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2022.04.05在炎熱中的雪與彩虹(上)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 2022-04-18 18:48:44 | 巴幣 4 | 人氣 126

文字◆對串整理
資料夾簡介
關於RPG公會是世界發生的種種故事

最近翔之夢為了精進自己,常常會跑凱旋模擬戰場,而今日也是。
今日這場戰鬥,是冰與雪的盛宴!



連結 對應章節
2022.04.05在炎熱中的雪與彩虹(上) ▲終於還刀了!
▲冰雪之戰
2022.04.05在炎熱中的雪與彩虹(下) ▲休息時刻的彩虹與蛋糕
▲於花海之湖中溜冰
▲無盡頁數的本子

終於還刀了!


在前幾次凱旋模擬場中,翔之夢查覺到自己對於傷人的事情非常抗拒,不希望在任何情況去傷害別人,雖然他清楚團隊中,有補師這個定位,但他認為知道自己無法身任這職位。

  
  
姓名:翔之夢
  
外貌特徵:
  
紫色眼睛,白髮綁長馬尾,頭上有帶金色翅膀,耳飾為三墜,穿著白衣配披風圍巾,整體給人白色的意象,手持一隻金色羽毛筆。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310403  

因為雖然這新世界體系看起來已經不會再給予自己任何"旁觀者”狀態,但也難保”旁觀者”狀態會在某場重要時機時,又出現。
要是如此,若自己還身任團隊重要的補師位置,則旁觀者現象出現時,勢必會讓自己的存在背景化,沒有辦法大量去做到治癒夥伴的事情,甚至還可能無力去干涉到故事會發生的”必然”。
關於治癒這件事情,翔之夢有在先前經歷中多少注意到,即便不是專精補師職,大家似乎都有自己的手段可以做到治癒自己的事情,因此他有了另一個目標。
讓自己成為能間接影響結果的定位,而非成為能直接干涉結果的強大的戰力、補師,簡而言之,是成為可以輔助隊友,並在隊友戰鬥時,能協助隊友給予敵方干涉的存在。
雖然先前有幾次凱旋模擬戰場的經驗,但翔之夢發現自己實戰經驗顯然不夠,他也知道自保的這件事情,無論是哪個定位,都是基本課題,而他也不想成為別人的拖油瓶,因此他決定在有空的時間裡,一直前往凱旋精進自己。
此時的他正從宿舍區搭電梯要前往凱旋。
不過此時他又記起先前大樹外圍的戰鬥,有個臨時組隊的隊友借了自己一把刀,但卻不知道對方怎樣聯絡,翔之夢再度感到有些苦惱,不知今天是否可以巧遇對方呢?
到時可得記得問問對方房號多少了。
累,熱,這是在這段時間,這個地方,最直接的感覺。
  
  
姓名:澪·格爾達
  
外貌特徵:
  
白髮,淺藍色的眼眸,身邊總有一些雪花飄落。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4997691  

「今天還是一樣,甚麼時候才能回去啊⋯」澪小聲的抱怨著。雖然自己的狀態不太好,但日常的訓練還是得進行的。
她按下電梯的按鈕,隨著「叮」的一聲,電梯的門緩緩打開—
見到電梯一打開,翔之夢雖說是有抱著一點期望能見到先前組隊的隊友,但他沒有想到今天真的就被他遇上,他當下訝異地看了一下澪,隨後開心地往前走幾步:
「終於見到妳了!我一直想把妳之前借我的刀還妳!但不知道如何聯絡妳……」
此刻翔之夢注意到澪的面色不太好,因此伸進空間包包原本要拿武器還人家的手,改拿了另一樣東西。
「這個給你,不用客氣喔,這是我這幾日試做的捲,之後正式的捲與阿貝爾前輩確認並量產後,有打算發給大家,但因為正式的卷軸還在研究中,所以還沒開始發,總之,這個卷軸我命名為冷氣卷軸!使用方式就是直接燒這個卷軸,就會產生冷氣。」
翔之夢講到這也直接像是示範一樣,拿出打火機點燃卷軸,接著周遭空氣開始變得涼爽,甚至空氣中稍稍飄下一點冰雪。
隨後翔之夢又拿出了另外幾個一樣的卷軸要交給澪。

