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荒潮外傳】大城戶將照-7-非人之人

偉克斯 | 2023-05-20 15:19:50 | 巴幣 208 | 人氣 181




外傳第六話    外傳第八話



外傳——非人之人
  「唔……嘔噢!嘔!」將照側躺在地,左臂斷面直接與地面親密接觸,鮮血乃至血肉的碎片不斷被他嘔出。即便手摀著腹部的傷口,但仍能看見斷裂的腸子從指縫間滿出的情景。
  「我還沒使出全力呢,將照。」
  「正如我所說的,憤怒再怎麼樣都無法勝過正義的。」
  稻野絢一將刀抵在將照的喉嚨前:「我盡快結束你的痛苦,還有什麼想說或想做的嗎?儘管說吧,在我毀滅瀞靈庭後,或許能幫你完成。」儘管稻野絢一表情平靜,但是將照卻能隱約感覺得到,稻野絢一似乎有些不捨。
  「呼……唔!嘔!」將照鬆開了按住腹部的手,連意識彷彿也都染上了血色。
  「幫我……和……大家……說聲……對不起……還有……謝謝。」將照強吞下喉嚨湧出的異物,失去知覺的身體,讓將照意識到,自己真的要死了……
  「我知道了。」稻野絢一舉刀,如實施斬首的介錯人,對切腹謝罪者的慈悲。
  「羽澤……」刀刃一滯。
  「時繪香……我最喜歡……吃她給我的甜食了。」將照眼神渙散,甚至看不見眼前的稻野絢一了。
  「要是……還能……再吃……一次……」然而,他已經發不出聲音了。
  稻野絢一閉眼:「我會確實轉答的。」手中之刃驟然斬出,不再讓他更加留戀。
  鏘!
  「何等難看。」
  顫動的刀刃停滯在將照的脖頸旁,卻再也不得寸進。
  「……」稻野絢一瞪大了眼,那是一隻左手臂……
  其掌心死死握著他的刀身,高溫甚至讓斬魄刀都開始亮起了明黃的光芒。
  「軟弱的天性、易碎的肉體。」那隻左手臂,通體由熾白色的光輝構成……
  「將照。」不,那隻左手臂是由火焰構成,其光亮讓稻野絢一也無法看清全貌。
  「肉體的空洞與缺漏,就以我的力量填滿。」腹部的傷口被燒得封閉,儘管裡頭內臟已然變得一蹋糊塗……但對他們來說,已然不必考慮久遠之計,僅能撐過此一惡戰之殘骸足矣!
  ——只須能供轟炎盡情釋放力量的肉體足矣。
  「黑暗的視線,就以我的光焰來照亮。」一併燃燒起來的,還有他化作焦炭的左臉與失去左眼的眼眶!
  「軟弱,就以我們的暴虐來取代。」
  「卍解明明已經被破壞了……」稻野絢一眉頭微皺,心中迅速思考著。
  不……不對,那個卍解「焚荒魔羅轟炎」其本質不過是巨大的火焰外衣,其隱藏在其中的實體仍舊是始解的轟炎。
  換句話說,是只要靈壓恢復就能徹底恢復原狀的卍解類型!
  轟!
  握住斬魄刀的火焰左臂一記擺拳直掃稻野絢一,金黃的烈焰於瞬間燒熔出一片熔岩並伴隨著拳壓如海嘯般橫掃而來。
  然而,稻野絢一甚至比溫度傳播速度更快!
  在大地化作熔岩並襲向他之前,他一扭手腕,也不管斬魄刀是否仍被握持著,直接對著將照再度劈下。
  稻野絢一的劍豈會因為被阻止就無法揮出。
  唰!
  在擺拳擊在稻野絢一身上之前,那隻火焰構成的左手臂飛了出去……劍勢不止,斬擊彷彿比雷擊來得更快,以幾乎零距離斬在將照的身上……
  雷騰!
  伴隨著耳邊的轟鳴,稻野絢一的斬魄刀落在了空處。被將照緊握在右掌中的半截轟炎將他向後扯去,瞬間拉開距離……
  「卍解情況下,也能使用始解的技嗎?」
  但即便躲得過斬擊,也躲不過他足以開裂天地的劍壓。
  轟隆!
  「……」在時間感異於常人的稻野絢一眼中,可以看見……在劍壓即將斬在將照身上之時,從將照身上猛然爆發出來的劇烈火光爆炸,將臨近身前的劍壓給抵消。
  無須阻擋橫跨天與地的全部劍壓,只須抵擋會斬在身上的部分劍壓即可。
  咻——
  龐大的身形於幾乎停止的時間中越過這近百米的距離,甚至比起將照的雷騰還要來得更快。
  將照只覺得彷彿整片天地迫近而來,稻野絢一手中的斬魄刀在這一刻化作了光芒……但與此同時,緊盯著將照的稻野絢一,其眼中也映出了骷髏的陰影。
  在這超越聲音的交鋒中,稻野絢一渾身燃燒如火炬,向後倒飛而去!
  轟隆隆!
  燃燒的火炬中,稻野絢一雙足重踏地面,在熔岩中削出兩道拖行距離長達百米的足印軌跡。
  衣物燒盡,白焰散去……露出稻野絢一過分精壯的赤身裸體,在那被正面命中的胸腹部上一道清晰的左拳拳印烙在其上。
  但即便如此,對稻野絢一來說仍舊算得上是無傷。
  「原來如此……那就是你的『卍解』嗎?」稻野絢一望著將照火焰構成的左手臂,流轉的火焰與過度盛大的力量在那平靜的外觀底下不斷引爆。
  將照如今的左手臂,就是「焚荒魔羅轟炎」。
  咻!
  在將照的腦袋接受到「稻野絢一驟然於視線中消失」的資訊前,三個稻野絢一已然躍至將照面前……
  三重.明王劍第一式——
  轟!
  稻野絢一的臉皮扭曲,比車輪還要巨大的重拳在他斬魄刀斬出之前率先擊中了他,就好像是主動撞上了這火焰巨拳一般。
  碰!
  稻野絢一整個人被砸進脆弱的地面中,瞬間衝擊與高熱甚至將腳下瞬間融化形成的熔岩湖泊給拍出一個巨大的凹陷,擊出的拳頭甚至點燃了眼前所見的所有物質,沖天而起的光芒昭示著這一拳的可怕力量,轟鳴聲如地震的低沉聲響在大地中傳出數百公里遠。
  將照右手中的長槍轟炎復原,反手握持如持釘般朝著埋入岩漿中的稻野絢一刺出。
  轟!
