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2022.07.29塔克的屬性器化研究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 2022-08-14 21:03:04 | 巴幣 2 | 人氣 128

文字◆對串整理
資料夾簡介
關於RPG公會是世界發生的種種故事

對串時間:2022-07-29~ 08-06 / 串內時間:2022-07-29







先前與翔之夢談論了解屬性器化魔法陣後,塔克進行一連串設計並於今日天元關內,找人來一同協助實驗的測試!並意外也弄出了移動實驗室,並聽到自己往日新兵時期,曾經問過前輩們的話。



章節
▲屬性器化魔導器的測試
▲尼蘭爾前輩的加入
移動實驗室
與過往自己相同疑惑的後輩
※本篇約兩萬七千字左右。

屬性器化魔導器的測試

【天元關內-租借的實驗室】(隨意,可入)
塔克今天將剛完成的器材安置在裝甲後背上,這個裝置內設有魔法石粉末儲存罐,跟無限符號的魔法反應爐,還有一個器化法陣,塔克推算這樣的動力能夠持續大概8年才需要再次充能維持運作,現在他有個推測,假設這個魔法石在製造過程中被屬性魔法影響,是否也會產生相應的屬性魔力?

這讓塔克產生了興趣,於是希望邀請其他義勇軍來幫忙測試,還附上其地點位置。

  
  
姓名:塔克.納勒斯
  
外貌特徵:
  
有戴眼鏡,眼鏡僅有下緣邊框,銀白色頭法,身穿巨型魔動力裝甲。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505738

翔之夢打開房卡,瞧著塔克給他的地圖,來到了塔克租借的實驗室附近。
而到門口時,再次確認了一下附近建築對應位置,以及門牌後,推了門走了進去。

「塔克,我到了,即便外出在行軍過程也在開發與研究,你挺勤勞的呢!」
翔之夢微笑地開口。

  
  
姓名:翔之夢
  
外貌特徵:
  
紫色眼睛,白髮綁長馬尾,頭上有帶金色翅膀,耳飾為三墜,穿著白衣配披風圍巾,整體給人白色的意象,手持一隻金色羽毛筆。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310403  

「當然了,幸好之前有找夢先生討論關於魔法石的事情,假如我這個推測是正確的,那現在研究就會有所進展,我就可以讓裝甲的性能提升更多。」
塔克微笑說著,推了下眼鏡。
「這就是按照之前的構思設計出來的器化裝置。」
塔克指了下身旁那具裝甲後背上的裝置。



「器化裝置嗎……看起來挺不錯的,不知做到目前為止,一切是否與塔克你預料的差不多呢?另外性能提升的部分,指的是……」
翔之夢不太確定的問著:
「無須衝能的……永續能源嗎?」



「嗯……理論上來說應該要是永恆的,不過事實很殘酷,它還是有用盡的時刻,我推算只能用到8年甚至更少,所以這只能說是非完成品,我還是沒找到能夠永續的方法,現在只是找到讓器化法陣能夠自動器化而已。」
塔克遺憾地搖搖頭,否定了夢的問題。



「想跟你做個確認,你提到無法永恆的情況,是在供應整個魔甲動能以後才如此的嗎?還是說,是單單僅有造屬性器化石,又從屬性器化石消耗能量作為動能而無法達到永恆呢?」
翔之夢詢問著,並好奇的觀察著反應爐與魔法陣。



「其實兩者皆是,魔甲需要的能量跟自動器化所需的能量消耗皆無法使反應爐達到製造永恆的能源,也就是說,無限反應爐實際上無法產出多餘的能源讓兩者能夠消耗,不過倒是能靠吸取外界的魔力儲存到一個非常高定量的能量值,就像是一個大型的儲水罐一樣。」
塔克給出回答並解說。



「確實器化又還原成能量,本身就是消耗魔力的行為,所以這類裝置應該並非裝到機甲上合適,而是製造出作為機甲被用能源的屬性石的元件就好,恩……若要以機械文明的話語來說的話,比較像是……專門製造給機械用的電池的裝置之類的。」

講到這,翔之夢笑著,然後繼續開口:
「不過你提到若是靠直接吸取外界魔力的這件事情,其實就像是仿造我們體內『魔力核』的這個構造呢!你還記得嗎?我之前提到的『魔力核』的事情。」



「電池嗎......其實我是想把這台當作行走的充電站,一方面記錄它的吸取功率與生產功率是否有差別。」

「是呀,我也是想到魔力核,所以才覺得這件事很有意思,無限反應爐沒有自產,卻可以靠吸取儲存,我在製造這台的過程中還是意外發現它會如此運作。」



「我倒不太意外,靠吸取儲存的這件事情,而且屬性原型態,我想,運用上消耗的能量會比較少,只是,缺點就是摸不到、容易揮發,體積大之類的問題。

不過因為原本一般魔力使用者的魔力核狀態也就是如此,所以能仿造出來,我想,結果肯定也不差的。

對了,關於你目前這個設備,是使用親魔力或者魔力導體材料嗎?」



「沒錯。」
塔克推了推眼鏡回應著:
「這個設備我試了水晶,金以及其他魔力導體材料,最後嘗試出以合金的方式製作才是目前最好的狀態,而過濾其雜質則是靠反應爐的高壓運轉,高速運轉下的能量還得搭配加厚的冷卻管道,這台照理說會更大更重,還好是使用了縮小魔法,才能夠安置在裝甲後背上,不然就會是跟這間房一樣大。」



「縮小魔法?這個我到是沒聽過,那是物質重構壓縮的魔法技術嗎?」
翔之夢疑惑的問著。

而此時他也不自覺想起地球這個世界的情況,古早的電腦很大一台,後來是用……用甚麼縮小的呢……?

翔之夢一時間想不起來。

「不過……雖然這類設備在製造屬性器化石上會有所消耗,而『仿魔法核』則能大量吸收魔力,缺點卻是能量的體積太大,那麼是否……
在『製造屬性器化石』的設備本身也加入蒐集空氣魔力的功能,就能達到永續生產呢?

阿……當然若這兩種設備都在同一個機甲是沒這問題的,我只是單獨從,『製造器化石』是個體設備來思考啦。」



「夢先生猜得不錯,那是以物質重構壓縮出來的魔法技術,是搭配魔法文字『縮小』跟『構築』融合施展,來使整台設備達到『壓縮』的狀態。」

「吸收空氣中魔力嗎?我也這樣想過,不過就目前的進度來看,它吸取空氣的魔力效率遠比吸取物體中存有的魔力還低,我想還需要再修改。」
塔克在筆記本上寫了寫,以物對物,以物對大氣。

「難不成是收集範圍的問題?若以設備為中心,那麼這個房間裡空氣含有的魔力就會是在吸收的範圍內,但這一點我也搞不清楚,若是能吸收空氣卻儲存的少,是否代表空氣中的魔力值偏低?」
筆在筆記本上噠噠噠的點著,塔克理了理思緒,又拋出一個新問題。



「如果是蒐集空氣中的魔力,確實會隨地點而有所差異,所以在我魔力視角的情況下……」

翔之夢指了指自己的眼睛。
「才會見到『魔力脈』之類的情況,也就是,有地方是聚集很多魔力的,有地方則是魔力相對稀缺的的情況,而會造成這情況的原因,多半與地下的礦場有關係,當然若是其他因素所致,也是有的。

而這種利用利用空氣中魔力多寡而造成的領域,我以前的世界確實有見過相關運用。

那是有民族為了抵禦魔法能力高強的外族,而特別把自己的家園弄成了完全毫無魔力的領域,還被人稱之為『神棄之地』呢!
但造成那結果倒不是憑一人之力所能做到的就是,還有天時人和等各種因素,而且若真要講的話,其實那群人造成這種現象,還真的是所謂的『誤打誤撞』呢……

不過那情況是我原本世界的情況,至於這世界是否也有類似的地方,我就不太了解了。」



「原來如此,這種情況可真是少見呢,沒有魔力支撐的地方嗎……
那夢先生看的出來這裡的魔力有多少嗎?」塔克問著。



「這地點,就像是個攔水壩一樣,地底大概也有魔力導體礦脈之類的,本身就有聚集許多魔力元素作用,所以老實講……其實不光是這座實驗室,這片領域其實,魔力量比一般的情況還多,在魔力視角下,其實各地方都散發著光芒呢!」
翔之夢微笑地說著。



「原來如此,看來是吸取的裝置需要做修正吧。」
塔克得出結論。

「畢竟這台只是實驗機,還需要更多測試。
今天我是想確認器化屬性的,就是夢先生之前說的那個,魔法石在製造過程中會受屬性引響。」



「嗯如果是機械的話,我想,確實是會受到場地限制的影響的喔!除非你還有特別設計是要過濾哪種屬性的機制,否則設備的屬性器化石,與我以及其他魔法使用者造出的屬性器化物件屬性,肯定有差的。

因為我們大部分魔力使用者的身體,本身就是魔法屬性的過濾機。」
翔之夢笑著,然後看著那台機器問著:
「說到這個,我差點忘記我來的目的了,那麼我等等可以怎麼幫你呢?」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想做個類似幫浦一樣能幫人自動補充魔力的機器呢。」
塔克說著題外話,並操作著設備。
「來,夢先生只要手握著這台裝置的導引桿,並施放特定屬性魔力就好。」
說著變把類似握把一樣的東西,握把下連著一條線接在裝置內,遞給夢。
「我認為應該會出現兩個結果,一個是產生出具有夢先生屬性魔力的魔法石,另一種則是產生出電與前者融合的魔法石。」



「嗯?兩種結果嗎……聽起來挺有意思的,不過第二種,產生出電……是因為這裝置是用電發電嗎?那有沒有可能是產生具有我屬性的魔力融合這地區屬性的魔法石呢?」
翔之夢從塔克那接過了導引桿,並在釋放魔力時詢問著這個問題。



「因為之前測試的結果表明,它確實產出的只有電屬性魔法石。
至於這個問題嘛……」
塔克講到這,裝置開始運轉起來,一陣轟鳴聲響起,類似冰箱發出的冷凝壓縮一樣,一顆魔法石從排出口掉到攔截盒上。
「嗯,果然很有意思……是擁有夢先生的魔力屬性魔法石。」
塔克拿起魔法石觀看。



