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明日戰記》觀影心得(有雷)

三羽 | 2022-12-10 22:58:22 | 巴幣 2 | 人氣 212

寫在開頭,這是一篇很主觀的觀影後記錄。

等著進戲院看《天空之城》時,翻信箱看到網飛剛上新片《明日戰記》,簡單搜索下發現是科幻片,加上維基百科上又寫了一句「以『香港有史以來最具規模科幻巨著』作宣傳」,當下便勾起我的興致,決定散場後回家一睹這部片有多厲害。
萬幸,不知道第幾次看《天空之城》,仍給我滿滿的感動與感觸,當下便決定推遲觀看《明日戰記》,以免破壞走出電影院的狀態──看完《明日戰記》後,這無疑是正確的選擇。
《明日戰記》主打末日科幻元素,在特效運用以及場景佈局上,確實沒有對不起自己標註的標籤,但也僅止於此了。整部電影才演到十五還二十分鐘,我便看得滿頭問號,甚至給我一種這部片是來賣科幻跟特效的,所以你不要太在乎人物、劇情、對白,尤其是劉嘉玲演的上校要求男主古天樂帶隊出發那一場戲,古天樂拒絕後,指揮官劉青雲莫名其妙一段話,就讓古天樂答應出發──你們爭論的跟我看的真的是同一件事嗎?
此外,人物前後行為更是反覆橫跳,上校前面還言之鑿鑿A計畫失敗就執行B計畫,可當指揮官要求要去救男主時,上校妥協了,她妥協了,妳不是說這是軍令嗎?在不確定男主是否陣亡的情況下,居然還讓指揮官單槍匹馬(後來他也只找了個駕駛臭鼬)衝進去。
而劇情當中安排男主遇到小女孩,明顯是為了讓男主想起已故的女兒,好後面能藉此爆發小宇宙,但是這個小女孩有跟沒有,對我來說用意不大,因為與其後面讓小女孩遇危、死亡,還不如讓指揮官,或是讓跟男主有嫌隙的臭鼬遇險死亡,都還跟男主感情上近一些。
至於這部的反派,撇除那個一看就要搞事的天幕人,還安排了四隻機器人跟兩台重型裝甲機器人窮奇、刑天,光看數量我都不明白主角團是要怎麼贏的?光是搞掉一個窮奇跟三隻機器人,主角團就幾乎耗盡彈藥,甚至指揮官還跟窮奇同歸於盡。
 
當然,見識過窮奇的戰力後,我知道指揮官不能死,不然後面靠男主、駕駛臭鼬,還有存在感薄弱、車中打鬥時一度消失到我完全沒注意到的光仔,以及戰鬥力基本為零的小女孩,說他們打得贏刑天,我真的不信。
 
可偏偏他們就贏了!
 
最後天幕人揭發的過程也令人無語,光仔知道後天幕人有問題後也沒跟主角團說,而基地方則是拖到最後一刻,或者該說主角團那邊戰鬥打到一個節點了,看看進度條也快結束了,趕緊讓光仔女友跟上校說明天幕人利用機器人搞事。
 
我真的非常慶幸看完《天空之城》後,沒有馬上觀看這一部──這不是一部科幻爽片,是很單純的科幻元素片,否則可能會跟我一樣看得很痛苦。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