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多人綜合二創】《Project eye's》前傳 第4.6話 聯動篇:Elfen lied

Rico‧Enid | 2022-10-09 01:12:21 | 巴幣 2 | 人氣 228


Shermie‧Noeil
  假日學校沒什麼人,可是唱歌的好機會!按下廣播設備的電源,再把鍵盤接上設備,第一場個人演唱開始囉~


瞳奶奶
  假日的早上,還賴在床上不想起來,雖然老了卻沒有變得早起,還是保持著貪睡習慣的樣子。窗外的鳥鳴聲正嘰嘰渣渣著,突然被廣播喇叭的前奏蓋了過去,隨後喇叭唱出了甜潤帶些慵懶的女聲。聲音的主人應該是昨晚認識的小妹妹吧,動作真是很快,不張揚卻又不低調的進行她自己的計畫。就這樣,聽著歌聲又慢慢地回到了夢鄉。

Shermie‧Noeil
  『呼~還幸運待在學校裡的各位早安,我是各位今天的DJ......不、也許今後都會是哦!』
  『接下來,就讓這首「社會搖」把還沒起床的人都叫起來吧!統統搖起來!』

  『Come on!!』在一陣充滿懸疑氣息的前奏中洗著塔羅牌,抽出一張的那刻喊出歌詞!!

(No.18-月亮)
  陰鬱的月夜中,有兩條狗狗正對著月亮狂吠著,絲毫沒有注意到身後的河流爬出了一隻蠍子。
月亮、蠍子,往往都被用來當作女性的象徵,那麼狗狗的性別呢?
我覺得~是雄性哦,所以這張牌,暗示著兩男兩女之間的糾葛呢。
────────────────────────────────────────────────
瞳奶奶
  「唔......這是怎麼了?」回籠覺並沒有睡得很深,在雪露咪興奮不已的開場白後悠悠醒了過來。
『奧特曼奧特曼!社會搖~』『打怪獸打怪獸!社會搖~』不知怎麼地,聽見這兩句RAP,眼前突然閃過一陣柔和的白光,知覺也暫時停止了。


  一道拉著長長尾巴的白色流星劃過意識之森的天空,然後直直地墜落在競技場中。特別的是,說是墜落,卻完全沒有引起任何破壞,零看著那墜落在12座雕像之一【哈姆雷特】雕像前的流星,它慢慢變成了人形,於是零走了過去。

  「最近還真是熱鬧呢,一下是漆黑的巨人,一下是發著白光的人類?你,又是誰呢?」零蹲了下來,對著白色的人形伸出手指,讀取著他的記憶。

 『呵呵,雷傑,等你回來後,準備接受我的說教吧。』
   『雷傑....,我還不准你隨便消失喔,我....我還沒好好的教訓你,等我教訓完你後消失也不遲。』

  人形發出的光芒隨著記憶被讀取完成也漸漸散去,的確是一名人類男性。零饒富意味地看著那男人睜開眼睛,然後在他看向自己時,露出了大大的微笑對他說道:「原來夕瞳和你經歷了這麼有趣的故事嗎?那麼,說教的部份就交給我囉,雷‧傑‧君。」


  那被零稱為雷傑的男人聞言,驚慌地坐起上半身,然後撐著地面的雙手往後划著,整個人倒退開了幾步。

  「唉、不是、等等、夕瞳,我們有話好說......」話剛說完,雷傑愣了一愣,眼前的少女明明是第一次見,為什麼自己會叫她夕瞳呢?外型明明就不是同一個人,對了......大概,是那一樣皮笑肉不笑的表情產生的威壓感吧?

  「噗嗤,開玩笑的,在看到你發現自己為什麼被Nexus選上的時候,我和夕瞳都不再打算說教了呢。」看著雷傑的樣子,零用手指半掩著唇,真正地輕笑了出聲說道。「我和夕瞳,可以說是不同的人,也可以說是同一個人。至於為什麼,待會你就知道了。」

  零站了起來,競技場中突然響起了鐘聲。「雖然不說教了,不過有個故事還是要讓你看看的,雖然,我本來沒打算讓任何人知道。」說完,零對著雷傑伸出手,開始吟唱起詩歌。 


  零伸出的手指泛起了和施展《白夢之繭》時一樣的白光;然而不同的是,這次撩繞在指尖的薄霧少了很多,接著薄霧流向雷傑的眼前,將眼部矇了起來。在純白的世界中的雷傑,眼前出現了一對看起來像是戀人的男女。「這是什麼.....夕瞳妳想讓我看什麼?」雷傑喃喃自語著,邊看著那對戀人的甜蜜。

  看了一會,雷傑耳邊輕柔的歌聲拉高了一階,眼前的男女消失又出現,甜蜜的舉止轉為劇烈的爭吵,而且彷彿可以聽見爭吵的內容。原來,男人隱瞞了已婚有妻小的事實認識了女人,直到女人懷孕了才不得不全盤說出。接著場景似乎又變換了,女人抱著紅色眼瞳的女嬰,正溫柔地哄著她睡。然後,女嬰長大了一點,被媽媽牽著面對父親帶來的另一個家庭:另一個媽媽,一個姐姐,和一個哥哥。

