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學會痛苦的女子 章之一

水冥音 | 2022-11-05 17:03:28 | 巴幣 32 | 人氣 216

我的生活充滿許多色彩,不怎麼繽紛,至少很多顏色。
也因此,當我對著別人說出還不如死掉時,總是會收穫一堆驚訝又不可思議的眼光。
「你過得還不錯吧?幹嘛?沒事裝中二?」

真的不是這樣,但話題通常到此結束。
我在從咖啡店的一路街燈走回家時,擅自決定將這種事永遠埋進心中。
可能我的生活真的是別人期盼的模樣,好的工作、穩定的生活、雖然存不了多少錢,要躺平也算能好好入眠了吧。撇除我依賴藥物控制情緒、睡眠以及生活來說,側面剖析自我,確實是找不到什麼地方可以挑剔。

畢竟我跟一般人過得沒兩樣。

吃了好幾年的藥,很多時候還是無法打起精神做事,喜歡或快樂的事漸漸消失,對於快樂兩字就變得難求──這種內心的吶喊,可是讓我覺得非常不妙的事情。
這可不是鬧著玩的啊。
如果尚且有人願意關心,可能會得出這個結論也不一定。


下班的通勤時分特別擁擠,我舉著傘躲著雨絲慢慢,在公車站牌的人群裡跟隨大家像魚一樣轉動頭部,找前往捷運的公車。
鬧哄哄的汽機車引擎聲在十字路口不斷叫囂,伴隨交通警察那快沙啞的口哨,這裡是內湖,是苦命的人們上下班的地方。
從這邊坐車回家要一小時,中間會安插公車跟捷運,我算很幸運,不用轉太多車次。
把自己穿著的禦寒外套拉緊,夜晚總是特別冷,上了車會很熱,不斷冷暖交替會讓感冒加重,我不想這樣,但沒有辦法。
生活實在太多沒辦法的事了。
透過手機,我確認時間在六點四十五分整。
「回家,做什麼好呢?」

一如往常的家事是必須,其他時間便令人腦袋空空。
我的手機裡有三四款線上遊戲,但最近沒有一個吸引人點入、認真遊玩。
上健身房健身、畫圖、寫小說、讀一本書、追劇……等等,都是無聊的選擇,或嚴格來說,是沒有意義的選擇。

如果生活就是這麼無色,那活著確實很痛苦。
我分辨不了,但今天我有個新想法,這必然能改變點什麼。

愈痛苦的事情就愈是去做、覺得無聊的事情就去做,只要這些痛苦都承擔過來了,哪天連死亡或活著的痛苦也可以承受了吧?

我是這樣想的。
所以我把手機的代辦事項打開,把一個又一個自己不想做的事情紀錄好。
回家的公車來了,我看到每個人的手像海葵觸手那樣隨雨飄揚。

趕緊把傘收回來,雖然討厭淋雨,偶爾也是必要的。

那麼第一件痛苦的事,就是通勤回家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