「嗯?你是怎麼確定那是我的屬性呢?是機器有顯示嗎?」
翔之夢好奇的看著裝置,並笑著:
「有種好像在玩扭蛋機的感覺!」



「是的,我有在裝置的側邊設有數值檢測,這邊這排是產生前的數據,中間這排是產出中獲得的數據,而產出後的數據則是下面這排。
根據這些數據的變化,可以觀察出其不同的已知屬性變化。
之前很多未知的屬性我在世界樹的圖書館查到不少文獻,那地方可真的是座寶庫呢。
夢先生感應看看這顆魔法石是不是擁有你的屬性魔法。」
塔克解說著自己如何觀察,並且如何知道。



「嗯……那個……要說感應甚麼的……當時我也是請別人幫我測的,再說我這個靈屬性……又被稱『無屬性』……大概也不會有對某種屬性會特別感覺到厭惡或者舒服的感受……」
翔之夢思考並說著。

「所以……看你裝置數值說甚麼就是甚麼吧!不過……你剛剛提到的雷屬性,又是怎麼回事呢?」



「喔,雷電屬性嗎?嗯……我是這樣認為的,魔法石之前器化有雷電屬性,是在那過程中,反應爐內充斥著雷電立場,讓魔法石也同時吸收了雷電屬性,導致其附有雷電屬性。
而當我造出無限反應爐後,其產生出的魔法石也同樣帶有雷電屬性。」塔克講解著。



「原來如此,確實,雖然先前我詢問一個人,有關屬性以及元素的差異,搞不懂,不過,屬性確實會充斥在對應元素附近,並且是能夠視為魔力作運用的,你以這樣的判斷來判斷其他屬性,我想應該是對的,所以這就表示……你目前這台反應爐,是用電力嗎?」翔之夢好奇的問著。


「依照實驗結果表明,我想這個可能性為百分之百。
這台反應爐確實是用電力運轉著,就我所知道的,電力擁有強大的能量,卻不適合一直待在同一個地點,需要一個不斷來回運轉直到耗盡,所以我才想到若是設置成將兩台反應爐成為一體互相運作的狀態,其結果則是它很穩定並且不會爆炸。」塔克肯定的回應著。



「而且也能更接近永續運作嗎?」
翔之夢笑著問著。

「那不同屬性對於你魔甲的動力供應有差異嗎?如果造出來的魔力石都具備有雷屬性的話,不知對你來說,是好是壞呢?」



「確實挺接近永續運作的,代表這方向是沒錯。」
塔克微笑點頭。

「原先的設定上,魔甲已經是用電為基底的能源運作著,所以沒有問題,而若是有其他屬性的魔法石加入在能源核心裡,這部分我還沒有足夠的量能去測試,依照之前的實驗,若是擁有光與電的屬性魔法石,裝甲就會擁有施展光與電的能力,例如雷電立場,電能子彈,眩光之盾。
那麼擁有多個複數屬性,裝甲會不會有同樣的效果,這件事我還沒有確認過。」



翔之夢稍稍有些訝異的看著塔克,但這結果似乎也不太意外,不如說,是……
「聽起來挺有趣的!那你覺得我的靈屬性可能能夠產生怎樣的效果呢?」

靈屬性能幹嘛呢?這問題說實話,翔之夢不太確定,他只知道自己的種族似乎很多法術都是跟靈魂有關的,包含他自己有靈視能力的這件事情也是,若運用到魔法上,只能被歸類成是無屬性,換而言之就是與其他屬性既沒有相斥也沒有共鳴的情況,那麼……

翔之夢仔細想了一下,想起先前安東尼奧跟他提到的乙太若單純以魔力來理解比較好理解的事情……
「是否我的屬性能產生的動能會比較多呢?要試試看嗎?」
翔之夢不太確定的建議著。



「嗯嗯……夢先生對這個實驗也很好奇對吧?」
塔克推了推眼鏡,露出微笑。


「是啊!當然,雖然我喜歡魔法類的東西,但若以科技的方式來發展,我覺得也挺有趣的!」
翔之夢也露出笑容。


「我們來試看看吧,靈屬性的動能會有多少。」
塔克身上的裝甲開始變型張開來,就像是解除合體的機器人一樣,從裝甲內脫離出一台只有基礎外骨骼的小一號魔甲。


見到塔克身上的裝甲變形,出現另一台小一號的魔甲,翔之夢感到有些疑惑:
「你魔甲內裝另一個魔甲,是以防原本穿的這個魔甲壞掉,而作備用的設計嗎?」
翔之夢疑惑地看著。



「這個嘛......之前確實有想過,若是普通型號的機體壞掉了該怎麼,於是我就將計就計,打算造個小一號的。」塔克回應著,接著開始介紹:

「這是輕型魔甲,也是以魔法石作為能源驅動,不過需要的量較少,只需要5顆便可以行動起來。
夢先生再將魔法輸入,造個4顆靈屬性來替換原本的魔法石來實驗看看吧。」



「還要再輸入魔力嗎?嗯,我知道了!」
翔之夢點點頭,然後再次握起了那個導引桿,並再次把魔力注入。



「原本設計上這兩個的能源皆是獨立運作,合在一起時有魔法迴路對接也不會有影響;不過實際戰鬥反倒是有點多餘了......尤其是一對一的狀態,根本無法立刻分開來行動。」
塔克無奈苦笑,他想到之前跟長生一對一對練時的情況,裝甲根本來不及分開,只能自爆逃生勉強擊退對方。
手上一陣操作後,很快地其餘4顆靈屬性魔法石完成,並裝在輕型魔甲的能源上。



「若一對一情況或許如你所說的那樣,不過我有點疑惑,若是再分開的情況,你是否有辦法額外控制那個備用機呢?如果可以,搞不好在任務的情況下,也可以做其他用途,像是作為額外的戰力,亦或者可以幫忙搬運傷患之類的。」
翔之夢思考了一下並將自己的想像告訴對方。



「很遺憾,關於這一點,我還沒有辦法克服,若是遠距離控制的話,只要超過一定距離就會失去控制的信號,備用機也將變得無法動彈,我還在嘗試思考如何規避掉光害的影響,而目前若是以電線做為遠距離控制的話,也會受限於電線的長度,反倒礙手礙腳。」塔克回應著。



「我想,在你周遭的情況應該都不叫遠距離控制吧?不過聽你這麼說,你確實也有表示備用機可以當另一台能操控的機器人來運用摟?」
翔之夢好奇的看著塔克問著。



「嗯?嗯……是這樣沒錯,不過操控起來的難度太高,我目前還沒有練到很純熟。」
塔克看著普通型裝甲抬起右手,裝甲被塔克看著時慢慢舉起右腕又放下。
「這是運用視覺,讓裝甲的感應器感應到我,而我看到裝甲時才會產生動作,它並非是自動的。」



「我想,如果是戰場,一心多用是不好的,不過要是能夠下一些簡單指令就自動動作的話到還不錯,而這類技術有個特定名稱,叫做『AI』!也就是人工智能。」

翔之夢這類知識從地球來,但見到這世界也有一些像是生化人,或者一些高科技產品,想必應該也類似技術知識存在吧?

「而且如果是你視覺之下才能見到盔甲動作,那不就等於你把精力都集中在前方以及控制那台輕型魔甲嗎?這聽起來有點危險。或者……我有誤會的呢?」
翔之夢歉意的笑著,因為他總覺得塔克挺精明且謹慎的,大概有誤會或者出物意料的想法吧。



「AI?嗯……人工智能嗎,其實我並不理解這部分的內容,不過我會嘗試看看的。」
塔克點點頭,若有所思道。
「先來測試看看吧,我想做這部分的實驗是沒問題的。」

租借來這間實驗室的目的,本來就包括各種機能測驗器材。
塔克試著站在跑步機上,將速度調到最高,輕型魔甲在靈屬性支持能源下跑動非常流暢,跑速可以很快,而持續性能更久。

塔克一一將數據記錄起來。
「真是特別的屬性,能夠長效且持續性使用呢。」



看著塔克在跑步機上跑,翔之夢感到有趣又疑惑:
「塔克……我有點好奇……究竟是你在跑步,還是魔甲在跑步呢……?另外,如果是魔甲在跑步,那你……會不會累呢?會不會感覺很像是在被魔甲操控呢?」



「這個問題,可真難解釋呢……
就像到底是我們在操縱身體,還是身體在操縱我們呢?」
塔克苦笑,不曉得該怎麼解釋。



「若以身體來講的話,肯定是我們在操控身體喔!否則身體也只是一具無法動的屍體而以。」
翔之夢聳肩笑著。

別忘記翔之夢他能見靈魂,是與靈魂有關的種族。

「不然你完全不要放力氣下去,看看魔甲是否還有在動……呃……那個,你魔甲是根據甚麼而動的啊?是感測肌肉活動,還是手部操作還是其他的呢?」
這問題翔之夢倒是一直都忽略去問塔克了。



「當然是由我的身體進行控制,因為衣服是特製的感應材質,當我身體想動的時候,魔甲也會跟著動,實際上我卻不需要用到力,所以說魔甲成為我的外部肌肉一部份。」塔克思考後回應著。


「所以聽起來,你的衣服可以將你控制身體的神經迴路延伸到魔甲上?!這聽起來挺厲害的呢!不知穿起來是甚麼感覺?應該多少也因為穿這套機甲而也高度的差異吧?會不會覺得很不適應呢?」
翔之夢好奇的問著,因為他沒穿過魔甲類的東西,全身套裝的裝備頂多穿過雨衣!


