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因為搖曳露營,我認識了一位歌姬:佐佐木惠梨

NALE222 | 2022-10-24 12:10:00 | 巴幣 1000 | 人氣 253

前一陣子花了兩天的時間,看完了搖曳露營,除了當下很想去露營之外,留在腦中的便是佐佐木惠梨清澈的歌聲。

佐佐木惠梨(佐々木 恵梨)1989年6月13日生,O型,日本福岡縣人,畢業於京都大學綜合人類學部,2015年以動畫「可塑型記憶」(プラスティック・メモリーズ)片頭曲「Ring of Fortune」出道,是日本女歌手。
(圖片版權屬於各相關著作權個人或公司所有)

雖然我是因為搖曳露營才開始注意到佐佐木惠梨,但要說我第一次聽到她的歌是什麼時候,那應該是在「命運石之門0」(遊戲版)的插曲「GATE OF STEINER」才對,只是當時沒有像看搖曳露營時的共鳴感,差點就錯過了這令人著迷的聲音。

聽佐佐木惠梨的歌,總會讓我想到松澤由美的地球儀(聖鬥士星矢 冥王哈迪斯十二宮篇主題曲),或是辻亞彌乃的幻化成風(貓的報恩主題曲)。對我來說,她的聲音是帶有點空靈感、很清澈,聽起來很乾淨的存在。

她替搖曳露營唱的第一季片尾曲「ふゆびより」和第二季片尾曲「はるのとなり」,兩首都很契合搖曳露營這部動畫,有種「累了吧?今天好好休息,明天再出發」的感覺,很溫暖、很包容,也因為這種包容感,我在看完搖曳露營的同時就被圈粉了。

在音樂串流平台搜尋了一下她的音樂才發現,原來在搖曳露營之前,她就已經替命運石之門演唱了(而且我還聽過)。聽了一陣子後,才知道搖曳露營中所呈現的歌聲,只是她其中一個面相而已。「Dia vo Lhizer」的神聖感、「Recalling」的宿命感、「GATE OF STEINER」的一絲惆悵,配合不同的曲風,她的歌聲也隨之轉換,雖然作曲人都不同,但透過她的詮釋,總是能將曲子在染上自己色彩的同時,提升到一個更高的層次。

我很慶幸能接觸到搖曳露營,也很慶幸能因為搖曳露營而知道佐佐木惠梨這位歌姬。她的歌聲帶給我很多的正能量,也因為反覆聽她的作品,促使我寫下這篇簡短的心得。但畢竟是音樂作品,由衷希望在看到這篇文章後,也能去聽聽她的歌,一同沈浸在佐佐木惠梨的音樂之中。

個人推薦曲目:
「ふゆびより」(動畫「搖曳露營」第一季片尾曲)
「はるのとなり」(動畫「搖曳露營」第二季片尾曲)
「Recalling」(遊戲「YU-NO 在這世界盡頭詠唱愛的少女 重製版」片頭曲)
「GATE OF STEINER」(遊戲「命運石之門0」插曲)
「Dia vo Lhizer」(遊戲「勇者戰機少女世界啊,宇宙啊,刮目相看吧!!終極RPG 宣言」片頭曲)
「Prayer」(第一張專輯「Period」收錄曲)
「ミモザ」(動畫「搖曳露營電影版」片尾曲)
「ロッホと旅人」(遊戲「搖曳露營 Have a nice day!」片尾曲)

佐佐木惠梨官網:https://erisasaki.net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