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聽說畫浮世繪的時候要露出胸部是常識,難道你不知道嗎?

草莓睫毛膏 | 2022-09-25 11:26:30 | 巴幣 7338 | 人氣 7494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由 Phat!推出,手機遊戲 Fate/Grand Order 中的角色 Foreigner/葛飾北齋   1/7 PVC開箱,這一款真的是讓人等的超級久,久到因為超過兩年所以網拍的訂單還要重下的程度。由於這款PVC訂價較高,Phat!又不是一家以高品質為招牌的PVC廠商,導致我一度等到想轉單,不過呢...後來看這個造型這麼生動華麗、這個奶子這麼讚、所以最後還是決定留下來。

    由於沒有玩過FGO,對人物認識也不多純粹是覺得好看才買,因此這次介紹環節就省略了。



產品資訊


商品名稱
Foreigner/葛飾北齋
作品名稱
Fate/Grand Order
製造商
Phat!
商品規格
PVC製塗裝完成品・1/7比例模型・附專用台座・全高:約280mm
發售日期
2022/09
原型製作 / 色彩
間崎祐介 / 佐倉
價格
35,200日圓 (含稅) , 台灣代理售價約NT8,400.





開箱




    外盒上印的是葛飾北齋知名的浮世繪作品,金黃色底看上去很亮眼。內附兩張說明提示畫筆的組裝方法,還有提醒長期擺放的時候要用支架輔助支撐海浪末端,考慮到美觀因此等等拍照過程不會放支架,之後整理入櫃的時候再弄上去。





   整體造型對照原圖看起來還原度非常高,葛飾北齋身穿紫色與紅色相間,色彩鮮艷的的花魁和服,手中揮灑的巨大畫筆、瞬間就完成了整幅比人還高的大浪畫作...不過北齋小姐,為什麼你明明是在畫畫還要穿和服,然後還要故意把衣襟打開露出兩粒奶子呢?難道現在畫畫的時候要露出奶子已經是常識了嗎?








   對照原圖來看,面像的還原度不差,左右臉都好看但是正看有點輕微的角度限定,會有種兩眼位置好像歪歪的微妙感覺。





    頭上大件的花形髮飾非常搶眼,不過為什麼要插那麼多根髮髻在頭上呢?雖然看上去是很華麗,不過看上去有點像是針線包裡面插針用那塊棉花一樣的感覺。




    再來看本作品造型重點中的重點,那就是奶子,雖然這樣聽起來很膚淺,但我相信大家都會認同。前陣子我才跟人聊到,浴衣跟和服真的是一種很色的服裝,雖然表面上看來包得很緊,但其很簡單扯一下就可以把衣領拉下來露出胸部,而且裡面還多半沒穿!葛飾北齋小姐這邊就替我們完美詮釋了如何拉下和服衣領露出胸部賣弄性感,雙手還不忘向內夾一下讓胸部看起來更渾圓飽滿,看不出來身材瘦瘦小小的胸前卻這麼厲害呢!可惜的是這邊衣服是黏死的,不能真的拉開。




   衣著的塗裝上色很鮮艷好看,但近看會發現精細度有點不太夠。首先是深紫色部分,仔細看會發現它的紋路內是有上墨線的,所以看上去紋路才這麼清晰鮮明,不過相對墨線周圍多有溢色暈開的問題。再來就是雖然本作的整體造型還原度很高,但在人物四周盤旋的海鳥卻是還原度最差的部分,要不是有對照原圖,一度還以為那是海浪的一部分呢!

     最後則是不知為何畫筆與底座之間並沒有設計固定樁,導致我的畫筆一直放不平會歪一個角度,後來是底下加了一塊黏土輔助固定解決。




   畫筆的筆頭這邊是平放在底座上用手抓著而已,不知為何畫筆與底座之間並沒有固定樁?因此組裝一度還發生了畫筆貼不平底座的問題,後來是底下加了一塊黏土輔助固定解決。




    背後的海浪造型線條跟水花都做得很漂亮,透明件該有的通透度和漸層色澤也都很好,是這款PVC作工最好最亮眼的部分。雖然也有一些氣泡、分模線和上色不均的問題,不過考慮到這些問題技術上可能難以避免(目前買過有大型實心透明件的PVC,每一款都有相同問題)、能控制的相對輕微就已經算很不錯了,因此也就不需要太計較。




    在裸背和脖子上有一條不知為何,看上去像是紋身的紫色紋路。這個角度在原繪是看不到的,不過對照商品宣傳照確認本來就有相同紋身圖案了,如果知道這個圖案是什麼意思的人還請麻煩幫我說明一下~






短評★★★★
造型 :★★★★★
面相 :★★★★
加工 :★★★★
配件 :★★★★☆
CP值:★★★☆

    當初因為造型看上去好看非常喜歡所以下訂了,實際量產品的完成度也很高,可以說沒有讓人失望,不過Phat!一貫的毛病,細節加工能力比較不足這點看來改善有限比較可惜。再考慮到這款PVC的訂價並不便宜,因此整體CP值只能算尚可,建議有意收入的人仔細考慮一下再作決定...當然,如果有幸能撿到便宜的話,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感謝各位欣賞~如果還有興趣的話可以我的網路相簿去看大圖跟其他相簿喔!感謝各位支持捧場,最後別忘了留個言或GP、不然煩人精宮本來夏可是會纏上你喔X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神秘怪客
這底座配某藍色水之女神效果應該不錯
2022-09-25 23:40:31
草莓睫毛膏
我覺得那個要搭配花鳥風月才是經典
2022-09-26 03:20:18
護衛
這道歉很有誠意~超美超大[e5]
2022-09-26 04:44:08
北齋是那隻章魚…露奶的是他的女兒
2022-09-26 12:09:59
㊣御伽龍二㊣
真的不能拉開 那句也太靈魂發言wwwwww

"Phat!又不是一家以高品質為招牌的PVC廠商" > 老江湖的一句 當初這隻預購一堆人留言 拍圖王Phat
2022-10-09 09:22:42
草莓睫毛膏
買之前心裡有底,就不太會覺得被雷到了。
2022-10-10 13:20:09
Betalking
這尊真的是心動 但價格讓我卻步
2022-10-11 21:26:40
草莓睫毛膏
這支現貨應該是略有跌價,前陣子有看到7字頭的,或許可以耐心找看看。
2022-10-12 02:44:3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