  熔岩海嘯驟然騰起,於沉重的熔岩中高踢出一腳的稻野絢一,一瞬間將整座岩漿湖給踢得乾涸的力量爆發,足尖的劃動踢出了如同斬擊般搗碎了天地界線的劍壓,隔著數十公尺的距離斬向將照……
  足.明王劍第一式——萬般苦難善惡斷離!
  「呀啊啊啊啊啊!」將照……又或者是借用他身骸的轟炎發出了非人的咆哮,如同被注水填充般不斷擴大的左手臂對著稻野絢一高踢的腳揮出……
  鏘!
  在一瞬的刺目閃光之中,那巨大的火焰左臂被直直切成了兩半。
  轟隆——!
  大地被逕自劈開,露出了兩側無盡幽暗的淵面。
  在那更下方,是熔岩的橘紅光芒如煉獄般透出地表,映照在空中。
  火焰左臂驟然間被斬去一半,失去了維持形狀的均衡,就好像碎裂開來一般瓦解成無數爆散的火光。
  「……」將照咬牙,紛飛的焰舌中,自身僅存的右眼與轟炎燃燒的左眼緊盯著稻野絢一……
  在騰空的整座熔岩湖之下,所有一切都變得緩慢了下來,就連揮灑在半空中的熔岩液體在稻野絢一眼中也都靜止,懸浮在半空中。
  咻——
  前衝至將照面前的瞬間,於半空中踩踏在由大氣化作的實體立足點,右足的前踢如雷擊般的高速……
  轟!
  電光一擊撕裂了視線,衝擊從後背透體而出,連帶將將照周圍的火焰一同澆熄,甚至蕩平了他身後翻騰不已的熔岩。
  「唔……嘔……」將照連眼睛都要撐出眼眶,血液從口鼻中如噴泉般湧出,但卻連聲音也都發不出。
  這一擊本來應該直接踢進他的腹部,連同內臟與脊椎都一起搗碎的……但,一擊不夠,那就更多!
  懸停在將照面前的稻野絢一一分為三,高速得連將照也都無法辨認究竟哪個是先、哪個在後。
  據說稻野絢一在面對圍攻時從來都不是一個接著一個解決敵人的,而是以一人之身「同時」面對所有敵人。
  嗡——
  「……」緊握的拳頭上重力驟起,熔岩大地被無形的力量抬起,彷彿整個世界都因這一拳而為之傾斜一般。
  轟!
  從將照左臂的斷面中噴湧出的火焰讓稻野絢一一瞬間以為自己與太陽正面碰撞,火山爆發般的衝擊零距離地轟擊在稻野絢一的面門……
  在盛大的光輝中,骷髏的左眼眼眶陰影顯得格外醒目。
  倒飛而出的稻野絢一,還未來得及踏在半空中迴避,卻見將照的光輝左臂向後噴射著火焰,以更高速逼近稻野絢一——焚荒魔羅轟炎級別的雷騰!
  「以左手替代解放斬魄刀來釋放那種突進技嗎?好樣的!將照!」在焚荒魔羅轟炎以拳頭之姿再度毆打在自己臉上之前,稻野絢一心中發出了由衷地讚嘆。
  下一刻,比車輪更加巨大的光輝之拳扭曲了稻野絢一的臉龐,火焰侵吞了他的全身上下,將他整個人徹底點燃,火焰的洪流將他從裡到外徹底覆蓋……如同流星般墜入地層中,使大地掀起波浪狀的起伏。
  但是,在火焰散去後,稻野絢一幾乎無傷的身軀再度出現在將照的面前,赤裸的身軀肌膚上雖然沾染了些許灰黑焦痕,但他眼神依舊明亮。
  他的「血網」雖然在攻擊時無法使用,但在專注防禦的狀態下,就算是尋常護廷隊長的全力攻擊也無法傷到他!
  「呀啊啊啊啊啊!」坐在稻野絢一腰上的將照,狂暴的心靈促使他不由自主地發出了咆哮,全身火焰如佛陀神聖的光輝般向四周散發出萬千毫芒,而火焰也在不斷積累!
  轟!轟轟轟轟!
  夾帶著爆熱高溫的拳頭毫無章法地連續砸在稻野絢一的臉上,卻只是讓他的腦袋因此受到震盪。
  一連串地揮拳,甚至讓逸散的火焰在將照的視野裡連成了一條條火舌。
  碰!
  忽然,衝擊毫無預警地降臨而至!
  將照的下顎被一拳正中,在這瞬間將照甚至聽見了自己頸椎發出的異響。
  明明只要專注使用血網防禦,這種攻擊就算是再多下也都無法傷到自己……
  「但是,可別把我稻野絢一當做那種龜縮的膽小鬼啊!」稻野絢一高舉著拳頭,露出了獰笑。
  在這接連炸裂的攻擊中,他捨棄了防禦,以拳對拳表示自己對將照的喜愛。
  喀!
  將照強行扳回腦袋,握緊凝實的光輝左臂如脫韁的野馬般砸下——雷騰!
  轟!
  稻野絢一的頭顱陷進了熔岩裡,大地的坑洞幾乎就要將兩人淹沒。
  嗡!
  重力扭曲,抬膝直擊將照的脊椎,從將照口中吐出了血灑遍了稻野絢一帶著笑容的臉龐。
  但下一刻,又是一拳打在他那笑容凝固的臉龐上——雷騰!
  嗡!
  將照還未看清狀況,焦黑的左半臉被打得凹陷,暗紅色的血液狂湧,血液乃至碎骨、牙齒都被捲進重力之中碾碎。
  但是……
  ——雷騰!
  轟!
  喀!
  想要戰勝稻野絢一,不能取巧!
  ——雷騰!
  轟隆隆隆!
  嗡!
  想要戰勝稻野絢一,只能正面對決!
  「雷騰呀啊啊啊啊啊——!」
  轟——!
  肉體與骨骼之間相互碰撞的聲音淹沒在滿目的火焰浪潮中,兩人一上一下,捨棄了無趣的刀劍,以拳頭相互廝殺著。
  每一拳打中將照,都讓將照覺得好像連肉體、靈魂都被撕裂下一塊,痛苦如同火焰在灼燒著全身。
  將照甚至連稻野絢一都看不見了,持續爆散著光芒的火焰映在他眼中只剩滿目的熾白,那姿態彷若是怒火充塞雙目的鬼神。
  但無須去管敵人身在何處!
