊戲系列我個人喜歡的程度是1代高於23代,不過2代的角色人設實在太香啦!所以至今出的三款PVC全入手了。

    通常呢~發開箱多半是等同於勸敗的,但這次GSC的妮雅我其實不太推薦。這次GSC其實做的很好看,所以原因不是臉做壞了塗裝品質差之類的理由、而是他的支撐設計有點問題,開箱最後會詳述這點。以下連結是過去同系列的開箱,有興趣可與本篇搭配服用:




產品資訊

商品名稱
妮雅
作品名稱
異度神劍2
製造商
商品規格
PVC製塗裝完成品・1/7比例模型・附專用台座・全高:約310mm(包含武器)
發售日期
2023/05
原型製作 / 色彩
Akimofu / Akimoto Hajime (Hajimeno)
價格
日幣定價:26,000円(含稅),代理價約5,600NT.






開箱


這次妮雅的包裝,很巧的是跟不久前開箱的雪音克莉絲一樣都是無視窗開口看不到內部的,難道全透明殼設計已經過氣,全紙箱無視窗設計才是主流了嗎?








妮雅的神劍型態的造型看上去非常華麗,身穿紅白相間的巫女服、手持纏繞碧藍色火焰的長劍、頭髮與耳朵也都變長了,跟平常超級樸素的黃毛丫頭樣可說是判若兩人。也許當初在設計造型的時候,就有意這樣來作出反差感吧!







面相不用說是非常可愛,還原度也很高,無角度限定。



妮雅的衣服色彩本身就比較鮮豔,而且這次塗裝時除了金色與紅色以外,大都採用了珍珠光澤的漆料,整體看上去閃亮閃亮的更加搶眼,溢色問題並不明顯,胸口水晶部分的薄紗也做出了的透明感差異,塗裝水準整體來說算是可圈可點。



雖然妮雅很平,不過出於尊重及傳統,我們還是來幾張歐派特寫。



仔細看神劍造型,本體是一把纏繞的小花的細劍、拖曳著一長串藍色火焰才變成長劍模樣。而且持劍的角度是向後甩的,這點讓妮雅成了不折不扣的空間殺手。因為當你把妮雅跟其他PVC擺在一起時,如果擺在前面那劍可能會戳到後面的其他PVC,但如果擺在後面呢則免不了會戳到牆壁,空間安排需要多費神了。



妮雅靴子上兩根尖刺,銳利的都可以當作武器來用了,說明書內還特地提醒小心不要傷到。



坦白說,異度神劍2我也玩了200個小時有,但我卻從來沒注意到原來妮雅的神劍造型也挺性感的...?你看這個高叉造型的緊繃感、無法完全遮掩而露出的部分小腹腰肉和大腿肉,是不是看上去色氣十足呢?



妮雅身後兩串分量十足的雙馬尾,因為太重所以要用支架支撐,同時也把衣服後面視角全部遮住了這點相當可惜,如果把雙馬尾拆掉,會發現這套服裝造型和花紋看上去像是色鮮艷的蝴蝶一樣漂亮,沒給妮雅出一個替換用短髮造型實在太可惜了。




拿下馬尾的妮雅,看上去是不是也挺清爽的呢?



衣服的後背同樣有薄紗設計,拆掉馬尾之後還可以看到平常難以窺見的小屁屁。仔細一想阿...妮雅這套衣服,如果把袖子、靴子跟裙襬這些純裝飾無功能的部位都卸下,那她其實是穿著一件超單薄、有一半以上布料都是透明的高叉泳裝不是嗎?