「嗯⋯你是翔之夢,對吧?先前跟尼爾蘭一起的。」
澪想了想後,對走過來的翔之夢說道。
看到飄落的雪花,注意到空氣變涼,澪伸手接住飄落的雪花,澪對著翔之夢,微笑說道:
「確實挺好的,隨時隨地都可以享受這種溫度。」
她未把話說完,涼爽的空氣重新變得悶熱,雪花亦不再飄落,卷軸的持續時間並不是這麼短,它的效果是被人強行結束的。
隨著環境逐漸回復,澪的臉色卻反倒好上不少。「但這還是公共的地方,而且也太狹窄,想演示還是注意點吧,起碼在空曠的地方~」
澪坦然的接過卷軸,對它們放在了自己衣服的口袋中,由於口袋不大,卷軸的尖端露在了口袋外面。
「謝謝了,可以當作緊急的回復呢。」
「嗯。」
翔之夢點頭回應,然後想了想,確實上一次與這個戰友對戰,並沒有聊到甚麼,因此其實目前自己與對方其實還是很陌生的,因此他決定再一次自我介紹,就當作是正式的初次見面。
「嗯,我是0232房的翔之夢,是上一次戰役後續,與尼蘭爾前輩同一路的人,我主要魔法是筆劃類的法術,請多指教。」
既然對方正式的來了個介紹,那自己也來個吧!
「我是0340號的澪,用的魔法上次你也看到了,我就不多說了。那就多指教啦。」
翔之夢見到澪的面色因為冷氣卷軸魔法變好的關係,他也感到開心,然而因為卷軸魔法很快的結束,翔之夢嚇了一跳,以為是否是先前研發的卷軸有出現意外狀況,但很快的,翔之夢注意到澪的面色好上不少,推測或許是對方將卷軸魔法效果吸收了吧。
聽見對方所說,翔之夢歉意地笑著:
「嗯,我知道了,能幫上妳,我感到很開心,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我記得妳是使用冰雪魔法的魔法師吧?這陣子樹內的溫度真是為難妳了。」
雖然翔之夢不清楚對方本體是甚麼,但他過往經驗知道一件事情,若是對方擅長冰雪魔法,則體質肯定也親近冰雪魔法,不畏冷,但也就表示,在目前這樣炎熱的地方,對方肯定也會受到很大影響的吧。
對於澪的狀況,目前的翔之夢除了冷氣卷軸外,想不到其他方式可以幫忙,但注意到對方似乎沒有跟自己一樣的空間包包,多給也會造成負擔吧,因此他便沒有額外拿出一些。
「是挺辛苦的,不過也沒辦法呢~」
澪攤了攤手,無奈的說道。
「只能隔三差五抱怨一下,讓自己感覺上好受一些⋯」
「我目前打算要去凱旋模擬戰場增進實戰經驗,妳呢?」翔之夢詢問著。
「我現在也是要去模擬戰埸。嘶⋯發洩⋯不,練習一下呢。」
澪差點就把自己的意圖說了出來,不過幸好在最後一刻改了口:
「我們都是去模擬戰埸,那我們一起吧,當個陪練?」
澪說溜嘴的”發洩”到是有被翔之夢注意到,因此此刻的翔之夢拿出了西瓜草莓蛋糕給澪:
「雖然我平常嘴饞的時候,就會吃這個蛋糕,但是如果當我他心情低落,或者心情有各種動盪時,也會習慣吃這個可口的蛋糕,吃完以後,一些不開心的事情,很多時候就會變得不那麼重要了,要試試嗎?這塊蛋糕請妳。」
「那我就不客氣了。」
澪接過了翔之夢遞來的蛋糕,小口的吃著:
「口感挺特别的,西瓜,草莓?混起來還挺不錯的。」
看到澪吃西瓜草莓蛋糕,翔之夢也還真因為嘴饞,又拿出另一塊打算自己吃掉:
「不用客氣喔,雖然不清楚為什麼,但這種蛋糕我可以拿出無限個,很好吃的。」
翔之夢稍稍注意了一下澪吃的方式,因為這蛋糕最佳的食用方式,正是小口小口吃,看到澪也確實是以正確方式吃,翔之夢稍稍鬆口氣。
因為他在拿蛋糕給對方時,忘記說明蛋糕吃法了。
翔之夢之所以會介意這件事情,是因為先前有位狼人朋友拿到蛋糕後,竟然三口就吃掉蛋糕,這記憶讓翔之夢印象過於深刻。
聽到澪所說的,翔之夢露出了笑容:「很高興你喜歡,如果還想吃,隨時可以跟我講,我是真的有非常多塊。」
