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20230116【日本滑雪】山形藏王溫泉滑雪場 三五郎小屋二泊

作者:啦哩歐│2023-01-27 23:29:54│巴幣:13│人氣:1899
【日本滑雪】山形藏王溫泉滑雪場三五郎小屋二泊


【簡介】
藏王溫泉滑雪場,除了字面上的溫泉跟滑雪之外,還有著名的樹冰(ice monster)。
原本這次造訪是想要三個願望一次滿足,可惜藏王異常地在一月中下了一場雨(正常是下雪),導致原本成形的 ice monster 都融化了,所以我們這次無緣見到。
好在溫泉跟滑雪都有順利享受到,以下稍微分享一下這次的體驗。

【住宿處】三五郎小屋(山閣羅山林小屋) sangoro
位於山腰,也就是滑雪場中的小木屋,一出門就可以立即滑雪是最大的與優點。

一出門即雪場

算是專門為滑雪者提供的休憩所,租借雪具、烘乾裝備的設備一應俱全。住宿者還可無限享用一樓提供的飲料跟湯品,這點我覺得很不錯,滑累了就可以坐在大廳烤火喝東西聊天或沉澱。
非住宿者也可以在此消費享用餐點。


早餐是自助式的,有很多種菜色,也都滿好吃的。
雖然幾乎跟午晚餐菜單的菜色一樣,但對只在這邊住兩三天的人來說沒什麼影響,不至於會吃膩。

晚餐第一天吃了豬排咖哩,份量足夠,可以滿足滑雪後的人,也比便利商店的好吃很多。
第二天則是吃了涮涮鍋!原本也想點一份壽喜燒,但這邊涮涮鍋跟壽喜燒的點餐規定是至少點兩人份,我們只有三個人,所以最後是點了三人份的涮涮鍋。

圖片來源:三五郎官網

一開始上了菜盤跟肉盤,這時候的我們想說沒有白飯嗎?
想不到肉快吃完時,上了一份魚肉,我們原來還有菜。
結果當我們吃完魚肉正準備收工時,又上了一大盤拉麵,我們
但我們還是把這些麵煮完吃完了。其實以滑雪所消耗的熱量來看,餐點的份量真的很剛好,只是我們沒有心理準備XD
※這餐太驚訝根本忘了拍照,仔細看圖的確是有麵跟魚。


這邊唯一的缺點可能就是衛浴是共用的,需要走到房間外上廁所跟使用洗手檯。
洗澡就還好,因為到日本住宿也幾乎都會使用公共澡堂泡澡。

【滑雪場】藏王溫泉滑雪場 蔵王温泉スキー場
藏王溫泉滑雪場,位於山形市的藏王溫泉街,跟此處的溫泉觀光產業一同發展。
溫泉街上除了一般的伴手禮店跟溫泉之外,還有餐廳、休憩處跟雪具租借店,供來此處的滑雪客運用。

【營運時間】
日期:每年的 12月上旬 至 3 月下旬 應會視每年雪況微調。
一般時間:08:30 – 17:00
夜滑時間:17:00 – 21:00 (看地圖只有標上台滑雪區,但官網售票資訊寫橫倉也有,實際情況可能要當場確認才知道)
※會視當天天氣狀況調整。

藏王滑雪場地圖

【雪票(纜車券)販售資訊】
滑雪場基本上入場不用付費,主要支出在於搭乘其中的纜車。
此滑雪場中的各種纜車的票券都共用,只是視每段纜車的長度不同收取不同費用。一般最短的距離扣 1 點,稍微長一點的扣 2 點,以此類推。
單買 1 點為 500 円,一次購買 10 點則是打 8 折 4000 円。初學者建議可以先買 10 點的票券即可。
若是比較有經驗或者自認體力足夠的話,則可以一口氣買多日券,即指定天數內不限搭乘次數。

票券為感應的 IC 卡,像搭捷運或公車一樣,將票券靠近剪票處就可以進站。
滑雪時建議把此張卡片放在手套中,這樣舉手就可以感應。或者是部分滑雪衣的袖子也會做放票券的口袋,也可以放在這種口袋。畢竟滑雪場的氣候都很冷,若要脫手套拿票券,再收回口袋實在是很不方便。

上:10點券的正反片;下:空中纜車來回券

空中纜車是距離較長、密閉的纜車然後一次載運多人,一趟大概到半山腰,大概就在我們住宿處「三五郎小屋」附近。
要到樹頂觀看樹冰可能也是類似的纜車,不過因為我們這次停留在藏王的時間沒有樹冰,所以就沒有上山頂觀看,無法分享上山的資訊。

【滑雪體驗】
這次到藏王體驗單板,總共滑兩天,每人買一張 10 點的纜車券而已。
第一天 13:30- 16:00
第二天 10:00- 13:30
原本想說第二天可以滑到傍晚的,但這實在是太高估自己的體力了,因為第二天很明顯某些肌肉使不上力。所以平常若沒在做高強度運動的話,兩天滑六個小時左右應該是差不多。


藏王滑雪場占地廣闊,我們只有使用到當中的一小部分而已。
上圖為官方網站的滑雪場地圖,我在上面標出了這次我們使用的路線。


壹‧藏王中央纜車:這個纜車站離巴士轉運站只有 400 公尺左右,走路不到 10 分鐘就可以到,所以我們搬運行李時都是搭乘這個纜車。在確定纜車的發車時間後,打電話給三五郎小屋告知發車時間,對方就會派車子到鳥兜站來接旅客跟行李。畢竟要人在滑雪道上扛著行李走到小木屋是不太可能的事。

