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中秋

比企鵝 | 2022-09-06 01:34:40 | 巴幣 12 | 人氣 153


自從上班開始,我沒有拿過中秋獎金。所以都沒有三節獎金的概念。
直到做了葡萄酒的工作,雖然這家公司在我進去上班第三個月開始到我離職前,
都沒有正常發薪(為什麼還持續上班兩年呢?)。
但他是第一個有在三節給獎賞的公司。中秋節大概都可以拿2~3支紅白酒或是貴腐酒。
當我開始有點老屁股的時候,我也會跟會計說可以發哪支嗎? 因為通常是他決定。
所以雖然薪水不正常發,但至少有等值的酒可以拿,換算末售價大約等同6000~8000吧。

目前正在上班的公司,雖然是做禮盒的,但三節從來就沒發給我們員工。
不過到是有很多公司的產品可以直接免費拿,但我還是最想要錢阿~~~
三節偶爾會發發獎金,就看老闆們的心情。不過今年中秋節,老闆娘連續請我們喝三天飲料,
雖然有一天是Combo我的生日,但過往完全沒有這種事情!而且他還說要拿月餅禮盒給每個同仁。
我跟我主管都在想「難道中秋節後,公司就要解散了嗎?」。
真的是幸福來的太多太突然,會覺得這麼幸福可以嗎?(之前到底是多奴...)

以前在家鄉的時候都會在自己家門口烤肉,雖然之後要收拾總會覺得勞累。
在台北上班後,都會吃燒烤店來代替烤肉。我跟我朋友也是臭白爛,最常在中秋節前說沒有要吃,
然後前一天或連假突然說要不要去吃阿? 這個moment哪有位置? 每家電話打爛的也都只能現場候位(還不保證吃得到),最後都會吃到不好吃的燒烤,因為這些才會有位置www

上來台北以後,比較少回家鄉跟家人一起烤肉,以前都是我爸會找我們烤,
不過他也已經回到佛祖的身邊了。每當中秋節時,我的印象都會留在,
他做在門外生火顧爐子的背影,而我們正要拿著東西一起出去烤。
這種孤獨的感覺,這幾年倒也越發明顯。不過因為有男友陪伴,所以都還正常。
今年本來想要回去烤肉,但因為確診過,我媽說三個月內都有病毒,叫我不要回家....
可能11月跟著我姊還有他的小孩,可以一起回去烤肉吧。

創作回應

nick915
烤肉好像有洋蔥. 害我眼睛濕濕的. 老父親的背影永遠為兒女存在著.. 不管是買橘子還是烤肉..
2022-09-06 20:48:24
比企鵝
後面寫一寫也是很想念,講個歡樂的就是,冬天冷的時候他也會在門口升火取暖,明明室內就暖的,就喜歡在門口取暖www
2022-09-07 00:59:5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