「那我有空就去問你拿蛋糕了,我知道你房門號的,不要不理我哦~」
「嗯好啊!隨時歡迎妳過來,對了……」翔之夢微笑的回應著。
翔之夢露出了燦爛的笑容看向澪:「等等模擬戰場請多指教,如果妳想盡情發洩也歡迎,不用手下留情,我挺樂意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的。」
講到這,翔之夢稍稍心虛地笑著:
「我會努力自保的。」
因為目前新手的他,還正在過自保的這個關卡而已。
「還是聽到了啊⋯」
澪垂下頭低聲道,不過她恢復了正常:
「不要把自己斷定為被打的一方,我可沒有把人當沙巴的興趣啊。練習可是有來有回,不是一面倒的⋯」
澪努力的向翔之夢解釋著,自己是和藹可親,平易近人的。
聽到澪的解釋,翔之夢注意到對方似乎誤會甚麼了,連忙解釋著:
「不,我沒有以為妳要把人當沙包的意思,我也沒有把自己定義為被打的一方,只是,對於有來有回的對戰,我的招式回應不會是妳所認為的那種攻擊招式。」
講到這,翔之夢稍稍有些抱歉地以手指抓了抓臉:
「我……很排斥傷人的,就算是以練習為名義,就算只是造成擦傷,我……會很自責的,但戰場自己對敵人仁慈,敵人並不會也回以仁慈吧?
我由衷不希望自己因為這個特性,變成團隊的拖油瓶,所以我現在的目標是,能做到干擾對方。」
翔之夢微笑著,然後想到甚麼又補充開口:
「但我絕對沒有要輕視對戰的意思喔!我提到努力自保的事是因為,前陣子有跟其他前輩對戰,過程中我發現自己對於最基礎的如何自保,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所以才會那麼說的。
謝謝前輩妳的激勵,這次的對戰,我會盡最大努力的。」
澪悠閑的走著,用輕鬆的語調,一一回應著翔之夢:
「排斥傷人⋯並不是一件壞事,你不需要感到不安,這不證明你還算個好人嘛。倒不如說,把傷人當成理所當然的,才需要不安和自責呢。」
「輕視的話,可不是靠話語就可以證明的。待會開始就可以知道,你是不是在說謊了。」澪面帶微笑,看向了翔之夢。
「啊對了,不用叫我前輩,叫我澪就可以了,我不太習慣呢。」澪補充道。
見澪離開了電梯,翔之夢也跟上。
「嗯,澪嗎?知道了。妳也可以直接叫我夢。」
先前翔之夢有參與一場新手訓練,而在那次經歷中,決定了翔之夢簡短的稱呼為『夢』而非翔。
然而此時翔之夢不知突然議會甚麼事情似地笑了一下:
「我簡稱之所以會稱呼夢,是因為"翔"字念法在上一次新手訓練時,剛好與帶我的前輩名字發音相撞,所以他就提議我用"夢"字。
剛才在回想這件事情時,我不小心又注意到了其他神奇的巧合。
雖然目前我對於自己這一世的事情,以及名字的由來已經忘記了,但我一直將我名字視作是『飛翔的夢想』的簡稱,而全稱的飛翔,若將飛改為同念法的是非的"非"來念,不就變成是『非翔的夢』?
想到這些,突然覺得簡稱會被叫"夢"是命中註定。」
那就叫你夢了~,名字的話,只要你自己不介意,那就算叫什麼,也不會有問題的。」
說這話的澪,臉悄然轉向前方:
「不會有問題的⋯」
講到這,翔之夢想起還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他忘記處理,因此他連忙從空間包包中拿出了澪給的刀:
「那個武器!一直想要還妳,抱歉拖到現在才拿出來……妳有地方放嗎?還是我凱旋結束以後還妳呢?」
澪看到自己的暮霜:「不用這麼麻煩。」
澪接過了刀,將它掛在了自己腰間,沒有刀鞘,這柄刀就這樣以一種簡單到不能簡單的方法,回到主人的身邊。
出了電梯後,只需走一段路,便可以到達凱旋模擬戰場了,而現在,他們便已走到了門前。