  只要遵從自己的憤怒,如同孩子一樣全力地、毫無顧忌地揮舞拳腳就行了!
  在這滿目熾白當中,巨大的拳頭忽然衝破一切,佔據了將照的所有視線。
  嗡——!
  方圓數十公里的大地騰空而起,隨後又轟然落下。
  將照整個人被一股龐然巨力給打得直竄上高空,無力的身體不受控制地在狂風中舞動著。
  夠了……
  不想再打了……
  唰——
  稻野絢一灰黑的身影驟然出現在將照的正上方,其左臂已然徹底焦黑碳化。
  就好像踩踏著無形的平面跳著舞,身軀於半空中繞旋著,將全身力量與瞬鬨凶神的重力通通匯集至足尖……
  隨後,足尖緩慢而又沉重地踢向將照已然不堪負荷的脊椎。
  轟!
  「……」將照咬牙,斷齒凌亂地咬合在一起,足以被形容為「厚重」的火焰猶若層層累累的護盾在將照背後凝聚……已經來不及轉身接招了,只能扛下來了!
  啪啷!
  彷若碎裂的聲音響起。
  「吼噢噢噢噢噢噢噢!」從將照的嘴裡發出了掀翻大地的怒嚎,伴隨著吼聲,白霧狀的衝擊波傳遍了整個三百區,刮去了表面的泥土、掃平了翻騰的岩漿。
  碰!
  火焰護盾被轟然擊破,爆炎就像是在空中引爆的隕石,無數輝光碎片四散向大地,在這樣的爆炸中,稻野絢一的腳又連續踏破了幾層火焰,其過剩的靈壓甚至彷彿帶有斥力一般將所有火焰給歪曲、排開,直至足尖觸及將照的軀體……
  喀!
  將照的身體直接以背脊為中心點折疊在一起,劇烈凹折的身體使得滿腹的器官就好像被擠出的魚內臟一樣湧出。
  轟!
  失去抵抗力量的身體就像是銳利的箭矢,打穿了層層地殼,不斷向更深處探入。
  眼前的熾白已然消失,只剩下如大地般廣闊的無垠黑暗。
  已經夠了……
  我不想死……
  將照曾以為自己是不怕死,乃至可以欣然赴死的。
  但在稻野絢一面前,自己被人讚頌的「勇猛」也在其冠絕天地的勇武前顯得可笑,乃至露出這番醜陋不堪的本性。
  「將照——!」稻野絢一的聲音從高空中傳來,其音量連相鄰的流魂街區都可以聽得見。
  轟!
  急速落下的稻野絢一,其神速比起眨眼的瞬間還來得更快,比起雷電從雲層落至地面的速度更快!
  「告訴我!為什麼我無法成為護廷的隊長!」
  「在這個沒有我敵手的時代,如果連我也都無法成為護廷隊長……那又有誰有這個資格說自己足以勝任!」
  在稻野絢一逼近將照這時間幾乎停止的瞬間,以焦黑的左臂、緊握的左拳正中將照的頭顱,一路將他推向熔岩大地的深處……
  啪!
  稻野絢一那碳化碎裂的左臂上,從龜裂的痕跡中噴湧出光芒……
  破道之九十六,一刀火葬!
  鏘!
  灼熱而凝實的火流從地面升起,形成巨大的刀尖狀,其龐然甚至讓瀞靈庭北面的天空都染上了緋紅,猶若來自煉獄的惡罰之刃貫穿了大地,擊碎、焚燒所有應死而未死之人。
  在一刀火葬之中,將照全身扭曲、臉龐變形,痛苦得連腦細胞彷彿都在嚎叫著,在衝擊中曲折的身軀就像是被凝固在這一刻一樣失去活力,染上了焦炭般的漆黑……
  「哈哈哈哈哈——!就是這樣……燒啊!大肆地燒啊!不留餘地地燒啊!」
  「燒到連血肉都蒸發,燒到連靈魂都不剩!」
  在這沉重而熾熱的地底之中,轟炎彷彿回到了自己身處的世界,那瘋狂而沉重的狂笑聲彷彿在耳邊縈繞:「僅存骸骨足矣!如我一般!」
  「既然助你『一臂之力』也仍然不足以擊敗他的話,那就更多!更多——!」
  在那地獄般的內心世界中,轟炎張開了雙手,撐大的上下顎噴出了無數熔岩火星,雙肩以及後腰上巨大的陰影衝破了光芒與熔岩……
  「好戲在你死亡之後才正要開始呢!將照!」
  那是骨骼粗重得堪比腰身,比起將照整個人都來得更加龐大的骸骨手臂。
  而且不是一隻,而是生在肩胛與後腰上的四隻骸骨手臂!
  「快去死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延伸的脊椎形成一條甩動不斷的尾部,其尾端如轟炎的長槍槍刃一般呈箭頭狀。
  「然後,將你的屍骸雙手奉上……」
  抬起頭來,三顆太陽於其面容上大肆綻放光芒與高熱,就猶若炙烤罪人靈魂的地獄化身。
  過剩的光輝充盈雙目,將照甚至連他的臉都沒能看清。
  「就由我——焚荒魔羅轟炎來戰勝!」
  「戰勝他!然後戰勝瀞靈庭!」
  「全身全靈!徹底滅殺!」


  出身於崇尚勇武與實績的大城戶家,將照比任何人都嚮往著強大、比任何人都喜愛著強大。
  他想像他的父親一樣,成為能夠角逐白打最強之位的武人。
  他想像他的祖父一樣,成為虛圈殲滅戰中斬殺最多破面的死神。
  但是,將照並不明白,明明比起這些還有更加重要的事,為什麼過去歷代的大城戶都視而不見?
  無論是斬殺那些遠在虛圈裡的大虛與破面,還是成為最強的白打使用者……都無法讓弱民得到更好的生活吧?
  瀞靈庭可以讓無數死神征討遠在虛圈的大虛與破面們,然而近在咫尺的流魂街裡,卻有無數人正因為惡人橫行而受苦受難,為什麼沒有一個「勇武」的大城戶出來替他們解決問題呢?
