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The News Lens』2021年那些國際上的大事,後來怎樣了?『影音推』

作者:赤紅時夜│2021-12-25 20:23:42│巴幣:52│人氣:212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2021大事追蹤報導:美國國會暴動、海地總統遇刺、塔利班接管阿富汗
|國際大風吹|



  年初川普支持者硬闖國會山莊,國會與刑事調查已經超過1年,目前川普正透過司法管道阻止火往身上燒;海地總統摩依士7月遇刺後,兇手至今不明,但很可能與幫助他上台的不法勢力有關;美軍撤出阿富汗之後,塔利班至今上台4個月了,國內貧困與女性失學的問題惡化,有釀成大規模人道危機的風險。




  面對川普再度全身而退的結果,民主黨的國會領袖——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與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也隨即表態譴責共和黨的同事,並稱這將是美國政治史上最恥辱、最不明是非的一天。

  但《金融時報》與《華爾街日報》則認為,在麥康諾對外暗示「不跟進追擊清算川普」後,參議院的彈劾審判就已進入了數量上不可能定罪的「垃圾時間」——這一點,裴洛西與民主黨都十分清楚,唯就政治立場而言仍需要強硬表態。

  報導強調,當前的拜登政府與白宮,並不願意繼續與「川普前政權」多作糾纏,「現在的拜登根本沒空也沒心思清算川普,光是疫後經濟紓困預算,他就無法承擔與共和黨撕破臉的政治風險...彈劾案什麼的,對新政府來說根本不在考慮清單。」





  「我才是海地的總理!我才是海地當前唯一合法的國家臨時領導人!」在喬塞德宣布總統已死、自己已經接管國家並頒布戒嚴令後,不滿喬塞德趁亂奪權的亨利,也隨即號召朝野各黨派出來「匡亂反正」。與此同時,海地的反對黨與各地公民組織,也緊急在太子港召開緊急救國會議,就是否應該承認「喬塞德的臨時監國資格」激烈辯論。

  會議之中,不少反對派領袖都認為,喬塞德的監國權力根本不符程序,「是荒謬累積荒謬的無中生有!」並主張全力擁護亨利入主政府,甚至號召全民砍掉重練、推翻喬塞德所代表的「摩伊士違憲爛攤」。

  然而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目前都已公開表示「承認並接受『由喬塞德暫代領導』的海地政府」,並強力呼籲喬塞德應該同步與反對黨完成磋商,力促在今年秋季舉行「海地總統改選」——一方面和平解決權力真空問題;二方面也趁勢化解摩伊士因任期爭議而留下的種種無解爛攤。




  「美國總統的『戰爭結論』...有道理嗎?」美國血戰20年的阿富汗戰爭,2021年8月30日深夜終於隨美軍最後一架C-17的撤離,終於畫上了血腥、混亂與懊悔交織的歷史句點。盟軍全軍撤離後,興高采烈的塔利班大軍也全面接管了喀布爾國際機場(KBL),並在興奮嬉鬧的情緒中,拉著大量美援繳獲軍械,就地擺拍合影,於世界面前展開了一場勝利小閱兵。但同一時間,因撤退時的混亂傷害而被重壓指責的美國總統拜登,31日晚間卻在白宮發表了一場總結式「終戰演說」。

  拜登強調:美國在阿富汗淪陷後,14天內竟能空運撤離12萬人,「絕對是令人驕傲且無人能及的行動成就與成功」,但同時也強調決心撤退的戰爭抉擇,本就是不可能避免風險的零和遊戲,「美國在阿富汗學到了教訓...硬著頭皮繼續戰爭,只會讓中國與俄羅斯漁翁得利!」

  針對拜登的終戰演說,美國媒體輿論大多認為「拜登的語氣和姿態都非常強勢」,甚至故意展現了自己面對阿富汗歷史決策爛攤的「怒氣」,試圖以此重新喚醒並連結那些因駭人撤退亂象而開始動搖,但其實心裡早已絕對厭戰、不想再繼續阿富汗征伐的美國主流民意,「暗示自己其實只是代替美國利益做了不得不作的抽身決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486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