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該換公司嗎?怎麼增加收入?出社會三年讓收入增加200%的心得分享

十林 Slin | 2022-11-30 21:44:26 | 巴幣 0 | 人氣 194

大家好,我是十林。

我覺得現在年輕人真的很勤勞,一些長輩念年輕人爛草莓、不努力,我絕對不認同。沒有一個時代像我們一樣,犧牲自由接受長達12年的義務教育+4年大學教育,出社會後每天上這麼高工時的班,重點是!很多人下班後還不斷兼職、進修、健身、閱讀、創業,並以充實自我為己任。

我們很有上進心,普遍教育程度高,有野心及抱負,對自己的未來有想法和規劃,只是有時候現實環境讓人很無力,過度榨乾精氣神之後的精疲力竭,使人非常疲倦鬱悶。部分的家裡蹲、啃老案例也讓年輕人被貼上一種標籤。

去你的標籤!我們超努力好嗎?

【入錯行業薪水低,超慘的福利!】
我從事傳產營建業,大學四年出社會薪水27k,感嘆不如去全聯當全職服務員!最後抱著學習的想法催眠自己到A公司,每天跑工地監工兼打雜小妹,入職半年,領了超慘年終3600。我曾喝A公司咖啡,結果被念咖啡是給客人喝的,不是給員工喝的,可想而知公司對員工福利的態度就是給你喝白開水,我尊重A公司給福利的自由,小老闆很想留我,不過A公司想留人真的太難了,加上與想學不符,年後我選擇跳槽離職。

【為什麼公司給的薪水過低,是老闆的問題?】
我待過A家族企業、B夫妻公司,薪水都是27k。每天進入公司像誤闖他們家的客廳,沒有職場劇可演,都在演隱形人,內心OS:家事干我屁事啦!B公司老闆技術不差,但沒有經營公司的概念,待久了也沒什麼未來。我在前面累積兩份約1.5年工作經驗,輾轉來到現在待的C公司,剛進去給薪33k,滿一年被肯定加薪2k。對我來說C公司福利和氛圍算是最好的,定期聚餐、年終一個月,終於開始演職場劇了。

我自己的觀察,A公司是老闆摳,明明公司有賺錢,卻不願意有制度的分給員工。B公司是工作室,公司沒有賺什麼錢,老闆缺乏教育員工、經營能力、財務、管理的概念(通常在小企業、家族企業上),老實說就是不適合當老闆適合當員工。這兩種低薪的原因並不是員工的黑鍋,這些企業注定無法成長並留住人才,你的薪水和能力也不會漲!所以請快逃!


【所以我該換公司嗎?】
老實說,我非常肯定換公司是加薪的一種方式,有時候同事氛圍不好、工作讓人提不起勁、薪水福利差,想離職並不是你的問題,完全不需要死守在一間公司,我也曾糾結到底該不該這樣換公司,質疑自己是不是能力太差?直到換到C公司後發現一切根本海闊天空,還有談薪水的機會。



【三年讓收入增加200%】
一、跳槽加薪是可以的,嘗試提升本業實力與薪水:
從27k到35k(抱歉我拉低台灣薪水的平均值),我的感想是,盡量跳槽到更有競爭力的優質公司。這樣公司有制度並系統培養人才,才能有扎實的獲利方式,賺得多自然給薪就會高,調薪亦然,人才會留著。好公司會帶你飛絕對是職場重點,就像進對行業薪水差很多是殘酷的現實。我想待在原本公司好的調薪根本是奢望,並不是你不值那個薪水,有時候就是公司本身薪資福利的問題。

二、經營、斜槓喜歡的興趣,發展副業:
下班經營自己喜歡的副業,一定要自己喜歡的才能長久,並有機會創造驚人的收入和個人品牌。我自己是經營網拍,是唯一全心全意為自己的工作,現在網拍每個月為我創造一些額外的收入,雖然下班和假日都還需要花時間,超忙但心甘情願。

三、投資理財,創造被動收入:
工作幾個月後就有在買股票、基金,現在每個月定期定額,分享大企業公司利潤,本金不計的話,現在平均每個月幾千塊現金流。

【和我們分享】
你是如何理財?創造更多收入?
你是如何面對低薪的產業?是選擇轉職?還是創業?
我近期也有想法要辭掉設計業,轉職往商管銷售發展興趣,或是全職網拍和嘗試創業,
我很需要你的建議!歡迎你的留言(っ●ω●)っ


________Follow & Subscribe me______

【追蹤】我,不定時更新作品。
如果能在底下【留言】跟我聊聊天!
我會很感謝 ( ◉3◉)
點個【GP】讓我知道,你/妳的閱讀,
讓我們一起加油!

____________ Author  __________

十林(SLin)
從事空間設計,假日不務正業的兼職網拍和寫作。
夢想是當個文字工作者,想寫出感動人心的作品。
想找我聊天嗎?以及更多圖文分享在【Ig:slin_1996】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