「可以這麼說,嗯……就像是操控著別的身體呢?所以一開始會有股奇異樣,就像是我的身體本來就會控制裝甲,然後很快習慣那種感覺。」
塔克思考一下給出回應,點點頭。


「聽到你這麼形容!你在身體控制盔甲的這件事情應該下了很多功夫吧?另外,如果塔克覺得魔甲需要用力,就是表示魔甲能源即將耗盡的情況嗎?」翔之夢問著。

翔之夢看著塔克跑步,佩服的看著塔克:
「你體力真好,還能邊跑邊思考還有回答我的問題。」


「畢竟能源還沒用盡,只要能源沒有用盡,我就可以一直跑,這些都是很重要的數據,紀錄著能源的消耗高低跟時間長久,才能得出其中的確切數據。
而當感受到需要用力,而且還會產生出一股操作不順感,到那時自然知道是能源耗盡的時候。」
塔克笑笑指著能源盒,其中能源盒上顯示著50%。


「嗯?只要能量沒用盡,你就能一直跑?這句話聽起來有點奇怪,不是照理講,你沒體力時,魔甲也會跟停擺嗎?還是說……能量的提供也包含你身體的體力嗎?」
翔之夢訝異的問著。


「這個嘛……確實是這樣,不曉得夢先生有沒有聽過微電流?我們的身體能夠動,就是因為微電流控制著肌肉,而我的衣服能吸取微電流來操控,讓肌肉方便長效控制來行動,甚至能讓體質更好。
不過體質只能提升到一定程度而已呢。」


「微電流……?」
聽到塔克所說的這詞,翔之夢也仔細的回想了一下。

這個詞他確實聽過,但不常聽,不過似乎沒聽過也沒差,因為塔克解釋的挺明白的,翔之夢點點頭,並感覺到有點神奇。



「身體控制裝甲確實很費工夫,光是要找出貼合皮膚下神經的材質,就耗費我不少時間,需要不少特殊材料,而這些材料也都是我哥想辦法找過來的。」



「特殊材料是那些啊?有點好奇。
另外如果完全耗盡,是否你就會被困在魔甲內呢?」翔之夢問著。


「哈哈……不會被困在魔甲裡的,我有手動裝置可以開啟它。」塔克自信的說著。


「哈哈!我好像上一次也有問你,會不會困在魔甲的問題呢………不會困住就好!不過,如果你目前的盔甲在你活動過程中有所損壞,在緊急情況下要臨時換裝成另一個輕甲,這情況有辦法做到嗎?嗯……若要講的話,也就是像是金蟬脫殼的概念?」
翔之夢思考後笑著說。


「這個嗎……我也在想這部分能不能做到,這樣的話整個彈射系統會需要重構。」塔克思考後回應著。


「嗯嗯就看你需求跟考量瞜!」翔之夢微笑地說著。

「我會好好考慮的。」



「對了,你剛剛提到微電流,所以大腦傳導肌肉動作也是靠那個所謂的微電流作用嗎?」翔之夢問著。


「對,看來夢先生也知道呢?」
塔克點頭微笑回應。


「嗯知道一些,如果是失去行動能力的人,像是手腳不能動的人,甚至是失去四肢的人,不就也能靠你這個發明受惠嗎?」
翔之夢思考著,並詢問著。


「是呀……這也是我的想法,這些人,都能夠因為這個發明而再次擁有行動的能力,但我需要的時間卻遠遠不夠來推廣到這些人身上呢,這個世界即將死亡,這可不是一個好現象。」
塔克表情逐漸嚴肅起來。


「確實,所以你最初會發明相關設備,甚至研發成目前魔甲的初衷,是為了這個目的嗎?」翔之夢好奇的問著。


「是的,這一切,都是為了讓人們能在失去後重拾希望,畢竟人生漫漫,誰希望躺在床上等死呢,這個世界可遠比我們想像的還大呀……」
塔克發出淡笑說著,沒有剛剛嚴肅的模樣。


「這挺好的,講到這,我到想起其他跟這件事情比較無關的,而且我也不確定這個狀況跟目前這世界的情況一不一樣,你有興趣聽聽嗎?」翔之夢微笑的問著。


「當然,我很感興趣。」
塔克看了下能源盒子剩下的25%,並回答道。


「有關魔力的事情,在我原本的世界裡,魔力有一個特質,就是『浮力』,所以魔力聚集越多的地方,相對而言浮力也會越輕,也就會有一些奇特的景觀,像是森林的植物會巨大化,或者是峽谷會有飄在半空中的石塊,甚至是整座浮島。

所以我想,我那世界的精靈樹之所以那麼巨大,一方面是因為樹木沿著魔力脈生長,並吸收魔力而成長吧!很有趣吧?」翔之夢稍稍回憶著並笑著。


「魔力擁有浮力?真奇特,擁有浮島與巨大的精靈樹嗎?樹木能夠長得那麼茁壯,卻不受引力影響,簡直就像是童話故事一樣呢……哥哥他也曾經說過關於空中之城的故事,那座城不需要動力,就可以浮在高空中,卻沒有任何人發現過它。」
塔克點點頭表示認同。


「你是說,這世界可能也有類似的情況嗎?」
翔之夢訝異的看著塔克,儘管見塔克好像一直在跑步W


「是的,曾經是有證據顯示出這個世界有空中之城,雖然我事後發現沒有任何文獻,但是哥哥他卻有保留著那一張關於天空之城的照片,我也不清楚他跟我說這件事的目的是甚麼。」
塔克顯得有些困惑。看著能源盒快要0%時才結束跑動。


「你哥該不會是想要你哪天造艘飛船去找天空之城吧?
塔克你終於累了……我還在看你甚麼時候要停下來!」


「哈哈……畢竟我的身體還是藉由微電流刺激,才能夠長跑這麼久嘛,而且這種測試我經常跑,已經習慣了。」
塔克也笑了幾聲,聳聳肩。


翔之夢講到這,笑了幾聲:
「不過我想……塔克能跑這麼久,是不是平常也有在運動啊?感覺你應該本來體力就不錯。」


「說不定呢……不過我的專業可不是飛船啊……」


「嗯,聽起來你在做測試時,還能順便運動,挺健康的,否則一般科學家之類的人,其實都是給人那種穿白袍然後很瘦弱的形象呢!」
翔之夢笑著,並疑惑著塔克所說的『專業』問題。

「若以海陸空的情況,難不成你要說你的專業是『陸』?」


「或許我是另類的科學家呢,南方曾經有一說是必須腦與身體並行才可以達到均衡的智慧。」塔克微笑地說著。

「我的專業本來只有裝甲,但我認為單純的動力裝甲並不符合一個人想要的狀態,應該要衍生出能夠在陸地上長走,能夠在海裡潛游,這才該是裝甲應有的模樣。」


「嗯?海裡遊的?為何裝甲應該要能在海裡潛游呢?一般來說,未必所有人都有接觸過海……蔚就不知道海長甚麼樣子。」


「這個嘛……若是有人在捕魚溺水的話,不會游泳該怎麼辦?我是延照著這個想法去思考的,讓人自然地學會游泳。」塔客回應著。


翔之夢此時從空間收納內拿出了『西瓜草莓蛋糕』
「塔克要來一塊嗎?」


塔克看著對方的空間收納拿出一塊蛋糕。
「啊,那我也來一塊吧,剛好餓了……」


「那水下的魔甲設備,研究的如何了?我猜得解決的問題是密閉性吧?」
翔之夢將蛋糕地給了塔克,自己也拿出了一塊開動!

接著拿起叉子垂直的切蛋糕,像是切片那樣,讓蛋糕保持完整樣子的吃,並露出了滿意的表情享受著。

「不止呢,還有抗壓性,要是人不小心被捲入漩渦中,裝甲的抗壓也得保護使用者不被壓扁,當然,密閉性也很重要,啊,還有供養循環系統等等......不過當時我光是研究陸地的就研究很久了。」

塔克還是第一次品嘗這種蛋糕,酸酸的草莓跟水水的西瓜,以及香濃的奶油,三者都甜甜的也非常涼又好吃,讓塔克吃到嘴上都是奶油。


「嗯?供氧?這又是要如何做到?是靠水電分離的技術嗎?」
翔之夢疑惑的問著,並想起『太空人』的服裝一事,不過,翔之夢並不怎麼確定這世界是否也有外太空,因為他所知道的一些前輩,來到這世界時,並非是從外太空來,而是船難,而翔之夢自己也因此懷疑,或許這世界與其他世界相連的方式,是大海。


見到塔克開心吃蛋糕的模樣,翔之夢也感到挺開心的,而注意到他嘴上都是奶油,翔之夢隨即從空間收納中拿出了衛生紙給塔克:
「塔克,這個給你。」
並比了比自己嘴巴上對應塔克嘴上奶油的位置:
「等等這邊記得擦一下喔!另外,如果還想吃蛋糕的話,我這邊有很多!」
翔之夢微笑地說著。


「嗯......謝謝。」
塔克回以微笑,拿一張衛生紙擦拭嘴上的奶油。
「供氧器適合用壓縮空氣的魔法,儲藏在後背處的存氧罐,不過這部分還有待觀察,畢竟供氧器並不能用太久。」


「原來如此,不過這也表示,還沒嘗試過『水電分離』來造氧的方式吧?嗯……這件事情應該不急吧?因為之前我遇到的場地不是岩漿就是峽谷,還有時空亂流!」

翔之夢思考後笑著,並吃了幾口蛋糕,並覺得有些口渴而拿了兩罐罐裝茶飲出來。

「塔克,這罐也給你,配著蛋糕吃吧!而且你跑那麼久,應該也想喝水吧?」

講到這,翔之夢突然想起甚麼,眼睛眨了眨:
「阿……這個不是水,是茶飲,不過也可以解渴,給你!」


「聽起來這些場地看起來格外危險吧?」塔克問著。


「我不確定之後戰場是否也是那樣,畢竟地點也不同,交通工具也不同,而且我想,災難的型態應該會有很大的不同吧。」
翔之夢魔力視角下的世界,也因為地點環境的不同,可以看到很大的差異。


「如果能研發出全地形裝甲就好了,不過我想這在短時間內很難達到。」
塔克先是嘆了口氣感嘆,然後繼續說著。


「全地形啊……說實話,我覺得這構想或許不那麼實際,因為差異很大,像是如果你想要對抗炎熱地形,因此研發了對應魔甲,或許那厚重的部分,在冰天雪地卻會造成龜裂狀況,也就是說……若為了讓魔甲所有地形都可以適應,或許反而對各別地形的抗性就降低,甚至有些功能反而會變成累贅,所以……」

翔之夢看著塔克開口:
「或許你可以設計裝甲一部分裝備,是可以拔掉替換的,像是……今天你要去岩漿地區,因此把對應岩漿地區的相關設備裝在目前機甲上,拔掉對岩漿地區不適用的部分,還能降低重量。而要去其他環境則換上對應其他環境的魔甲設備之類的,塔克你覺得呢?」


「夢先生說的對,若設計成外部裝甲還比較有可行性,在基礎上可以不變,只需要替換零件即可!」
塔克點點頭,將這一點記錄下來,之後便拿起對方給的飲料喝起來。
「嗯,蠻好喝的呢......」塔克訝異的開口說著。


