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螻蟻記事》ep.2-3 原田2

楚true | 2022-10-29 05:44:22 | 巴幣 4 | 人氣 201

連載中螻蟻記事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中年男子日復一日的工作日程,上班擠公車,下班擠時間。 螻蟻般地活著,人海之中忙碌做工的回憶錄。

原田。

老實說她並不是第一眼就能引人注目的女孩,如果不是那天在幽暗的辦公室門後聽到堀北系主任與原田之間的對話,我會認為她是清晰單純的。

作為大叔的我在這個年紀要閱歷無數,反觀十年二十年的青春歲月,精華時光我都窩在自己家裡。作息固定、交友狹隘,人們可以說這是不享受生活,但我卻過得甘之如飴。

但在最近這幾日中,我的想法開始默默改變。

過去這樣過人生,雖然沒有不開心,卻也沒有歡樂。

不妨和她多點交流,假如她是這般輕浮,我將不會感到罪惡。

「原田同學,妳是哪個系所的?」

「藝術設計,你呢?之前從來沒看過你,是外系來修課嗎?」,原田將手指延著髮梢到耳後邊看著我說。

「還是你是…假日班的同學呢?別誤會,我只是感覺你給人成熟大人的氣質,所以下意識認為你是重返校園唸書的業界人士。」,原田連忙再補上這句。

先說我的外表年紀其實大家都看不出來幾歲,再加上經常和佳代打打鬧鬧,以及沒有成家的負擔感,經常被認為我頂多三十歲。

這個小姑娘是怎麼評斷的。

「對的,我和系上教授有些認識,所以同意平日可以當旁聽生,雖然我也不經常來的,哈哈哈…。」

「嗯…難怪…」

原田若有所思,我當作閒話家常般無所謂的態度繼續望前走,並用餘光查看她細微的表情。

揹著帆布袋穿著寬鬆上衣扎進牛仔褲裡,稀鬆平常的搭配,這樣裝扮的女孩子今天在校園裡應該會出現百分之八十。

進入教室後我有些不自在地環顧四周,並找了最不起眼,混在人群中的位置坐下。脫下可能令人注目的西裝外套,襯衫領口打開至第三個扣子,順手將領口戳揉得稍微隨性一些,再把袖長捲至手錶以上約十公分,同樣揉成皺褶明顯的樣子。

「媽也燙得太整齊…」,我小聲咕噥。

「太郎同學,我可以座你旁邊嗎?」

「可以,請座!」,我將椅子往旁邊移了移。

接近上課時間,因為和原田一起進教室,無法轉進辦公室,眼看著時間接近,我起身藉故要去廁所,實則要到辦公室打卡處理資料和開早會。

「欸,你聽說教歷史的老師被調職了嗎?」
「你說那個山田教授喔?」
「對對,上次堀北說了請學生寫課程評估,指名可以多寫他一點。」
「蛤?為什麼呀。」
「不知道耶,可能教授間也有分派系吧。」
後座兩位同學七嘴八舌,我下意識將口罩從包內拿出來戴上。

七點五十五分…遲到了。

在踏出教室門關上的同時我開始小跑步來到系所辦公室,打完卡後用鑰匙打開我的獨立隔間,被愛慕我的女老師小野美代子叫住。

她表示系所有意招攬新教師任職,堀北系主任還因為我剛才沒到而發了一頓牢騷,提醒我要注意。

「你感冒了嗎?戴著口罩…最近天氣越來越涼了,沒有穿件外套啊。」,從以前美代子就經常對我噓寒問暖,不說平常三不五時的咖啡茶點請客外,連逢年過節的伴手禮也沒少,但我一直不溫布火的回覆她的關切。

昨日翔太的畫面讓我不經有些動搖。
或許生活應該不要這麼沉悶,是我太事不關己了,何不多點可能呢?

「咳咳!沒有啦美代子…只是今天臉色有些差,又有點趕著出門,妳看我還差點遲到了呢!」

「美代子?嗯!山田老師我等一下把剛才早會的資料傳給你,還有系主任要指頂定你擔任研討會的主招人。」,小野老師有些不知所措的微妙表情。

也許是我從來不直呼名字的原因,她看似有些開心。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