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東道一方》7.顏虹現身

腐蛋 | 2022-11-25 14:27:52 | 巴幣 12 | 人氣 201

7顏虹現身
 
 
「欸。」周宗翰對著身後的劉雨馨問道:「打過架嗎?」
 
「打過。」劉雨馨身上卻有兩處嚴重瘀青:「但我現在好像沒辦法出力。」
 
  高大的惡煞不傻,沒給他們討論戰術的時間,一發老拳爆出,猛烈地捶在周宗翰的臉上!
  劉雨馨卻傻了眼,怎麼會連閃都不閃啊!
 
「你怎麼不閃開?」劉雨馨承受著周宗翰往後踉蹌的重量,好不容易才扶穩他,不免大罵:「你到底會不會打架?」
 
「我現在不熟練,這具身體打不贏的。」
 
「啊?」劉雨馨不禁疑惑他說的話,什麼叫做「這具身體」?但看周宗翰方才衝進巷內的身手,並不像完全沒打過架的菜雞啊
 
「快去找人幫忙,我至少能擋著這小子。」周宗翰眼角已經炸出一道長長血痕。
 
「『這小子?』你叫這大隻佬小子?」劉雨馨越來越聽不懂他的用字遣詞……
  點開耳後的通訊眼鏡,往巷口外奔去的同時撥打電話給網咖的陳勝龍。
「好!你等我!我馬上叫人過來。」
 
  每跑一步,膝蓋跟屁股都像要抽筋似地。劉雨馨強忍這種抽痛,跑離現場求救去。
 
「你叫我小子?你不也是志傳的嗎?多管閒事?」惡煞瞇起眼睛,似乎對這稱呼相當不舒坦,目光凝向周宗翰的胸口,看見他的學號姓名,赫然一震,戰意全消:「周宗翰?大哥?你怎麼在這?你幹嘛幫那個劉雨馨?」
 
「誰是你大哥。」周宗翰雙手架起攻擊姿態,扭了扭脖子:「來呀,看看這身體能做到怎樣的地步。」
 
「大哥,你認真要我打你嗎?」
「扭扭捏捏的!快啊!」
 
  周宗翰一副躍躍欲試、蓄勢待發。
  惡煞不明白面前的大哥究竟是在認真挑釁抑或是套招,遲疑片刻後,彷彿了然於心似地。在周宗翰攻過來那剎那,惡煞顧不得內心交戰,一股原始的恐懼油然而生,惡煞不管面前的人是否是熟悉的那個人,一股綠氣凝於掌心,閃身躲開周宗翰的拳頭後,一掌劈暈了他!
 
「大哥?」惡煞不解地看著地上暈厥的周宗翰,恍若懷疑人生地說:「大哥有這麼弱的嗎?」
 
 
  待劉雨馨衝進網咖時,陳勝龍與幾十名弟兄已經掠出。
  上氣不接下氣的劉雨馨見到店內的方叔,勉強地扶著櫃檯,最終還是癱坐倒地。
 
  方叔驚惶地對店內大叫:「阿月!拿毛巾,阿馨倒下去了!」
 
  劉雨馨被方叔與秀月姊在櫃台旁照料著,才喘著說道:「有個同學正在外面的巷子被打,他頂著讓我先跑的,方叔趕快去幫他。」
 
「你先歇著!方叔會處理。」秀月姊安慰道,隨即對著方叔:「怎麼會這樣啦!在這動我們人?」
 
  方叔一臉氣悶,此時手機響起,他接起電話短暫地對答。得知陳勝龍等人到達現場已經沒看見兇手,但那位男同學倒臥現場,留下一灘血泊,出血量之可怕讓陳勝龍只得先行叫救護車,將他送醫。
 
  劉雨馨聽聞消息後是一臉歉疚,擔心之餘不禁好笑,這樣的話,今天好像是他第三次進醫院了吧。看來明天放學是一定得去醫院探望了……
 
 
  由於昨晚的意外,劉雨馨今天請了病假,但依然跟江詠詠等人約好放學後去馬偕醫院探望新同學周宗翰。
 
  劉雨馨雖然屁股與膝蓋瘀傷,但在方叔的運氣調息後已經好了大半,這種神奇的功效還要歸功於那瓶東日幫的祖傳跌打藥酒,隨時都會放個一瓶在書包裡備用。
  約定的時間差不多了,但劉雨馨只是在馬偕醫院的一樓大廳等待,因為若先獨自進去病房,調皮的胡怡婷肯定又亂嚼舌根,說一些「說好要一起進去探望的,怎麼可以先進去!」之類的五四三。
 
  挑了一個面對大門口的位置坐著。
 
  劉雨馨點開通訊眼鏡,抓出螢幕在面前瀏覽著訊息。
 
  詠兒:我請司機把我們載到大門口喔,你到了?
 
  馨:對啊,你們幾個人?你、詹文榮、庭瑜、怡婷。
 
  詠兒:再一個。
 
  馨:鄭人偉?
 
  詠兒:你怎麼知道我們也把鄭人偉拉過來?雨馨你好厲害。你沒有偷偷上去先看新同學吧?
「……」劉雨馨翻翻白眼。
  馨:胡怡婷小姐,把手機還詠詠啦!
 