「你喜歡就好!那個寶特瓶是在世界樹的……」
翔之夢驚覺想起目前已經不在世界樹,歉意的笑著:
「等回世界樹時,我再帶你去購買的店家看看吧!」


「這個寶特瓶可真方便,而且材質很輕......」塔克訝異的看著手中的寶特瓶說著。


聽到塔克對寶特瓶的感想,翔之夢感到有些訝異:
「嗯?你不知道寶特瓶嗎?對了那個……寶特瓶是很輕,可是遇熱就融化囉!」


「寶特瓶?嗯......這麼輕但容易遇熱融化嗎?確實很適合裝飲料呢......」
塔克看著手裡的塑料瓶子若有所思。


「那如果……可以弄一個將我輸出魔力轉屬性的設備,不就好了嗎?」
翔之夢提議著,並拿起金色羽毛筆在半空中畫了【叉叉】,一個叉的金色線段漂浮於半空中。

「有關不同的魔力屬性,其實都是魔力的波長不同所致,像是我這招技能,他主要是針對感應到的魔法波動,會產生逆向波動來使魔法無效化。至於其他屬性的魔法,我在想,若是有設備可以扭轉波長,或許就能夠幫助你進行測試……啊……這想法好像有點本末倒置了……抱歉抱歉。」

翔之夢歉意的笑著:
「這次來大丹的隊伍裡,有許多我認識的人,要不我之後再來約塔克跟他們見面吧,那麼,塔克除了希望是與我不同屬性的魔力使用者外,還有沒有其它希望找的人呢?」

「那罐飲料跟寶特瓶都是給塔克的喔!喜歡的話可以帶著。不過遇熱熔化的這件事情,為何會判斷為適合裝飲料呢?其實那個寶特瓶認真講起來,只適合裝冷飲類的飲料就是了。」
翔之夢看著塔克,一臉疑惑並解釋著。


「扭轉波長嗎?嗯……你意思是只要對到一定波長就可以抵銷掉魔法能量?也可以藉有調整轉換屬性麼……」
塔克思考片刻回答道。


「阿抱歉,應該通稱為魔法『波動』才對,而不是『波長』,這是我口誤了,而你詢問的,理論上是這樣沒有錯,不過我沒有實際設備去測試,只是憑著理解並使用魔法有成功,所以我也沒那麼肯定了。」
翔之夢歉意的笑著。


「或許可行,只是要找到如何改變的辦法而已。」塔克回應著。


「塔克,對於這次要做的,不同人給予不同屬性魔法的實驗,結果目前如何了呢?」
翔之夢看了看附近的環境無人再度開口:
「目前還沒看到其他人來,或許大家都在忙,那個……實驗結果只有我一個魔力的樣本,是不是會不太準確呢?」
翔之夢接著再度吃了一口蛋糕。


「嗯......是呀,只有夢先生一個人來,我覺得這樣還是不夠測試,希望來的人多一點。」塔克聳聳肩,露出無可奈何的表情。


討論到這,此刻也正巧有了敲門聲!


尼蘭爾前輩的加入

那無聲的風和塵土帶來了某人的步伐,落在實驗室前的踏步敲了敲門。看來是位相當知性的一位、是友人,也可能是這趟研究旅程的變數。


聽到實驗室有人敲門,翔之夢蛋糕正好吃完:
「塔克,你先繼續休息吧!我離門比較近,我去開門。」

隨後翔之夢便走到了門口把門打開。

  
  
姓名:尼蘭爾.帕弗
  
外貌特徵:
  
年輕金黃色髮絲末端夾雜墨綠挑染,身上穿著購買的獸毛長袍,手上佩戴著雕刻著自身名字的 紫晶戒指,拿著當年的不朽木長法杖,背着一個單肩旅行包。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019497


「安好,吾輩順應昨日星數而來。之類的...不會很帥氣嗎?見笑了,咔咔,閣下想找的義勇軍,吾輩正是。」
一位年輕的術士站在門前,金黃的髮絲夾雜著墨綠的挑染,那帶著兜帽長袍亦掩蓋不了的自信,還有右手握著的等身長木法杖。顯而易見,把法師、學者等等代名詞集於一身。


嗯?哪位?我一定認得……因為我看過。
翔之夢傻眼了一下,才終於回想起對方是誰。
「啊!是尼蘭爾前輩?真的是好久沒看到前輩的這個樣子了,真的挺帥氣的喔!前輩快請進來!」

翔之夢微笑地開口,並引領尼蘭爾走著:
「前輩,我們正好在愁,沒有其他屬性的施法者的事情!」


在帶尼蘭爾到塔克面前後,翔之夢相互介紹:
「這位是尼蘭爾前輩!他用毒很厲害,還有靈骨塔也是!

至於這位,是義勇軍的新人,塔克,是位發明家!如你所看到的設備以及魔甲,都是他的發明!」
翔之夢邊講邊指著一旁的反應爐、魔甲等發明。


「尼蘭爾先生,你好。」
塔克向著尼蘭爾施一南境禮。


「塔克閣下安好,吾輩為尼蘭爾・帕弗,義勇軍編號0131。這形像是為免同僚之間閒話,或有所畏懼。吾輩本為骸骨一具咔,稍微一點簡單的變形術。」
尼蘭爾向塔克回以北方禮,左手平放胸前彎腰鞠躬。但可見在聲音方面,仍是由項鍊的藍光魔導球發出懷舊的口音,就像老掉牙的電台。

「咔咔,這幾天稍微研究研究變形術、大概就這樣吧?其他屬性的施法者?、好喔,是...塔克閣下的邀請函對吧?別嚇著閣下了。」
尼蘭爾揮了揮手指,把背包內的房卡拿出來。


「變形?是為了移動實驗室嗎?」翔之夢好奇的問著尼蘭爾。


「不...完全是,變形術涉獵的範圍有很多,例如把烏鴉變成寫字檯。」尼蘭爾解釋著。


「疑疑疑!!」
翔之夢訝異地看著尼蘭爾,因為這類並非屬性的,自己確實不是很了解:
「哇!下次如果前輩有要研究這類的,我也可以參加嗎?很好奇!!」


「難得今天塔克閣下有意安排邀約,還是先專注在屬性測試上?」
面對興奮的小粉絲,尼蘭爾不慌不忙地接話,然後把話題帶回來。


「尼蘭爾先生,這次邀請你來,確實是有關屬性的測試,我這裡有台自動器化的機器,只要將魔力傳導到這跟引導桿上,就可以產生出該魔力的屬性魔法石,請先來試試看吧。」
塔克有些不忍心打擾兩人,但還是出聲乾咳一聲打斷了對話。


「塔克閣下請說,」
尼蘭爾看了看裏頭的設備、確實十分像樣。
「一些地方甚至會放在偏屬性水晶上吸收,但無妨,屬性魔力儲存的方法一向十分多變……而且吾輩對自身魔力量還是挺有自信的。」
尼蘭爾說罷並等待邀請進門……好搞研究。


邀請對方進來後,塔克便將引導桿遞到對方手上,並示意對方施以屬性魔法。
「這次會出現甚麼魔法呢……」
塔克對此頗有期待。
在一陣轟鳴下,儀器掉出一顆呈現紫色的魔法石。


見到尼蘭爾前輩的測試結果,以及那個掉出來的設備,翔之夢感到挺有趣的,就好像在玩轉蛋一樣!


「剛剛忘記問了……想請教尼蘭爾先生是甚麼屬性?」
塔克推了下眼鏡。


「咔咔,吾輩方才用的是帶毒的闇魔力呢……應該算是毒屬性?」
尼蘭爾同樣好奇地看向魔法石,俯身打量著這小東西。

「不過,吾輩當年在學院可是罕見的三屬賢者,火、水、闇魔力也是能夠同時出現的。」
尼蘭爾說罷一個響指,便燒起了打火石般小火焰在響指之上、變幻著三種顏色,紅、藍、紫。


「原來如此,看來機器顯示的似乎也是毒屬性的數值……」
塔克一一對照著其出現的數值並將其做比對。
「這台設備具有可以重複器化跟器化還原的特性。」


「還是說回機巧器工、這玩意於吾輩的年代尚未出現,吾輩只能提供魔力和理論上的參考,實在不算得上有什麼實驗價值。」
尼蘭爾搖搖頭說。



「前輩聽起來好厲害!不過火跟水不是相剋屬性嗎?怎麼有辦法同時存在呢?」翔之夢訝異的詢問著尼蘭爾。


「這便要提及魔力親和跟排斥的理論了,火、水兩大元素理應排斥,但只要把他們都能量化、以最原初的樣子結合,使能量體……咳,吾輩老掉牙的書本上的理論,大概不適用於閣下的世界了吧。」
尼蘭爾以杖點地,適當地分隔說話時的斷句。


「尼蘭爾前輩講的這個,跟我所處的世界的一些原理有點像,我所處的世界,屬性能量以前其實也有更原初的型態,所以大概能理解,總之前輩就是有辦法同時運用這兩股力量吧?」

翔之夢微笑地點點頭:「嗯我明白了!」


「原來如此確實還是有一點點的關聯性,可謂前車可鑑、有保留下來實在太好了,翔之夢閣下。」
尼蘭爾因此感到欣喜,也跟著微笑。

「閣下試試以油載火、吾輩以水載火,二者並無差異對吧?並沒有……開玩笑的,方才是以火、水以不同形態展現罷了。額外加了一點點的魔力包覆,讓它們不會輕易蒸發掉消失,千萬不能當作研究結論。」


「原來是兩個元素之間還有加其他緩和的機制,原來如此!」
翔之夢笑著。
「感謝尼蘭爾前輩的分享!」



「尼蘭爾先生,我曾想過關於複合性魔法的問題,這件事我也感到很有興趣,您剛說若是把這些元素成為能量體,並且在某種程度上結合,就可以成功,是嗎?」
塔克將毒屬性的魔法石拿在手裡,魔法石完好的將毒容納在裏面,但電屬性並沒有在裡面。


「確實如此、某種程度上,但現存更多未知的世界級災害情況下,吾輩不敢定奪。據說『光害』出現的一瞬間甚至影響了『魔力的龍脈』,導致出現極不穩定隨機傳送的恐怖事件。肢體分離、目標消失……實在不敢細想。」
尼蘭爾搖搖頭表示沒辦法,一邊走向了設備仔細觀察。


「我原本在想,若是這個設備能將毒與電融合在一起,說不定就能證實您說的這一點了,看來我還沒突破到那一層呢。」
塔克面露苦笑,有些不甘心的說著。


「電?咔咔,塔克閣下所言的正是義勇軍之間的新能量?毒與雷之力二者,在屬性上並不排斥、甚至以水為根源的毒,液態毒可以達到流通能量的效果、就單以理論而言,吾輩十分看好這種想法咔!」
尼蘭爾順便轉身向塔克比了個讚。