冰雪之戰



進到凱旋模擬場後,翔之夢走到了競技場的場地,雖然在他遇到澪以前,有想要以目前樹外的場地做為模擬,但注意到澪的狀態,因此他放棄了念頭,轉而將場地調為冰雪的場地,並轉頭過來微笑著:
「澪,以妳擅長的場地來吧?我可不是要遷就妳喔,而是,我希望可以接到妳發揮權力的應戰。」
講到這,翔之夢再度心虛地笑著:「我會盡全力應戰的,可以吧?」
除了這些話以外,確實翔之夢心裡也不樂見澪感到難受的樣子就是了。
看到場地化作白茫茫的雪地,澪不禁對翔之夢說道:
「喔⋯真有自信。跟先前在電梯裏那有點心虛不太相稱呢~明知道我是操控冰雪的,還要選擇這種環境。」
聽到澪誤會自己,翔之夢感到頗為緊張:
「痾……也不是,但……請多指教。」
雖然害怕,但他講完這句依舊露出了柔和的笑容,非自信,非陽光,也並非虛心地笑,僅是慶幸澪看起來面色似乎好了很多。
澪脫下裝有卷軸的外套,放在一旁,避免它們在戰鬥中損壞。
穿著黑色的澪在這片雪地中顯得格外顯眼,她雙眼直視著翔之夢,臉上嚴肅的表情看不出她是悲是喜。
朝著對面翔之夢做了一個ok的手勢,示意翔之夢可以開始,而他則為先行的一方。
見到澪來到雪地轉為嚴肅表情後,翔之夢也拿出了金色羽毛筆謹慎的要應戰著。
此時的他十分緊張,因為上一次開場,是由另一個前輩先開始,而此次,則是由他第一次去做開場動作!
記得上一次的前輩開場是使用攻擊招式,但一想起要攻擊對方,翔之夢心裡就頗為抗拒,所以看來……只能自己想了吧?
那麼就該想想如何製造對自己有利的局勢了,因為若要做到不傷害人,首先是自保,接著是要想辦法變得更加強大,而所謂的強大,能怎樣開始呢?看起來最簡單的方式是先從觀察對方弱項開始了。
很明顯,對方怕熱,但翔之夢的筆畫系統卻沒有任何屬性招式,針對上一次經驗來看,若是只是一味的防禦,很難做到牽制於人的情況。
而翔之夢也很清楚記憶,在上一次與對方對戰時,自己便一直想辦法要在過程中找尋,像是目前開場前這樣絕對安全的片刻,去想辦法發招要牽制對方,那麼之前對於招式有哪些想法呢?
此時翔之夢直覺想起先前布局過的鏡面,但說實話那個鏡面需要分成很多筆有些浪費時間。
那麼自己能夠如何更有效建置呢?
翔之夢嘗試的在半空中畫了一個圈,接著移動了那個圈,那個圈就有如殘影一般,瞬間出現了很多個,隨後他的手一揮,圈則散布空間各處。
此時的圈僅是一大堆的魔力筆畫圈,而內部仍是中空的型態。
做完這件事情的翔之夢隨後在拿起筆對著自己畫了向上的加速與能力提升筆畫以後,移動了自己的位置,衝向了右方向側,隨後在澪的視覺內搭配著魔力筆畫圓顯示出周遭景色的模樣,翔之夢有如隱身般的看不到存在哪處。
但若澪有視覺以外的手段去判斷對方位置,或許翔之夢在哪,對他而言會依舊十分明顯吧。
『冰雪,即為她眼。』
在其他的環境,澪可能要動用其他辦法才可以知曉翔之夢的位置,但在這,只要他仍需踏在雪地上,視覺上的阻礙,對她而言,可以説是完全無效。
澪沒有移動或準備防禦,只是眼睛再向四周張望。
