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憩茶館的妖狐──交錯的世界:間章

阿葉(羽流) | 2023-06-12 19:46:38 | 巴幣 110 | 人氣 222

連載中憩茶館的妖狐:交錯的世界
資料夾簡介
這是個供人亂入的故事(X) 裡面會出現我其他作品,甚至是其他人家裡的孩子,充滿驚喜的故事XD


  自那天起,過了多久呢?

  迷迷糊糊從床上醒來,盯著白色水泥天花板發愣,腦中不斷憶起那天與另一個世界自己見面的夢。

  在那之後就沒做過同樣的夢,不知道另一個自己過得如何?每當我閉上眼睛回想,對方那身穿藍色外套、手拿羽毛筆和紙本書的模樣依舊清晰可見,雖然是夢境但那卻是真實發生的事!

  那個世界……似乎沒有手機和其他電子用品,文字全部靠紙張記載,看起來是個標準的奇幻世界呢!

  我拿起擱在一旁的手機,用爪子按下解鎖鈕後螢幕瞬間亮了起來

  ──用文字記錄、敘述一切有趣的故事,不正是我們的初衷嗎?

  ──遇到不開心的事,就把想說的話、想做的事,用文字傳達出去吧!

  ──我們……是為他人撰寫故事而存在的作家!

  ──如果連作者都變得無趣,該怎麼寫出精彩的故事呢?

  那天記錄在平板和手機裡『自己』所說過的話,逐一浮現在我腦海中。

  「真是的,也未免太勤勉了吧?」

  想到另一個世界的自己那認真模樣,我現在臉上表情應該顯得無可奈何又好笑……對,用文字對話來敘述就是「真拿你沒辦法」的表情吧?

  看來,還不能休息呢!

  打開門扉走出房間,似乎是聽見開門聲,一陣溫柔細語伴隨烘烤麵包的香氣從廚房方向傳來。

  「小虹你醒啦,早餐已經準備好囉!」

  來到客廳一看,一位身穿白色連身裙、體形嬌小的黃色狐狸獸人正對我微微笑,身後毛茸茸金黃尾巴不斷搖晃,她是我的姊姊──虹月。

  看見桌上準備的吐司和煎蛋,想必姊姊一大早起來就開始忙碌了吧?

  「謝啦!」我對姊姊點頭道謝,接著用筷子將煎蛋夾進吐司,準備好好大快朵頤一番。

  「小虹昨天又寫小說到很晚才睡了嗎?這樣不行喔!雖然姊姊也很喜歡畫畫,但從來不會因此熬夜呢!」

  一陣觸摸的感覺從我身後慢慢傳了上來,轉頭一看原來是姊姊拿著梳子,正幫我梳理尾巴的毛。

  「你看,原本柔順的毛變得這麼乾硬,摸起來一點都不舒服。」

  唔……雖然知道姊姊是正確的,但我依舊沒辦法改掉熬夜的壞習慣,每次只要一栽進文字的世界中,回過神來就已經是凌晨,彷彿時間都不夠用似。

  『叮鈴!』

  這時放在一旁桌上的手機螢幕閃過白光並同時發出收到訊息的通知聲,我好奇的騰出左手滑動螢幕,動態訊息立刻出現在我眼前。

  好友動態訊息──

  來自 琉璃新增了1張新相片。

  來自 吳法吳天和一隻生氣的白狐狸都對你的留言傳達了心情。

  來自 葛雷新增了1則貼文。

  來自 黃小籠在一則留言中提到了你。

  來自 冰何:今天晚上九點開實況直播喔!

  來自 烏漆:下午上線去黑區打架啊,你們這群賠錢貨!

  來自 雨狐:虹葉,我們需要你!!

  來自 艾莉──覺得害怕:你們不要過來啊啊啊啊!

  來自 羽羽──和烏漆及其他2人,在羊肉爐火鍋店。

  「等等,他們一大早在吃火鍋?」

  我反射性將視線往螢幕左上角一看,時間顯示上午11:30,現在已經是午餐時刻,原來是我太晚起床了。

  將吐司塞進嘴裡,我滑動著手機的社群畫面查看剩餘訊息,不時被好友的動態訊息逗得發笑。

  這時一雙金黃色毛茸茸的小手將我手機奪了過去,並發出嗚嚕嚕的不悅聲:「小虹,吃飯的時候不要看手機!」

  「是是是!」我露出微笑,伸手摸了摸姊姊的頭。

  看起來大家都過得還不錯,那麼你呢──

  另一個世界的我。


  咦?

  剛剛那是……什麼?

  我睜開眼,發現自己躺在憩茶館內的休息室沙發上,腦中一片混亂,和上次夢到與另一個自己見面的情況不同,這回彷彿就像是直接變成對方,體驗他的生活。

  「是另一個世界的我的夢嗎?」

  在那個世界,只有我跟姐姐生活在一起,似乎沒看到承太和緋燕、生活環境也和這裡大相逕庭。

  還有……那個叫做「手機」物品上面顯示的訊息,似乎是來自另一個世界的友人,還真是神奇……明明相隔兩地卻能依靠手機來連絡、得知對方目前的消息,太方便了!

  如果哪天另一個世界的我真的跑過來,我一定要跟他好好聊聊關於他世界的事!

  「話說回來……如果說『穿越』的事情不是只發生在我這裡呢?」

  對啊,有沒有可能換成其他世界甚至是我跑到他的世界去?一想到這我內心就燃起股強烈的創作慾望,這倒不為失是個好題材呢!

  不過在那之前,就由我來紀錄撰寫吧!拿起擱在一旁的羽毛筆和稿紙,坐在沙發上開始振筆疾書。

  「怎麼啦小狐狸,瞧你這麼興奮。」

  突來的聲音讓我嚇了跳趕緊抬頭查看,或許是太過專注在文字上面,導致連緋燕什麼時候進來休息室我都沒發現。

  「我想到個不錯的故事題材呢!」

  聽到我在撰寫小說,緋燕也立刻好奇湊了上來:「是冒險者公會期刊的故事續集嗎?」

  「不。」

  我搖了搖頭,表示這並不是要給冒險者公會的文稿。

  「這是『我們』的故事!」

  沒錯,這次的故事主角不是別人,而是關於我……這間憩茶館……不,是這整個龍恩鎮的故事!

  「標題名稱要叫什麼好呢?」

  這時腦中彷彿響起來自另一個世界自己的聲音。

  ──如果見到其他世界來的朋友,記得好好招呼他們!

  來自其他世界的朋友是嗎?不同世界錯綜複雜相互交織、創造出全新的邂逅,那麼……

  我拿起羽毛筆,毅然決然在稿紙張上定下故事標題──

  交錯的世界!
繪師:烏漆漆漆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一大早就吃火鍋好像也可以w
蔬菜豆腐鍋之類的也不錯ᕕ ( ᐛ ) ᕗ
2023-06-12 20:08:45
阿葉(羽流)
雖然蔬菜比較清淡一些,不過火鍋當早餐給人的感覺還是有點厲害www
2023-06-13 11:39:58
白煌羽
辛苦啦(把湯底拿來煮烏龍麵
2023-06-12 23:12:27
阿葉(羽流)
謝謝煌羽,恭喜你拯救了一隻羊肉(?
2023-06-13 11:40:4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