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第卅八回】FE0單卡介紹:「聖帝と称えられし者サナキ」「ベオク最強の剣士オルティナ

作者:WhieAla白翼│聖火降魔錄~永無止境之聖戰~│2022-12-31 16:00:44│巴幣:2│人氣:237
總之努力在今年的最後一天結束前,再生出一篇文來了。

本專題明年要迎來第七個年頭,未來也請多指教。



年末的這一天,首先要介紹的是--
「聖帝と称えられし者 サナキ」
 

台詞與效果文翻譯--

B16-066SR 聖帝と称えられし者 サナキ
台詞(原文) わたしはベグニオン皇帝サナキ=キルシュ=オルティナ。
神無き世界を、共に導こうぞ。
台詞(中譯) 我是ベグニオン的皇帝サナキ=キルシュ=オルティナ。
讓我們一起領導,沒有神的世界吧。
技能 新しき世界(嶄新的世界)
【自動】〔一回合一次〕【絆2】自己的出擊階段結束時,我方全部都是軍勢<メダリオン>的場合,你若支付代價,就能進行這個回合的第二次的開始階段、絆階段、出擊階段。
受け継がれし双神剣(傳承下來的雙神劍)
【起動】〔一回合一次〕【將兩張手牌置於退避區】抽兩張牌。回合結束前,此單位追加射程1~2。


サナキ是GC「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蒼炎の軌跡」(聖火降魔錄 蒼炎的軌跡),
與其續作Wii「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暁の女神」(聖火降魔錄 曉之女神)中,
登場的重要人物之一。

如同這張牌的台詞所述,她是「テリウス大陸」的大國:「ベグニオン帝国」的皇帝。
蒼炎的時點僅十歲,於續作曉也才十三歲,作為一國之君而言,可說是異常之年幼。

當然,這是有原因的,
不過如果要詳細解釋,需說明該國的政治體制以及作中過去發生的事件;
而這部份並非今天要談的主要議題,因此在這篇就先略過。
(由於是重要事件,未來在介紹別的牌時可能會提到)


台詞除了自我介紹外,也透露了另一個重要的訊息--
神無き世界を、共に導こうぞ。
讓我們一起領導,沒有神的世界吧。


如同之前於第廿二回所述的,在曉的最終局面擊倒了神,
因此這句台詞正反映出了,她是終局後、成長後的サナキ。
而更加強化這個論點的,則是她手中的ラグネル、エタルド這兩把神劍。

ラグネル、エタルド這兩把神劍,在作中分別為主人公アイク,
以及其宿敵的--漆黒の騎士的代表武器,能夠發出衝擊波遠距離攻擊的大劍。
兩把劍在作中最初都是由漆黒の騎士所持,其中ラグネル輾轉到了主人公的手裡。


但!
這兩把劍其實都是「ベグニオン帝国」的秘寶!
會流出當然是異常事態,所以在發現這件事的蒼炎結局就把ラグネル還回去了。
(曉的時候就是以正規管道直接跟サナキ借來使用了)

這張牌的構圖,則是想定在曉的結局之後,兩把劍都回到了正統所有者:サナキ手上的結果。
…雖說這張牌的武器設定是劍,不過在原作中她只能拿魔道書,而且體格跟力的數值都很低,
圖面也感覺只是扶著劍,怎麼看都不像能同時舉起的樣子。(苦笑)

而從作中的表現來看,雖然成長後的アイク跟漆黒の騎士都能把這兩把劍當單手劍用,
但這厚重的外觀顯然是雙手大劍,所設定的重量也是作中屈指的。

不過,讓人訝異的是,設定上真的有人能夠同時使用這兩把劍……!
是的,就是這兩把劍原本的主人--

「ベオク最強の剣士 オルティナ」
 


台詞與效果文翻譯--

B16-089HN ベオク最強の剣士 オルティナ
台詞(原文) 「ベグニオン王国の初代女王にして我が祖先たるオルティナ…
彼女はふた振りの剣を用い、邪神と戦ったと伝えられておる」
台詞(中譯) 「ベグニオン王国的初代女王,也就是的祖先的オルティナ…
傳說她曾使用兩把劍,與邪神戰鬥」
技能 伝説のはじまり(傳說的開始)
【自動】這個單位出擊時,回合結束前,這個單位不用支付「天地を揺るがす双神剣」的代價也可以。
天地を揺るがす双神剣(撼動天地的雙神劍)
【起動】〔一回合一次〕【絆2】下個對手的回合結束前,這個單位的戰鬥力+30、這個單位的射程追加1~2、這個單位攻擊所破壞的寶玉變為兩個。


看似大劍的ラグネル、エタルド,其實本是一對雙劍!

之前曾提過的三雄,其中之一正是這位女性:オルティナ!
而在原作之中,唯一有她登場的回憶場景,實際上也就這麼一個!
不過從這裡就能知曉,她在戰鬥中是同時使用ラグネル、エタルド這兩把受了女神加護的神劍!
這麼細的雙臂竟能舉起大劍的雖然是嘈點,但從腹肌等的肌肉描寫可以知道絕對比サナキ來得現實。

「天地を揺るがす双神剣」(撼動天地的雙神劍)的效果,
可說是把至今登場的ラグネル、エタルド的效果全納進來的結果,
比單獨使用還要強力,也可以說是一種再現。


而這兩把初代皇帝在封印邪神時實際使用過、受女神加護的神劍,
就在「ベグニオン王国」建國後作為國寶傳承了下來,傳到サナキ這位第37代皇帝的手中。
※當時還不稱為帝国。

仔細看還會發現サナキ的全名裡,正有オルティナ這位初代皇帝的名。


由於原作有描繪オルティナ外表的,只有這一枚過場繪,
甚至連人物形象的描寫也多是傳承故事等級的內容,並不存在詳細的設定;
因此還是要注意,雖是原作繪師Daisuke Izuka老師所繪、初次於官方媒體發表的オルティナ正面圖像,
但其實跟這兩作的人設的北千里老師所畫的年輕時的ガウェイン、エルナ一樣--
「雖然是公式圖像,但並非確實的公式設定。」

不過衣裝配色及眼睛的顏色在後來的FEH也是就這麼採用,某種程度上也算有了固定印象就是了。
……而之後她甚至與子孫サナキ一同遊冬祭、跟別作品的皇帝一起玩水,又是別的故事了……


延伸閱讀/相關篇目:
篇目 主題 對應的原作 文章
傳送門
第十六回
Area2
デインの剣騎 ガウェイン
澄んだ心の杖使い エルナ
蒼炎の軌跡
暁の女神
小屋 FE板 綜板
第廿二回 女神宿りし乙女 ミカヤ
蒼焔の神将 アイク
暁の女神 小屋 FE板 綜板




FE0畢竟已經結束了,今年的風花雪月無雙,明年的Engage都是這個專題沒辦法觸及的範圍。
啊啊,總覺得有點寂寞呢……

不過,就算如此,想介紹的東西還是很多很多,這個專題暫時還能延續下去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