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邪靈入侵

大帝 | 2023-03-31 18:00:22 | 巴幣 88 | 人氣 491


  一個七十出頭的歐巴桑在接近中午來急診掛號。她身上同時掛著恐怕超過四十條的串珠、項鍊和手環,一轉身互相碰撞的串珠和手鍊就發出咖啦咖啦的聲響,一看就知道是個狠角色,假如裝備的數值可以疊加,那她的魔法攻擊力應該早已突破天際,與此同時她的衣服和頭髮上還積著厚厚一層污垢,顯然她覺得裝備帶來的加成不夠讓人安心,還要額外加上能驅趕敵人的氣味結界保護自己。
  
  果不其然,她一開口就展現出非凡的氣勢。
  
  「我左邊的肩膀好酸,酸了好幾天,好像被什麼壓住。我有在修行,每次我要練那個內力,想要把好的力量累積上去,邪惡的力量就會突然出現,邪靈入侵我的身體,把我用力壓下去,不想讓我好的力量練起來。」
  
  她說得起勁,連珠砲似地完全停不下來,夾雜著自言自語的對話讓人不明白她到底是在對我、對護理師、還是對外星人上帝佛陀祖先說話。
  
  「我現在來看醫生,調養身體的問題,噢我的肩膀真的很酸痛,醫生你一定要幫幫我,不然我沒辦法修煉,我每天都要花好多時間修煉,平常都會去找師父教導,師父救救我,邪靈讓我的肩膀和身體都好重,壓得我喘不過氣,讓我好不舒服,我現在好需要水,你們這裡有沒有水,我平常每天都要喝水,醫生你一定要給我水喝,師父告訴我要來這裡處理邪靈,喔天啊我好想哭,好想叫媽媽,但是媽媽已經死了,我現在在看醫生,我等一下就會去修煉……」
  
  我很確定這個歐巴桑絕對是瘋了,而且她完全沒有要停下的意思,假如我繼續聽下去,只怕我也得跟著發瘋。於是我秉持著急診的兩大原則來處理她:
  
  第一、找出主訴
  
  第二、排除地雷
  
  要從她落落長的一大段自言自語中找出主訴並沒有這麼容易,夾雜著與不同角色的對話讓這件事變得更加困難。所幸,她還是有提到幾個比較不舒服的症狀,包括肩膀酸痛、被壓住般的喘不過氣。在這樣的思維下,我先安排了X光,檢查脖子、肩膀和胸部。除此之外我又開了一張心電圖,既然有喘不過氣、被壓住等感覺,還是要排除心臟的緊急狀況。由於護理師正忙著幫另一個人抽血,於是我決定心電圖等等再做,把X光單拿給她後,我一面哀嘆怎麼在午餐時間碰上這個狠角色,一面點開下一個人的病歷。
  
  一個多小時就這麼過去了。我又看了幾個病人、抽空囫圇吞棗地解決掉便當,當我終於閒下來檢視手上的病人名單時,發現這個歐巴桑的X光還沒上傳。
  
  「幫我看一下她到底跑到哪了,怎麼搞那麼久還沒照X光啊?」
  
  護理師很快就找到她,氣沖沖地回來說道:「她還在換衣服,技術員叫她把那些串珠和項鍊脫掉,她到現在都還沒有脫。」
  
  「不拿掉那些東西,我們只會照出一堆珠珠而已,但她真的有辦法拿掉嗎?」我懷疑地說。
  
  時間在忙碌中快速流逝。到了兩點半,我發現她還沒有照X光,我忍不住走到大廳高聲大喊她的名字,結果卻是一片沉默。目光掃視大廳一週,沒看到那個衣衫襤褸的身影,也沒聽到串珠咖啦咖啦的聲音。
  
  她不見了。
  
  在急診偶爾會遇到這種沒有做完檢查也沒有結帳就消失無蹤的人,碰到這種病人,要以潛逃的程序處理。我詢問另一位比較資深的護理師:「人就這樣不見了,這樣能算她潛逃嗎?」
  
  她回答:「雖然這裡叫了沒找到,但我們還要廣播和打電話,我幫你廣播,你等等打給她吧。」
  
  於是我們透過全院廣播呼叫她的名字,同時撥打她登記的電話,接電話的是她的親戚,一聽到她的名字立刻表示兩人沒有聯絡、不知道她在哪裡,也沒有她的聯絡方式……總之把關係撇得一乾二淨。既然找不到病人,又等了十分鐘後,我在電腦系統上登記了「潛逃」。
  
