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箱庭の世界】【生物】隨浪飄流的神秘魔球-球海星

鮭魚尼爾 | 2022-08-12 22:07:05 | 巴幣 2 | 人氣 160

  生物 / 球海星 / 形象(只供參考,非商業用途)

生物名稱:球海星
生物種類:魔獸
生物體型:微型~小型
所屬立場:中立
生物智能:無
生物強度:極弱
生活環境:淡水、鹹水
生物數量:少量
生物介紹(外觀、組織、能力、戰鬥方式):一種外型酷似海星的水棲生物,身體呈五輻對稱,身體正反兩面有一個小小的白色星星,並且每根觸肢上均勻排列著一排小刺,大多數時間處於靜態平躺在人煙稀少的水域,其表面呈網格狀,且天生有著兩至三種鮮豔的色彩用作威嚇外敵來保護自身,免受過量捕食,但同時也會因此被遠處的人給發現或盯上。

在球海星的身上有著吸收水流的器官,朝向天空的那一面有著用於吸收水流的細孔,通常情況下會透過這個細孔來吸入水面附近的浮游生物並消化之。若是遇上狩獵者時,它們還會使用朝向地面的那些細孔噴射出強力的水柱,藉此產生推動力,繼而使自身縮成一顆球來衝擊敵人,撞擊的時候身上的小刺雖說不能造成多大的傷害,卻能夠使敵人小機率陷入麻痺狀態

球海星先天欠缺視物能力、也沒有進化出額外的感知器官,但因此發展出幾乎無人能及的元素感知以及超人般的反射神經,當狩獵者踏入其直徑一公尺的感知領當中,僅需零點幾秒間便能夠作出反擊,但是有著沒法區分敵我的問題。還有就是,它們只需要少許的浮游生物便能抵抗饑餓長底三週之久。與此同時,它們亦不存在腦部和心臟的構造,要害處可謂少之又少,如此一來只要還殘留著一定大小的肉塊,假以時日定能完全再生出新的肉體來,不過這個進程少則三年、長則或許要逾十年時間。球海星既可以棲息在最淺層的沙灘中,也能夠在深淵般的無光水域安然存活,它們體型最小的只有成年男性的巴掌大,但棲息在深層海洋的家夥至少也得是百逾公分的身型,並且因其身處環境的嚴峻程度而擁有著更高的強度。

有著定期遷居的習性,平時在不同水域間移動的手段為捲成緊密的球狀,任由水流海浪將自身送到隨機的地點,以百日為一個週期更換一次地點。再生能力驚人,即使半個身體完全消失亦能夠瞬間再生。

創作回應

天堂
「球海星先天欠缺視物能力、也沒有進化出額外的感知器官」
牠是要怎麼知道狩獵者靠近,至少要有個感知器官
2022-09-06 18:52:03
鮭魚尼爾
已更新更多內容
2022-09-06 20:33:41
天堂
通過
2022-09-06 20:36:13

更多創作