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The News Lens』銀行倒庫?升息風暴與新創噩耗『影音推』

作者:赤紅時夜│2023-04-05 19:03:01│巴幣:36│人氣:140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你的錢不是你的錢:SVB銀行風暴懶人包
|國際大風吹|




  在2008年金融海嘯之後,國際銀行系統已做出改革和收緊規範,極力希望避免相同的慘劇再次發生和蔓延,然而此次的瑞信緊急救助行動表明了銀行系統仍存在脆弱性,是故各國政府目前關注的焦點是安撫投資人信心、盡可能掃除恐慌以維持國際銀行體系穩定。

  曾準確預測2008年金融海嘯,而被譽為「末日博士」的經濟學家魯比尼仍表示,如果瑞信倒閉,可能將是下一個引致金融風暴一發不可收拾的「雷曼時刻」——瑞士政府的緊急出手,是否能夠成功止血?
  後續成效仍然有待考驗,而瑞信帶來的危機也並未隨併購案完成而解除,《路透社》引述投資銀行Jefferies的分析師表示,瑞銀在收購瑞信後,仍須面臨完成交易的風險、潛在的訴訟費用,而監管機構未來也可能會要求增資。



  SVB所進行的大部份現金投資,是購入長期債券,但是隨著利率飆升,投資人轉向獲利更豐、又更加穩健的美國國債,因此債券價值下降,SVB獲利能力隨之下降,卻又面臨利率提升導致的存款服務成本增加,加之其主要客戶來自科技業,科技業在過去一年的成長幅度卻不比疫情期間,這代表會有更多急需現金流的SVB客戶提取存款。

  同樣需要現金流的SVB在3月8日宣布售出價值超過210億美元的證券,但因此承擔18億美元的損失,於是又宣布緊急出售價值22.5億美元的部分庫藏股,此一公告卻導致不安的存戶紛紛將存款領出——單在3月9日,存戶就從SVB領出總計420億美元資金。
  銀行擠兌終於導致監管機構介入查封SVB,這家身為矽谷新創公司、創投機構主要資金往來對象的銀行,就這樣在48小時之內大廈傾頹;目前FDIC仍在尋找願意接手SVB的買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917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he News Lens|關鍵評論網|銀行風暴|國際大風吹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語】愛在詩歌,愛在感... 後一篇:《膽大黨》藝高人膽大的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516【巴哈姆特事紀】
骯,《外傳.命之章》第24集〈囚徒交易〉更新完畢。可以的話,我不希望監獄成為政府用來對付平民的工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