聽到塔克所說,翔之夢有些意外塔克目前所說的,因為本來以為塔克只想造出符合屬性使用者的屬性石,沒想到他也希望有複合屬性的可能。
「如果能成功造出屬性融合的魔法石,我也覺得聽起來挺不錯的。」
翔之夢微笑地開口。


「其實關於這個理論,我在看到夢先生的屬性後,有個大膽的猜測,若是夢先生跟尼蘭爾先生的屬性同時施展在這台設備上的話,其屬性或許能共融。

雷電擁有狂暴的能源,毒也擁有侵蝕的特性,而靈屬性則代表著無相無形無特性。」

塔克在機器上一震搗鼓後,拿出不曉得從哪接上的第二根導引桿,示意兩位握著並同時施展屬性魔力。

「若這三者能順利融合進去裡面,是最終希望取得的結果,不過根據我目前的理論,若是輸入的魔力值,有其中一方屬性偏多的情形,要製造出融合三種屬性的魔法石,失敗率會比較高。」


「我覺得可以試試,不過這之前,我有個疑惑,就是你這個桿子,有辦法控制我們輸入的魔力多寡嗎?還是我們輸入多少他就接收多少呢?
如果是後者的話,我想,結果的比例上有所不同就會是正常的囉。」

翔之夢從塔克那接過第二根導引桿,並問著。


「被你猜對一半,這個導引桿並不是可以控制輸入魔力的多寡,而是這台本身的一個迴路系統,會自動校正你們輸入的魔力量。」
塔克微笑解釋著。


「咦?那如果輸入少或輸入多,這個系統會如何校正呢?少的魔力如何補,多的又去哪了呢?」
聽到塔克所說,翔之夢感到新奇又疑惑的問著。


「嗯……這部分的迴路設定,我是設計成吸收到定量後便會停止吸收,就像是灌水的定量閥,到一定的量時,就會停止灌水給容器。至於輸入少的魔力,則是依靠數值補正來將能源轉換為相似的屬性。」塔克解釋著。


「喔喔,多的部分大概理解,不過少的部分,你提到依靠能源轉換為相似屬性的部分,是否會因此出現誤差值呢?因為你用詞提到的是『相似』並且能源的部分,你剛也有講到,有可能會參雜機械運作的雷屬性吧?」翔之夢再度好奇的問著。


「沒有錯,畢竟它無法完全轉換,只能到相似,所以這個誤差可能會偏大或是偏小,數值上也會因此變動,因此當其中一部份過少,則會被相似的值補充修正。」塔克思考後回應著。


翔之夢點點頭微笑著:
「原來如此,這樣也就能達到製造魔法石的成功率了吧!
不過其實……如果是要針對控制魔法輸出的這件事情,有一定的管控的話,其實不用那麼麻煩,只要你在那個引導桿上額外加入,提示還要輸入多少魔力的數字與指示燈,由我們魔力使用者來控制,而你那個提示是讓大家可以至少『溢出』一點魔力,再來讓這台設備做溢出的過濾,就可以不需受到相似能源轉換的變數了。」

翔之夢回應著,並臨時想起了,曾在地球騎車加油時,那個加油站的機制。


「對喔……我怎麼沒想到呢,謝謝夢先生提醒。」
塔克傻笑,揉揉自己的後腦杓。


「因為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吧!」翔之夢微笑著。

「不過即便如此,塔克不也還是很認真希望能解決問題嗎?這態度挺不錯的,而且,你因為繞了路而嘗試能造出相近屬性的這技術,雖然我暫時沒想到可以幹嘛,不過感覺也能作為其他用途。」


「嗯,我再來修改一下好了,加裝顯示屏並不需要多久。」
塔克思考片刻便有思路,將這台設備修修改改,魔法迴路被塔克的雙手快速的修正與延伸,最後導引桿上都多了顯示屏,上面顯示著0%。


見塔克快速地這裡修正,那裏組裝,修修改改,彷彿像是時間快轉一般,讓翔之夢嘆為觀止,塔克實在是太厲害了!

而最後在驚嘆下接過導引桿後,翔之夢感到神奇地看著那根桿子,思考了片刻才回神:
「那塔克,我就來輸入能量摟!」
翔之夢微笑地說著,隨後雙眼注視著那個顯示屏,並開始把靈屬性魔力注入進去!


顯示屏上顯示慢慢充能,進度條從10%漸漸到50%,直到100%亮綠燈,示意對方可以停下。


翔之夢見到100%還亮綠燈時,感到滿意,並放下了導引桿。

「感覺有裝這個數字就清楚很多了!現在應該能準確的控制數值了吧?」
翔之夢期待的問著。


「是的,這樣確實穩定多了。」
塔克微笑點頭,接著看著尼蘭爾。
「接下來就等尼蘭爾前輩了。」


「咔咔、還真是有趣的實驗儀器、吾輩試試亦可。」
尼蘭爾看在剛才注入能量的結果,也手握導引桿,一邊平靜地注入帶毒魔力。

「萬物靈以水為源,生來帶刺者亦為吾輩所用,用此作絲興萬物,用絲為引導編織,毒之術式在此為吾輩所用。因汝等靈能之媒界,寄吾輩之言所生所存。『ᛈᛟᛊᛟᚾ』作汝等之新名。」
一片小小的魔法陣在尼蘭爾手中浮現。

看來尼蘭爾在一旁也不忘臨時編織新的術式控制魔力流動,引導正確方向。

「呼,這樣便可以了吧,塔克閣下。」
無疑,這樣的結果是完整的100%亮綠燈。


「感謝兩位的配合。」
「讓我們來看看結果吧。」
塔克看著機器一陣轟鳴聲後,不只一顆的魔法石掉落到收集盒上,而是整整10顆的魔法石陸續掉進收集盒內。

塔克推了下眼鏡,拿起一顆仔細觀察。

魔法石內散發著獨特的光芒,雖然外表跟魔法石一樣的湛藍色澤,但魔法石內卻擁有著雷與毒兩種魔法屬性。
「這……這是……」
塔克有些吃驚的看著儀器,又看了看魔法石。


「這是魔力超載的意思?」
尼蘭爾同樣看向了收集盒,那兩種屬性的魔法石,十分漂亮。


「是的。依照正常情況,只會出現一顆,而這代表需產出十顆才足以完美融合。」
塔克也看著收集盒思索著,點點頭說。


「吾輩曾經是以黑市上的魔導具做類似實驗……咔,吾輩也是會偶爾去逛逛有沒有特賣道具的啦,咳咳……」


「您說的魔導具黑市似乎很有意思,如果有機會的,想請您下次也可以帶我去看看。」
塔克回應尼蘭爾說道。

「我也想去看看那個魔島具的黑市!」翔之夢也跟著塔克附和著。


「沒,那般熱鬧已經是千年前的事了。臨時外城恐怕也難以重現四災前的盛況了,不過『條條大路通白城』,總有方法的。」
尼蘭爾像看著兩個小孩子起哄般,擺手表示沒有糖果啦。


「咦??!居然已經沒了!!」翔之夢稍稍沮喪的訝異著。
「那個……白城是哪?」
之前好像也有聽尼蘭爾前輩說過這地方,但翔之夢具體不知是哪,結果此刻,他的注意力成功被轉移了。


「白城就是阿斯嘉特城咔,閣下不是已經來了近一個月……看來是沒有嚮導的關係阿?阿斯嘉特城的城牆在旭日下為銀白色,而在黃昏就會在落日下轉變為火紅色,其後再次回到銀白色。所以也有『銀白之城』這個別名……世界樹智慧圖書館一般會有寫著吧?

閣下還需要多看書本、補充世界的知識呢,咔咔咔。」
尼蘭爾說罷便爽朗地笑了起來。


「疑!原來如此,感謝尼蘭爾前輩的解答!」翔之夢開心的回應著。


「現存的技術以南方近偏向近代科技,而北方保留的秘術也十分實用、更貼近生活化了。現行的東方吾輩也沒有來過,聽說其中有揉合了南方科技和東方文化,亦有一些古老的妖術,陰陽之道統,那怕是空手而回、兩位必定能獲益良多。」尼蘭爾開口說著。



「聽起來,前輩似乎知道挺多東方的……秘術或者其他科技、妖術之類的,到時如果前輩想去鑽研這些,可以找上我一起去嗎?」
翔之夢期待的問著。


「不,幾乎遊歷各地的吾輩也並非四方知識通,例如房卡的功能,吾輩這方面就真的很像『網絡老人』。但……小助手倒是『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房卡功能的話,如果有不懂可以問我喔!」
翔之夢自高奮勇地說著。


「說到阿思嘉特的城牆,真的頗為神奇,不像是有螢光的材質,卻能在黑夜中閃耀……可惜我不能摳下一點來研究其材質,畢竟那樣屬實是犯罪。」
塔克微笑說著令人不知道是不是在開玩笑的話。


「城牆確實不能破壞,不過……複製出來研究,應該就合法了!」
翔之夢笑著回應著塔克。



片刻,尼蘭爾再度拿起魔法石研究並訝異的說:
「不過、似乎確實地保存了兩種屬性共存的聚合體,那剔透的華美,內含著危險的超載物。真是技術力的展現咔!」尼蘭爾拍拍手讚好。


「這不只兩種屬性,而是其中也包含了夢先生的靈屬性。所以是三種融合,數值上很明顯的顯示出三種屬性融合,雖然肉眼無法直接看出來。
我想,靈屬性可能是融合複數屬性中最重要的媒介。」塔克思考後回應著。


那個多屬性的魔法石,翔之夢也好奇的拿了起來看,雖說他不清楚如何去分辨屬性,但他確實可以從那個魔法石中感受到自己的屬性,並點點頭:
「嗯,我有感受到靈屬性的存在。

說實話,我本來真的沒想過靈屬性可以做甚麼……頂多施展個靈魂之法像是復活術,可是我是半血……沒辦法用,只剩這雙眼可以瞧見靈魂而不知還能幹嘛,沒想到還有複合屬性媒介的用途!有點意外!」


「或許這也是為什麼,靈屬性到目前為止無法被完全理解,雖然特性是無,然而無並非代表著沒有用處,而是目前還找不到如何使用。」
塔克斷言道。
「讓我們做個有趣的小測試吧。」

