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台北女子圖鑑

比企鵝 | 2022-10-03 12:35:53 | 巴幣 2 | 人氣 212


台北女子圖鑑

看完前面兩集的時候,覺得蠻對我胃口的。雖然有些Bug,不過非當地人可能也無感。
像是女主找房子的時候,覺得心有戚戚焉。因為台北房子就是這麼搶、這麼貴。房東機八的實在不算少。

我上一間租的房子就遇到了,退租的時候我掃得乾乾淨淨,一開始提供房子,房東沒掃的部分我也沒掃,
結果他就凹說他一定有掃,凹不過就說要扣清潔費,再不來就給我情緒勒索「房東先生我腰不好,有骨刺,你就幫幫忙吧。」........。 所以怡珊阿,台北的房東不可信啦。

不過職場那一趴我就無感,感覺很那個時空的現實狀況落差很多。而且我覺得很奇怪,
在彼此堅定友情互相扶持下,一路跌跌撞撞勇闖二十年。劇情簡介這樣寫,所以假設他的20年是2022,她是來台北奮鬥20年,也就是說2002的時候她大學剛畢業。劇情上她妹這時候做電競,不過維基百科寫,電競開始導入是從2008, 電競專班也2016才教育部通過可以設立專班。時間上有落差吧?

不過瑕不掩瑜覺得不錯,推薦給周邊的朋友,但第三集真的超怪的啦。
林怡珊解放速食愛情,見一個交往一個,砲砲相連到天明阿~~~~
而且新的男性出現,就會有種,阿~他就是下一個男友。前一個打醬油的該退場惹。
套路感太重了,而且鳳小岳除了華燈之外,我總覺得每次看他都有種尷尬感....。

第三集的宋柏緯小奶狗的形象倒是很讚,而且他們分手的橋段我很喜歡。
兩個人隔著客運的車窗微笑,彼此感覺心領神會,知道這次分開後,就是真的分開了。
過程中沒有台詞,但從彼此的眼神,觀眾可以得知他們的決定,這一趴真的讚。

不曉得第四集會多雷....。而且有人跟我一樣會叫錯劇名嗎? 叫成「台北女子監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