雪地車中望出的景色,前方的是雪地摩托車

貳‧滑雪一開始的暖身是從三五郎小屋走到標號 33 的中央高原纜車站。然後再從這邊滑到標號 35 號的纜車站。

參‧滑到 35 號處後,搭乘纜車回到 33 號處。第一天我們再從 33 的地方搭到鳥兜站。

肆‧從這邊滑了稍微陡峭的斜坡回到三五郎小屋。(這邊前面有一小段是標紅線的中級滑道,但是慢慢滑對新手來說也是沒問題的)

伍‧第二天除了滑了昨天的路線之外,還照著這條路線一路滑到山下的藏王溫泉街區。

中午課程結束後,我們走路到這家餐廳吃午餐休息。這是我們滑雪教練推薦的餐廳,真的滿好吃的。

寒冷的天氣果然熱湯最好

陸‧我們最後反覆搭這段 5 號纜車練習,直到把所有的纜車點數用完。

柒‧纜車券點數都用完後,我們買了空中纜車票,搭乘纜車回到三五郎小屋休息,結束這次的滑雪行程。

我們這次找到的是一位中文很好的日本人教練 nori,只教滑雪板,冬季都會待在藏王滑雪場。我覺得他教得很不錯,課程之前用 line 告知滑雪要注意的事項,甚至拍影片解說在哪搭乘公車到藏王溫泉;下課後還跟我們在三五郎小屋的一樓大廳聊天及解說更多滑雪技巧,實在是物超所值,十分推薦!

【我的滑雪衣物】
藏王山上的氣溫大約是 -5度C,所以防風保暖一定要做足。
●可遮住耳朵的毛帽 + 安全帽。
●護目鏡(這次幾乎都沒用到,因為我租到的護目鏡顏色很深,戴上去之後我有點看不清雪道,所以幾乎沒戴,之後租借可能會找透明一點鏡片)
●口罩!疫情關係搭乘纜車會要求戴口罩,這個我覺得不只防疫更可以防風保暖!上一次滑雪時沒戴口罩臉一直覺得很冷,這次戴口罩後臉完全 OK !
●脖圍,運動戴圍巾不方便所以戴這個為脖子保暖。
●上衣:內層先穿貼身的排汗透氣運動衣,再穿鋪棉保暖的長 T,最後是雪衣。滑雪專用衣階防水防風防寒,所以穿三件就很夠了。
●褲子:內層也是運動用的排汗透氣褲,再穿一件防摔褲,最後是雪褲。
●腳部:滑雪長襪跟雪鞋。
●手部:防水防風的手套,除了防寒作用之外,也防被雪板刮傷。單板為了能夠有效地煞車所以兩邊都是鋒利的金屬,直接用手去碰的話很容易受傷><

安全帽、護目鏡、雪衣、雪褲、雪鞋跟雪板是租的

【溫泉】藏王溫泉街
在山腳的藏王溫泉街區,有許多溫泉旅館跟浴場供遊客泡湯。
由於我們這次是住在山腰的三五郎小屋,所以前兩天沒有機會泡到溫泉,直到第三天下山時才有機會。

我們下山的這天好巧不巧是星期三,所以很多商店包含溫泉會館都沒有營業,選擇比較少。主要是有一人 200 円共同浴場,但是聽說裡面只有泡場的地方沒有洗澡的地方,所以放棄。最後是找到了一間旅店的溫泉有開放給非住宿的旅客使用。

這是位於溫泉旅館蔵王センタープラザ(藏王 Center Plaza)的設施之中,在旁邊的伴手禮店購票後即可進入使用。裡面除了溫泉之後還有洗澡的地方跟附吹風機的梳妝台,一人 600 円。

照片取自官網

我們就在這邊泡湯取得暖暖 buff,再大的風雪我們都不怕啦(才怪),但泡完湯之後走在街上真的覺得比較不冷。
※藏王溫泉區的溫泉為酸性泉,切忌不可碰到臉部跟頭髮。澡堂裡面也有告知寫說不可把溫泉的水舀到外面淋身體,應該也是怕其酸性破壞到設施。

●前面提到的 200 円共同浴場

好像是這邊的特產,用蒟蒻做成糰子形狀,用醬油滷,搭配黃芥末醬意外好吃。

【交通方式】
因為我們前幾天是待在仙台,所以以下分享從仙台前往的方式:
●07:07從JR仙台站搭乘「JR仙山線」→JR山形站,大約 90分鐘。使用 Suica 車資約 1166 円。
●08:40 JR山形站外面的公車站 1 號站牌,搭乘公車前往藏王溫泉,大約 40分鐘。使用 Suica 車資 1000 円。(跟台灣搭客運一樣上下車都要刷卡) 公車時刻表
●10:00 搭乘中央纜車到兜鳥站。請三五郎小屋派人來接我們到住宿處。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494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藏王|溫泉|日本|滑雪|長假計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hanph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30114【日本貓... 後一篇:20230115【日本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儘管貝歐等人努力對抗,但是仍不敵強化的911,最終卡米娜只能做出選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