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奇諾之旅讀後感 2-1 吃人的故事

夯特大大 | 2022-08-30 12:30:43 | 巴幣 352 | 人氣 516

  奇諾之旅是遊記性質的短篇小說,作者是時雨澤惠一,台灣角川代理出版。講述奇諾(槍技如神一般的少女)與漢密斯(會說話的摩托車)到處去旅行,增廣見聞,體驗每個不同國家的文化。他們會在每個國家裡停留三天,了解該國家的文化與特色後然後離開,前往下個國家。




  奇諾與漢密斯在森林中前進,途中經過下雪的森林。

  她邂逅了三個男人,這三個男人看起來快要餓死了,希望奇諾能夠救他們一命。奇諾答應他們,但自己並沒有準備多餘的糧食,於是奇諾去狩獵野兔,烤兔子給他們吃。

  男人們想要給奇諾一個綠寶石戒指,用以報答她的救命之恩。

  男人們有一輛貨車,他們拜託奇諾進貨車去,幫他們拿取貨物。在奇諾進入貨車後,男人們卻用手槍指著奇諾,要求奇諾繳械。

  這邊有一段非常精采的描寫。

  在奇諾把手槍扔掉以後,有警戒意識的男人接著說道:「等一下!你的身上應該也有刀子,把刀子在哪裡?」

  奇諾露出悲傷的表情,粗魯的說:「到處都有。」

  「全部丟掉!」

  奇諾慢慢的把右手伸進夾克下擺的口袋裡,取出用來做料理用的折疊短刀,並直接丟在地上。

  奇諾又慢慢的把右手伸進皮帶的包包裡。當她一從裡頭拉出刀柄,摺疊式短刀突然啪嘰一聲自動鎖住。奇諾一樣也把它丟在地上。

  奇諾慢慢把右手伸進夾克左下擺,從裡頭拔出雙頭短刀丟在地上。接著換左手伸進右手的下擺,同樣取出一把短刀丟在地上。

  「...............」

  在三個默默注視著的男人面前,奇諾開始慢慢脫掉身上的罩褲。她拉下側邊的拉鍊,並一隻腳一隻腳的脫下。現在看的見她穿在裡面的靴子跟長褲。

  奇諾像是要蹲下身似的慢慢轉腰,然後用右手從綁在靴子腳踝部分的刀鞘拔出細長的刀子,一樣也是丟在地上。同時她也用左手拔出藏在左腳的刀子並丟在地上。

  掉落的刀子彼此撞擊,發出了鏘一聲的聲響。

  「你.......是賣刀的嗎?」二十幾歲的男人不由得念念有詞起來。

  奇諾慢慢的用右手拔出插在左腰皮帶後面刀鞘裡的刀子,這把雙刃刀的刀深約十五公分長,是一把刀柄呈現粗圓桶型的刀子。

  奇諾用右手握著,左手也一起握住。

  她凝視著舉槍的男人眼睛,慢慢的說:「這是最後一把。」

  「丟掉!」

  此時講這句話的三十幾歲男人額頭上出現了一個紅點,並且發出亮光。

  砰砰砰!連續傳來三聲清脆的槍聲。刀柄跟刀刃交接處有四個小孔,子彈就是從其中三個洞裡射出來的。

  在危機情況下,奇諾出其不意的宰了那三名男人。

  之後她調查了一下所謂的貨車,發現裡面都是死人骨頭。原來這三名男人是人口販子,因為車子拋錨+面臨寒冬而陷入糧食危機,所以就把原本要賣掉的少女給字面意思上的吃乾抹淨了。

  奇諾把綠寶石戒指還給男人(的屍體),說了一句:「這戒指還你,因為我最後還是救不了你。」

  就騎著漢密斯離開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想要幫助別人,也必須要先有自保的能力!

  很多人都已經自顧不暇了,卻還滿腦子想要去幫助別人,我覺得這是不可取而且也不必要的。

  其實很多糾紛都是從善舉開始的,比方說看到有人倒在路邊,我們應該去幫助他嗎?會不會去幫助他以後,結果被那個人陷害說自己是加害人?

  撿到皮夾或蘋果手機,該拿去警察局嗎?會不會被失主指認其實自己是小偷?

  看到小女孩溺水,應該奮不顧身跳下去救她嗎?會不會到時候自己跟著淹死?

  親朋好友急需用大額現金,應該要借他嗎?會不會到時候討不回來?

  幫助他人本身是正確的事情,但是在幫助他人之前,多少要衡量一下利弊得失和風險。

  強大的人才是自由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人可以善良,但要先保護好自己才有餘力善良
2022-08-30 12:55:18
夯特大大
有些人被騙會說:我這個人就是太善良了,都不懂懷疑別人。
我都不好意思跟他說:你不是太善良,你只是太笨了w
2022-08-30 21:49: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