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螻蟻記事》ep.2-5 現實與虛實

楚true | 2022-11-27 08:24:07 | 巴幣 0 | 人氣 155

連載中螻蟻記事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中年男子日復一日的工作日程,上班擠公車,下班擠時間。 螻蟻般地活著,人海之中忙碌做工的回憶錄。

晚上我和小野美代子老師相約集合在複合式咖啡廳吃晚餐和聊工作項目,看得出來美代子在下班後特地打扮一番,服裝換了、連妝容也更加精緻帶點撫媚,與夜晚的城市相呼應。我似乎明白教學工作並不合適這般精心打扮的場所,校園裡不是她原來的樣子。

「第一次和山田老師單獨吃飯,感覺好新鮮呀~」,看的出來她試圖掩飾害羞連忙將視線移往菜單。

「哈哈哈,要麻煩美代子幫忙研討會事宜,怎麼能不特別請吃晚餐呢。經過思來想去,我決定下個月先在系上借一間教室做小型發表,評論跟修改,下下個月正式上台才比較有緩衝期,希望美代子能擔任小型發表會的評審老師,妳覺得如何呢?」,我盡所能用真摯的眼神看著她的眼睛並講道。

「山田老師不用那麼客氣,我有經驗你不說我也會主動幫忙的,而且我總覺得是堀北井系主任刻意要這麼做的,不知道他有何目的,但我們先裝不知道,將這次的活動策劃好。」

一個晚餐的時間我對美代子的認識更多了,並且印象良好,眼看時間已經來到晚上八點、九點,咖啡店也因為臨近閉店時間,店員前來細語提醒,我們才道別。

「那山田老師…我先走囉,今天謝謝你的晚餐。」

「叫我勇介就可以了,晚安路上小心!」,美代子神情驚訝呆愣住一秒後便笑出來說:「好的勇介,再見!」

不知道是許久沒有改變的生活一朝突然全湧現,還是胸口的悸動,不清楚但也不討厭,順勢而行。


回到家裡我的4坪大小宅男房間,放下手邊的外套和公事包,餘光喵到被山田太太(我媽)折的整齊如豆腐,堆疊而起大約有小腿高的衣物下面,印有呦波熊的封面雜誌,才想起昨天我瘋狂的行徑——二話不說刷了三萬元的金額,只為加入群組聊天的資格。

天哪…今天忙了一整天都忘了問候我的熊熊,不知道群組現在的盛況如何,爆乳辣妹今天有直播嗎?!

『ʕ•ﻌ•ʔ呦波熊』正在直播中。

啊…快快快點進去,不知道已經上播多久了。剛才和美代子晚餐時的稍稍悸動早已蕩然無存,虛實的「呦波熊樂園」再次將我從沉悶的現實世界,快速推進愉悅且充滿好似帶有棉花糖外加花園香氣的粉紅泡泡氛圍裡。

「介哥哥來了﹋熊熊以為你忘記我了呢,想說是不是不小心去錯別的美女直播忘記熊熊了呢。」,一上線進入直播間能被爆乳辣妹馬上關切點名的我好榮幸。

你們要是能看到山田勇介現在的表情,男的會說誇張,女的會說癡漢。

「介個荷包來了,為了熊熊,我正在努力向哥看齊。」
「熊熊…你不能看見新人笑,不見舊人哭啊!」
「晚來了,每天一定要來觀看,妳是我的精神糧食…」
「介個荷包算什麼東西!去過見面會才是最厲害的呀!」 —管理員判斷您的留言違規,請勿輸入疑似引起紛爭留言。

哇…不意外我昨日的壯舉到今天還是有人在討論,而聊天室管理員會刪除有可能引起偏激言論的留言,看來要參加到爆乳辣妹的見面會真的很困難。


我絕對要參加!


「噗哧!」,隨之而來的不小心笑出來。

窩在4坪大小房間,從外頭回來到現在都還沒洗漱,便發下豪願,連今日系主任推給我操辦的工作項目都沒有這麼認真。

感到非常不可思議的笑出來,是內心熱血的聲音。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