如果在上次戰鬥時,看到她的戰鬥方式,就能明白,她一直沒有吟唱咒文,作出冰造物的動作亦毫無規律。她的能力,並不是系統且規律的魔法,而是別的東西。
地上厚厚的積雪,就是澪最好的武器,在捕捉到翔之夢的移動後,在他路上設置陷阱也不是什麼難事。
雪化作雜亂無章的尖剌,靜待著某人的經過,在剎那間,冰剌便會一波接一波的,自地上衝出,剌向翔之夢,在平整的雪地上,留下危險的雪刺之路。
在翔之夢移動過程中,他的魔力之瞳產生了反應,使他看到了前方路上的異狀,亦讓他注意到自己做到的視覺干擾對於澪而言,完全沒有用處,那麼澪是如何發現自己的呢?
翔之夢仔細地觀察了一下四周,他並沒有從魔力感之中感受到對方於空氣中的偵測,然而在他往下看的時候,他得到了答案,注意到雪地散布各處,多少有稍微高濃度的魔力在流動,這情況就像是變種的魔力感知一樣。
意識到這點的翔之夢得知,若自己只要踏在這片雪地上,一舉一動將會被對方所監視,因此下一秒,他便毫不猶豫的踩上了某個圓,而那個圓也映照著翔之夢的想法變成一個面,讓翔之夢能在踩上去之後,如同彈跳床一般,跳至天空某個圓的上方。
此時他所在的圓下方,映照著天空的顏色,因此站在上方的他變得不那麼明顯。
究竟應該如何牽制對方呢?
翔之夢思考著,雖說法師最怕的是中斷魔法,但澪的施法無須詠唱。
但對方是屬於冰魔法的,或許等等就會突然出現個暴風雪也不一定。
想到這個可能性,翔之夢再度感到有些害怕,因此畫了取消魔法成形的筆畫【叉】這筆畫作用的原理是:
只要魔法碰到這個筆畫,便會產生逆向波動,進而達成取消魔法的功效。
翔之夢這次直接於半空中畫出了很多個叉,飄散於周遭的空間。
若要以叉的個數來算的話,大概至少有30個左右,而剛才的圓也是。
從翔之夢離開雪地,而自己沒有再感知到翔之夢落地的一刻。
澪便明白了他已看穿了自己監視的手段,她對自己的能力有著自信,他並沒有在雪地上移動且不被發現的能力,不然沒道理在隱去身影的時候不一併使用。而她也理解,此刻的翔之夢,正用著自己的方法在天上移動。
地上沒被啟用的雪剌,不再等待那不會出現的人,以散射的方式,胡亂的射向天上,似乎操控它的人正氣急敗壞的,尋找著敵人的蹤跡。
但先前的小隊戰鬥中,在與翔之夢他們分開後,澪曾經展現過自己可以自由控制自己的造物,即使是讓它們180度轉彎。
在雪刺被粉碎,消融或是阻擋的一刻,其他雪刺便會如同尋到目標的獵太般,瘋狂的湧向該處。
此刻的澪,正低著頭,看著地上的積雪,她沒有任何的行動,似乎已然束手無策。
澪的雪刺就如同砲台一般在天空胡亂掃射,大部分圓面僅在翔之夢啟動的時候,會呈現面狀,但因為圓面僅是筆畫所構成,因此若筆畫正好受到雪刺的攻擊,就會消失。
而叉的筆畫會取消掉魔法,卻對於取消掉具有物理性質的雪刺僅有部分功效,因此阻擋雪刺的攻擊效果也有限。
在澪這招發動後,
圓面30>10
叉30>20
在打掉的其中一個圓面,正巧是翔之夢所在的圓面,因此他緊急跳往另一個圓面,並向是駕駛摩塔一般移動到其他處,期間調動其他圓面呈現幻象去干擾澪知道自己的所在。
然而在澪過程中,許多雪刺其實也正巧經過圓圈中心的位置。