塔克將早已備用著的裝甲,能源核心替換成這十顆三屬性魔法石。

安裝上後,裝甲身上的魔紋流淌著獨特的光芒,毒屬性跟雷屬性魔法波動在腕甲上閃爍著。

裝甲的頭盔閃爍著藍色電光與綠色電光乍看之下很像RGB燈。


『原來是因為不理解才被稱呼是無屬性嗎?』
翔之夢訝異的看著塔克,並露出了笑容。

「嗯,好啊!」

隨後走近看著塔克的盔甲,而那不同顏色的閃爍看起來非常漂亮,讓翔之夢不禁想伸出手指戳看看裝甲上的光芒,但又不確定能不能這樣做……

「塔克……那個發光的可以摸嗎?」
所以還是先問看看好了。


「三種屬性,這就是時代的變遷和進步呢。」
同樣在一旁仔細看著翔之夢嘗試接觸盔甲。


「可以,它在沒有我自主控制的狀態下,是不會啟動的,會保持在待機的狀態。」塔克示意對方沒有問題。
見翔之夢就像小孩是在看新奇的玩具一樣,想上前觸碰的樣子不禁令他莞爾。


聽到塔克的回應,翔之夢點點頭,開心的轉過頭好奇的戳了戳那個光線,兩種不同顏色的光不知到戳下去有沒有差別,而且在翔之夢的魔力之瞳下,確實也看得出那光是魔力流動所產生的。


裝甲冰冷的外殼下,三種屬性的魔力在裡面流動著,讓裝甲看起來像活物一樣,雷屬性在裡面高速流動著全身,而毒屬性則是緩慢流動,靈屬性是在這兩者之間停滯不動。


「這裝甲居然能夠同時嵌入三種屬性而不毀,不愧是高技術力的塔克閣下,能夠參與完成這項研究、吾輩彷彿回到了學院的青蒽,實質讓人感動。」
尼蘭爾在空洞的眼窩前擦了擦根本沒有的眼淚。



移動實驗室

「對了,前輩不是想要弄個移動實驗室嗎?我覺得塔克挺有技術力的,或許可以一同來討論看看!而且對這方面,我也有許多想法的!」
翔之夢笑咪咪的對著尼蘭爾說著。



「移動實驗室?」
塔克推了下眼鏡,眼神放光似乎對此頗有興趣。


「嗯,之前尼蘭爾前輩想在極旋島上弄一個毒物實驗室,但後續因為生態問題,以及各項原因,只好作罷,然後前輩就把主意轉到『移動實驗室』來了,而塔克,你研究也需要一個實驗室,雖然目前地點有辦法租借,可是難保下一次未必有場地,所以我就想說,或許可以一同來想想如何做到這件事情!
至於我的想法是……可以利用各項露營用具的技術來設計各種:便於拆解與組裝的各項實驗器材!」


「我也曾經想過這類的問題,畢竟行軍中突發想實踐時,卻沒辦法找到合適的地方進行實驗,真的挺令人困擾的。」

塔克點點頭,若有所思地將藍圖從裝甲儲藏格內拿出來塗寫描畫。
將建材壓縮以簡單的折疊方式畫出來。
「我是想過以壓縮技術,將建材堆疊方便搬運,但實驗器具就無法這樣。真希望有個能開闢的空間……且方便攜帶。」


「說的也是,像玻璃瓶那些確實沒辦法壓……」
翔之夢思考後點點頭,隨後露出了笑容:
「如果需要幫忙攜帶的話,我可以幫忙喔!反正我們這次行軍同隊!」


「或許我們可以考慮自動組裝的實驗室,自動化的機械建材展開,依靠魔法迴路的話我可以做到這點,大概只需要......大型的行李箱大小。」

「而實驗器材......恐怕要消耗夢先生的魔力才可以,不過造出零組件讓我組裝可以大幅減少魔力消耗。」
塔克苦思冥想後得到一個想法,並描述了一下概念。


「要消耗魔力是沒有問題的喔!反正現在閒著也是閒著!那零件是那些呢?另外重量應該提得動吧?」
翔之夢好奇的問著,並對一個行李箱可以組成一個實驗室,感到各種神奇!


「我想先從基本的建材開始吧,不過這部分就要造很多建材跟零組件......畢竟是全自動化,可能沒辦法拿得動,會需要造個四足機械輔助運送,畢竟摺疊在技術上來說不是減少重量,而是減少體積浪費。」
塔克說做就做,腦中的想法都盤列好直接畫好其材質的機械關節架構跟牆面,裡面包含了簡易桌面跟櫥櫃。


「如果是加輪子,確實就沒有搬運問題了!」
翔之夢點點頭微笑地說著。

此時他已經可以想像,若到時行李箱實驗室造出來的話,或許只須點開一個按鈕,實驗室所需相關桌子櫃子直接攤開!

想起來就挺厲害的!

雖然翔之夢會造物,也能幫忙造相關東西,缺點就在於,搬運得幫忙搬,若是對方還跟自己不同隊,基本上就會有很多麻煩,反而塔克設計的這想法可以一勞永逸!

翔之夢再次對塔克感到佩服。

接過塔克的設計藍圖後,翔之夢立刻憑空握住了金色羽毛筆寫了一串金色文字。

在金色文字消失成為光點後,按照藍圖排列的零件逐漸於實驗室的地板上成形,而零件下方還貼心地有大張藍圖布料為地墊鋪在零件下方。


「開始動工。」
塔克將零件一個個拼湊起來,每個零組件都井然有序的排列並堆疊,陸續寫上特定的魔法迴路,總花費大約半個時辰,安裝好後確實如之前所說只有一個大型行李箱的大小,而其實這些材料量剛好讓塔克做出兩個便攜性實驗室。


「塔克,下次如果要做負數個,也讓我幫忙吧?我也想來組裝看看,感覺挺有趣的!」
翔之夢好奇的看著一旁那兩個大行李箱開口說著。


「當然好,下次夢先生也跟我一起組吧。」
塔克看著夢想幫忙,微笑點點頭。


「這裡的空間恐怕會太小,我們到外面測試看看吧。」
塔克舒展了下有些僵硬的身體。


聽到塔克後來所說,翔之夢也逕自過去打算幫忙搬移其中一個行李箱。
「好,不過,這個是直接推過去嗎?還是……有甚麼按鈕會自動走呢?」
翔之夢一邊看著箱子一邊好奇的問著。


「只要按下這個……,它就會伸出輪子出來。」
塔克在箱子上的中心一點,本來隱藏著魔法迴路顯現出來,讓箱子像魔術方塊一樣,底下探出輪子讓行李箱能夠被推動。

塔克將一個行李箱推出至室外的一處大空地。
「本來想拿這裡當爆炸測試的,但這裡的房屋管理員不允許我這樣做,不過測試其它的倒是剛好。」


見到輪子突然出現,翔之夢感到挺有趣的,也跟著在另一個箱子同樣位置按了下去,並推著箱子跟隨著塔克來到空地。

「……爆炸?是之前提到的那個甚麼自爆裝置嗎……」
翔之夢疑惑地問著,但總覺得這個『爆炸』字眼一聽就很危險。

「無論是自爆,或者是爆炸……難不成塔克很喜歡火藥之類的嗎……不過這些對塔克你,真的是安全無虞的嗎?」
翔之夢稍稍擔憂的看著塔克問著。


「當然不是,引爆裝置並不適合拿來這麼做。」
塔克聽後微微一笑,搖搖頭。
「夢先生想多了,我從來不喜歡火藥,我只喜歡實驗,而做實驗的第一點就是安全措施。」
塔克慢慢闡述著自己的目的。

「您聽過防護氣囊嗎?那也是依靠爆炸來產生大量氣體,而瞬間充實氣囊是為了防止掉落造成的傷害。
當他們聽到我要做爆炸有關的實驗,他們就嚇壞了,這就是為甚麼他們才不讓我這麼做。」


「嗯……雖然我知道防護氣囊,可是你確定那是爆炸嗎……說實話『爆炸』連我聽到也覺得很可怕啊……」
若說到爆炸,其實,多少會跟的化學家聯想上,也就是穿著白袍,拿著實驗燒瓶,然後發生爆炸的景象……

雖然塔克不是做化學的,其實某種氣質上,也跟那群穿白袍的感覺很像,是否……

「塔克……你是不是本業其實是想做化學家呢……」


「化學家嗎......可能呢?不過我哥說太危險,不希望我從這方面發展,於是我就放棄選其他的方向了。」
塔克眨眨眼看著翔之夢,略為思索下回答。
「現在我是把可能會爆炸有關的事務委託給桃滿店長,畢竟他在藥劑學上非常厲害,肯定能研發更安全的東西。」


「桃滿嗎?他確實挺厲害的,我也很感謝他之前在我不得已吃『豐乳丸』時,告訴我一些資訊,讓我心安下來!」
翔之夢笑著。

「我真的挺感謝他的!」


「夢先生吃過?不知道是甚麼情況吃的呢?」
塔克感到好奇於是追問起來。


「那時候我參加一個叫做『黑暗火鍋冠軍賽』的活動,那場活動的規則就是,不管撈到甚麼火鍋料理就吃甚麼下去……而其中一道就是眾所皆知的『豐乳丸』這個東西了……」
翔之夢無奈的聳尖笑著。

「我想,之後類似的活動應該也會有,塔克道時會想參加嗎?」


「這麼有趣的事情我一定參加,原來之前有這種活動呢?」塔克微笑道。


「嗯,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那是對抗飢荒之災以前的事情了,但我相信之後應該也會有,不過……」

講到這,翔之夢稍稍回想並擔憂的看著塔克:
「塔克……你有女裝嗎?」


「女裝?我還真沒有,要女裝做甚麼?」
塔克有些困惑,反問對方。


聽到塔克所說,翔之夢趕緊伸手到他的空間收納內翻找了一番,並把之前澪給他的另一套女僕裝拿了出來!
「那麼塔克,這件給你!相信我,你留著會有用的,如果你之後想參加這類活動的話!」


「呃,好的,謝謝。」
塔克被翔之夢的謎之操作給困惑住,但還是默默地收下了。

「不過……夢先生這女裝是哪來的?豐乳丸究竟是什麼來著?當時到底發生甚麼事情了?」
看著翔之夢一臉驚恐的神色,令人更加好奇當時發生什麼事情。


「嗯?」
被塔克這麼一問,翔之夢稍稍冷靜了下來,確實,自己莫名做這些行為,在他人眼裡的確是很怪異的……

「總之一切是從『豐乳丸』這個東西開始,那是我在參與黑暗火鍋冠軍賽時,吃到的其中一樣東西,而他的功用……是豐胸,嗯……連男的效果也不錯……」
講到這,翔之夢稍稍沉默了一下然後說明狀況:
「就……吃下去後,胸部會立刻變得跟其他女性的情況一樣的大小……」

