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第廿二回】FE0單卡介紹:「女神宿りし乙女 ミカヤ」「蒼焔の神将 アイク」

作者:WhieAla白翼│聖火降魔錄~永無止境之聖戰~│2019-05-10 14:33:26│巴幣:6│人氣:498
第廿二回……

好久不見,由於最近精神上仍舊疲憊,所以又拖搞了(汗)
回歸日常之路真的好崎嶇OTZ

到底今年能不能按照承諾發滿至少12篇呢?(目死)



本日要介紹的是再現了「暁の女神」最終局面的兩張牌--
「女神宿りし乙女 ミカヤ」「蒼焔の神将 アイク」
 


台詞與效果文翻譯--

B12-010SR+ 女神宿りし乙女 ミカヤ
台詞(原文) 私の持てる力…
すべてあなたに集めるわ!
台詞(中譯) 將我所持有的力量…
全部都集中到你身上!
技能 ユンヌの加護(ユンヌ的加護)
【常時】所有軍勢<メダリオン>的我方,可以被與該我方同單位名的支援牌所支援。
【常時】所有的敵人失去『女神の加護』,也無法獲得新的。
負の女神の心(負之女神的心)
【自動】自己的回合結束時,選擇一個我方。從自己的退避區,選擇最多兩張與該我方同單位名的牌,置於該我方之下進行成長。(成長後的單位視為已「升級」的單位。持有〔CCS〕的場合也能夠使用〔CCS〕)

B12-001SR+ 蒼焔の神将 アイク
台詞(原文) まかせろ、これで決める!!
台詞(中譯) 交給我吧,這樣就了結了!!
技能 伝説の剣技(傳說的劍技)
【常時】此單位的戰鬥力為此單位所堆疊的牌的合計枚數×10。
ラグネルの神光(ラグネル的神光)
【常時】此單位追加射程1~2。這個技能僅在此單位為前衛時有效。
挑み続ける者(持續挑戰之人)
【自動】此單位的攻擊擊破敵人時,此單位變為未行動。


之前曾於軍勢介紹中稍微提過,
GC「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蒼炎の軌跡」(聖火降魔錄 蒼炎的軌跡),
及其續作Wii「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暁の女神」(聖火降魔錄 曉之女神),
整體設定與其他作品差異較大,這方面最主要可以從ラグズ的存在窺知一二。

而更可凸顯其異質之處的點,就屬【女神】的存在了。
畢竟在其他作品中,沒有真正的【神】存在,只有被神格化、敬畏的【竜】
然而蒼炎跟曉所登場的【神】,並不是單純地因擁有的力量過於強大被當成神,
而是不僅僅存在於故事背景的創世神話之中,更是直接現於眾人之前、留下神蹟的存在。


由於之前也在グレイル(ガウェイン)與エルナ的故事中提過這個世界的傳說,
以及兩作品故事的開端,今回在此方面就不再多介紹一次,直接從曉的終章說起。

提早甦醒的【正の女神】アスタルテ對這個世界的人們下達了制裁、石化,
因同時解開封印的【負の女神】ユンヌ庇護之下,未被石化的一行,
以及其他因故沒有被石化的人們,都為了解開女神的審判,
而朝著アスタルテ的所在前進,最終集結了起來。

封印解開後附身在ミカヤ身上的ユンヌ,授與了自身的加護於自軍武器之上,
以對抗アスタルテ的「正の使徒」、突破「女神の加護」。
※只有「女神の加護」能對抗「女神の加護」,沒有加護的武器傷不了被施了加護的鎧甲。



歷經了苦戰與訣別,終於來到了女神之下。
最終,ユンヌ將自身的力量全託付給アイク,擊倒了アスタルテ;
這兩張牌正是完整地再現了這個擊倒Last Boss的重要場面。



