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明日#3

成了年還147的堯 | 2022-11-28 07:58:47 | 巴幣 0 | 人氣 149

連載中明日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明日#5

(本作含巨人爆雷, 請自行斟酌)
------------------------
----------結局爆雷----------
------------------------

Chapter 3: Sparks on Darkness

隨著天色開始昏暗下來,調查兵團於瑪利亞之牆邊緣的軍營,與兩旁的民居平靜的氣氛相比之下顯得格格不入。眾人於餐廳聚集,一同哀悼是次調查的死士。

「敬逝去的人。」

他們舉起酒杯簡單地祝禱,就像往常一樣,或許對在座各位而言這樣的情節早已成為可悲的日常。坐在後方的漢吉環顧四周,卻找不到裘莉的蹤影。正欲站起來時,艾爾文從後方走來把她叫住:

「等一下,漢吉,我有事要跟你商討。」他說。
「喔......是的。」

他倆一同往角落走去,避開人群後艾爾文先開口:

「明天我要帶一隊的人去出任務,分隊的事務要先拜託一下你和裘莉。」
「任務嗎?怎麼我們沒有收到指示?」

漢吉的質疑使艾爾文停頓了一下子,他想了想才回道:

「......是直接指派任務,要到地下城執行,」
「地下城?......原來如此,那個三不管的地方,難怪要指派我們這些無名士處理。」
「也別這樣說,漢吉。我原本有想著讓你倆也跟著我來,但細想了一下,還是這裏比較需要你。」
「......我明白了,明天這裏交給我吧。」
「拜託了。」

聽到漢吉交出了肯定的回答,艾爾文點了點頭隨即離去。兩人交談過後,漢吉從領餐區拿了兩個麵包便離開了餐廳,向著宿舍的方向前進打算尋找裘莉。她走進了宿舍區域,一字排開的小屋映入眼簾,每間小屋內共有兩個房間,每個房間可以住八個人。就在一號小屋外面的陽台,裘莉獨自一人坐在椅子上望著漫天星空。漢吉離遠看到這樣的她,整頓了一下複雜的心情,掛起像平時一樣燦爛的笑容向她邁步去:

「裘莉!你在這裏喔,我找了你很久呢。」

漢吉開朗的聲音似乎吸引到裘莉的注意,她的目光朝著走來的女孩投去,在看到對方的那一刻,原本憂鬱的神緒又顯露出一絲的安慰。

「是你喔,漢吉。」她帶著微笑說。
「嗯。你還沒吃飯吧?我拿了麵包給你喔。」

漢吉把麵包遞給裘莉,對方道謝了一句,卻只是擺弄著食物沒有進食,兩人就這樣坐著一語不發。清涼的晚風拂過臉頰,裘莉散落下的長髮輕輕飄揚著。漢吉不經意地扭過頭望著裘莉,卻沒察覺到原來兩人的距離原來這麼近,女孩的側面的輪廓彷彿格外地清晰,輕飄逸著的頭髮散發出一陣淡淡的香氣。漢吉的耳邊頓時傳來一陣微燙,她用手托著腮,試圖捂著發熱的臉龐。

「咳咳......」她清了一下喉嚨,試著化解自己心裏的尷尬:「你不吃嗎?」
「......我沒什麼胃口......」裘莉回道,她從抬高了原本低著的頭,又再注視著天空,接著說:「吶,漢吉,」
「嗯?」
「你說天上的星光,會不會是代表著逝去了的人?」
「不知道呢,如果是的話,那也挺好......我也比較願意這樣相信。」

兩人的語氣聽起來帶點輕鬆,卻不能與剛面對完死亡那沉鬱的心情成正比。但即使不把此刻的心情說出口,並肩多年的她們也能感受到語調底下的悲傷。

「漢吉......」裘莉突然說著,「有你在我身旁真好。謝謝你。」

她隨意地咬了一口手中的麵包,沒注意到一旁的漢吉略為驚訝的表情。這麼一句說話,或許只是裘莉沒多想便直說的真心話,對漢吉來說卻像是黑暗中的那一點光芒;這麼多年無休止、漫長的戰鬥中那一丁點的理由。

「我才是......謝謝你,裘莉。」

漢吉口裏說著,不經意地望向對方。四目一瞬間對視,兩人的目光裏流露著一絲感動,彷彿與藏在心裏的悸動交疊著。本來寧靜的一刻在下一秒卻被沿路走回宿舍的同伴打破,談話聲把在彼此間走神的兩人拉回現實,凝固的氣氛頓時顯得有點尷尬。漢吉裝作突然想起了什麼似的,結結巴巴地開口道:

「啊......對......對了,剛才艾爾文跟我說,讓我倆明天看顧一下分隊的事務,說是要領隊到地下城出任務。」
「地下城嗎......」裘莉突然回憶起最近聽聞的一則流言,「會不會像外面說的那樣,是為了從裏面找到某個人?」
「的確有這樣的說法,雖說表面上是跟立體機動裝置的非法買賣有關,但也不能排除上頭那幫傢伙另有目的。」

裘莉沉思了一會,腦裏浮起了一張小時候在地下城見過,不太熟悉的面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