翔之夢是可以讓經過圓圈中心的雪刺進行反彈動作,但他沒有這樣做,因為他總覺得這個雪刺僅是反彈,搞不好效果不如預期,因為對方可是操控冰雪的。
但若因為對方是操控冰雪,就認為他不會受傷,卻或許真沒有反制招式,不就真的會受傷?
因此翔之夢放棄了這個念頭。
因為自己的目標僅是牽制對方,而不是讓對方受到傷害。
見到滿地積雪,翔之夢知道自己得想辦法清理了,否則或許將會僵持在躲避在天空,一直遭受攻擊的窘境,因此他握住金屬羽毛筆,於離澪有段距離的地面上,地面畫出巨大螺旋形狀,打算先來剷雪再說。
因為先前一直與阿貝爾前輩在研究魔法卷軸的製作,使得翔之夢此時直覺想到了『魔法迴路』的事情。
『螺旋』形狀能讓人直覺想起龍捲風、颱風等意象,是的,這也正是翔之夢所學的,風的魔法迴路形狀,而風的魔法迴路在迴路中是最好理解的,因為能理解成魔力以螺旋形狀的魔法迴路輸出,在這樣極快的魔力旋轉下,當然自然而然也會帶動風的產生。
隨後,一個約10直徑的通天龍捲風誕生,開始來回清理著場地上的積雪。
在翔之夢完成龍捲風的一刻,澪所準備的攻擊也開始發動。
數根由雪構成的巨形手臂自積雪中冒出,狠狠的朝著地上的翔之夢抓去,它們的分布相當分散,並不像是預測到了翔之夢的落地位置,而是提前準備好的大範圍攻擊。
而澪,在得知了翔之夢的位置後,踏著雪,開始朝著翔之夢奔來,松軟的雪地並沒有給澪帶來任何的阻礙,反倒是有如助力,帶動著她的行動。
狂暴的龍捲,毋須多管,如此大的風力,又能持續多久?
掃蕩一空的積雪,不須理會,只要它們沒有消失,終能為我所用。
原先翔之夢建構龍捲風,主要是想讓這片場地可以讓自己有喘息之地,以免哪次不甚墜落時,至少不會落入對方掌控中。
而龍捲風完成時,如同搭乘飛天魔毯的翔之夢見到地面有如地獄一般的手臂自雪地出現,不禁讓他打了個冷顫。
絕不能掉下去,一掉下去肯定完蛋,翔之夢不禁顫抖地想著。
由於有一些圓面與叉較接近於地面,因此巨型手臂再度破壞了先前翔之夢施展的技能。
圓面10>3
叉20>5
而殘存的因為位置較高,因此沒有被破壞到。
雖然叉可以取消魔法,亦破壞物理結構,但因為那並非翔之夢緒力施展,並且叉的大小不大,因此對於巨型手臂,僅是破壞表層,並未破壞掉主體結構。
注意到這結果,翔之夢思考著。
此刻因為澪開始行動,往自己跑,使得翔之夢也清楚自己所在的圓面已經曝光,就算自己跳至其他圓面,也僅是拖延戰鬥的時間,得想想其他辦法了。
看來自己除了得剷雪,還得把雪消滅掉才行,而擁有魔力之瞳的他也看出,只要有雪,對方必定有無限多的招式可以對付自己,因此自己除了得剷雪,還得清雪才行,那麼應該如何做呢?
用火融雪?
雖然翔之夢也知道火的魔法迴路怎樣畫,但是目前場地是冰天雪地,若使用火的魔法迴路必定效果不彰。
既然自己既想放朝掩護自己,又能取得優勢,不如嘗試製造一個自己的空間,然而圓面剩3面,這數量根本不夠自己去做變化。
翔之夢先是操作飛天魔毯往太陽方向飛去,一方面與奔跑而來的澪拉開距離,並且天空沒有積雪,也利用太陽來遮蔽自己所在,同時下方人僅能看到的圓底部,則與天空顏色同化。