  詠兒:你怎麼知道是我!
對了!雨馨你穿便服嗎?太不公平了!怎麼可以!我們大家都穿制服探病,你今天請病假所以是不是穿便服來了?
  詠兒:我拿回手機了……
 
  馨:恩恩。
  劉雨馨感覺江詠詠跟自己都嘆了一口大氣。
 
  詠兒:我爸爸剛剛告訴我,顏虹姊姊也會來醫院。
 
  馨:東日幫的大紅人?顏虹?
  劉雨馨自忖,連傳說中的顏虹都派出來了,東日幫這次真的是有在認真處理這件事情……
 
 
  半小時內,幾個同學都到了大廳,一行人集合等電梯。
 
  叮叮叮!清脆的電梯提示聲,電梯敞開,人群魚貫而入……電梯還未關起,外頭卻傳來一聲女子的柔媚說道:「怎這麼擠呢?不是要去探望9024的人可否讓一下?」
 
  整個電梯的人群不曉得著了什麼道,居然一個個聽話地走出去,只留下要前往9024探望周宗翰的劉雨馨等人,並且不約而同地讓出一條路。
  劉雨馨等人盯著電梯外的一名妙齡女子,無人不是雙眼發直。
  單就一襲襯衫卻沒人能想到能被此奇女子穿得如此不凡,穠纖合度地襯出蛇腰、透出傲人身材。螓首蛾眉,盤起一撮髮髻,卻讓一抹青絲垂掛左肩。及膝裙配著黑蕾絲滾邊,往下白玉如雪的雙腿沒有任何瑕疵地走進電梯,步履優雅恍若踩踏雲氣,眾人一同往上對到她的眸子,居然是古色古香般的雅致,沒有額外的妝容,僅雙頰泛出微微紅光,根本無法想像是何種腮紅能達到的效果。
 
「為什麼……」胡怡婷幽幽地失神:「有人可以美得這樣不公平啊?」
  梁庭瑜扯著胡怡婷瘋狂點頭讚道:「我好想把她畫下來!」
 
 
  電梯緩緩關上,現在電梯內剩下劉雨馨等人,大家不知何時居然呈現一個圓圈站位把這美人姊姊圍住起,卻又不敢造次般地敞出空間。
 
  她嫣然一笑,右手打出個響指,迴盪在電梯內宛如餘音繞樑,此刻大家才從某種餘韻中醒來似地,只不過幾個人的注目禮依舊持續,卻沒人敢出聲問她任何問題……
 
「哈囉!男士們,幫我按一下九樓。」
 
  鄭人偉、詹文榮突然像是著魔般地衝去按電梯按鈕,爭先恐後地差點還扭打了起來。
 
  此番行為讓一群女孩看得好笑,但也完全無法怪罪他們兩男。
 
  在電梯向上的時候,她環顧四周的成員,視線停留在江詠詠身上的頃刻,提聲說:「江千金,久仰你的詠詠妙名,果真氣質出眾,我好喜歡妳的黑長髮喔!」
 
  江詠詠被她誇讚地面紅耳赤,便回禮說道:「顏虹姊姊才是,我剛才好像被你給迷住了,都忘記跟你打招呼了!」
 
「叫我顏姊就好,你們大家都放輕鬆。」顏虹隨後柳眉一挑,輕輕側頭凝向劉雨馨,好似在確認什麼。
  劉雨馨發誓,她在顏虹的雙目看見某種粉色的光點……
  那個微不可查的粉光消失之際,顏虹用柔慢的眨眼對劉雨馨打了招呼,好似柔媚的貓眼,輕輕揚著嘴角:「嗯,天賦異稟,難怪沈老跟江老會把你留著,劉雨馨。」
 
  堂堂顏虹居然知道自己的名字,劉雨馨略感奇怪,但還是禮貌回應:「顏姊,久仰大名。」
 
  那雙漂亮眼睛咕嚕地轉了轉,顏虹慢慢往上望去,小唇微噘:「嘖!還想跑?」
 
  幾人面面相覷,劉雨馨遂問:「誰想跑?」
 
  顏虹抱胸的右手憑空夾出一張白符。
 
「我的獵物。」顏虹的笑容從媚轉邪。
 
  登時電梯敞開,九樓。
 
「9024房見,我先去抓人,你們慢慢走喔,記得先去護理站登記探訪。」顏虹輕捏白符,凝神低禱:「風咒!」
  只見她身形迅速,白風從電梯颳出!不見人影,徒留一絲香氣。
 
  胡怡婷無法控制的在電梯內蹦跳,依序抓著每人:「她好漂亮!她真的好漂亮!」
 
「天哪!我真的好想把她畫下來!」梁庭瑜也跟著鼓譟!
 
  劉雨馨目光微恐看向不發一語的兩個男的,陡然大叫:「啊!你們兩個怎麼都在流鼻血!」
 
  鄭人偉大大吸了鼻血,抹了臉才說:「沒事,我可能……火氣有點太大了。」
「嗯嗯沒事啦。」詹文榮也跟著抹掉,卻是一臉血腥:「對了我們為什麼來這邊?」
  劉雨馨微微一愣,忽然大聲罵:「夠了!胡怡婷!這是電梯你他媽再跳我們都要一起死了!走了啦!」
 
 
 
***************
原本想用盛事美顏來當標題,但覺得顏虹終究值得一個篇名,想當初舊版也是拿她兩個單名當篇章名,現在就依照傳統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