  雖然這麼瘋狂的病人不多,不過潛逃倒也沒讓人太意外。有些時候病人會突然消失無蹤,也有些時後他們會莫名其妙地再次出現在急診。而她又沒有家屬,顯然是最難處理、溝通的那種狀況,既然她消失了,而眼前又有成堆的病人掛號,我很快就把注意力移開,不出意外的話,她會變成我這幾天與同事吐苦水的話題之一。
  
  
  
  結果很快就出意外了。傍晚時,我又見到了她,以最可怕的方式。
  
  
  
  那時大約六點多,我正與一個骨折的病人討論病情,我們看著X光片討論到一半,突然聽到了頭上廣播器發出聲音。我豎起耳朵仔細聽。
  
  「9595,9595……」
  
  為了不引起大眾的恐慌,每家醫院都有獨特的廣播代號,告知院內醫療人員發生了什麼事情。在這些代號之中,「9595」(在某些醫院是「999」)絕對是最讓醫護人員繃緊神經的代號,它代表有人需要急救。我示意病人先別說話,想聽清楚廣播的地點。醫院每個單位都有自己的守備範圍,通常廣播會說出某一間病房的房號,那就是由病房的醫師負責急救,總之只要不是急診的守備範圍大概就沒我的事。
  
  「一樓大廳服務台前面。9595,9595,一樓大廳服務台前面!」
  
  靠,怎麼那麼剛好,就在急診的守備範圍裡!
  
  我丟下楞在一旁的家屬拔腿狂奔。最近實在疏於運動,才跑沒五十公尺就氣喘吁吁,還比學妹慢了二十秒到達。大廳服務台前有個阿婆躺在地上,旁邊的人正在幫她CPR,顯然是剛下班的醫護人員。在手忙腳亂中,有人推了一張病床過來,大家一同把那人抬上病床,接著在推床的同時一面壓胸一面給氧,把病床推回急診。原本急救區躺了兩人,護理師已經把其中一個人推出去,空出一個位子給她。急救區頓時塞滿了人上監視器、氣管插管、接上壓胸機、打針、給藥,在壓胸機規則的砰砰聲中,我們完成了上面這一連串的動作。
  
  就在這時,學妹突然大叫一聲:「欸,這不是早上那個怪人嗎?」
  
  「哪個怪人?」我還沒進入狀況,學妹指著掛在阿婆脖子和手腕上的那一堆項鍊、串珠和手環,我開始覺得這個阿婆越看越眼熟,這不就是中午那個一直喊著自己在練功、被邪靈壓住的歐巴桑嗎!
  
  怎麼又回來了,而且還是心跳停止!
  
  我們搶救了半個小時,阿婆仍沒恢復心跳與呼吸,就這樣離開了。大家開始討論她得死因是什麼,肩膀痛會不會是急性心肌梗塞的表現、有沒有可能是主動脈剝離、又或是某種致命的心律不整……
  
  但我覺得這些都不重要。阿婆她絕對是被邪靈抓走的。
  
  
  
  

創作回應

痛飲狂歌
邪靈把這種人抓走算是做功德吧,但願祂們可以早日成佛,不要影響到普通人
2023-03-31 18:14:52
大帝
但希望邪靈不是在我面前抓走他,太讓人驚嚇了
2023-03-31 23:15:0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怕,毛毛的:3
2023-03-31 18:40:32
大帝
真的毛
2023-03-31 23:15:02
大漠倉鼠
趕快找賽巴斯汀警探的女兒塞進阿婆的腦內世界,問題自然會解決(x
2023-03-31 19:06:55
大帝
來不及惹,已經涼了
2023-03-31 23:15:10
YSO(ᐛ)serious
這算是如願以償…嗎
2023-04-01 08:39:29
大帝
惡夢成真
2023-04-06 04:52: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