翔之夢再度沉默,並看著塔克:「而胸部變大並不是問題,問題是……我們男裝本來就沒有胸部大小的問題,所以……男裝撐不起那個豐胸後的尺寸,要嘛扣子會爆開,要嘛……衣服會裂開……所以這樣的女裝,你可能會需要的,以防萬一。

豐乳丸的效力,可是會持續一天之久的,若是我沒穿,待在自己宿舍內是還行,但,我好巧不巧接到隔天有個需要幫忙搬貨上船的任務,剛好在非常尷尬的時間點……要不是遇到澪,我當時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而那時,澪送了我兩件女裝,其中一套就是剛剛給你的那套,我想,我把其中一件贈與你,她應該也會很高興可以幫助你。」
翔之夢微笑地開口說著。


「嗯......原來是這樣啊......確實會產生出非常多的不方便。」
塔克似是感同身受那樣,拍拍翔之夢的肩膀。
「辛苦你了,發生這樣子的事,普通人恐怕難以承受住這種打擊。」
塔克甚至一時之間想不到什麼可以安慰的話,只能說出剛想到的語句。

塔克隨後又補充了一句令人意料之外的答案。
「我到時候遇到的話一定會穿上的,有必要的話我可能還會備用假髮跟使用偽聲器。」


翔之夢意外的瞧著塔克的這段發言:
「塔克……要不是我知道你是個謹慎也構思很多的人,我可能會以為……你想扮女裝想很久了!不過……」

翔之夢仔細地打良著塔克,並點點頭:
「因為你是短髮,確實會需要假髮才會看起來比較正常!」



「我哥說,與其去抵抗,不如學會接受,所以按照這個思路來想的話,很多問題將不再是問題了。」
塔克聽到自己似乎被對方差點當成女裝癖的人時,倒是淡笑地推了下眼鏡說道。
「畢竟想要理解世界,就不能去抗拒各種事物。」
「只要不超越規則,那麼照著對方的規則走又何嘗不可呢。」



「雖然塔克是跟我站在不同的理念去思考這問題,不過,我覺得某程度來說,我們挺像的!」

翔之夢露出了笑容並繼續解釋著:
「我一直是個旅行者,無論是出於我自己的意願又或者並非出於我自己的意願,但我一直在旅行,所以我從中學會的事情就是『入境隨俗』,而同樣的事物,在各地也確實會有不同的標準,甚至標準是相反的,以摸頭這個動作來舉例的話,在某些地區,這是對小孩溺愛的表現,但在其他地區,或許這是一個非常不被允許的行為,所以……」

翔之夢看著塔克笑著:
「既然有時一些狀況可能是被迫,確實不如想辦法接納。若塔客之後因為一些因素而得穿女裝,我支持你既然要穿就穿的得體點,扮演的全面一點,如果塔克有遇到各種意外或者不被旁人理解的情況,歡迎隨時找我幫忙,無論怎樣的情況,我會先好好聽塔克解釋的。」翔之夢露出了溫柔的笑容。


「當然,如果有必要,我會去找你求助的。」
塔克也向著夢回以微笑。
「旅行者呢......令人感到陌生的詞,我一直很嚮往能夠旅行到不同地方,觀察並理解這個世界,這世界擁有太多方面我不知道的事情,夢先生也有做過筆記紀錄那些旅行過的地方嗎?」


「原來塔克嚮往能旅行道不同地方啊?那你參加義勇軍算是來對了!我在參加的這半年裡,因為配合大隊的任務,有到過許多地方,真的挺神奇的。」
翔之夢微笑地說著,並拿出了自己綠皮的筆記本翻開後反轉遞給塔克:
「旅行的紀錄,我當然有寫下來!」

翔之夢指著上面的資訊講解著:「你可以從地點這邊知道我去了哪,在何時過去的,而我也有紀錄一些發生的事情,不過……」

翔之夢歉意的笑著:
「自從來到這個世界,因為來這裡的許多經歷,似乎是一個故事緊接著一個故事,沒有看到段落,所以我現在就比較少把所見所聞寫成故事了,而是採取這種年代表加上日記的方式記錄。希望塔克不要介意。」

「沒關係,筆記紀錄本來就是由人的印象中寫述出來的,何況一時間經歷這麼多事情,光是紀錄大概都來不及了,這個筆記本可真神奇,書頁質感不會讓墨跡擴散,也沒有任何陳舊的痕跡,卻紀錄不少事蹟呢……」
塔克仔細看著的同時,手下意識地想拿夢手裡的筆記本來觀察,但手伸到一半就莫名停住。
「這個筆記本肯定跟著夢先生很久了吧?」


「嗯是啊,自我出生就在了,一直到現在。」

注意到塔克本來想拿,卻停住手,翔之夢疑惑地觀察了一下塔克的,隨後笑著:
「放心吧,這個大概也是某種無法解釋的魔法道具吧?總之他雖然摸起來以及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筆記本那樣,但卻能承載無數的內容喔!」

翔之夢邊講邊抓住筆記本某側,像是算鈔機那樣,快速地翻過各頁,而快速被翻轉的頁數,即便過了10秒還沒停歇,也未曾停止過翻頁的動作,但翔之夢後續就逕自的再度打開筆記本,翻到剛才經歷的那頁解釋著:
「這筆記本頁術多少頁,我也不確定,不過這幾頁以前,就是我先前待的其他世界的經歷了,至於目前翻的這頁,才是這世界的經歷。
如果塔克有興趣的話,都可以瞧瞧!」


「這個筆記本真的好厲害,擁有無數的頁數,還能夠紀錄數不勝數的事情。」
塔克擦拭了下眼鏡再戴起,饒有興致的看著。

「我非常感興趣,夢先生可以借給我看一會嗎?」
塔克非常想知道這本筆記本紀錄了多少事情。


「好啊!不過既然要看書的話……這裡空地太亮,我們先回實驗室吧?」
翔之夢興奮的提議著,因為大部分的人僅是想大略聽他過去的經歷,但當聽到經歷一長串時,也就沒了耐心,很少有人像塔克這樣,想好好去理解筆記本的內容。

也在此刻,翔之夢確實徹底忘了自己跟塔克來空地外到底是要幹嘛,只想著,把箱子推回去,然後繼續聊筆記本的事情……


「咔咔,吾輩才打算找紙筆記錄下這次的實驗和設備的巧妙、一縷煙的時間兩位就不見了,歡迎回來。」
尼蘭爾從分隔的小房間中出來,手上確實拿著東方草紙卷軸和羽毛筆、亦從容不迫地向著歸來的二人打招呼。
「大丹的紙喜歡捲成這樣呢,不過較為沉重就是。」
尼蘭爾在另一邊抄畫著塔克的儀器和魔石出現記錄。


「尼蘭爾前輩來的正好,這個移動實驗室就當作我的見面禮。」
塔克的手指在行李箱上點幾下,將另一個行李箱輕推給尼蘭爾,行李箱還慢慢漂浮到了尼蘭爾的腳旁。
「這是一種磁浮迴路,可以充能一次後漂浮數天攜帶。」



此刻翔之夢見了見移動實驗室的那個箱子,才終於驚然回想起一件事情好像還沒做……
「塔克……我們剛才是不是有甚麼還沒做的……那個……移動實驗室怎樣打開?」

問到這,翔之夢觀察了一下尼蘭爾前輩,前輩剛才之所以沒有跟上來,似乎是因為在忘我的抄寫東西,而目前似乎還在動作不太方便被打擾,甚至不太方便請他還移駕出去看這個移動實驗室……

翔之夢思考了一下,轉了念頭問著:
「塔克,方便畫個使用說明書嗎?像是啟用時用甚麼按鈕,回收時用甚麼按鈕、打開的時候應該避免站哪,以及開啟時需要多大場地的這種各項注意事項?」


「嗯?」
塔克這時才回神過來。
「那我也寫一下說明書吧......」
塔克思索一下,將一些說明寫在筆記本裡頭。
1.使用空間不得小於10坪(1坪約長180公分寬180公分),高不得小於200公分。
2.行李箱中間按鈕是輪子/漂浮按鍵。
3.行李箱按下其朝上的四個角落即可開啟,不需要退開,魔法迴路會自動偵測使用者位置並在面前展開實驗室。
.請確保實驗器材已挪出實驗室時才可收起實驗室,收起時請拍手4下,並喊出"收納",實驗室將會自動收納成行李箱狀態,跟上述一樣無須退到實驗室外。

「夢先生能幫我看一下還有哪些需要補充的嗎?」
塔克將說明遞給翔之夢看。


翔之夢接過塔克的說明後,感到有些訝異:
「疑!這個實驗室是聲控控制啊?挺厲害的!光看零件看不到有這個功能……!
如果是要補充的,磁浮迴路充能,以及實驗室開啟關起的能量要如何充呢?
還有,行李箱放置位置應該注意哪些環境與溫度。」

講到這,翔之夢微笑地說著:
「不如在上面順便寫上你的名字跟聯絡方式,提到有任何問題,可以聯繫你!之類的如何?」


「嗯嗯,原來如此,還是夢先生想的周到。」
塔克將後續的也補充上......
魔法迴路充能:當需要充能時,魔法迴路將顯示0%,可以用任意魔法直接充能。魔法迴路將會自動偵測並吸取魔力。
放置位置:請找空曠並平整的場地放置。
適宜溫度:此設備無空調設施,不過高溫防火抗雷電與毒侵蝕,但建議不要放到跟岩漿一樣熱的地方。
製作人:塔克.納勒斯
聯絡之房卡號:0471


見到塔克所抄寫的這一份後,翔之夢也使用金色羽毛筆,造出幾份同樣的說明書資料,並且是以標準影印字體的形式。

隨後翔之夢將其中一份放置在要給尼蘭爾前輩的行李箱上,而另外幾份則拿給了塔克。

「塔克,這個給你!」
翔之夢微笑著。


「謝謝夢先生。」
塔克微笑說著,收下了那幾份說明書。


與過往自己相同疑惑的後輩

雖然翔之夢有點好奇移動實驗室的箱子攤開的情況,不過此刻的他更想來分享筆記本的內容,因此走到剛才造出移動實驗室箱子的那個一比一藍圖地墊位置,並從空間收納中拿出了兩個大型懶骨頭擺在上面!

若旁人看,大概會見到翔之夢憑空拿出兩個圓圓的龐然大物在地墊上吧!

