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IMAX 3D首選必看的年度大片! 阿凡達2:水之道 觀後感(劇透)

熱血的ACG牛 | 2022-12-29 12:57:53 | 巴幣 0 | 人氣 306

傳說中的名導詹姆士卡麥隆的劇院大作,也是全球累積票房前十名的保有者,續集卻讓讓全球影迷等了足足13年!這段期間復仇者都從組隊到終局了!

大家終於可以拾回3D眼鏡,好好去劇院體會什麼叫「深入其境」。是的,阿凡達的特效並不是坊間那種賣弄「物體飛到眼前的體驗」,而是帶給你滿滿的「沉浸感」,彷彿異星潘朵拉就在身邊。

砸大錢所營造的頂級特效,讓人覺得目中的一切都是如此自然,舉凡一草一木、水面的波浪、深海中的微光、所有的水中生物彷彿都實際存在,而詹導只是拿了攝影機拍攝而已(笑)。

真心不騙,這是近年唯一的一部,值得你花大錢去買IMAX 3D的電影。請務必坐倒數五排居中的位置,方能得到最佳觀賞體驗。就算現在買不到合適的票,也請耐心等候,要知道這種片子好萊塢可不是每年都有。

至於劇情...跟特效比起來算是很平庸,甚至還不如第一部。主題也有點重複,反正貪婪的人類又卷土重來,為了自身利益再度破壞原住民納美人的祖地,只是這次不盜採砂石(誤),而是該濫捕海洋生物(影射日本捕鯨?)。

前集的反派也作為阿凡達重生,對主角的村落進行「以夷制夷」,認為殺了主角後原住民的反抗就會瓦解。對於追殺恐怖份子多年的老美來講,這概念也未免太可笑。更可笑的是主角為了保護家人,選擇放棄領導族人而自己一家躲到偏鄉的水之部落。

這樣的選擇,導致戰火延伸到接納他的水之族,牽連無數部族受到殘害,雖然最後主角跟眾納美人「又」挺身而戰,但也賠上自己的大兒子跟水之族的成員。

主角傑克害怕家人變成獵殺目標,而拋棄了整個族群,甚至在家人成為人質時決定犧牲自己。他從一個勇敢的陸戰隊、大無畏的酋長轉為一個懦弱膽小的父親,完全沒有為大局而重。可以理解,但讓人無法接受。
不過這大概都是為了鋪陳第三集...
如果你習慣看電影,或近期只打算看一部電影,那阿凡達2絕對屬於首選,是不得不看的佳節大片。
評價: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