  所謂的勇氣與武力,不正是弱者為了守護什麼、保護什麼而存在的嗎?為什麼會是由大城戶這樣的強者們所使用,並且成為他們彰顯自身榮耀的工具,拿去做一些根本無謂於那些弱民們的舉動?
  這根本不是勇!這也根本不是武!
  這只是利益與暴力!
  他相信真正的勇武與正義,只會在為了弱者而戰、為他人而戰的人身上出現。
  而將照追求的,正是這份於洪流中逆行的勇武與正義。
  他瞞著家人偷偷進入了流魂街,見到那些渴求著救贖的弱民。
  在那裡,他看見家族不曾讓他看到的醜惡,也看見了流魂街的無奈。
  荒誕無稽的生活環境,消磨著每個流魂街民的意志,連生活都是一大問題的他們,又要如何向上攀登成為瀞靈庭的一員?
  將照簡單的腦袋想破頭也無法明白,為什麼有人能夠坐視流魂街民們像野獸一樣相互殘殺?難道他們的性命廉價得不值得拯救嗎?
  就算如此,為什麼連進入流魂街想要幫助他們都足以讓人擔上罪刑?
  明明都是人,為什麼貴族比起流魂街民還要更加高貴?貴族也只是剛好出生在貴族家庭裡而已呀。
  因為貴族比起流魂街民還要強大?不,不對……若是讓流魂街民接受同等的教育與栽培,哪邊會更強也難以論定。
  因為貴族的祖輩積累了足以被稱為貴族的功績?不,不該如此……那為什麼沒有實績的貴族子嗣後代卻同樣是貴族?
  看著這些僅因為出身不同,就踏入完全相反境地的流魂街民,將照忽然感覺一陣憤怒……
  偏偏,無論他再怎麼憤怒都無法改變這已然既定的事實。
  他們之中有不少人只要得到機會,將照可以肯定,他們將比起無數貴族還要來得更加強大也更加良善……但是為什麼卻沒有這個機會?
  將照想要讓所有人都能綻放屬於他們的光芒,他想要讓這個時代這個社會不再令每個人蒙塵。
  但他空有力量,卻無力去改變。
  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
  將照曾向父親以及家人提出這樣的疑問,但他們反倒義正嚴詞地一同指責將照的思想存在偏差,然而他們的解釋更多是站在既得利益者的角度去闡述,根本沒有為將照心中的公平與正義給出一個答案。
  什麼叫做「只有小孩子才會在意對錯與否、正義與否」?
  什麼叫做「那是他們咎由自取的結果」?
  ——如果「成長」就意味著要捨棄基本的正義,成為這冰冷的階級社會中的一員,那我寧願一輩子被人當作是個孩子!
  周圍的人對他想法的不理解,從而導致了他的無力感。
  然而憤怒卻又因為流魂街民無止境的受苦而日益高漲。
  他祈求著有能夠終結這一切苦難、終結他無力感、終結他所有憤怒的奇蹟。


  稻野絢一伸手按在因為使用犧牲破道而失去的左手臂斷面上,點點屬於鬼道的光輝閃爍著。
  對能夠自創、改良鬼道的稻野絢一來說,回道的使用就像是呼吸一樣簡單,在將照回到三百區之前,他憑著自己的回道治療了不少流魂街居民甚至是動物……但一刀火葬造成的肢體犧牲卻不是僅憑回道能夠治好的。
  忽然,熾熱感從地底湧出,迎面而來,吹起了稻野絢一的頭髮。
  從坑洞中爆散的灼熱炎流就好像一道道光束四射,同時一道巨大的光輝從地底中竄出,就好像一顆太陽般龐然而浩瀚,逕自穿透了天幕,還在不斷地升高……
  空間彷彿都因為被這股力量給壓迫得出現扭曲,就好像大質量的物體存在本身就會使重力場產生變化。
  被高熱扭曲的大氣甚至在那顆太陽的周遭形成了環狀帶,宛若日冕。
  咕嚕、咕嚕……
  光芒在空中不斷扭曲,就好像想要破卵而出的非人之物一樣。
  鏘!轟轟轟轟轟——!
  衝破光芒的是更加耀眼的三顆太陽,光輝穿透隔閡照耀而下,視線可及的所有物質在瞬間被加熱至引爆!
  連續的爆炸聲響在耳邊不斷延綿至地平線,就好像在瞬間點亮了整個因為天空中的過剩光芒而顯得黯淡的世界。
  大地因而化作了光芒。
  僅以他的目光,就讓一切化作了燃燒的光輝。
  在這樣的視線底下,一般靈體連維持形狀都做不到。
  「呀啊啊啊啊啊啊——」高亢的尖叫彷彿從極其遙遠處傳來,就像是從世界盡頭而來、由無數人共同堆砌出來的地獄之音。
  這是焚荒魔羅轟炎的本性,蠻不講理地抗斥所有、燒盡一切的本性。
  無須刻意釋放力量與火焰,僅以眼神掃視所帶來的高熱便使整片天地淪為橘紅、金黃交錯的地獄。


  「不可能吧……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紙張被翻落,茶杯摔在地上破碎,裡頭的水也灑滿了一地。
  「怎麼了!」
  「十一番隊隊士——將照,其靈壓性質於四秒前發生劇烈改變……」瞪大的眼睛直盯著螢幕,充滿了不解以及恐懼。
  「以他為中心……溫度正在不斷提高……一萬度……一萬兩千度……一萬五千度!速度越來越快!」
  「這種溫度……破壞力已經達到隊長級了吧。」
  「不!不是這樣的!不是!」
  「這不是他本身的溫度!這溫度……是整個北三百區的『氣溫』!」
  「氣……溫?」身為技術開發局的小組組長,他竟一時間有些無法理解這句話的意義。
  「……」片刻後,理解其意義的眾人陷入了沉默,盯著螢幕上持續飆升的氣溫顯示,還有那在北三百區地圖上不斷擴大、代表著溫度的紅圈,腦海裡的所有能想到的對策與解決方法只餘下一片混亂的空白。
  「傳感器應該壞了吧……」


  「嗚噢噢噢噢——!」失去語言能力的毀滅之音傳遍天地,猶若大地的咆哮。
  「這就是你的真面目嗎?將照!」雙手握持斬魄刀,雙腳陷進翻騰的岩漿中,稻野絢一如臨大敵,卻露出了笑容。
  他終於遇上了足以讓他認真戰鬥的對象了。
  即便不刻意向他發動攻擊,也逼迫得他必須使用血網來抵抗的爆熱!