而當翔之夢再度見到這個懶骨頭時,依舊興奮到無法自己的撲了上去!
隨後滿足地看向塔克說著:
「塔克,你也來試試吧?很舒服的!」


塔克看著翔之夢直接撲上去躺著,他倒是第一次看到這種不像是沙發也不像是椅子,像是某種大型坐墊的東西。

「這是甚麼椅子?好舒服,而且很好躺......」
塔克試著坐下去,身體彷彿整個陷進去裡面,但令人意外的感到很舒適跟放鬆。
他也開始喜歡上這個大型軟墊的舒適性。


「我也不知道,不過他有兩個名字,一個叫做『全身型背靠墊』另一個是『全身型懶骨頭』!」

翔之夢微笑地講著,隨後把筆記本遞給了塔克:
「坐懶骨頭上面看比較舒服!」


「懶骨頭?感覺繼續躺著確實會讓人懶得坐起來呢......」
塔克慢慢坐在懶骨頭上,調整好姿勢後拿著翔之夢的筆記本開始看起來。


「咦?!原來是這樣,所以這個才會被叫懶骨頭啊……」
翔之夢點點頭表示理解,雖然好奇塔克想看筆記本的哪一頁,不過湊過去一起看大概也會打擾到對方吧,因此翔之夢再度從空間收納中拿出了西瓜草莓蛋糕,開心的享用著,並不時注意著塔克有沒有問題。

「原來夢先生也有認識長生前輩跟史丹利前輩呢……原來真的有地獄存在呀……看來地獄的空氣品質非常恐怖……嗯嗯……」
塔克邊看,頗有興趣的翻著其中的事蹟。



「話說夢先生是甚麼職業......劍士?還是魔法師?」
塔克翻到其中一頁是夢跟其他隊員合作戰鬥的紀錄。

「我嗎……
我覺得我比較像是魔法師,不過……好像也不能把我當魔法師來看,因為……魔法師火力都很強……」

翔之夢深思了一下笑著:
「我應該算是魔法師,但我是干擾與輔助的定位,不過先前為了避免近戰的劣勢……我就有練一下,去使用這個劍。」

翔之夢憑空抓了一把火焰西洋劍出來:
「但這就頂多是防範近身的程度吧!」

「原來如此,我目前還不知道自己的定位是甚麼,畢竟我對戰鬥還很陌生。」
塔克略一點頭,看向翔之夢的劍。
「這把劍看起來......是其本身就有火焰屬性嗎?」
塔克想著其劍的屬性跟夢本身的屬性並不相符,猜測出大概的答案。


「這劍本身確實就是火屬性,因為當時覺得,製造火焰劍最好運用。」
翔之夢微笑地回應完塔克之後,開始分享了他有感而發的事情。


「其實,我一開始也不清楚自己定位是甚麼,我既排斥傷人,又不是專門補師職,而且比起當這類後勤職業,其實我更希望戰場上能做些甚麼,結果我也就變成一個很尷尬的情況了,不是前線,也不是專門的後勤……

我記得我剛當上義勇軍,並且與大家一同到地獄時,那陣子我一直在詢問其他人一個問題……

我可以一直保持『不願意傷人』的想法嗎?還是我必須改變呢?」
翔之夢記得那時候,自己找的是以及太原前輩
 
「會詢問這個問題是因為,那個理念,不僅讓我在競技場想找人對打體驗實戰時,難以伸手,而且範圍也包含敵方的人,那個人,是任何的智慧生命……
也就可能包含了四災。

所以有陣子,我非常的苦惱,總是會想到一些極端的情況,若四災滅了所有我認識的人,我依舊會想遵循『不願意傷人』的理念嗎?而我的答案是……

是的。」
翔之夢看向塔克並歉意地笑著。


過了幾秒後,翔之夢繼續開口說著:
「後續我遇到曼迪歐醫生,跟他聊了這些,而他告訴我一句非常重要的話:

一開始我不清楚這句話該如何解讀,因此有跟他分享許多極端的情況,但聽完他的話,讓我很意外的是,很多煩惱確實是自己嚇自己,不管做甚麼選擇都不會沒有意義,所以相信自己做出的選擇就是最好的了!

而遇到曼迪歐醫生之後,我某一次去競技場的場合,這類想法被千行斥責,而唯前輩極力袒護我,很奇怪的是……
原先一直困擾我的問題,再當我想起曼迪歐醫生跟我說的話以後,已經沒有再影響我,因此我就決定對自己做一件事情。」
講到這,翔之夢露出笑容的看著塔克。
「也就是對自己的靈魂下制約,制約內容是:當我傷害任何智慧生命的時候,我自己也將會承受一樣的傷害。而這效力包含四災。你會覺得我傻嗎?」
翔之夢微笑了一下並繼續說著:
「但……
我不後悔,我也覺得自己早該這麼做了,既然『不傷害人』的信念對我是這麼重要的話……

總之……我覺得,先不要去思考他人怎樣想,塔克先想想自己想成為甚麼樣子,其實無論甚麼樣子都可以,因為無論怎樣的選擇,都是有意義的。

所以塔克,你想要成為怎樣的人呢?」



「......」
聽對方說的話後,塔克沉思起來。

「翔之夢先生的想法可真是善良。」
塔克搖搖頭,他認為自己沒有辦法做到跟對方一樣的善良。

「但我很敬佩你的精神跟意志。」
塔克微笑看著對方,緩緩道。
「我跟哥哥倆人都是從地下堡壘長大的,我們並不排斥戰鬥,甚至會為了生存而去跟魔獸以命相搏。」
塔克腦中閃過幾次過往的回憶。

「我哥認為,人若是不能活著,善良就會是個偽命題,唯有生存之後,才有善良的餘地。」



「嗯?魔獸我照打的喔!怪物也是!所以沒有意識的殭屍之類,我也會照樣攻擊的喔!只是我攻擊能力不強而已。」
翔之夢歪頭看著塔克並笑著。

「不過你哥說的對,你們確實得先把自己活著當作首要目標,才有辦法去論其他理想。」

我的話就免了。
翔之夢沒說這句,而且他本來是這麼想的,不過此刻他想起在城內,那位紅髮精靈提到,如果自己不在,他就會自殺的事情,翔之夢無奈地笑了笑。

看來自己也確實不能這麼豁達了,不過……精靈的壽命,他的話,也頂多再過一千年吧?倒也是有個上限在的,那這段時間,必須想辦法好好活著了。



「我其實一直猶豫自己是什麼樣的人,但我沒有想過自己該成為什麼樣的人。
哲學對我來說顯得太過困難了,即使是我哥哥也回答不出來。」
塔克慵懶地躺在懶骨頭上自嘲道,這時候的他倒像是個孩子一樣。


「我記得你之前提過,想量產魔甲來幫助大家,是吧?這應該就是你想做的事情、想過的生活吧?我覺得這也是答案喔!」
翔之夢微笑地說著。



「是這樣沒錯……雖然一台都還沒給出去就是了,很多裝甲都還被放在倉庫裡生灰塵。」
塔克苦笑點頭道。
「我現在已經有自己的魔甲生產線了,但供應的渠道也只有我一個而已。
我很喜歡看別人穿魔甲後回饋的使用心得,那樣才讓我感覺創造這些有意義。」



「沒給出去,是因為塔克你還在改良不是嗎?而且現在也才在處理有關替代能源的相關試驗不是嗎?」

翔之夢疑惑地問著塔克,但此時想起地球某台車,因為有經過飛機撞而被打廣告的事情笑著開口:
「我想,當塔克能夠穿著魔甲去對付四災,那會是個很好的廣告,到時要送人還可以在上面標榜,『經過四災測試過的最終結晶』!」
翔之夢笑著看向塔克:
「我想,塔克你的贈與群眾,並不在義勇軍裡,這裡聚集的都是各國的能手,他們不殘且戰鬥都有各自的手段,不過或許你跟我一樣,若是有需要救災的場合,或者是一般日常的情境,那才是你魔甲能大放異彩的地方吧?

我記得你之前提到過,原先製造魔法時能源的機器,本來是用來進行大範圍殺戮,後來妥協後才被做為能源使用。

而現在,你也清楚的,比較多是戰鬥場合,所以比較少有發揮的空間,總之別灰心啦!」



「也是呢,目前只能繼續改良,之後的事情再考慮吧......。」
塔克躺在懶骨頭上越來越犯睏。
「雖然有點誇大其詞,但確實是個不錯的宣傳詞。」



躺在舒服的懶骨頭內,又聽見塔克犯睏的聲音,吃完最後一口蛋糕的翔之夢也開始犯睏,大概是吃飽飯睏的狀況吧……

逐漸朦朧的雙眼看出去的眼前,尼蘭爾前輩似乎還在寫些甚麼,那個有點雜亂卻又有頻率的寫字聲,彷彿催眠曲一般……

漸漸的……

翔之夢閉眼入睡了。




「呼……好了、……咔,翔之夢閣下、塔克閣下也倦了,就容吾輩接下行李箱吧。」
尼蘭爾像似呢喃般的磁性聲線,把二人輕柔地帶進夢鄉。

「ᛊᛏᚨᚱᚱᛁ ᛊᛏᚨᚱᚱᛁ ᚾᛁᚷᚺᛏ , ᚷᛚᛟᚹᛁᛜ ᚨᚾᛞ ᚹᚺᛁᛊᛈᛖᚱᛁᛜ」
(繁星點點的夜空〜泛著光,私語竊竊。)
ᛚᛟᛊᛏ ᛁᛏ , ᛚᛖᛏ ᚷᛟ , ᛈᚨᛊᛊ ᛁᛊ ᛈᚨᛊᛊ…ᚨᛚᛟᛜ ᚦᛖ ᚹᚨᛁ ᚷᛟ
(丟了的,放手吧,願一切睡在〜過去…順風吹向夢。)」

尼蘭爾向兩位恭敬地點頭,順著一個半弧形繞過了兩位到達門前。脫下了變形、亦作吹滅蠟燭的樣子,把屋内的照明以小戲法滅掉。
「晚安,「ᛊᚨᛈᛁᛖᚾᛊ」。」
那是古代對所有未知其名的人類的禮貌稱呼。但碰到的眼前二人,經已為逐漸熟悉的一夥了。

踏著平穩的步伐,再次潛入陰影之中。
四災之末、死亡之花、不眠...也終要應天理睡去,晚安、好夢。呼〜


感謝:塔克(zsirscim)、尼蘭爾(Neko_Iru)




~歡迎與我一同加入RPG公會~
也歡迎找我約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