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明日#1(漢吉·佐耶×OC)

成了年還147的堯 | 2022-03-07 20:20:28 | 巴幣 0 | 人氣 274

連載中明日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明日#5

(本作含巨人爆雷, 請自行斟酌)

-----------------------

----------結局爆雷---------

-----------------------

Chapter 1: Names on Graves

為世界獻上性命的他們,看似毫無牽掛,閉上雙眸的一刻欣然迎來終結;同是犧牲,有人名流清史,亦有人遺臭萬年。
殊不知,在他們自身的結局之後,痛苦卻絲毫不留情地落在留下來的人身上--


在寬闊的大廳裏,各兵團的成員們聚首一堂,台階之上站着女王希斯特莉亞·雷斯; 在她面前單膝跪著的,是一群「城牆的英雄」--艾倫·耶格等人,包括同時委任的第十四任團長-漢吉·佐耶。


他們把手按於左胸上,低着頭,接受女王的授勳。那條印着《自由之翼》圖案的項鍊,墜飾不比外套的鈕子大多少,被戴上脖子的那一刻,卻是無比的沉重......


授勳典禮與追悼會過後,漢吉與利維一同走在路上前往墓地。


「...當團長這回事,你心裏也不好受吧?四眼。」

利維嘴裏這樣說着,語氣卻似乎比平時要溫柔了一點。


吉沉思了一會,嘆了一口氣,說:

「我也看不透艾爾文的想法...到底為什麼選上了我?」


利維沒有回答。

兩人在每一個墳墓上放上白花。自與野獸巨人一戰後調查兵團死傷慘重,墓地上本來已經數量驚人的墓碑又多出了近百個,只是想稍稍表達心意的兩人無暇理會手上的白花是什麼品種,總之是白色的就好。

兩人到達了艾爾文·史密斯的墳前,放下了手上的花朵。


「我...」

利維開了口, 卻顯得有口難言

「你也有想去的地方吧? 我在這裏待一會。」


「嗯。」

見他如此,漢吉也沒有為難,繼續往前走去。


走着走着,面前不遠處的一個身影使漢吉的腳步停下。她正與幾位隊員們彎着身子整理着墓碑,似乎並沒有發現漢吉。正欲呼喊女孩的名字,在她抬頭的一刻,漢吉又莫名的止住了。她知道或許女孩此刻並不想碰着自己或是利維。看着她專注於眼前事的背影,一段段的往事使漢吉陷入了沉思......

--

「多多指教,佐耶前輩。」

裘莉有着一頭茶色髮,束着髻子,長得清秀,比漢吉這個高個子矮半個頭。她稍微抬頭看着漢吉,伸出了手向她打招呼。


「嘛,我也不是早你多少進兵團,不用這麼拘謹吧!叫我漢吉就好。」

漢吉亦伸手回應道。


那時候她倆剛從訓練兵團畢業,被分配到同一個宿舍。裘莉從前總是一副不苟言笑的樣子,漢吉也沒想過原來她說起話來聽起來倒是挺易相處。兩人還是訓練兵時因為時段不同,從來也沒有怎麼溝通過,現在她們還處於同一個分隊,算是要開始朝夕相處了。她們一起參與平日的訓練,一談起巨人漢吉那瘋癲的反應也逐漸被身旁的裘莉習慣。相比起漢吉,裘莉總是給人慵慵懶懶的感覺,平時話不多,但說起話來也是挺幽默;戰鬥起來卻是實力非凡,更曾一度成為她們這屆的新星之一。因為性子不錯,人緣也挺好。日子久了,她便成為了除莫布利特外與漢吉最為親近的人。


那天,她們躺在城河邊的草地上;夕陽西下,裘莉正在昏昏欲睡的,漢吉則在旁丟石子。


「吶,裘莉,我好像沒問過你,」漢吉道,「 你是怎麼進兵團的?」


裘莉微微睜著雙眼看著天空,似乎憶起了什麼。

「我出生被拋棄了在地下街的破孤兒院,患有肺病,可是他們都不管我,每餐都吃不飽的,我便以偷竊維生,」她回答。

「 因為我個子小,我總是能趁著樓梯通道開啟的時候溜上去地面。原本只是偷食物,後來漸漸覺得自己身體不行了,便開始鑽進兵團的補給站偷藥... 偷沒幾次就被抓著了。」

漢吉聽着驚訝了,裘莉從沒說過自己的往事,大家也只知道她是被某個兵官帶進兵團內養大的。


「之後呢?」


「之後有個叫路克斯的兵官看我只得6歲,便問准了團長讓我留下,替我治病,我從此便跟着兵團長大...」

說到這裏,裘莉的眼神暗淡了下來

「但自從一次牆外調查之後,我就再沒見過大叔了...」


漢吉躺在旁邊,看着她的側顏。回憶起當年加入訓練兵團,遇到比自己小兩歲的她,那種圍繞在身邊沉穩厚實的氣息;看看現在,她給人那種靠譜亦帶溫柔的感覺,一點也不像是在那種地獄出生的人,卻又這麽的理所當然。


「我從來都沒有好生了解你呢,裘莉。」漢吉嘆道


裘莉輕笑了一下,合上雙眼:

「以後多的是時間...吧?」


彷彿是說錯了什麼的,裘莉吞吞吐吐的把這句話變成了疑問句...誰知道自己剩餘的時間有多少?漢吉似乎也明白,一聲不響,以微笑回應。


那年的夕陽,那草地,那河水,一切都這麽簡單。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