  他的血網實際上是一種對靈力的精細操控,將靈力想像是液體乃至固體,並將靈力切割成自己力所能及的最小單位,再將這些最小單位的靈力緊密排列,注入血液之中,使其遍及全身。
  不僅是肌膚,就連肌肉、骨骼、內臟、器官以及所有大小組織,但凡有血液流通的地方都被他的靈力保護著,就好像穿上一層由靈力構成的甲冑一樣。
  在試驗了成千上百次,好幾次差點將自己殺死後,稻野絢一才終於發現最堅固也最強韌的靈力排列模式,並將其付諸實現。
  當他使用時,便會在他體表浮現那血色網絡,故被他稱之為血網。
  一旦在血網狀態下嘗試外放靈壓進行攻擊,就會導致體內維持著的血網失去平衡,強韌如固體的靈力會成為他體內的利刃,使得他的肉體被自身的靈力給破壞、撕裂。
  但……那僅限於兩百四十年前的他。
  輔以預設的鬼道術式,使得血網能夠在非自身之靈壓逼近時自動浮現應敵,就像是提前建構好的結界,僅以自身肉體作為結界守護之地——這是血網的第二階段。
  而現在,他已經達到了血網的第四階段……這樣的他,面對這樣的將照,沒有恐懼的必要!
  毀滅誕生自光輝之中,絕望化身般的身影顯得臃腫且巨大,伴隨著實質的身軀,從內心世界中逆降臨於此世。
  最先從光芒中露出的是渾身如冷凝熔岩般呈現灰黑之色的的身軀,在異常纖瘦的軀幹上修長的手腳猶若僅存骨骸般不堪。然而其身高卻達到了三公尺以上,反倒更顯得巨大且具有壓迫感。
  轟隆!
  一隻厚重的黑岩巨掌重重地拍在地面,發出了轟然巨響,緊接著是第二隻、第三隻……猶若巨獸爬行而出,將其身姿嶄露在稻野絢一的面前,兩雙比起那身軀還要更加龐大的手臂粗壯得就像支撐神殿的石柱,名為「暴力」的不祥如同麻痺感從脊髓竄起爬滿全身。
  四隻巨臂支撐著大地,也將那身軀給撐起,猶若神明般雙腳懸空地穩立著。
  破開逆沖向高空的熔岩瀑布,岩漿如樹冠般於空中綻放,遍撒無數冷凝的隕石。在那失去容貌、由冷凝熔岩形成的頭顱上,三顆燃燒的眼睛從其岩殼底下露出,直盯著稻野絢一……
  「呼——嗚——」從焚荒魔羅轟炎與將照的體內,發出了巨獸的喘息聲,周身吞吐著已經無法用單純的「熾熱」來形容的大氣。
  「既然如此,來打個痛快吧!轟炎.將照!」稻野絢一主動邁步躍出,主動猛攻一向是他的專長。
  踏步的瞬間,他的雙眼徹底化作一片漆黑。
  而將照巨獸般的身影也隨之消失——雷騰!
  轟!
  「……」焚荒魔羅轟炎攔截到了稻野絢一,在他驚訝的神情中,以拳抵刃,彷彿能將整座山脈推動的力量擊毀了他的斬魄刀,更進一步正中臉龐……
  碰!
  但是,在爆炸之中,稻野絢一向後一跨,硬生生扛住了這番衝擊。
  扭回頭來,其臉上已然覆蓋上了一層尚未成形的白色物質。
  磅!
  那層白色物質破碎,露出稻野絢一凹陷斷裂的鼻樑以及帶著混合著鼻血的獰笑。
  嗡!
  瞬鬨.凶神!
  兩米一以上的稻野絢一俯身鑽入了焚荒魔羅轟炎的懷中,夾帶著足以牽引數百萬噸的大地因此浮空的超引力,以最短距離揮出最重的拳頭——寸勁。
  他的拳速甚至比起不使用雷騰來加速的焚荒魔羅轟炎還快。
  啪!
  「噢嗚嗚嗚嗚!」龜裂痕跡一瞬之間以腹部為中心爬滿了焚荒魔羅轟炎的全身上下,彷彿大地痛嚎的淒慘叫聲傳出。
  但是,一隻手卻同時也握住了稻野絢一的手臂,哪怕那瞬鬨凶神仍在不斷削切、牽引著他的腹部……
  這本是可以擊碎天地的猛擊。
  但是,在正面承受這樣的重拳後,焚荒魔羅轟炎仍像是無傷一般發出了反擊。
  碰!
  被緊抓著的右手,讓稻野絢一根本沒辦法拉開距離,眼看著那拳頭在時間流動幾乎停止的視線中,仍以難以躲避的驚人速度不斷迫近,稻野絢一露出了充滿鬥志的興奮笑容……
  「這種感覺真好!將照!」失去左手的稻野絢一,短時間內根本無法掙脫他的控制,但是……
  ——血網,第三階段!
  全身靈力歛入體內,扭身帶動腰部與身軀旋轉,抬起足以攪散風暴的腳對著那隕星般落下的拳頭主動踢出。
  轟——!轟轟轟轟轟!
  不斷膨脹的巨大火球吞沒了兩人,而在這無止境擴張的焚滅領域中,兩個非人之人的拳腳碰撞聲卻不曾停止……
  每一次的碰撞都會導致雙方遭受難以抵抗的力量倒飛而出,但緊接著又噴射出爆炎、踏著靈子構成的平面再度拉近距離……近得連臉龐都幾乎要碰撞在一起!
  速度快得每一拳、每一腳都連成了一片比空氣更加密集的真空滅絕地帶。
  碰!
  忽然,在一陣巨響中,焚荒魔羅轟炎龐大的身影以超越音速數十倍的驚人高速向後飛出,以這速度就算直接脫離地表竄至外太空也絲毫不讓人感到意外。
  碰!轟隆——
  焚荒魔羅轟炎卻在空中靈活的翻身,雙足重踏在地面上,肩胛上、背上的四隻手臂抓向地面,在熔毀的大地上拖曳出一條巨大的裂谷,硬生生將自己給拉住……
  抬起頭來,卻見覆蓋著血網的凶神之拳夾帶著重力扭曲現象的視覺變化,一拳直搗臉龐!