是個非常令人感動的再現,但也是充滿了問題……
瞧瞧這兩張牌的名字:
「女神宿りし乙女 ミカヤ」「蒼焔の神将 アイク」

是的,ミカヤ與アイク,看似很正常,
但仔細想的話會發現,與アイク對話的不是ミカヤ而是附在她身上的ユンヌ……
而且不僅SR+版是如此,SR版也是這樣的情況--



由於【負の女神】ユンヌ是曉劇中的關鍵,
在解開封印後,她時常藉由ミカヤ的身體進行會話之故,ミカヤ自身反而沒有什麼戲份,
連最後與ユンヌ道別的劇情也被アイク一人獨攬,ミカヤ因而被一些人戲稱「女神放置架」。



加上,雖然與サザ一同登上「暁の女神」的包裝封面,頗有主人公的架勢;
但實際擔任主人公的期間僅在第一部,且因為後續培育時間不足又各種劇情強制轉職,能力上(ry
最終就因為劇情跟性能上都有些抱歉的情況下,獲得了「主人公(笑)」這個不名譽的稱號。
※ミカヤ整體成長率其實很高,問題是培育期間不足,而且速度跟守備不怎麼樣,因此……



當然,ミカヤ本身的人氣並不低,一直都有一定程度的支持者,今年FEH總選舉還拿了第一;
但這在這張「女神宿りし乙女 ミカヤ」上,完全沒有自身說話的機會,多少還是覺得些許不憫呢。

明明ユンヌ自身也有獨立的一枚呀……
雖說她前陣子以本體參戰FEH我更訝異就是了……



延伸閱讀/相關篇目:
篇目 主題 對應的原作 文章
傳送門
第十六回
Area2
デインの剣騎 ガウェイン
澄んだ心の杖使い エルナ
蒼炎の軌跡
暁の女神
小屋 FE板 綜板



啊啊,感覺以後如果要說明其他「テリウス大陸」的牌還是很容易圍繞在傳說之上……(汗)
不過因為傳說的內容大致都說明過了,剩下的部分大概就不會那麼難搞。


然後,慣例的近期FE雜談~

最近風花雪月的情報總算陸續公開了呢,希望最終不會辜負期待。
不過我還是希望官方弄個正式的官網,而不是Twitter擠牙膏……

另外,EXPO也已經過了,看了一下各路心得感覺頗精彩的!
原畫展竟然開放攝影呀,這真的想不到;還展出了包含布偶在內的新周邊,還是之前沒有公開過的。

最後,簡單曬個書……(沒精神寫開書文)
其實已經到手超過一週了,但都還沒有時間拿來翻閱,今天我才第一次拿起來看ˊ_>ˋ"




有收六張FE0的圖。(※目前コザキユースケ繪的if角色也就剛好這六張)



全身立繪如同事前宣言的沒有全部,親代八王族跟臣下全有,其他就看不出選定標準……
啊……由於有川出P非常喜歡的ユウギリ,我看有可能一部份是IS的人指定的……(遠目)
至於角色資料跟設定相對就每個人都有,包含路人,算是挺詳細的。








不過比起圖像,if的問題主要還是劇情很金田一,
而且在劇中可以感覺到設定有些粗糙,有很多需要補充說明的部分;
而這次透過設定集公開的部分我也還在咀嚼就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75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火降魔錄~永無止境之聖戰~|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聖火降魔錄|卡片|TCG|ACG|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暁の女神|Wii

留言共 3 篇留言

速度一百馬赫的貓
這張還是難得有搭的拚圖卡,其他的要馬不搭(米卡雅、沙扎),要馬微妙(火星、西妲、羅伊夫婦)

05-10 14:56

WhieAla白翼
嘛,多數的拼圖還是能玩Combo啦,相性極惡的反而是少數XD05-10 14:57
速度一百馬赫的貓
米卡雅、沙扎,情侶拼圖(笑)
其實只看效果是有男方保護女方作用,只是蓋太重啦。

05-10 15:09

ブライアン
說完 今天新作就開官網了XD

05-10 17:19

WhieAla白翼
真的,稍早看到都覺得今天抱怨好準www05-10 20: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mg55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廿一回】FE0單卡介... 後一篇:【第廿三回】FE0單卡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