1代與2代的敗犬二人組合照一張。儘管遊戲中的設定應該是妮雅比較矮小,但妮雅PVC的比例卻比梅莉亞大了一圈,這款PVC說是1/7、但實際上卻比較接近1/6的大小才對。





前面好話都說完了,要開始說這款PVC的缺點,也就是開頭跟各位說不推薦買的原因了。

向來我在開箱都是盡量不放輔助支架的,因為拍起來不好看、再加上移動的時候要調整支架很麻煩,但這次我放了,原因就是這款妮雅站立的實在太不穩了。你能夠想像這是一款單腳站立的PVC、結果腳比那串有幾十根束頭髮的其中一束都還細嗎?妮雅站立不穩的程度已經嚴重到如果不用輔助支架去稱頭髮,整隻就會自然向人物左手邊傾斜5~10度,而且輕輕碰一下就會晃啊晃的,看上去隨時都會斷腳,我實在沒勇氣不給他放輔助支架。然後呢...那個輔助支架還超難用,一開始根本看不出明顯適合支撐的位置,換好幾次才找到。

   上面這張圖就是有放輔助支架(右圖)與沒有支架的時候(左圖),人物歪斜的程度對比,夠明顯了吧?雖然支架放上去暫時解決了問題,但說真的那根支架本身也沒很穩,萬一哪一天地震或碰到,支架意外鬆了,還是會擔心妮雅是不是就要現場斷腳給我看...?附帶一提,同系列異度神劍2光的PVC也是有輔助支架的,但那邊的支架就比妮雅的可靠多了,安裝定位也沒難度,更不用說光本身就算沒支架也比妮雅穩定。

   這些年PVC廠商造型設計越來越誇張、價格越來越貴已經到了走火入魔的程度,然而卻經常在可靠度設計上非常隨便,弄個隨時碰一下可能就會斷腳的設計給你,然後附一根超難用、稍微震一下就倒的輔助支架給你就當作沒事?消費者可是大把的鈔票來買自己心愛的角色,結果你連一個基本的安全可靠都做不到,意外晃一下碰一下就要隨時擔心自己的幾千大洋會不會打水漂,實在讓人難以接受。




短評★★★
造型 :★★★★★
面相 :★★★★★
加工 :★★★★☆
配件 :★★☆ (支撐穩定性太差,高風險斷腳)
CP值:★★★☆

自從2012年GSC版的原神PVC之後,這款妮雅的PVC應該是我收過感覺斷腳風險最高的一款PVC了(附帶一提我的圓神就是腳庄有斷裂災情...希望妮雅不要步上後塵)。如果你還沒有買,那我建議你把這個風險、還有比較占空間的造型設計都納入考慮;如果考慮之後覺得可以接受的話那就上吧!這款PVC在其他各方面還是做得相當不錯的。

本次分享到此結束,感謝各位欣賞~如果還有興趣的話可以我的網路相簿去看大圖跟其他相簿喔!感謝各位支持捧場,最後別忘了留個言或GP、不然煩人精宮本來夏可是會纏上你喔X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ひきこもり星人
暴力脫加白果醬希望
現在的價格都愈開愈貴,除非很有愛才會預訂,現在都是等現貨三個月後等日亞跳水

https://youtu.be/lNOJmZXejf4
2023-06-26 01:04:34
草莓睫毛膏
也沒那麼簡單,亞馬遜那個再加上運費要跳得很兇至少-30%以上才划算,不然我大概早就在亞馬遜撈一堆了。
2023-06-26 01:14:41
草莓睫毛膏
現在最划算的還是撈傳說中那些哆奇倒閉轉出的特價品,前不久從轉蛋撈了一隻。
2023-06-26 01:16:24
雪流星
等我拿到的時候是不是別開箱,比較沒有斷腳風險?
2023-06-26 03:06:31
草莓睫毛膏
這個看你自己吧,我的信念是除非不打算留下,否則買了就要拆。找個穩一點,不太會意外碰到,堅固不易晃動的地方擺好把支架撐好的話應該是還好才對。要是真的很擔心,你也可以等一陣子觀望看看有沒有斷腳災情傳出再開箱。
2023-06-26 04:04:37
又寸 口阝可
這開高衩愛了愛了,看了感覺真的好漂亮
不管看幾次都看不膩
2023-06-26 09:00:04
ひきこもり星人
哈!之前的船長跟肉大腿的沉船價雖然很便宣,但對這兩隻無愛,想要的都被秒殺,不過海產倒店貨應該也被清到差不多了
2023-06-26 10:07:01
リーリエ
好讚
2023-06-28 08:59: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