  轟!
  啪啷!
  如玻璃破碎般的聲音傳出,焚荒魔羅轟炎被打得後仰,碎裂的頭顱隨龜裂處噴射出無數紛亂的光輝與焰流,就好像是一顆極不穩定的炸彈一般……
  但是,他扛住了。
  準確來說,是他位於後腰上的兩隻巨臂噴射著火箭升空般的龐大焰流,支撐住了他的身體。
  喀嗤!喀嗤!
  後仰的腦袋頂著稻野絢一的拳頭強行扳回,脖頸處接連傳出了岩石、骨骼碎裂聲,那三隻除了光輝與火焰外盡顯空無的眼睛直盯著稻野絢一。
  肩胛上的一隻手臂掌心驟然貼近稻野絢一的顱側,光輝乍現。
  鏘!轟隆——!
  彷彿太陽都失去了所有光芒,即便只有一瞬,從焚荒魔羅轟炎掌中爆射的光輝也足以讓絕大多數生命陷入永久性的失明。
  火焰橫掃著大地,途經之處的所有皆化為熾白色,實力稍弱的存在被正面擊中連痕跡或遺骸都不會留下……
  「我豈是如此輕易就能擊敗的對手!」稻野絢一的陰影頂著火流,於爆熱之中一步步逼近,彷彿通曉焚荒魔羅轟炎的內心所想般,吼道。
  「第三階段的血網……也要扛不住了嗎?想不到竟然還有人能夠擁有此等力量!」稻野絢一感受著沐浴全身的灼痛感,忍不住心想道。
  在稻野絢一的周身,無數火焰在靠近之時便會被無力的力量給歪曲,如同沉重的液體被牽引般流向別處。
  這正是他血網第三階段的效果,藉由靈力與肉身物質層面的深度結合,使血網不再侷限於在體內注入緊密排列的靈力,也不需要將靈力注入血管中的過程,讓他隨時隨地都能夠發動血網,消除了血網的弱點以及發動時的延遲時間。
  此外,在此基礎上,由於肉身與靈力的結合,使肉身與血網本身也自帶了他靈壓所具備的「改變性」,能夠自發地將臨近的攻擊歪曲、偏斜,使所有攻擊乃至能力在擊中他之前都會被先削減數成效果。
  撇除血網,瞬鬨凶神自帶的重力場也同樣具有削減他人攻擊威力的效果,但即便如此,在這火焰瘋狂的噴湧下,就算是他的肉身以及靈壓也都即將達到了臨界點。
  咻——轟隆!
  巨掌之中無盡焰流匯集,猶如一道光束砲擊般直擊稻野絢一。
  稻野絢一瞪大了雙眼緊盯著這一刻,右手中僅存的斬魄刀刀柄卻在這霎那間恢復刀身,俯身扭腰以脆弱的刀刃斬向那已然無數次焚毀斬魄刀的火焰……
  ——明王劍第二式,雲泥之界不可悖逆。
  如橫貫大地撕裂視線的雷霆,火焰光束逕自擊穿了天幕。
  稻野絢一手中的刀刃鑲嵌進焚荒魔羅轟炎的巨型手臂中,一扭手腕,整隻巨臂頓時爆散瓦解成無數碎石,語氣中難掩興奮:「如果把你的火焰視作為瞬息而至的刀刃的話,那麼我可不會被你傷到半根寒毛……」
  轟!
  還未等他話說完,焚荒魔羅轟炎猶如猛獸般撲來,重拳將他整個人徹底砸翻在地。
  熔岩因這一拳而掀起了一波波高達數百公尺的海嘯,甚至在這一瞬連大地上的所有岩漿都被這一拳的拳壓給蕩空,緊接著又因為難以想像的壓力而熔毀、引爆,噴濺出更多的金黃熔岩。
  轟隆!
  兩個非人之人突兀地消失於地表,緊接著是大地深處傳來的震撼,彷若神怒。
  稻野絢一被焚荒魔羅轟炎的拳頭一路推往地殼深處,極其驚人的爆熱甚至讓地殼在接觸到兩人之前便率先融化……稻野絢一只覺得自己正在發光的海洋中無止盡地陷落。
  「……」視線越過那拳頭,還可以看見焚荒魔羅轟炎的三隻眼睛正死盯著他,雖然他不發一語,但周圍的轟鳴聲就好像是他的吼叫一樣不斷滲進腦海中。
  斬魄刀在近距離的高溫轟炸下,連形狀都不復存在,只留下手中的刀柄勉強被他的靈壓保護著。
  失去的左臂在這種情況下也無法恢復……除非動用血網第四階段。
  「想得太美好了!將照!我的稱號可不是全靠著能力得來的!」
  稻野絢一瞪大了眼,臉龐在拳壓下扭曲,腳上瞬鬨凶神驟然發動,牽引數百萬噸的熔岩流向了右腳……重力之翼再度盛開於腰際,順應著推動的力量扭身,脫離了那巨拳的壓迫,整個人的旋轉在岩漿海中掀起了漩渦。
  緊接著,如開天闢地般、一擊必殺的重擊,直接以後腳跟的形式甩在焚荒魔羅轟炎的脖頸上……
  咻——轟!
  岩漿海以這一腳為中心被打得進入「真空」狀態,焚荒魔羅轟炎的腦袋消失在稻野絢一的視線中……如同劈砍巨木的斧頭,憑藉著巨力一斬,將其徹底斬落。
  過剩的威力甚至使岩漿衝破地表,導致三百區在這瞬間多出了數十座爆發的火山。
  「還沒完還沒完!還沒完!將照!我知道你不會這麼容易死的!」
  咻咻咻咻咻!
  雙足踮起,在不斷踏步前行逼近的同時進行連續的高踢……接連的高踢每一擊都在地表踢出一座座隆起、即將爆發的火山,也踢得焚荒魔羅轟炎的身軀不由自主地一步步後退。
  碰!碰!碰!
  焚荒魔羅轟炎剛想揮拳反擊,卻先一步被踢在了拳頭上,進而讓稻野絢一藉著這一瞬的停頓踏著拳頭躍起,腳跟再度下壓狠劈在脖頸斷口處……
  啪!