接著這回合,翔之夢決定做件事情來幫助自己。
他已金色羽毛筆畫出了一個15公尺的巨大圓線段,並複製了一次,產生兩片與高空之中。
在這期間,他調動剩餘的X以及圓到新製造的巨大圓線斷下方全力掩護,免得新產生的圓遭到破壞。
最後讓兩塊圓面內部景象有如鏡子一般,一片折射陽光,另一片則將陽光引導到雪地,開始融雪計劃。
『開始著手消除場地了。』
陽光被折射,如同一束光束,穩定射在了白茫茫的雪地,極為明顯。可以説,這是不能被隱藏的,光明正大的在消除著厚厚的積雪。
澪操控著雪,形成了向上延伸的螺旋滑道,她順著滑道,一路向上,幾秒鐘的時間,便已到達了翔之夢所處的高度,圓圈向下的遮蔽已經沒用,澪也第一次,在戰鬥之時,直接看到了翔之夢。
她操控,構築著雪的滑道,直直的,向著翔之夢而來。下方那些巨大的手臂,亦在此時整齊的,轟然炸開,在高聳的天空,營造了如同飄雪的環境。
在見到澪來到與自己同高的高度,翔之夢下意識地伸出手揮了輝打招呼:
「痾....你好,很高興見到你....」
但講完後,翔之夢總覺得似乎情境不對,這句話好像也不是這個時候講!
疑?
他楞了一下,終於有了比較正確的反應,
『不對!快逃!!』
就像是玩鬼抓人一樣,他緊張的立刻駕駛飛天圓面離澪更遠,並操作幾個下方圓面遮擋自己變成環境的一部分。
雪滑道化作片片的雪花,如同飛刀一般,向四方八面飛散而出,這並不是真正的攻擊,而是探查方位。
沒有雪道的支撐,澪並沒有就此墜落,她站在空無一物的天空上,觀察著雪花不和諧一刻的到來。
雖然圓面主要是掩蓋自己,但它肯定也有防禦的功用。只要雪花被阻擋,那麼翔之夢的位置便顯而易見了。
「不要在這個時候打招呼啊!」在得知翔之夢的位置後,和澪的話語一同前來的,還有被她投出,疾馳而來的一根鋒利冰槍。
翔之夢直覺不妙,因此飛到了龍捲風中心。
在翔之夢逃到暴風中心的過程,因為澪將雪道散坐一大片飛刀探查翔之夢方位,又因為翔之夢打招呼而被澪察覺方位,因此澪投出的冰槍確實快速地朝向翔之夢的方向。
在翔之夢逃到暴風中心之前,那個緊急時刻,翔之夢調動剩餘的叉去阻擋那個非常危險的冰槍,使得剩餘削減魔法筆畫的叉全數消失在場上。
叉5>0
至於一塊乘坐兩塊擋住角色位置的小型圓面則一併被翔之夢最終帶入了暴風內。
小型圓面仍維持3塊。
接著翔之夢以向上的筆畫,使得魔法因為共振效應得以強化,進而去增強龍捲風,使得龍捲風的直徑從
10變成30。
接著他稍稍改變了龍捲風的魔法迴路,使得本來應該是吹散冰雪向外的風,變成像是吸塵器一樣,往上方聚集。
至於兩塊大型圓面,此時也配合著翔之夢的操控,切換了角度,兩片疊合在一起,變成巨型凹透鏡,聚集太陽光產生焦點,持續融化被巨型吸塵器聚集於頂部的雪。
若要問翔之夢到底在幹嘛,簡單講就是,把雪掃過來,融化掉,正所謂的另類剷雪工程。
整理翔之夢這邊的情況。
現場有一個直徑30公尺的逆向龍捲風,一直吸收周遭雪花聚集於上方,上方有兩大片凹面鏡的圓面聚集太陽光持續融化著冰。
翔之夢躲在暴風中心處,乘坐一個圓面上,他的周遭還有兩塊小型圓面。


