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美國紐約州通過人類遺體堆肥葬。

銘叔 | 2023-01-09 22:11:25 | 巴幣 108 | 人氣 379



  人類與動物最大的不同,便是葬禮,土葬、火葬、海葬等等,都是我們常見身後事的處理方式,然而美國紐約州在 2022 年的最後一天,批准了一項相當特殊的埋葬方式那便是「人類遺體堆肥葬」,這種埋葬方式是不經過火化,將遺體放入一個可重複使用的半開放式容器內,讓遺體自然分解。遺體的下方通常會放置墊料,如木屑、紫花苜蓿或稻草等,加速微生物分解,約6到8週即可分解完畢,成為0.7立方公尺左右的土壤。殯儀業者會將土壤交給家屬,依其意願處理。


  堆肥葬無疑是將自身的養分回歸自然的環保作法,然而這樣的作法也引起宗教人士的反彈,他們認為這種作法是不尊重遺體的,就如我開頭所說,人類與動物最大的不同就是葬禮,而將不以特定儀式埋葬,而是將其遺體分解回歸自然,這種作法與動物何異?不過這些宗教團體的抗議,並沒有引起共鳴。


  人類遺體堆肥葬,並非美國首創,環保大國瑞典,以及英國都早已執行許多,不過英國的堆肥葬較有許多爭議,因為他們允許無須使用可生物分解的棺木,這一點引起許多人的批判,但也相對的降低人們選擇堆肥葬的門檻,畢竟這種特殊棺材的造價並不便宜。


  今天看到這則報導時,心底不由的一驚,雖然美國在紐約州宣布該法令之前,就已經有五個州在推動人類遺體堆肥葬,但沒想到又會有新的州加入這個行列,因為對我而言,美國人似乎不如歐洲人那麼愛好環保,他們似乎更在意天主教的教義,更深信遺體的埋葬方式象徵著其身分。


  雖然這種埋葬方式相當的環保,但對我來說卻感到某種極其的怪異,心中道德觀受到了巨大的挑戰,我實在很難接受這樣的葬禮,不知各位是怎麼看的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nick915
我覺得火化比較好,畢竟病毒&超級細菌太可怕了..
2023-01-10 15:11:37
銘叔
若是怕有病菌,那應該是還好,他們是有做過處理的,基本上就是把人體的營養回歸土壤,這個土壤的品質很好,適合植栽,不過只要經得過心底的那一關就行惹。
2023-01-10 21:18:18
街頭上的藝術
可以接受,多一種方式很好,且,人類也只是動物的一種,生前已經破壞太多環境了,死後能為自然盡一份心力也不錯。
2023-01-11 17:20:05
銘叔
我只是一想到,我家的花或是樹木,是用先人的遺骸種起來的,心底就怪的很,可能還是需要一點時間才能適應這種新型態的葬禮吧?
2023-01-11 20:39:23
神秘怪客
不是很好嗎? 省錢省時省地方, 我本來是預備去當大體老師的, 如果剩下來的再配合這個做花肥就更好了
2023-01-11 22:16:50
._.
我會想知道多一點疾病、重金屬、藥物殘留之類的問題,雖然據我所知問題應該是不大。
從照片可以看到棺材底部還有一個排水,但地板是不透水的,這可能表示還得要有其他的管線來進行可能的污水處理。如果葬禮還是需要大體化妝師,那使用的化妝品又是另一個考量,最簡單來說至少有防腐處理。雖然就結果來說,堆肥應該至少能肯定各種化妝品是可以被分解的了。
無論如何是多一個選擇,但如果能進行一個更全面的評估應該更好,像是如果有某些藥物用火葬更好等等。大方向來說是很贊成。

另外葬禮不是人類獨有的喔,一下想不起來,但至少大象就會舉行葬禮。
因為屍體對其他生物是個很好的資源,那要花時間精力去保護這個資源,應該必須是在食物鏈上層的角色。另外應該得具備一定程度的社會性。結合這兩點來看,要會舉行葬禮應該得是相對「強大」的生物,那挺有可能都被智人滅絕了,像是尼安德塔人,就算是我們的近親,但相關研究都甚少。
2023-01-12 13:03:58
罐頭
50年後的靈骨塔骨灰,若要拆遷會通知家屬領回,沒通知到的骨灰,一律環保葬,現在反對樹葬用塔位的也只是先放塔內,50或100年後終究也是被埋土裡
2023-07-24 14:35: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