  幾乎要貫通軀幹的裂痕上湧出金黃的光芒,那無頭的巨大身軀伸手想抓住稻野絢一,卻被直接踏在肩膀上,抑制了他的攫捕。
  唰——
  忽然,巨掌抓住了稻野絢一的身軀,那過猛的力道甚至使手指陷進了他的身體裡……不,那不過是稻野絢一的殘影!
  咻咻咻!
  掌中的稻野絢一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三個稻野絢一在瞬間鄰近焚荒魔羅轟炎……
  轟隆!
  ——焚荒魔羅轟炎.三重雷騰!
  僅存的三隻巨臂就好像是預判了稻野絢一的位置般,同時以雷騰引爆肩膀、手肘、手腕,將手臂加速到連稻野絢一在這個距離下都無法躲過的境地……
  轟!
  三道交錯而過的衝擊削破地殼、擊穿沉重的熔岩,造成了三條直徑達數百米、一路延伸出數十公里遠的真空通道,若是在更加輕盈的地表,這三拳無疑會造成大災難。
  但是,這三拳卻逕自穿過了三個稻野絢一的身影……還是殘影!
  「就連你的反擊……我也都預判了!」在那一瞬間躍至焚荒魔羅轟炎身後的稻野絢一,其雙腿成弓步,彷彿要以衝刺來加強自身的斬擊威力一般,手中的斬魄刀再度在靈力下恢復原狀……
  在幾乎暫停的時間中,眼神緊盯著那因擊出三拳雷騰之拳而不可避免地陷入僵直的焚荒魔羅轟炎的背影,手中的刀刃驟然劈下……
  明王劍第一式——萬般苦難善惡斷離!
  「喝啊啊啊啊啊!」身影消失於原地,彷彿化作那一道刀光逼近焚荒魔羅轟炎。
  轟——!
  大地被劈開,沖天的刀光與火光交映得天空一片慘白。
  被困在地下的稻野絢一在這一瞬間重見天日,將頭頂上不知道幾公里乃至幾十公里厚的地殼給轟然斬破。
  以武器揮舞的威壓,將包裹自身達數十公里的不利環境給全數排開,這就是稻野絢一對不利環境的戰鬥法!
  那直抵天上的刀光毫無懸念地掠過了焚荒魔羅轟炎的身軀,甚至不帶起一絲聲響……
  不!不對!
  轟!
  焚荒魔羅轟炎毫無徵兆地出現在他的身後,就好像在回敬著他的舉動一般。
  竟然能以如此龐大、擁腫的身軀製造出如他一般以假亂真的殘影!
  「將照——」稻野絢一迴身利用全身力量斬出手中的斬魄刀,發出暴吼,卻見焚荒魔羅轟炎從碎裂的脖頸中噴湧出了光芒……
  轟隆!
  就好像一條火龍從焚荒魔羅轟炎那碎裂的脖頸竄出,在一瞬間推動稻野絢一飛出了數公里遠,更勝太陽表面數倍的極高溫甚至連血網第三階段自帶的歪曲、偏斜性質都無法完全抵擋。
  「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焚荒魔羅轟炎的尖嘯聲彷彿被火焰給扭曲,就好像火車的汽笛直接震動著耳膜,噴湧的力量讓稻野絢一彷彿連腦袋都被灌入火焰般。
  鏘!
  ——焚荒魔羅轟炎.雷騰!
  用那碎裂的身軀持續噴吐著足以掃滅、清洗地表的火焰的同時,焚荒魔羅轟炎如同跳躍一般,在空中以雷騰加速,於無盡的光輝中化身為實質的陰影迫近稻野絢一……
  碰!
  「哈啊啊啊啊啊啊啊!」越過了數十公里的距離,那脖頸的斷面直接貼上了稻野絢一的臉龐,零距離噴射火焰!
  稻野絢一甚至能聽見將照沒有停歇的怒吼正在不斷上揚。
  「喀!」稻野絢一緊咬的牙發出了聲響,全身繃緊,血網終於承受不住如此瞬間爆發的傷害,開始灼燒起他的身軀……
  倏然間向後甩開手臂,手中的斬魄刀刀身再度復原,右臂在這幾乎時間暫停的高速中消失……卻在斬出前被焚荒魔羅轟炎肩胛上僅存的那隻巨臂給牢牢抓住。
  緊接著,又在發動瞬鬨凶神的引力爆發之前,雙腳也分別被來自其後腰處的兩隻巨臂給牢牢緊握住。
  火焰平息,焚荒魔羅轟炎無頭的身軀,就這麼「盯」著他……
  那緩緩捏起的拳頭,就像是在醞釀著足以灼燒靈魂的怒火。在那瞬間,稻野絢一彷彿有種錯覺,猶若整個世界都在這一刻被壓縮進他的掌心中,如太陽般……不!比太陽更加盛大的光芒在其拳中綻放。
  喀!
  龐大的身軀大幅度向後扭去,就好像是在下意識模仿著稻野絢一擊出那讓他心生絕望的一拳時的動作……
  「……」稻野絢一咬牙,白色的物質從五官中湧出,覆蓋在臉上……
  ——血網,第四階……
  轟!
  火焰爆裂,卻見焚荒魔羅轟炎的身軀在火焰中瓦解,緊握的拳頭彷彿承受不住過剩的力量因而崩潰。
  「呃呀啊啊啊……吼噢噢噢噢噢噢噢噢!」
  緊接著是右腕、右臂……焚荒魔羅轟炎的身軀就好像是瀕臨極限的玻璃般,正在寸寸碎裂,龜裂的痕跡從稻野絢一連續擊出的薄弱點上不斷蔓延,最後這些裂痕相互連成一片……
  「這是……自滅?」稻野絢一眼見光芒從裂痕中透出,心中默默地想道。同時藉著那抓住他的巨臂碎裂的瞬間,猛力抽回手腳,迅速跳躍拉開距離。
  轟——!
  驚人的爆炸迎面而來,掀飛了他臉上成形到一半的慘白面具,在那熾白將稻野絢一的腦海塗成一片空白之前,他看見焚荒魔羅轟炎的身軀就好像碎石與灰燼一般消散在不斷膨脹擴張的火球與爆炸中……
  那吞滅一切的火球不斷的擴張,彷若一顆太陽墜落於大地上。
  稻野絢一扛著暴風,按著自己左臂的斷口使用回道……雖然無法治療,但至少用於止血,同時恢復那接連承受猛擊而消耗的靈壓。
  靈壓的恢復促使血網也跟著再度活躍,重新保護著全身上下。
  不過……那是怎麼回事?