「轟!」
震耳欲聾的聲音響起,澪自靜止猛然加速,朝著翔之夢飛來。
途中,她借助龍捲風的風勢,飛向龍捲風之上,隨後穩住身形,停在了龍捲風的風眼上方,在那,她可以直接攻擊到處於風眼中的翔之夢。
澪的右手變化為一柄刺劍,垂直墜落,借助重力,直剌向翔之夢。
因為澪衝向暴風被捲到暴風之上,而暴風之上,是翔之夢先前製作的兩大塊聚集陽光的圓面凹透鏡,翔之夢嚇得立刻移開了圓面,使匯聚的陽光不會去傷害到澪。
然而澪卻在這間隙,接續以刺劍打算藉注重力攻擊翔之夢。
確實戰場上,你對敵人仁慈,敵人未必對你仁慈,因此翔之夢對澪充滿感激,沒有對自己手下留情,自己才確確實實能夠獲得最真切的實戰經驗。
那麼,應該如何躲避呢?
30直徑的暴風眼內部其實空間不大,若自己要強行出去,強力的暴風牆也會將自己帶往澪的所在,而翔之夢知道自己並不希望與他拉近距離,因為若拉近距離,勢必得與他應戰。
因此翔之夢調動了形成龍捲風的魔法線段,取消龍捲風的法術,逃到了外圍,而澪因為施家重力而丟的刺劍,則破了翔之夢一個小型圓面。
圓面3>2。
看來自己得想辦法重新建構場地了。
在翔之夢魔力之瞳觀察周遭環境後,他注意到附近雪花似乎不太妙,都變成了澪監控自己位置的眼線。
這樣自己製造一堆圓面要干擾對方判斷自己位置不就白費力氣了嗎?
很明顯的,剷雪工程除了剷掉地上的雪,天空的也要好好想辦法處理了。
因此翔之夢拉扯了原先龍捲風的線段到半空中,接著巨大立體電風扇就形成了,場地上空氣開始往外飄。
至於自己護身的圓面少到極限,翔之夢再度與續力的魔力製造了很多圓面。
圓面2>30+2
落地後的澪,透過飄落的雪花,看到了翔之夢的位置。
她心生一計,冰製的投槍群,便在澪的操控下,一波接一波射向天上,它們的落點,則是翔之夢的位置。
這些冰槍在落地後,並沒有就此融化,而是炸裂開來,尖銳的冰晶碎片自落地處四散而飛,無情的攻擊著範圍內的生物。
倘若一根冰槍便是一枚炸彈,那麼這不斷落下,又不斷炸開的冰槍群,則將翔之夢的周遭,都化為了一片轟炸埸地。
此刻的澪,則如同融化般,落在了雪地裏,失去了蹤影。
雖然翔之夢已經把積雪清理了不少,但地上依舊殘留不少積雪,假如澪可以自這些雪中現身,那每個方位,也都有著三兩條的路線可以進攻。
無形體的風與有形體的槍,當然是槍的力道更大,但槍的飛行仍會受到風的影響,因此在巨大電風扇作用的情況,瞄準的槍並沒有直接打到翔之夢的位置。
即便有部分被吹走,但因為槍有很多隻,也有部分確實在亂風之中朝向翔之夢的位置。
著急地翔之夢立刻調動圓成為盾,阻擋冰槍襲擊,卻因為冰槍在碰到物體後會爆裂,因此有受到傷害,過程中也有許多圓面耗損。
圓面32>10
翔之夢無傷>輕傷
翔之夢緊急立刻飛昇高空,調動巨大圓面重疊,以太陽光的熱能融化地面殘雪,並且促使高溫使冰凍土地軟化。
於半空之中,翔之夢再度對著軟土的部分劃上直徑50m的螺旋,並將增強風扇的筆畫拿來增強螺旋,因此強風瞬間減弱,但地面上的螺旋筆畫增幅。
然而這次螺旋並非向上製造風,而是向下將融土如豆腐一般,開始快速向下挖洞,而被挖的土,則像是天女散花一樣,噴濺四周,由於土層被太陽光燒過,因此土溫在落地到周遭地板當下,溫度至少達40度,於過程中,被土噴濺的地面雪也將會隨即融化。
很快的,地面被挖出了3m寬度50m的洞。
大坑外,積雪尚存之處,雪慢慢隆起,化成人形,澪從那隆起的雪堆中走出。
此時的澪,不是穿著進來時的黑色便服,而是一件白色連身裙,她赤足站在雪地上,仰頭看着半空中的翔之夢。
隨著澪緩緩舉起右手,她身旁灼熱的土塊立刻冷卻了下來,地上尚存的白雪被一股莫名的寒流帶起,自東、南、西、北四個方向向翔之夢襲來。
化形、塑造,此刻已是無用之物,飄舞的雪花即為鋒利的利刃,剌骨的寒流即為迅捷的箭矢。
它們追蹤,尋找著唯一的目標,直到他被這只針對一人的暴風雪掩埋為止。
注意到此時澪的外觀換了件衣服,魔力之瞳使得翔之夢注意到,而澪身上的衣服物質已經不在場上後,翔之夢稍稍驚嚇的縮回了他的圓盤內,因為就算目前對方其實外觀是白色連衣裙,但該怎麼說呢?
這是某種程度的沒穿吧……非禮勿視非禮勿視!
然而魔力感知感受到四周開始有寒流,從寒流之中又再度夾雜著危險的刀與箭矢,翔之夢仔細思考了一下,調動原先天空中吹著風的螺旋,加上了向上筆畫使其風力再度增強,並將兩個大圓盤的陽光聚集於風扇後方。
此時,巨型的吹風機誕生!


感謝:玥夜

此次旅程還有下回喔~~↓↓






~歡迎與我一同加入~

也歡迎找我約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