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一個傷亡事件各自表述。

銘叔 | 2023-01-12 22:08:44 | 巴幣 1122 | 人氣 264

  一個傷亡事件各自表述,這樣的故事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成天上演,以色列突襲約旦河西岸卡蘭迪亞難民營,為得是逮捕在國內不斷製造出恐怖攻擊的恐怖主義份子,而在突襲過程中,以色列狙擊手射殺了一名巴勒斯坦人。



  以色列軍方申明:

  是因為發現這名巴勒斯坦人企圖利用石塊攻擊位於樓下的以色列軍人,這才作出射擊的舉措,但他們強調這一發子彈並沒有要了這名巴勒斯坦人的命,雖然他當場受了傷,但絕沒有死亡。




  巴勒斯坦方面則是報導:

  死者名為薩米爾,當天夜裡,他與他八個孩子在屋頂上圍觀以色列軍方突襲難民營,然而當薩米爾的孩子被以色列軍方逮捕後不久,薩米爾就被射殺,其他孩子本想扶著薩米爾去就醫,但沒想到卻被以色列軍方制止,他們只能眼睜睜看著薩米爾失血而死,盡管後來以色列軍方放他們去送醫,但早已為時已晚,薩米爾死了,他們的父親死了。


  從上述的論述可以看出,以色列軍方想要撇清殺人的責任,並強調所作所為都是為了自衛,而巴勒斯坦方則是想強化人們對於以色列人的霸道強盜的行為,從報導中都可以看出其中刻意忽略的重要部分,而這樣的故事不是特例,而是真的成天上演。


  以我自己的觀點來看這兩份報導:

  薩米爾的兒子有可能是恐怖主義份子,也可能不是,只是被栽贓或誤會,但無論如何,自己的孩子被抓,身為父親第一個反應自然是抵抗,更別說對於巴勒斯坦人而言,以色列人都是強盜與霸凌者,對他而言兒子被逮捕後的生活,只能用九死一生來形容,因此出現過激,或疑似攻擊的行徑就不太出人意料,然而在巴勒斯坦方的報導中,卻刻意忽略,甚至還強調薩米爾啥也沒幹,卻被殺了,這樣的論述自然與以色列軍方的論述出入極大。

  另一方面,以色列軍方承認開槍,但卻不承認殺人,確實當時的子彈打中薩米爾胸部時,薩米爾當時並未死去,而當大家想將薩米爾送醫時,以色列軍方的制止自然成為了害死他的主因,但這也不全怪以色列軍方會制止他們,畢竟都開槍了,局面相當危險,隨時都有可能出現真正的恐怖份子,為了優先保護自己的弟兄,當然會先控制場面,待事態穩定才會做出冷靜而理性的判斷,但無論以色列軍方有何苦衷,薩米爾的死跟以色列軍方絕對脫不開關係。


  雖然我也只是從去年才開始關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問題,但每天看到這樣類似的新聞,我總覺得有點類似台灣與中共,兩邊都不時大內宣,究竟是誰對誰錯?或許真的只有旁觀者清了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