  稻野絢一抬眼,望向了翻騰不已的光芒,甚至還能隱隱聽見怒嚎伴隨著爆炸傳出……


  焚荒魔羅轟炎,是自我毀滅的力量,也是將所有毀滅的力量。
  「喝呀啊啊啊啊啊啊!」
  將照只覺得腦袋一片混沌,彷彿無時無刻都有憤怒的燃料填補進心靈,將情緒不斷燃燒、昇華至更絕望的境地。
  那在腦內不斷迴盪的嘶吼,細聽卻是無數哭喊慘叫堆砌而成的聲音。
  「將照……」
  「離你的終點又更近了一些。」
  焚荒魔羅轟炎背後猙獰的骸骨巨臂支撐著地面,居高臨下地俯視著趴伏在地面上、幾乎失去任何力量的將照。
  「還要繼續下去嗎?」
  將照爬動著,用顫抖的手腳撐起身軀,眼神緊盯著焚荒魔羅轟炎……
  「那天……在這北三百區逝去的弱民,一千三百一十四名……他們的名字、他們的模樣、他們的父母、他們的兄弟姊妹、他們的摯愛、他們的孩子……自始至終,不曾忘過!」
  一字一句,堅定異常,卻是與問題扯不上關係的答案。
  「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聽見這答案,焚荒魔羅轟炎卻撐開了上下顎,大肆地發出了狂笑。
  「那麼,我們就向著死亡全速邁進吧——!」隨後,箭簇狀的尾巴一甩,如施捨般落在將照的面前。
  將照伸出了手,與焚荒魔羅轟炎的尾部觸碰在了一起……


  稻野絢一發現那火球正在不斷縮小、凝聚。
  「哈啊……哈啊……」而在那凝聚的中心點,是形體相似,卻又不同於之前的焚荒魔羅轟炎。
  剝離了那厚重的岩層外殼,又彷彿連身軀都化作了岩漿,渾身彷彿由太陽表面形成般呈現金黃之色,比起之前彷若冷凝黑岩的身軀型態,光是在視覺上就更顯爆熱與危險。
  粗大而沉重的四隻巨臂正是將照一直以來嚮往的「超暴力」的體現……能夠凌駕於一切權力、一切智慧、一切非人之物的超暴力!
  那將是所有技術、智慧、言語都無從介入,乃至於連真理都能泯滅的奇蹟領域。
  轟!
  在那四隻手臂根部,一圈縈繞著火焰的光環如佛陀的轟鳴佛輪般張開……
  彷彿無時無刻都有太陽在體內引爆一般,熾熱的光芒就好像隨時都要撐破那身軀釋放出日冕將所有一切焚燒殆盡。
  在那頭顱上不再是除了空洞的雙眼外毫無五官的臉龐,而是通體由實質般的金黃火焰構成,凝固著將照因狂怒而扭曲的臉孔,甚至那飛揚的凌亂長髮更直接是一團如篝火般熊熊燃燒的盛焰。
  ——焚荒魔羅轟炎.一蓮托生型態!
  站在數公里遠處的稻野絢一卻忽然笑了出來。
  「哈、哈哈……哈哈哈!將照!你果然沒有辜負我的期待!」
  將照的靈壓性質再度發生了變化,僅憑這相隔數公里遠的靈壓碰撞,稻野絢一也能本能地感知到……將照回來了。
  現在站在那裡的,不單單只是焚荒魔羅轟炎,而是將照與焚荒魔羅轟炎的結合體。
  稻野絢一在發出笑聲之餘,從五官中湧出的白色物質覆蓋在臉上,形成了一張完整的面具……那是一張臉形狹長,形似鹿的面具,在面具額角處甚至延伸出了一對短角。
  轟!
  變質的靈壓爆發,與以往稻野絢一的靈壓吻合度急速降低,直至徹底淪為「異質物」。
  ——虛化!
  啪啦!喀!
  斷去的左臂於一瞬之中湧出血肉,就好像填補進固定的模具一樣迅速構成了完整的左手——超速再生。
  毫無疑問,稻野絢一對虛化的研究與鍛鍊早已踏入了實戰的領域。
  與此同時……
  血紅色的網絡爬滿全身,就好像一根根絲線縫合著身軀一樣,將全身上下給覆蓋,不留片縷肌膚,直至將他化作一尊彷彿由肌肉纖維打造而成的赫紅神明,就連頭髮也都染上了血紅色。
  ——血網,第四階段!
  血網第四階段,企圖佔據軀體的虛化人格取走了血網的操控權,使血網因此「活」了過來,具備著自主攻擊的意識,哪怕稻野絢一死亡,血網也依舊會操控著他的身軀繼續戰鬥,並且徹底佔據稻野絢一的身體變強。
  這也是他留給瀞靈庭的大禮。
  而在第四階段下,虛化的意識將因本能的生存欲,自發性地對稻野絢一自身施展回道……這也意味著,在此階段下,稻野絢一隨時隨地都在被超速再生與回道治癒著,無論是肉體還是靈壓都將過度地恢復,從而導致力量過剩地溢出!
  無論是力量、防禦、速度還是再生……全都獲得了極端程度的提升。
  「將照……」稻野絢一開口,重合的聲音彷彿有兩個人同時在述說著什麼。
  「我啊……還在十一番隊的時候,就一直在思考……為什麼我無法當上隊長呢?」
  「是我不夠努力嗎?是我不夠強大嗎?是我不夠良善嗎?」
  「還是僅僅是因為我不是『瀞靈庭』的一份子?」
  那踏入非人領域的赫紅之神,一步步走向了如今的將照。
  「我搞不懂啊……為什麼這樣貴族能夠凌駕於他人的社會,會有人願意去守護?如果沒有讓他們自食惡果的『外力』存在,他們將永遠不會醒悟。」
  「要我扮演惡人也無所謂。」
  「喝呀啊啊啊啊啊!」
  將照肩胛上、後腰上的四隻巨臂,同時爆發出足以蒸發大腦、煮熟內臟、燒空軀體的極端爆熱……
  轟!轟!轟!轟——!
  其巨大的金黃之掌中,各自緊握著一束攜來無盡光輝的火焰……
  那是四把長達三十六公尺的長槍型焚荒魔羅轟炎!





外傳第六話    外傳第八話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