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日誌】168斷食與168吃到飽

作者:煙嵐│2023-03-01 00:35:41│巴幣:36│人氣:329
  一個數字,兩個看似荒唐矛盾的結果。


  想當年,我們那邊市中心還存在著夢幻的,低於兩百元以下能夠吃到飽的迴轉火鍋料理。但至今已經不知道倒掉幾年,那個轉角的生意不斷更換,也沒找到一個合適的下家。要我說的話,就是停車空間不足,導致需要大量來客的生意比較難做。但近幾年附近開了路邊停車場,卻還是沒有讓那個轉角重新活起來。

  如果那是一個劇情故事,那我想,背後肯定是有黑暗勢力撐腰吧。

  畢竟那個地方隔一條街就是縣議會跟市長官邸,要說這裡沒有一點半點故事可能還真沒多少人相信。但這篇文章卻不是要緬懷那間火鍋店就是了,畢竟我家從小的教訓就是便宜的東西不要亂吃,尤其又是這種便宜到可疑的吃到飽店家。

  讓我們來說說斷食吧。自從疫情開始放緩之後,就開始回去了往日的健身房,目前的BMI指數也開始慢慢拉升到快要20左右,算是吃得還不錯。又因為在某天看到了健身博主以及老高在談斷食,便開始了這樣的嘗試。

  他們說,斷食不是為了要減重,而是要讓腸胃休息,並且開始加強細胞的更新。在古代或者說人類的演化歷史上,鮮少有這個時代裡這麼豐富的一日三餐。換句話說,我們所乘載的基因裡面,還沒有面對過這麼多食物過,而且這套基因也主要是用來應對貧脊的食物供給而用。

  這邊補充一下,本文不構成任何的健康建議,只是在寫我看到的跟我所做的事情。

  我從二月九號開始了不吃早餐的斷食以及晚餐後不進食的生活,目前只有連假這幾天會跟朋友出去吃個宵夜。嚴格來說不吃早餐這件事情我在大學的幾年裡面都是有在落實,只是晚上多半會補個宵夜,不算是完全的168。

  開始上班之後的前幾個月因為附近有好吃的東西,所以也有點習慣去買個三明治或者蛋餅度過無聊的早上。所以這三週的早上嚴格來說也是有一點點習慣吃東西的香味,以及在電腦前摸魚的快樂(?)。

  開始斷食之後,最直覺感受到的如下:

  1. 每週早餐的花費減少了(欸)。
  2. 在用餐時間會比較明顯的感到飢餓。
  3. 食量變小(會容易餓,但是容易飽)

  還在觀察的部份如下:

  1. 重量訓練的表現(沒有特別參照點)
  2. 體脂肪(沒有特別參照點)

  可能有關係但沒有統計依據的點:

  1. 脾氣變好(對家人、朋友)
  2. 作息規律(我有搭配日光,可能不太準)
  3. 對感情比較佛系(沒有那麼容易暈)

  以上,我好像寫超過十五分鐘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692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煙嵐|思考|雜談

留言共 2 篇留言

山風涼
(沒有那麼容易暈)這太猛了,該來嘗試了

03-01 13:47

欹嵐
最底下三項......!這麼一說好像真的有感
雖然也可能是搭配168斷食連帶作息也跟著正常了的關係

03-01 15: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如果一天只能寫作... 後一篇:【日誌】如何好好表述一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