  「這是我讓夕瞳忘了的故事。」詩歌唱到中段,哈姆雷特的雕像發出了和聲,零的聲音在雷傑耳邊響起。「你覺得,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呢?」「......欺負......」零和雷傑簡單地問答。

  『走開!壞女人的小孩!』姐姐對女童吼著。『嗚啊──』女童哭著,看見自己養的蠶寶寶,出現在午餐的粥裡。『反正妳長大了也是變成勾引人的狐貍精,不如趁還乾淨先讓我享用吧?』哥哥對著女童說道。

  啪──不停變換著的白色世界到這裡瞬間支離破碎,雷傑眼前的薄霧散去,再度身處於競技場中,與零四目相對。


  「你的下一句話是『為什麼讓我看這些?』。」零將食指指向雷傑說道。

  「......為什麼讓我看這些?」帶著被說中的無奈表情,雷傑接著將話說出口。於是零放下了手,慢慢步到雷傑身後。「算是交換吧,你還沒醒來前我讀取了你的記憶,如果你不希望記憶被人知道的話,我是讀取不到的。」

  「但是......我認識的夕瞳是慕容家的千金才對,怎麼會有這樣的過去?」雷傑之所以能面不改色的看著白色世界中的景象,就是憑著這一點。「沒有錯,慕容家千金是藍色的『事實』,之所以是藍色......因為,那是『表面』的事實。」零的眼睛泛起了紅光。「夕瞳和我認知的,則是紅色的『事實』。」

  「『在此我宣告:「你剛才看見的是夕瞳成為慕容家養女前的事實,而【慕容夕瞳】的父母,其實是慕容家的幕後當主【慕容墨】所安排,對外做公關項目的總執事夫妻。』」

  「這個,資訊量有點大啊。我該相信哪一個事實呢?」看著雷傑一時無法接受的表情,零繼續說道:「如果你相信藍色的事實;那,夕瞳就是純潔無暇的。如果你相信紅色的事實;那,你就能接受他人的痛苦了。能接受他人痛苦的人,將不再是孤單的。」

  「看夕瞳和父母不是很親密的樣子,我可能,得慢慢接受紅色的事實了吧......」雷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緩緩吐出後說道。接著零舉起雙手,輕輕地鼓了鼓掌。「那麼,我就先恭喜你了。接著讓我說完【慕容夕瞳】的故事吧。」


  「該死的,是瓦斯中毒......」在女童的家中出現了一名陌生男子,將外套披在赤裸的女童身上後將她抱出屋外,接著撥通手機。

  「花,妳可以過來了,準備CPR。」男子結束了螢幕上顯示【雨宮紗葉花】的通話。「才追查到這裡就發生這種不幸嗎......」屋外倚著欄杆的另一名男子說道。「那,怎麼處理這一家人?墨。」「瓦斯外洩造成火災的事很常見吧,問這種問題......你是我認識的影龍嗎?」被喚做墨的男人輕描淡寫的說出了可怕的決定。

  「雖然算是貧民窟,還是不好收拾啊。不過你的決定,應該不會錯吧。」影龍邊撥了手機邊步離現場,背對著跑向墨的花揮了揮手自語道。「只有這小女孩?你的老師呢?」結束了對女童的急救,被喚作【花】的少女對墨問道。「應該是去申請今天開放的育兒補助了吧......」

  女童的父親,從來沒有給過母親家用金。而為了生育辭去音樂教師工作的母親,在少子化的時代也很難再找到同樣的工作。獨力養育著孩子和自己的女人,只能靠打零工加上申請各種補助讓母女得以生存;而申請補助的文件,也成為了讓影龍追查到她的線索。

  「花,這孩子要拜託妳照顧了。遇上這種事,不洗去記憶的話很難正常生活。」墨鄭重地對花說道。「欸?雖然是沒問題......但是孩子不見了,你的老師怎麼辦?」「我自有辦法說服她,老師的個性雖然堅韌,但一定是為了小孩才忍受這種生活......母女分開雖然痛苦,但是為了讓她們迎向未來,只能這樣做了。」

  於是,女童被花帶回了位於日本京都的老家照顧,之後又輾轉成為了慕容家的千金。至於投身軍旅成為偵查官,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真的是,很複雜啊。」雷傑聽完故事,茫然地望向天空。

  「那,來放鬆一下吧。」零在雷傑眼前具現出一把白色的吉他和樂譜後交給他。「送你一首歌,幫我伴奏。」隨著吉他聲響起,瞳奶奶的知覺也慢慢回復。天色已經入夜,雪露咪的廣播節目也剛結束談心時間,正要獻上晚安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